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 海纳百川 2016迷失魔都的文艺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3

前言

嗨,很高兴认识你,能够看见我的这篇游记说明你可能想去上海浪一浪。给你几个关键词:学生党 穷游 三天 吃的好睡的香

每一次在开始一段自由行前 我总是开心的打开蚂蜂窝和百度 还有各种出行的APP 最后筋疲力尽的放下手机 看攻略很累 但是自由行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 它和那些沿途的风景一样 都是挺不错的回忆 越回忆越醇香

妹子们!在遇见你的他之前 自己查攻略 订青旅 背包 照相 团购 也不亦乐乎 在几次自由行中 我觉得自己成长了 感谢蚂蜂窝的见证
我的游记 除了一些路线吃的住的推荐 还有一些自己的心情感受 一写游记就好磨叽 啊哈哈 口怕

上海的小弄堂

三月与江南

当三月遇见江南,是否能一见钟情

这是一场寻求答案的旅行

当飞机即将降落在浦东机场,我低下头看窗外的星光点点,突然有一种热泪盈眶的冲动,上海那么真实 又极不真实的在眼前了,它就是脚下的这片土地,有多少人怀揣着梦想而来,有多少人在这里迷茫哭泣,有多少人迷醉着,有多少人奋斗着。没有多余的思考,大脑突然给了我这个眼角湿润的指令,在对自己的惊讶之余,我迅速的整理了情绪,背上背包,嗨,好久不见。上海,我来了。
这是一个极其简单的剧情,我是一个满怀感慨而并没有步入社会的青年,在相对闭塞,仍以考公务员,读研究生为最好出路的二线省会念大学,家乡是一个资源丰富的三线城市,资源面临枯竭的问题让我不得不考虑是否回家发展,但那里有爱我的父母,慢节奏的生活,熟悉的大街小巷,稳定安逸的环境。

大城市的一张床和小城市的一间房仍不知如何选择,想在年轻的时候多走一些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总是没有错的。这次春游是上个学期期末就琢磨的,抢到了春秋航空从沈阳上海的特价机票,我就这样带着哈尔滨的风尘来辣

哈尔滨真的没有比上海冷多少,沿海城市的潮气重,房间里有些湿冷,花开的很美,上海的三月,真是一个青春懵懂的季节啊。

本游记的图片都是自己或者同行小伙伴帮拍的
第二次做小水印了
一如既往地没创意
哈哈哈

D1:哈尔滨站——沈阳北——沈阳桃仙机场——上海浦东机场——老船长酒店(福州路店)

哈尔滨沈阳 硬座75¥ 上午8:50出发 下午1:37到达沈阳北

沈阳北站到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参考路线如下:
大巴路线:辽宁省快速汽车客运站(虎跃快客站)至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发车时间:首发车时间为6:00,末班车时间为18:00,每小时一班,逢整点发车。
豪华大巴,17元/位。

注:沈阳北站离辽宁省快速汽车客运站(虎跃快客站)很近,步行800米就可以到。沈阳北出来以后向左走 过一个马路 直走。二楼等车 里面有吃饭 喝咖啡的地方 正常价格。

我在阿里旅行上面换了一个金色驿站的代金券 100里程兑换的 贵宾厅 在桃仙机场里面。可以提供一杯咖啡或者水或者柠檬水 环(ji)境(ben)优(mei)雅(ren)

晚上6点40从桃仙起飞 9点05到达浦东机场 和大姐汇合喽
春秋抢的特价机票59元 加机建费保险以后 139元

订了三个晚上的上海老船长酒店(福州路店)
女八人间床位 公卫 三晚190¥(70+60+60)
建议在美团上订他家 我在携程上订的 好像不太方便
携程在手 说拖走就拖走

因为坐地铁来不及了 所以坐了机场五线 20¥ 在人民广场下车 走过去的 饿的不行了 吃了点路边的关东煮和肯德基 口感不好 不像是新做的 但~心情好到爆 期待明天的行程

一夜好眠

D2:船长酒店(步行至)—外滩—吃早饭—南京路步行街—午睡(步行至)——城隍庙(从地铁10号线豫园站上车坐2站到新天地站)—新天地—思南路—田子坊—对面的日月光广场吃晚饭—青旅休息—外滩轮渡

