#游记小赛# 避开拥挤人群,感受烟雨杭州

豆子 LV.11
2016-04-11 17:18 1208/4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均费用/2000RMB

碎碎念

清明时节,3天假期,受益于祖国高铁事业的飞速发展,我所居住的城市有着四通八达的高铁路线,春暖花开,总想着出去看看花花草草。由于出行计划的比较晚,当我开始看高铁票时,旅游城市的均已售空,本以为杭州之行就此泡汤,没成想出行前2天,增开了一班高铁,顺利购票出行,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紧接着订酒店,一直心心念的杭州民宿,已经全部订满,市区的酒店也已经比平时翻了2、3倍,而且还满房,最后千辛万苦筛选出一家性价比相对高一点的Zhotel,平时估计也就不到300吧,假期价格是500+,严重拖延症患者的我,下次出去玩一定要提前准备。看到如此紧张的车票和住宿形势,预料本次出行一定是这样的,毕竟杭州每次都作为节假日人挤人的典型出现在新闻中

不过事实证明,节假日出行,提前做做功课,有可能就能够躲开人群,享受安静的悠闲时光。主要是逛吃逛吃,先来张预览,哈哈哈

行程&花费

行程:
4月2日  DAY1 徐州-杭州
                       绿茶饭店  银泰商场  西湖  太子湾公园  新白鹿饭店  解百商场
4月3日  DAY2  杭州
                       咬不得高祖生煎  龙井村  九溪烟村  好彩馆  银泰商场  辣府火锅  1cake
4月4日  DAY3  杭州-徐州
                       外婆家酒店  银泰商场  zoo coffee
花费:
高铁两人杭州往返:1240元(徐州往返杭州高铁票价有两个价位,相差近100,贵的班次途径上海比较慢)
住宿两天:1127元
餐费:约1400元
其他费用开支:约300元
共计:约2000元/人

DAY 1 市中心&西湖&太子湾公园

6点多就从家出发了,7点多的高铁,老田给买的零食,带我去春游~

欣赏沿途风景

到达杭州已经是11点多,定的酒店在杭州市区,交通很便利,打车30+,地铁直达,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后,我们立马赶去了绿茶餐厅吃午饭。对绿茶餐厅早就耳闻,吃顿饭都得排队3小时,幸亏有大众点评能够提前排号,而且扫描二维码还能提前点菜,所以我们到了餐厅的时候基本就没浪费太多时间,就有位子了。
总体来说 饭店性价比还可以,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期待太高,味道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后面吃的几家杭帮菜也是如此,如果没提前排队,要到店门口费时间等的话,我认为是没有那个必要的。

鱼头是招牌菜,作为一个不爱吃剁椒鱼头的人来说,这个鱼头做的还是挺好吃的,汤汁散发着鱼香味

绿茶饼也是必点的点心,里面的夹心软软糯糯甜甜的,味道还可以,但是吃多了稍有点腻。

这道菜也是很受好评的推荐菜,但是我真的很想说负分出局,芝士焗时菌,明明就是很普通的蘑菇,而且芝士味完全没吃出来,我觉得超级难吃,很不推荐。

石锅沸腾饭,还凑合吧,里面不放盐,吃着感觉怪怪的。

绿茶烤鸡,味道还不错,但是里面的肉不入味,我们把皮啃完后就吃不下了

花生沙冰,分量超级组,花生味也浓,一份十几块钱真的很良心价,但是上的太慢,最后只吃了几口就走了。

吃完饭,在杭州市中心逛了逛商场,我们俩个人就是那种走哪都得去逛商场的类型,不过由于之前出国采购了太多,这次基本没买什么东西,杭州的市中心感觉全部都是银泰商场,所以我一直处于迷糊状态,方向感一向还可以的我,这一次去杭州完全找不到北,晕到不行。商场里人不算很多,趁西湖人流量最大的时候逛逛街,感受一下杭州城,在湖边喝喝咖啡眺望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杭州的3天都是阴雨天,所以照片拍出来效果都没有很鲜亮

逛完商场,步行前往西湖,西湖边的人已经比之前要少些了,估计是旅行团的人都走了吧,几年前,第一次来杭州,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个城市真的很干净,这一次,在西湖边,看到了树上的小松鼠,看到了成群的白鸽,看到了清澈的湖水,感受到了杭州在做好环境保护上下的大功夫。

