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向北的12天蜜月之旅 普吉-曼谷-清迈-香港 果然就该自由行!

李隽千 LV.4
2016-04-11 17:31 1232/10
  • 出发时间/2016-03-05

写在开始之前

因为行程是我做的,所以老婆说:行程你都做了,游记当然应该你写,我就呵呵了。
先做个大概介绍吧。
和老婆15年成功合法化,就琢磨着蜜月的事情了。期间还被晚婚假取消给惊吓了一把,不过好在福建没有取消,所以我们这对苦命鸳鸯也算没有被坑。不过也是因为福建户口,才有了这次泰国香港之旅。
因为之前有一次巴厘岛跟团之旅,作为第一次出国,感觉去了7天完全不知道在干嘛。所以这次蜜月,从一开始就定调一定要自由行!最初老婆是想去日本,后来我俩去查了下日本自由行签证后,才发现基本没戏......(具体为什么,因为跟本文无关,就不做赘述了。)

先说花费:两个人12天,一共花了14000(机票+酒店+一日游+吃饭+杂项)+5000(购物)  合不到  2  万块吧。

再说行程:
3月5日,厦门出发,中转香港到普吉(飞机)
3月9日凌晨,普吉出发到曼谷(飞机)
3月12日晚上,曼谷出发到清迈(火车)
3月16日凌晨,清迈出发到香港(飞机)
3月17日下午,香港福田出关到深圳转动车回厦门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所以做了比较足的功课,在出国前就已经安排好了很多国外行程,这里要给百程打个广告:除了客服反映速度太慢意外,其他的都非常不错,比较靠谱的一家旅行代理公司。
行程大概就是如下: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普吉) ;漂流+ATV+骑大象(普吉)
曼谷云霄塔自助晚餐;丛林飞跃(清迈

补充一个:签证是在百程办的,感觉非常顺利。  通讯的话,直接在网上买了两张happy卡,在国外和老婆用一个人的手机开热点,基本没问题。期间还给国内打了几个电话,也没问题,4G网络绝对靠谱!香港的通讯也是买了一张中国移动香港电话卡,前几天流量都是无限的,某宝上很多哈
货币问题的话,建议还是全部直接在国内换好,汇率肯定比国外便宜。我俩港币换了1500;泰铢换了2万,基本是够用。如果实在不够就在当地银联标识的ATM取现,当然手续费要提前查好,我们全部花完并没有取现。

拍照的话,虽然鄙人是个业余摄影爱好者,但是这次出去的目的主要是蜜月和玩,所以就没带相机,直接拿了个手机(还是小米),所以照片就只能凑合了。

携带物品:打印好的各种行程单,插线板,转换插头,整肠丸,消炎药(忘记带了后来上火在泰国买的,他们的药品还是略贵的),晕车药(晕车的妹子汉子要是玩一些远处的一日游项目一定要准备好,或者去当地买但比较担心不适应自己),泳衣(可以选择去了再买哦),太阳镜(凹造型防瞎眼利器),晴雨两用伞,防蚊液(必备物品但是去泰国再买!非常好用),旅行装日化(不用备很多当地便利店很多卖),简单的换洗衣物

关于飞机行李托运:我们去普及的时候只带了一个登机箱和背包,没有买行李,后面两程飞机一次买了一个行李,一次买了两个行李,之前有人说机场检查很严格,其实还好,只要不是大包小包很大的那种箱子,也没人主动让你称量,后面东西越买越多,就买了个手提大袋子,不过担心的人还是提前买好行李,以免在机场买的很贵

关于住宿:大部分是在agoda上预定的,他们支持支付宝付款比较方便,booking,携程,agoda几家比价看评价看位置

背景音乐,《唐人街探案》主题曲  《萨挖迪卡》,出发前跟老婆看了这个片,都觉得挺喜欢,不知道为什么这首歌听起来就特别有喜感,再加上这次旅行整体感觉很欢乐,所以就用它了。

3月5号 第一天 激动的奔赴普吉

带着第一次出国的小胖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就这样出发了。
机票没有碰到特价的,在一大堆贵的要人命的机票中,我们选了一个不太贵的红眼航班。
3月5日18点35出发,3月6日凌晨2点10分到普吉。
鉴于普吉机场离住的酒店那叫一个远,我们还配套买了一个接机服务(百程活动,1元送的,简直超值到爆!)
照片是在香港机场拍的,小胖在这买了一瓶 安耐晒 ,我闲的蛋疼买了一包创可贴,不过到回去都没用上就是了。

