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夜袭九峰山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曾经多少次,坐在电脑面前,思考一遍又一遍,我要该怎样来描述我每一次的生活记要,这次实在没则了,只有借用朴树的《平凡之路》来开头了。
    为什么我要说是圆梦九峰山呢,其中缘由待我慢慢给你道来。

九峰山,相对成都周边的驴友大家都不会陌生,被俗称为成都驴友的后花园,当然这个是玩笑话,因为离成都近的原因,一个周末可以来回。当然对不知道的驴友来说这里还是有必要介绍一下,今天心情不错,给大家介绍一下

九峰山位于成都彭州西北部的大宝乡境内,山脉自川西北绵延200余里,至此拔地而起,九峰矗立,海拔1200-4500米,主峰太子城海拔4812米。乃彭州诸山之冠,神圣奥妙之区,道佛共享之地。古之朝山者言,凡心不诚者,往往遇风雨雷电,不得生还或不得善终。

说起和九峰山的缘分,那真是有的说了,为什么我要圆梦九峰山,因为之前我已经去过三次,这次是第四次;九峰山是我第一次接触户外知道的一个成都周边不错的爬山的地方,我的第一次九峰山之行是在被水了三次之后自己在网上找的人,刚好也是中秋节,结果又被坑了,等人等得很晚,搞的我们半夜11点才到山顶,本想看日出结果被云挡住,这次算比较幸运,后面两次都是雪或者没有登顶之类的。
     有人说难道你就是为了去破人品的吗,答案是一定的,我不信我每次去人品都那么差,这是其一,最重要的是那种感觉,和对的人在对的时间一起朝着一个共同的目的前进,不觉得这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么。

此次九峰山之行,是和朋友柚子在一个月前就说好的,那次由于下雨就取消了,没有想到可能我和他都有九峰情节吧,呵呵;在各个群里找人啊,最后确定我们九个人的小分队,夜袭九峰山;我发誓从今要是谁他么的再叫我夜登,我坚决不去,太痛苦了,我整整三十多个小时没有睡觉,那感觉一个爽啊。

山下下雨大家都觉得可能没戏了,结果过了祖师殿到观音岩那一段路,上天给我们了很大的惊喜,虽然不是明月当头照那也是万里无云漫天繁星,越往上走我们越是兴奋,因为还能看到城市夜景,就是光亮太强,拍的星空都有点过了。

站在观音岩上面拍照那个感觉真的“爽”到爆,四月的山上也不是盖的,计算失误没有带厚衣服,结果一群人傻逼似的在上面足足呆了有一个小时,最后终于遭不住才开始走。

事实证明我们真的是傻了,比计划早了一个多小时到达山顶,虽然早了但是又给我们惊喜,银河出现,在山顶其他人都去睡觉烤火,剩下我和柚子还有流云在找地方拍银河,由于本人拍摄水平有限,这里就发发队友拍摄的。

上天对我真的不错,难道我要转运了,曾经的牛背克星,在连着这两周里,把星空和银河还有完整的日出都给看完了。
    拍了很久,快到日出了,柚子说他在牛背看过了,不看了,去睡觉,这特么不是洗刷我吗;反正就我一个人傻逼兮兮的冻得跟狗一样,坚守了两个小时等日出,其实拍点其他的也不错。。。。。。

看过日出,但是这次的等待我觉得完全是值得的,因为我看了最完整的日出。

我还是比较幸运的,最最完整的日出让我记录下来,真的是不枉此行,此时此刻我都会想,我以前干啥去了,人品那么差,不是雪就是雾,这次山上没有云海,算是一点点遗憾,但是遗憾总会留下美,我又能期待点什么呢。

九峰山,一个梦开始的地方也会是一个梦将结束的地方,梦回回九峰,应该是圆梦九峰吧,今次可能真的要说再见,因为在爬山的道路上我可能会渐行渐远,在爬山的道路上虽然收获的风景比较少,但是收获最多得在于朋友,在于一路上的人;今后我会转战另外一个场地,相信也能在对的时间遇到你和你一起去吹吹风,这也算一个愿望吧。

下山的路上看到很多垃圾,同行的足迹大哥看了很是心痛,出来户外不仅要锻炼身体也要爱护环境,爱护大自然,人与自然原本是可共存的,但是这样能共存吗;后来想想可能会组织一个捡垃圾活动,绵薄之力为我们犯下的错小小的弥补,还原一个整洁的户外环境,现在仅仅是想法而已,期待你的参与。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问遍整个世界

从来没得到答案

我不过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冥冥中这是我 唯一要走的路啊

一直在路上,一直在行走,我是逝去,我为自己带来盐汽水。。。。。。

本次活动多亏有大家路上相互勉励。才能让几个队员都上顶,在这里还是要倡导一下爱护环境的口号。

2016-04-11 17:29

引用 空 发表于 2016-04-11 17:29:23 的回复:

回复空:是的,不抛弃任何一个人

2016-04-11 17:3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2 18:12

引用 lengkai 发表于 2016-04-12 18:12:03 的回复:

回复lengkai:是啊

2016-04-12 18:31

引用 逝去 的图片:

2016-04-13 14:5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