新天地到思南路到田子坊路线:
从新天地出来以后踏上复兴中路,一路向西走,顺着思南路一路向南,思南路是上海最浪漫的小路之一,两边植有法国梧桐,行人和车辆较少非常浪漫,其间可以路过思南公馆,思南路走到建国中路右转延建国中路向西,没走多远就是田子坊的后门咯(从一个餐厅穿过去),田子坊玩好以后如果觉得那里人太多或者用餐较贵可以去田子坊对面的日月光广场,B2~1楼有无数用餐的地方哦。 日月光出来就是地铁9号线打浦桥站,想去哪去哪吧~

再帮你梳理一遍: 复兴中路(向西) --左转-- 思南路(向南) --右转-- 建国中路 -- 田子坊后门
                 ——田子坊

船长酒店很棒
这是从房间出来的窗子拍到的 装修不错 位置特别好 出门就是外滩 距离南京路步行街也不远 在上海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 价格已经算便宜
 就是设施有一点老旧 不过里面好多外国人 刚到的那天晚上就看到了一个俄罗斯帅哥在前厅休息区打电话 用东北话说 长的贼帅

我和大姐酱

从老船长出来向右直走 过个马路就是外滩

外滩建筑群荟萃着世界各国不同时期的多种建筑样式。有新古典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风格、近现代派等等。它又有很大的兼容性,所以外滩多数建筑为折衷主义风格。折衷主义是在一座建筑中,把历史上各时期的建筑词汇并列在一起。这一风格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流行于西方。外滩建筑群大多定型于本世纪初,受到该风格的强烈影响,所以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

外滩周围老建筑主要有9幢1989年被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他们分别是原亚细亚大楼、上海总会、汇丰银行、江海关、汇中饭店、沙逊大厦、中国银行、恰和洋行、东方汇理银行。

除此之外的上海地标建筑还有很多,如外滩18号、金茂大厦、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新天地、上海博物馆、上海美术馆、上海展览中心、上海图书馆、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恒隆广场、东方艺术中心、上海大剧院、上海话剧中心、百乐门舞厅、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上海新锦江大酒店、上海体育场(上海八万人体育场)、 浦东国际机场、 M50(莫干山路50号)、Park97等

外滩

清晨的东方明珠 陆家嘴 风景甚好

一只孤独的小麻雀

嗨皮的大姐酱

接着我们去吃了早餐
两碗豆花
还有一个粢饭团(饭团里面是油条 好吃)一个粢饭糕

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步行街(Nanjing Road Walkway)位于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步行街的东西两端均有一块暗红色大理石屏,上面是江泽民主席亲笔题写的“南京路步行街”6个大字。国庆50周年时落成的这条步行街,使“百年南京路”焕然一新,成为上海又一处靓丽的城市新景观。南京路步行街全长1033m,路幅宽18~28m,总用地约3万平方米。

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

满街的电瓶车 声音很小 速度很快

很好奇上海为什么叫魔都 百度了一下 结果很灵异 大家可以自己查一下 纯属娱乐

MM豆旗舰店

“快到碗里来!”这句广告词让人忘不了那颗搞怪的巧克力豆

全球第五家、亚洲第一家“M豆巧克力世界”旗舰店带着调皮的M豆们已在上海南京东路百联世茂广场落户,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巧克力豆及周边产品

太喜欢这里了

真美
上海是一个特别适合街拍的地方
传统与时尚在这里碰撞

住的地方就在附近 我们中午回去睡了一会儿 这就是住在外滩附近的好处 啊哈哈

我是下午的分界线

这里再说一下下午的行程
城隍庙——新天地——思南路——田子坊

上海市城隍庙(City God Temple of Shanghai),道教庙宇,位于黄浦区方浜中路。城隍,又称城隍神、城隍爷。是中国宗教文化中普遍崇祀的重要神祇之一,由有功于地方民众的名臣英雄充当,是中国民间和道教信奉守护城池之神。

海城隍庙传说系三国时吴主孙皓所建,明永乐年间,改建为城隍庙。前殿祭祀金山神汉大将军博陆侯霍光神主,正殿供诰封四品显佑伯城隍神明待制秦裕伯御史,后殿乃寝宫。现门前存有1535年所建的牌坊,戏台为1865年建。上海城隍庙殿堂建筑属南方大式建筑,红墙泥瓦,现在庙内主体建筑由庙前广场、大殿、元辰殿,财神殿、慈航殿、城隍殿、娘娘殿组成。坐落于上海市最为繁华最负盛名的豫园旅游景区。

小提琴与长笛配合的上海
悠扬婉转 令人感动
这里是上海
英雄辈出 注定不平凡的上海

印度阿三的甩饼

南翔包子铺 排队的人超级多 所以 没排 去别的分店吃吧

下一站 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是一个具有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中西融合的都市旅游景点,它以上海近代建筑的标志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首次改变了石库门原有的居住功能,创新地赋予其商业经营功能,把这片反映了上海历史和文化的老房子改造成餐饮、购物、演艺等功能的时尚、休闲文化娱乐中心。