小松鼠完全不怕人,不过看到不少人去喂食它,难道他们就不怕被松树咬到吗?松树身上细菌很多了,小朋友还是稍微小心点的好吧

在西湖边逛逛,人还可以,没有到挤爆的程度

溜达了一会,因为游览车上全是人,中间站我们根本没空位子坐,没办法环湖了,决定去太子湾公园看看去,似乎杭州交通实行的是机动单双号限行还有单行线什么的,反正在西湖周围打车真的挺费劲,即使打到了,堵在里面也够呛了,西湖旁的湖滨路真的是无时无刻不在堵车啊,乘坐4路车直达太子湾公园,距离不是特别远,但是开了好久。

还有大风车,感觉太子湾公园有浓浓的荷兰风情,可惜当天一直阴天下雨,照片拍出来不是很鲜亮。

从太子湾回来的路上,就用大众点评预约了新白鹿餐厅,也是一家杭州非常有名的餐厅,也是那种排队要至少3小时的餐厅,话说杭州这几家出名的餐厅真的不是一般的火爆,切记要提前预约。

我们来的是新白鹿解百店,比湖滨路的那一家人稍微少了一点,但也是提前了2、3小时预约的,对面就是外婆家

千张,图片看着太诱人,所以我就加的这个菜,事实证明千万别太贪心,这道菜上来,我几乎一口都没吃,因为实在是太撑了,我们两个人点了太多的菜了,真是为我们感到可耻,浪费了好多。

龙井虾仁,招牌菜,比后来去外婆家的看起来要好吃一些。

凤爪很入味,还不错

每次都得点些喝的,因为这些餐厅里饮料都很便宜,一般都是8、9块钱,味道也不错

西湖牛肉羹,酸酸的 很开胃,我觉得挺好喝,看到其他桌点的莼菜汤都剩很多,所以我们就没点。

话梅花生,点的时候以为是脆脆的,没想到是软的,味道还不错,很小一份,但是价格超便宜

这就是最出名的东坡肉了,可以一人一份,爱吃肉的我差点要吃两份,还好没冲动,一份吃到后来就觉得好油腻了,千万不要多点

香烤鲈鱼,没想到杭州鲈鱼比徐州的便宜,而且烤的挺好吃的,到店一定要点一份

老田爱吃秋葵,我无感,味道还可以吧,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新白鹿的菜都要放好多油·····

招牌菜蛋黄鸡翅,我们两人点了太多菜了,鸡翅后来就吃了几个,剩了很多,外面的皮很香,浓浓的蛋黄味道,但是鸡翅里面没太有味道,口味淡的人会比较爱吧。

DAY 2 龙井村&九溪烟村

早晨,两个赖床狗超困难的在9点多起了床,我们出门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起不来床,这样一下子就少了半天的游玩时间,心很累,不缩了····

咬不得也是之前做好功课想要吃的,发现住在市中心最大的好处就是附近东西真的很全,步行几分钟就到达了,早饭吃的挺满意

咖啡成瘾者,每天都得喝一杯

赤豆园子汤,挺好喝的,甜甜软软的,很对我胃口

生煎汤汁很足,我这种超爱吃生煎的人,大清早的豪爽的吃下了好多个。

清明时节要吃青团,这大多是南方的习惯,从小没怎么吃过,凑热闹点了一笼,老田吃了一口说不好吃,我就连尝都没尝。

鸭汤泡饭,分量挺足,还挺好吃的。

吃饱喝足,我们准备出发,最初看其他蜂蜂说,杭州本地人多会去梅家坞村,因为那里更小众一些,人也就少一些,我们也就觉得去梅家坞走走,但是到了站台,发现去龙井村和梅家坞的公车都有,而去梅家坞的车迟迟不来,我们就坐上了去龙井村的27路车。从来不坐公交的老田,来到杭州也默默的坐起了公交车,因为假日期间杭州租车真的挺难打的,而且,杭州假日期间已经堵成了狗,打车估计要和公交一样慢,而且计价表跳的很醉,杭州的公交还算方便,一般要去的景点,都有直达的公交。

