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8天7晚自由行(落地签,租房,租车的那些事)

熊 (珠海) LV.4
2016-04-11 17:21 871/7
  • 出发时间/2016-04-02

忙碌了一段时间,不顾BOSS的强烈吐槽,趁着清明节3天,请了四天假加上周末,合计8天,和同事一起,两对夫妻,去了一趟泰国,主要是在普吉的迈考海滩发呆。
四个人都是第一次出国,而且成行比较仓促,几乎是事到临头才来买机票,订酒店,也没有时间去签证,搞落地签,遇到一些周折,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总的行程以及费用

由于我们是住在珠海,最近的路线是从澳门飞,总路线是:珠海澳门曼谷-普吉,然后再普吉-曼谷澳门珠海
我们四人的目标很一致,就是要个清闲的假期,不在乎什么景点或者购物。

2016.4.2 上午从拱北海关到澳门,稍微闲逛一下澳门风光;
2016.4.2 从澳门直飞曼谷,在素万那普机场办理落地签,入住暹罗广场附近第五住宅酒店;
2016.4.2~2016.4.4,在曼谷闲逛,简单体验下当地民风;
2016.4.4 从曼谷廊曼机场直飞普吉,入住班迈考共管式公寓,然后就是睡到自然醒,晒太阳游泳的懒人生活,期间租了摩托车去芭东海滩,被芭东的乌烟瘴气吓了一跳,赶紧回迈考海滩继续宅着。同事闲不住还抽了一天去斯米兰岛浮潜,我们两口子保持死宅。
2016.4.9 从普吉飞曼谷,在机场中转直接飞回澳门,然后回珠海喝酒庆祝。

机票,酒店都在阿里旅行订好,包括接送机服务。
四人出发前换了共4万泰铢,没花完,期间还点杀龙虾什么的奢侈过。
费用的大头是机票,然后是住宿,吃和玩都没花多少,算下来人均¥5500,当然不包括公交车、超市买纸巾买零食这些小零头。以下是详情:

如果我们不是那么宅,什么大小皇帝岛什么斯米兰皮皮岛都走一走,什么泰式按摩人妖表演都体验一下,那估计人均消费也就8K多吧。
一些顶级纯玩团也不过如此,而且顶级纯玩团同样不会包括按摩之类的费用。

如果能提前订机票,还能便宜不少,如果有经验,住宿还能便宜不少,如果有经验,租摩托车还能便宜不少,而且不会挨罚款(无照驾驶),呵呵。

出发前必带

这里的出发前必带,是针对我这种落地签自由行的。至于提前签证的、跟团的请绕行。

• 护照;
• 去程机票行程单,返程机票行程单(行程单可以自己从官网打印);
• 两寸白底免冠照片(可到机场补照);
• 酒店订单(可以随便伪造一个);
• 现金若干,等价人民币2000以上,最好提前在国内换成泰铢,汇率会高一点,多备一点也无妨;
• VISA信用卡(现金足够的略过);
• 在淘宝买一张泰国流量卡,很有必要,20多元人民币而已,1.5G流量我们没用完;在泰国本地联系些什么事也方便,导游什么的不会舍得拨打你的国际长途。
• 尽管用不上,还是建议开通自己手机的国外漫游,可以应急。
*一定要带支笔,一定要带支笔,一定要带支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关于白本护照从拱北出关去澳门

拱北关口有若干摊位,帮你买假机票在护照上做签证,让你可以持护照去澳门(无需港澳通行证),我们是真的要经澳门飞走,所以就没找那些托了。
出大陆关口时,提交护照、从澳门曼谷的行程单,讲明自己要去泰国办理落地签,顺利通行。
然后就进澳门关口,这里我们没经验,傻乎乎的直接去排队过关,结果被告知“落地签”需走专门通道。就在大厅的最右侧,有一个签证处,如图:

把护照和行程单交给柜台的工作人员,他们会联网核对你机票的真实性,大概等10分钟的样子,有凳子可以坐着休息。
核对完成后直接从旁边的小门过关,无需排队
*如果提前办好了签证,就直接从大厅右侧的41,42通道过关。

之后在澳门国际机场换登机牌,也是护照+出发行程单。我们换登机牌时遇到热心的妹子,怕我们去了泰国办不了落地签,要看我们的现金携带量和酒店订单、返程行程单,其实是没有必要的,换登机牌只需要护照+出发行程单。

素万那普机场落地签

豆瓣上有个泰国落地签详细攻略:https://www.douban.com/note/516137826/   这是廊曼机场的,
我们飞的素万那普机场,有点儿不一样。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入境卡和出境卡,在飞机上就填好,会节约不少时间,填法参考上面的攻略。
当然空姐不会给你笔,问她要也没有,所以说带支笔很重要。还好我找邻坐的老外借来填了。

下了飞机一样看到中文提示,办落地签的人还真不少。
照相费用每人200泰铢,如果自己带了就省了,关键这个照相点的负责人老跑来跑去,神龙见首不见尾,我们等照相等了很久。

去柜台拿一张申请表填好,这里又凸显出带笔的重要性了,几十人在那填表,公用的笔只有两支,如果在机上没有填入境卡,还得在这里填。
有不少人带了笔的,但是大多冷漠,不愿意借,因为他们自己也着急赶紧办完走人。
还好我看见一个很萌的中东小姑娘,眼睛那叫一个大,皮肤那叫一个好……跑题了,我借她的笔,小姑娘很耐心的等着我填完,微笑着让我别着急……可惜没好意思拍她的照片。
填完了就去排队,大概三十多人,我们排了半小时的样子(之前东奔西走等笔找笔就花了一个多小时啊)……
以下是机场给的注意事项,我们照此备好,一次过。所谓登机证就是登机牌,有人有下飞机就扔登机牌的习惯,这可不好,若丢了,我也不知道咋办

排到窗口,交上资料,领一个号码牌,坐着等10分钟左右,签证就好了,工作人员会叫号让你去拿。
办证人员会问你入境后住哪里,英语不好交流起来会比较麻烦,这时酒店订单就发挥作用了,给他看一眼,搞定。
办完签证,你的申请表和入境卡(两联)就被收走了,出境卡会交回给你,这里注意:一定要把出境卡收好!
我们没有被检查现金,但是准备多点总不是坏事。

出机场,司机“德德”同志已经等我们好久了,是在阿里旅行预订的接机,用券后¥102,小贵,但省事。
按合约,司机等待超过90分钟,要按每小时300铢收费,我们在90分钟外超了差不多40分钟,给了司机100铢,他也很高兴的收了。

曼谷入住酒店

阿里旅行预订的第五住宅酒店,在暹罗广场附近,标间要价人民币每晚180多元,和国内如家差不多的档次,但是房间比如家的可大多了。
泰国的卫生间里,马桶旁边标配一个冲洗器,就像一个缩小的淋浴头,洗菊花用,抓在手里捏紧就出水,很科学很卫生,看样子造价也绝对比日本马桶盖便宜很多,俺们国内从没见过,以后家里装修得弄一个。

酒店房间有一个小保险柜,把护照锁里面,再放一笔应急的钱,就可以放心潇洒的出街了。实际上我们也没遇到什么小偷之类的意外麻烦。

酒店就从这个巷子进去,50米左右,门脸儿很小。
照片上这个建筑不是酒店,是按摩店,旁边还有一个大浴池,一入夜就停满了车,灯光迷离气氛暧昧,你们懂的……
巷子口有个7-11便利店,话说7-11简直把泰国占领了,随处可见,还可用支付宝,类似洗面奶剃须刀防晒霜什么的,都没必要带,就这买旅行装,非常便宜,30毫升的妮维雅洗面奶才80铢。