思南路

思南路,1914年,在上海法租界第三次扩张的当年,公董局修筑了这条马路。为纪念在1912年8月13日去世的法国著名音乐家Massenet而命名为Massenet,Rue(马斯南路)。

道路两旁都是法国梧桐

(摘录)这里的风情,藏在日复一日朝夕进出的老弄堂里;这里的故事,藏在思南路上记忆的老洋房里;这里的韵味,藏在花样年华的旗袍女人的一颦一笑中;这里的浪漫,藏在爵士乐高脚杯的光影交织中。这里是时尚的新都市,又是怀旧的风月场。昔日的辉煌,并非只是奢华的旧梦,而是梦想发展的新起

复古优雅的建筑

顺着思南路,就走到了田子坊后门
里面都是一些文艺的小东西

田子坊位于中国上海市泰康路210弄。 泰康路是打浦桥地区的一条小街,1998年前这里还是一个马路集市,自1998年9月区政府实施马路集市入室后,把泰康路的路面进行重新铺设,使原来下雨一地泥,天晴一片尘的马路焕然一新。

个人喜好不同 简单的在田子坊逛了一逛就去吃饭了 里面的东西有点小贵 也没有买什么

从田子坊出来有一个日月光广场 地下一层二层都是吃的 我和大姐酱选了一家湘菜
没吃过几次湘菜 但感觉最好吃的还是凤凰古城里面的俊子饭店 口味棒 够辣

这张皂片照的很随意 Po出来就是告诉大家 是这个口

我是休息的分界线

老船长酒店出来向左走几步 有一家Family Mart 喜欢死了
它家的饭团特别好吃 在上海的这几天几乎各种口味都尝了
只是饭后的甜点 可想而知 出来玩我有多能吃

这个饭团不是最好吃的 但是我只拍了这个

夜游外滩第一篇——坐轮渡

晚上在青旅躺到七点多 我们就坐轮渡去陆家嘴了

轮渡价格两元 来回四块钱 叫金东线 外滩从金陵码头上船 到东渡码头下船 和那种观光的几百块的游览轮渡不一样 它就是把你运过去而已 哈哈 在甲板上遇见了旅游团 蹭了讲解

出来晚了 在陆家嘴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溜达 去了上海中心大楼外面 东方明珠脚底下 上海迪士尼旗舰店(我是奔着疯狂动物城里面的胡萝卜录音笔去的 可惜没有)震旦大楼外面

上海中心!

能满足所有孩子 大孩子 小孩子 童年梦想的一个地方 进去的时候我真的蛮激动的

许多电视剧里出现过的震旦大楼
是大姐酱说的
我并没有注意

一夜好眠 晚安 上海

D3:
常德公寓—静安寺—静安公园—多伦路文化街—鲁迅纪念馆—青旅—哈灵牛蛙面—夜游外滩
路线:南京东路(地铁2号 3站 静安寺下)
      ——静安寺(步行)
      ——张爱玲故居 地铁2号线到南京东路 换乘地铁10号线海伦路下
       ——多伦路  鲁迅纪念馆

听当地的人说 黄浦区和静安区是上海两大繁华之地
果然 静安区修的很漂亮 是大气的漂亮

从地铁二号线下来,我们买了点继光香香鸡,因为听着就很好吃的样子。

还有同样看起来好吃的 甜甜圈 一橱柜的甜甜圈 给人幸福的感觉

之前在网上看见网友的一段话 觉得很好 就记了下来:三毛说,想起了沙漠就想起了水。那么,当你想起一个城市你会想起谁?玛格丽特之于亚特兰大凤凰之于沈从文,老舍之于老北京。之于上海,我首先想到的是张爱玲。今天,我终于来到了张爱玲的上海

常德公寓原名爱林登公寓,位于常德路(原赫德路)195号,8层。张爱玲之前在上海居住最久的地方。就在南京常德路口,走在南京路上就一眼能望到的。这是一幢居民楼,私人公寓。可能是因为有太多张爱玲的粉丝前去瞻仰,居民们被打扰的不胜其烦,所以现在楼下明文告示“非本楼居民非请勿入”。

