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彼云之南

2016-04-11 17:19 785/11
  • 出发时间/2016-03-26

2016.3.26
收拾背包行囊,在初春之际,远走他方。

Day One 昆明

广州昆明的飞机落地,无奈行李滞留广州。为了等行李,在柳絮漫天的日子,跑到云南大学乱逛。似乎作为一个student对各所大学莫名向往。云大是一个表里如一的university,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它老旧的陈设十分默契。

Day Two 大理双廊

经过一夜的火车,到达大理喜洲。入住一家叫暖暖的温暖客栈,有院落,有狗,有太阳。片刻休息后,迫不及待地去感受洱海的美景。骑着小绵羊嘟嘟嘟地远行,绕洱海骑行。这天的天气轻雾,但时不时仍有太阳探头。当地人说大理在清明前后都是如此,尽管这样洱海依旧美不胜收,每一张照片的定格都犹如一张明信片。洱海和苍山形成山水一线,湖水清澈见底,如明镜般倒影蓝天白云。

在暖暖的吧台喝着小酒写明信片

客栈家的狗-冬瓜

它叫富二代,哈哈哈

轻雾的天

如果选择骑行建议在双廊这一侧,这边比较临海

上风花下雪月,我们在双廊,骑行到小普陀,看孤鹜,落霞还未出现。

怕受日照洗礼,把自己阿拉伯武装。

Day Three 喜洲

一个白族文化浓厚的小镇,住白族特色的民居会让你不虚此行,街道都散发出古老的味道。去四方街寻找吃食,在己已巳遇见不一样。第二天一大早去了海舌生态公园,还真是简单粗暴的地图啊。

一张文艺风格的婚纱照

大理木易居客栈白族特色

客栈,咖啡馆,画展馆

那天风很大,吹乱人心

大理古城 的 风花雪月

这是一座在苍山脚下的小城,远远得可以看到苍山上的雪峰,热闹繁华。逛完古城,奇妙地去了大理博物馆。博物馆在一个文化创意园区,似乎每个出入的人都是长发扎辫,携相机记录,文艺气息非常。

丽江慢生活

逃离商业化的大研古城,在束河安静的睡觉。在鸟语花香的九鼎龙潭遇到时尚大叔,在龙泉寺遇到指点迷津的和尚师傅。去安静的白沙古镇看鸡鸣狗跳。

金毛旁若无人地在水里嬉戏,那天水很清,天很蓝,风很凉。

在潭水边发呆了整整一个下午。

纳西族老妪

最爱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住的是那场大火后仅存的最古老的别院,老板说到香格里拉要小心高原反应,所以前两三天不能洗澡,我是拒绝的。晚上去了月光广场前的龟山公园,转动了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飘扬的梵文诉说着一声声祝福。地处独克宗古镇,耳边传来声声藏语,满满的民族气息。在红军长征纪念馆里看到了杨虎臣的签名,在迪庆藏族博物馆里看到了茶马古道的历史,和旧时石墓里看到了生同衾死同穴的生死契阔。

不怕人的鸽子一直在身边咕咕咕叫

轻耳语佛经的松赞林寺

孤鹰在天空盘旋,像在等待佛祖肩膀的停靠。拉姆央措湖,即圣女寄魂湖,像在诉说了一段生命的故事。

在没看到马鹿的石卡雪山

亚洲最长的索道登顶雪山,传说中可以看到马鹿的人都是幸运的家伙,其实在3500米海拔的高原拍一张蹦跳的纪念,在4500米的雪原上打滚撒欢儿,也是人生幸事一件。

关于路费

总计1407

关于住宿

双廊     暖暖旅舍一晚床位45
一个有家人感觉的旅舍,住的是女生四人间但是淡季,我们就独占了一整个房间。一只黑狗叫富二代,一只二哈叫冬瓜,两只可闹腾了,把旅舍嗷呜得满满的都是热闹。楼上还有一个晒着太阳味道的阳台。晚上在小吧台喝喝小酒,写着明信片,把心情告诉朋友们。