然后就是过了两天漫无目的的闲逛日子,去唐人街吃了著名的T&K海鲜,的确不错。
逛了几个商场,著名的 Terminal 21其实一般般,好些东西确实比国内便宜。
至于什么寺庙皇宫人妖都不是我们的兴趣所在,也就没去浪费时间了。

*百度地图在泰国可用,信息详细,比谷歌地图好用。
*翻译软件用谷歌翻译,放心这个是最好的,其他都没它好用,只是回国就瞎了。
*大众点评在泰国可用,信息也都不少。

第一天晚上就散步走到附近的双子塔酒店,门口有海鲜烧烤大排档,味道不错,胜狮啤酒的口感也是棒棒哒。

超大只的啤酒,猜猜这一大柱子有多少升?

生吃生蚝,口感还行,血蛤也不错,妈巴侬蘸料超赞。

入住普吉民宿

曼谷普吉岛就很简单了,凭护照换登机牌一路与国内没什么差别,一样在阿里旅行订了送机和接机,遇到的两个泰国司机的时间观念也都还不错。

到了普吉就直奔我们此行的重点:迈考海滩。
迈考海滩位于普吉岛西海岸的北部,临近机场和普吉镇。松针形的沙滩长约9公里,是普吉海岸线上最长的海滩,坐拥岛上最为纯净的原生态之美,每年11月到3月,海龟都会爬上这片海滩产卵。由于还未被游客过度关注,离其他景点也相对较远,人烟稀少,优美安静。缺点也是有的,就是浪大。
这里需要隆重推荐 Airbnb 这一神器,迈考海滩五星酒店云集,随便找个五星酒店都是每晚几千上万的房费,我们在Airbnb找了一家共管式公寓 BAAN MAI KHAO,100平米左右的两室一厅,每晚人民币¥1000,住四个人刚刚好。
电影级的风景,豪华的装修,顶级的家具,崭新的滚筒洗衣机带烘干功能,我们后悔衣服带多了。
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共管式公寓”,这个地方就是一个典型的度假型共管式公寓。邻居们都是老外。
跨出阳台就是泳池,泳池水随时都在循环过滤,我第一次见到清理泳池的机器人哟喂。
步行两分钟就到海滩,海滩边有烧烤有披萨有牛排有马杀鸡还能玩秋千,入夜会有篝火派对,早起会看到大洋马在泳池里摆姿势,简直爱死这里了。
小区物业随时都在打扫、修整,丝毫不输五星级酒店,而且感觉比酒店更私密。
房费根据汇率变化,不同时间看到的价格会不一样。我们没有联系房东讲价,直接就下单了,有些房讲价可以去到600元左右的,但是就1000也性价比很高了,档次在哪里摆着呢。
本文的题图就是BAAN MAI KHAO,我从阳台拍出去的全景图。

也许是因为房价给的高,房东那叫一个洒脱,我们从入住到退房走人,房东都没露过面,就在物业那里拿钥匙还钥匙,退房也没人来查房什么的。
当然我们都是自觉的人,不仅小心爱护房间里一切家具电器,走之前还把房间打扫了一遍。
与房东只是在网上简单交谈下,借助谷歌翻译,基本顺畅,有什么问题问房东,基本会迅速给你解答或建议。

橡木大餐台,到后两天我们是到超市买菜自己做着吃,菜便宜,酒有点贵,而且超市要在17:00以后才允许买酒。

大部分时间就在这池子里泡着发呆,池子是淡水海水混合后的,只是微咸,猜测这样做的原因是既不让淡水生物泛滥也不让海水生物泛滥。
一会儿泳池,一会儿海滩,总之就这么消磨时光。

第一天晚上在海滩边点杀的大龙虾

吃饭时还有羞涩的大象在旁边表演,打赏随意,不打赏也没关系。

关于租摩托车

网上有很多租摩托车的攻略,价格不一,我们图省事儿直接找的物业,略贵,每车每天400铢,合人民币其实也80元不到。
在物业租车最方便的是不用抵押护照,还车的时候也不用检查,把钥匙扔前台就可以走人。我们很纯洁的在走之前的晚上,特地请物业来验收摩托车,说一辆车后胎漏气了,一辆车没油了,物业勉为其难收了200铢……