顺着常德公寓往前走,就是静安寺了。
静安寺相传始建于三国吴大帝孙权赤乌十年(247年),创始人为康僧会。初名沪读重元(玄)寺,寺址位于吴淞江(今苏州河)北岸,唐代该寺更名为永泰禅院,北宋大中祥符元年(1008年)始名静安寺。南宋嘉定九年(1216年),因寺址逼近江岸,寺基有倾圯之危,住持仲依将寺院迁至芦浦沸井浜畔,即现今寺址。
门票五十元

50元一位 没有学生票 我没有进去

静安寺的对面是静安公园 这个季节没有什么事情比逛公园更让人幸福了

路过名创优品 很多人鄙夷的叫它十元店 我觉得其实它的很多小东西还是很不错哒

我有一个小草莓 终于找到了它的兄弟 小黄

午饭我们在附近的1788广场解决的
里面好多店 我们选择了一家铁板烧 很好吃哦

接着我们换乘地铁去了海伦路 问了下路 在附近的小公园休息了一下
步行至多伦路文化街

多伦路文化街

多伦路,原名窦乐安路,位于虹口区东江湾路146号,路不过550米长,却蜿蜒蛇行,曲径道幽。这几年修葺翻新后,再现了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沪上的人文风情。
多伦路文化街是上海的一条小街,南傍四川北路商贸闹市,北邻鲁迅公园、虹口足球场,背靠内环高架、轻轨明珠线,动静相间一里有余。街短而窄,路曲且幽。夹街小楼,栉比鳞次,风格各异。多伦路文化街虽在地图上难有立锥之地,但在近现代中国文化史上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多伦路文化街不过550米长,却蜿蜒蛇行,曲径道幽。这几年修葺翻新后,再现了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沪上的人文风情。多伦路的路面用石块铺成,路两边的各式洋楼涂饰一新,门面洞开,皆为雅商,字画,古董,红木器具,一路列过去,甚是风雅。最有趣的是,有一家纹枰坊,供人下围棋,一天十元,且奉茶水。

多伦路出来直走 就是鲁迅公园了 鲁迅纪念馆坐落在鲁迅公园里 肃穆宁静
上海鲁迅纪念馆,1950年春由华东军政委员会文化部筹备,谢旦如先生负责筹建,1951年1月7日正式开放,周恩来总理题写了馆名。上海鲁迅纪念馆以鲁迅纪念馆的生平陈列、鲁迅墓、鲁迅故居 三位一体。

上海鲁迅纪念馆原与山阴上海鲁迅故居毗邻,1956年9月迁入虹口公园(今鲁迅公园)。同年10月,鲁迅墓由上海虹桥路万国公墓迁葬于虹口公园,并由毛泽东主席题写碑文。

鲁迅公园很漂亮 有一个小游乐场 有一个世界文豪广场

在游乐园玩了旋转木马 时光匆匆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长大

从鲁迅公园出来 有一个公交站 有到南京东路的公交车 大约四十分钟左右

之前在青旅遇见的妹子给推荐了牛蛙面
呦吼 动身去吃
推荐哈灵面馆 好吃有团购,就是人多需要排队

一碗面超级多 食量小的妹子建议两个人一碗

晚上欣赏外滩的风景
在外滩边上 拿两罐青岛啤酒
感慨上海的风雨繁华
而终究在这样平静的夜里归于平静

晚上七点多的飞机飞下一站目的地——厦门
今天没有什么路线规划,主要在南京步行街散步 吃饭,逛一逛人民广场和人民公园

上海老船长酒店遇见了几个好朋友
山东 山西的姐姐 杭州的妹子 来自香港澳门的好朋友
上午我们起的比较晚 起床后动身去南京步行街上的上海第一食品商店里吃好吃的

中午在人民公园散步

人民公园里面的老爷爷

朋友给推荐了红宝石蛋糕 说奶油很好吃 尝了一尝 果真不错

吃了一家凉皮 碗超级小 没错 是超级小 可以看出照相找角度是多么重要

上海的外文书店

离开上海有几分不舍
这个魔幻的大都市 沉静 美好 现代 优雅 在阳春三月毫不吝啬的展示着它的美丽
我不会忘记 20岁的这场初春之行
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
再见了 上海
我们还会再见的

我的其他游记:醉美山水 湘西十月 张家界 凤凰 长沙十日行 http://m.mafengwo.cn/i/5378481.html?f=cqr_share
                       六朝古都-梦归金陵-南京两天三夜 穷游实用攻略 http://m.mafengwo.cn/i/5379832.html?f=cqr_share
我不知道我想去哪里 但我已经在路上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2 14:26

引用 yanyan 发表于 2016-04-12 14:26:57 的回复:

回复yanyan:谢谢 写游记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哦

2016-04-12 16:3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