喜洲       大理木易居客栈一晚双标87
有着白族特色的民居,我们定的单人间,由于淡季阿姨给我们换了双人标间,超温暖的。床垫还温馨地配了电暖,微凉的夜睡起来舒服到不行。客栈的院子种了很多花花草草,一排复古的木沙发,一边还放了一个木秋千,摇着摇着一不小心就开始了白日梦。

大理古城      蝶梦古榆两晚双标256
店家是东北的叔和姨两夫妻,为人热情,院子养了两只小型犬特活泼。在他们家可以预定吃饭,是特色的东北菜,一边吃菜喝酒和叔姨聊天,惬意得很。房间是特别古色古香的木质床,应该是豆姨特喜欢蝴蝶,有刺绣枕头什么的,装饰什么的都有蝴蝶,房间又大又舒服。

丽江束河     背包十年180两晚床位
背包十年是因为老板小鹏写的书背包十年出名的,聚集了许多年轻的背包客,有图书室咖啡馆,环境舒服。不介意公共卫浴的客推荐。

香格里拉     莲花别院三晚双标336
香格里拉在大火洗礼后最古老的房子,但是仍旧舒服,晚上和老板在火炉旁喝杯青稞小酒聊天。可以跟老板定早午晚餐吃,要去雪山或普达措森林公园的门票也可以跟老板预定,老板还可以接送,什么都很方便。那还有只顽皮的小黑。

住宿的地方最好提前预定好,到了当地可以让老板到机场或者是客运站接,这样省了很多麻烦。推荐预定网址携程,去哪儿,Booking。网上预定完要打个电话确认比较保险。

关于美食

云南的食物大部分比较重油盐,广东人表示难接受。吃了两顿米线,我就拒绝了。吃过好吃的是小吃包浆豆腐,野生菌汽锅鸡,炖鸡火锅,还有藏族的青稞面和牦牛奶。去云南一定要吃野生菌,超级超级好吃!吃的费用也不是很贵,十五天下来两个人花了1100左右。

牦牛薄荷和什锦菌菇

菌菇炖鸡火锅

丽江粑粑

黄焖鸡饭,还不错

烤饵丝

说了要吃菌菇的!

烤牛乳,像奶酪味道,里面是蜂蜜,会滴滴滴滴滴滴你一身

包浆豆腐,真的好好次的,不知道就是好好次,外脆里嫩

米灌肠,吃完表示脸酸,嚼得脸都大了

鸡豆凉粉,凉菜类,好大一份,不喜欢它辣条味的那种辣

虽然它卖相不好看,但是就是很好吃的青稞面,连大理的老板娘都说米线不如它,里面还有牦牛肉

出行建议

1、出行前注意天气,看天气带衣服,如果在同个地方久待,可以洗衣服,就少带行李。
2、云南紫外线很大,注意防晒。本人原本就白,还是厚防晒,幸运的是指晒黑脸头顶。。
3、现在都比较发展,现金可以少带,用支付宝等很方便安全。
4、女生要注意安全,这是常识了吧。
5、有些景点不合季节可以不去,景色并不美。
6、云南不适合清明时去,天气不好。六七八月风景最美,但是是旺季,都是人人人。我是三四月去的。
7、一个人去的话吃住费用应该会变多,多人去费用可平摊。
8、关于手信,由于奔波多地,可以让店家帮你寄,记得理性消费(对不起,我理性不了
9、学生带学生证,很多门票半价半价半价!

2016-04-11 18:45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11 18:45:10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4-11 18:47

引用 玲 A🍓 的图片:

2016-04-11 20:40

2016-04-11 21:35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11 21:35:56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喜欢云大?

2016-04-11 22:3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2 09:26

2016-04-12 09:54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4-12 09:26:21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kelly:其实你也可以哒,我也是寒假自己打工,然后上学就逃课出去的哈哈

2016-04-12 11:18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4-12 09:54:55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8 11:01

引用 外贸淘衣库 发表于 2016-04-18 11:01: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