终于到达龙井村,本以为假日人会很多,估计是因为下雨的原因,龙井村的人比预期少的多,反倒是后来路过梅家坞,那里人多的很。

杭州的3天,天气预报一直有雨,但是也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好心情

龙井村的村民们都在忙着采摘明前龙井,家家户户都在做茶,我们不懂茶,所以也没有在龙井村买茶,据说不懂的人最好不要在那买,很容易被骗的

路两边的车停的也不算多,比梅家坞简直少太多了

采完龙井茶的村民们

远处的山坡,近处的土地,全部都是龙井茶树,正在下着小雨,真的是惬意的不要不要的

嫩嫩的新芽

烟雾缭绕的村庄

看惯了高楼大厦的我们觉得这里随处都是风景,龙井村有很多农家菜馆,据说味道还不错,但是我们来到的时候刚吃过饭,所以就继续走下去了,用大众点评找一家吃吃应该就可以

马路旁的mini瀑布

被河水冲刷出的老树根,美感十足

龙井村并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沿着道路行走,就走向了九溪烟村,这里没有平坦的道路,都是石头路,车开不进来,景色迷人

石头路

每走一段路,就会遇见这样的拦路小溪,要是夏天光着脚淌水过去,会很爽吧

人真的很少

不知不觉就从龙井村走到了九溪烟村,该吃午饭了,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评价还凑合的农家菜,没想到味道还可以,价钱也比想象的便宜,完全不是景区价

叫做好彩馆,环境也很好

每人10元茶位费,两人差不多不到200元

应该是自己家的房子吧,很漂亮

吃着农家饭,听着下雨的声音,好浪漫的感觉

准备坐车回市区的时候,发现对面就是钱塘江观潮的地方,赶紧跑过去看看,不过没啥看头

阴雨天,雾蒙蒙的

本来还想去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但是老田嫌远不愿意去了,只好回市区了,幸亏九溪是始发站,我们有座位,中间的梅家坞,小牙坞上车的人都得站着,好辛苦

路上就大众点评预约了辣府火锅,这家店不像其他店是过号等三桌,他们家是过号就作废需要重新排队,本以为提前这么久很容易过号,没想到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生意真是火爆的要命。

趁离吃上火锅还有一大段时间,我去了几家一直想逛的店铺,都在市中心,离的不远。

去的roseonly和野兽派都是他们在银泰里的店,比较小,而且布置的也没我想的那么漂亮,完全没有想买的欲望,为什么和网上看的玫瑰都不一样,花瓣都有点蔫了

GODIVA巧克力冰淇淋一直想吃,顺便看到了我们当时在美国超市里几块钱美元买的GODIVA巧克力,店里竟然卖了一百好几,突然好后悔当时没多买一些带来,差价真是大

巧克力味很浓,好吃

在其他小店有逛了逛,就开始往武林方向走了。

大众点评杭州排名第一的蛋糕店,果然很好吃,主要是环境好的不行,我进去后就一直各种拍,被某人嫌弃到

Tiffany蓝的布置,很舒心

各种拍拍拍,忍受某人的各种白眼,嘿嘿,火锅终于快要到我了

一只很会聊天的八哥

满满的人啊,真的排队4个多小时一点都不夸张

认真点菜的老田

火锅好吃到爆,我觉得比那些杭帮菜都要好吃,重口girl就是这么爱火锅,每天都吃都不够

吃完还送了一个小喷雾,说是可以去除火锅味,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由内而外的气息,内衣都是味,哈哈哈

DAY 3 外婆家&zoo coffee

最后一天,本来买的晚上7点多的高铁回家,原本想着去西溪湿地,但是我之前去过一次觉得不是很好玩所以就不是特别想去,结果老田突然刷出了1点多的高铁票,我们就立马改签了。
两个赖床狗,挣扎这起来又已经是10点多了,早饭午饭一起吃,所以我们直奔了外婆家,因为还没到11店,湖滨路的外婆家完全不用排队,不然也是要等到肝肠寸断的。

窗外就是西湖,位置很好

味道还行,就是油

我们吃完出门时,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这应该还不包括那些在大众点评上预约的人吧,可见有多火爆

吃完午饭,我又赶快去了一家店看衣服,可惜没看到喜欢的,就去zoo coffee 坐坐吧

还意外在这买到了一个很好看的杯子,高兴坏了,嘿嘿

从市区打车到高铁站,40左右,路上不堵车,很快就到了,杭州的逛吃逛吃之旅就这么圆满的结束啦~~~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2 14:26

引用 大地绿草蓝天 发表于 2016-04-12 14:26:56 的回复:

回复大地绿草蓝天:好像杭州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景色 但是如果去龙井村 就是3、4月号些

2016-04-12 21:0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8 12:50

引用 yaminc 发表于 2016-04-18 12:50:47 的回复:

回复yaminc:嗯,我以前也是玩过就算了,后来发现每次回来都记录一下 一段时间后再看  真的可以勾起没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