租摩托车这事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欢乐有方便。当然也有风险:左行不习惯,无照驾驶事故全责且无保险,等等。
但是我得说,如果你是机车爱好者,泰国是你的天堂。宝马、杜卡迪、哈雷这些顶级机车你都可以体验到,价格贵点而已,在国内真没这机会。

我们就要了两个最普通的雅马哈,一共骑行了百来公里吧,没出什么事故,感觉左行也不是那么别扭,就在丁字路口会有点儿迷糊,很快就习惯了。

租车当天四个风一般的男女,骑行去芭东海滩,感受了一把左边是山右边是大海,风景每一秒都在变换的美妙。
到芭东海滩还是被意外了一下,被交警拦住了。网上说什么拿身份证冒充驾照,给交警一两百铢私了的都是虚的,泰国交警早就看穿中国人这些把戏了,两部车一共被罚了1000铢,交警纯粹就是抽空儿挣个外快,欺负游客,就收钱,而且不给任何手续。
看见交警掉头就跑的也就跑了,交警呵呵一下也懒得理你。当然我们安全起见没有跑,老实把罚款交了。

打算下次出国还是不租摩托车了,租个SUV或者皮卡得了,淘宝办一个国际驾照认证,做个翻译件也就60元而已。都怪我们没经验,没准备好。

去芭东本是为了寻找出名的NO.6餐厅,结果餐厅放假一个月……老板你是挣了多少能有这么大气?
芭东毕竟名气太大,人超多,太嘈杂,不是我们喜欢的地方,赶紧灰溜溜闪人。之后的几天就骑车在迈考附近闲逛,再也没遇到过交警。在3033公路和402公路之间,有一条新修的柏油路,穿过一大片橡胶林,景色很美。

橡胶林里的牛群,手机拍的效果不行,实际上很漂亮的景色。我们带了单反,嫌弃太重基本没用,景色不一定都要拍下来,看见了就好。

回程的小周折

回程我们是订的联程机票,普吉-曼谷澳门
到普吉机场,看见有自助值机的机器,我们当然要体验一把,问题就出在这里。
自助值机很顺利,刷刷的行程单就出来了。然后我们往国际侯机区去,服务员问飞哪里,我们说曼谷,于是服务员说请去国内区。
去到国内区,服务员一看我们两张行程单,到了曼谷就会转澳门,又不知道咋办,带着我们在大厅走了一圈,问了几个人,还是让我们由国内区进去了。
都要登机了,听见广播叫我们的名字,英语太差不知道说的啥,但自己名字还是听明白了,赶紧去问。
最后才知道,我们这种联程国际航班,要去柜台值机,不能自助。柜台值机会给你一张不干胶的标贴,注明你是需要转机的,然后应该从国际侯机区进去。

就是这个Fly-Thru的标志。

等折腾完这一圈,进去候机区才知道,要过一次出境检查通道,检查护照,行程单,出境卡。
所以说出境卡一定要放好别掉了,我同事就是把出境卡弄掉了,赶紧儿在值机柜台补填……还好之前在超市买了一支笔,不然又会陷入到处找笔的尴尬,所以再说一遍:一定要带支笔。
最后弄完,离关闭舱门只有一分钟,还是赶上来了

剩下就是澳门入关出关,珠海入关了,护照即可,别的都不用。
在接驳区免税店顺便撸一条免税烟带回去送人。
回到家赶紧儿补一顿辣椒,喝酒庆祝完美结束旅行。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1 17:40

精彩行程!11

2016-04-11 17:41

2016-04-11 18:44

引用 熊 的图片:

2016-04-11 20:39

2016-04-11 21:3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8 01: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