顺带提一句住宿,小胖和我都不是太讲究的人,所以鉴于这种只能睡5个小时左右的机票行程,我们在普吉的第一天睡了一个最便宜的酒店。
普吉岛很多人客栈
睡一觉起来第二天我俩就转战它隔壁的  安美德度假村 了。
这两个酒店都在芭东酒吧街附近。

对了,芭东海滩,真的是个不夜城!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芭东吗?
接机师傅把我们接到酒店时经过了酒吧一条街,凌晨四点,依然是人声鼎沸!

3月6号 第二天 果然就该自由行

就像标题说的,到了普吉第一个白天,就验证了旅行一定要自由行这个道理!
我和小胖完全忘记了头一天只睡了5个小时的事,兴奋的穿梭在普吉。
上午大概就穿梭在各种便利店中来购买我们的日用品,
传说中的香蕉船防晒霜以及晒后修复啥的也就是在这买的。便利店的香肠也很好吃,比厦门的黑椒香肠好吃多了

中午去了大众点评排名比较靠前的一家餐厅吃饭,halfway inn
直接在一天就验证了,我俩完全不喜欢吃传说中的  冬阴功 汤!!!
不过其他菜都还不错。
补充一句,到了的第一天我就发现普吉的物价跟大家传说中的泰国物价不一样。
这一点在后面的行程中再次得到了验证。
午饭大概800株吧(160rmb),4菜一汤 感觉偏贵。

接下来当然就是
阳光,沙滩,酒吧。
传说中的江西冷我们也去逛了一下,不过因为后面要去香港曼谷,为了轻装上阵,我们什么都没有买就是了。

我和小胖虽然是从厦门来的,虽然之前也去过巴厘岛。但是到了芭东海滩还是感觉很兴奋,至少海是比较清(比厦门乌泱泱的海要好点吧),沙子也还算踩着舒服。
一群老外在海滩上享受日光浴,看着夕阳日落,在沙滩漫步。
晚上再去酒吧一条街,随便找一家坐下来喝点啤酒。

蜜月不就该如此么。

想起来了就打个补丁吧

泰国作为一个旅游国家,整体的旅游风气相当浓厚(至少像普吉,曼谷清迈这种城市是这样),满城都是度假人,到处都是服务产业,再加上整体服务行业的发达(这个最后会单独说),让人来到这就一定会最直观的感受到轻松的氛围。

对了,至于乒乓秀/人妖秀/泰拳 什么的,我和小胖倒是没怎么看,就是在酒吧街喝喝啤酒,听听驻唱的歌什么的。
第一天,挺开心。

3月7日 第三天 碧海蓝天去玩水

今天是在百程买的 珊瑚岛+皇帝岛 一日游,另外买了香蕉船+拖拽伞各两个,总共700块,感觉还算超值吧。

还是得赞一个人家的服务态度,地陪导游是华侨,中国话倍顺,虽然说的都是套路,但是至少在人多的情况下能做到服务尽量周全,全程尽心尽力!
因为香蕉船和拖拽伞没带手机,所以就没有照片了。
香蕉船感觉一般般,感觉是因为人太多,所以时间很短。而且历史证明,千万不要让两个旱鸭子在一条香蕉船上。因为当船在海中央翻了的时候,这绝壁是一个悲剧。大概就是小胖不会水,坐在她前面的一个女生也不会,然后船一翻,那个女生就从后面把小胖牢牢抱住,大概是因为害怕,就把她往下压。作为老公我当然第一时间冲过去,好不容易分开俩人,小胖却因为刚刚海水喝多了有点上头,用同样的姿势一把锁住我,于是我就傻逼了。但尼玛我不能一脚踹开她啊,就只能把她往起抬,然后拖着她向船游过去。在喝了几口海水后,也算是有惊无险。

拖拽伞的话,相对香蕉船就没什么了,就是个超大号的人体风筝,把你丢在空中,期间还会减速让你落在海里一下,感觉就一句话:珊瑚岛真他妈的美!碧海蓝天!

中午弄完,下午就是皇帝岛+浮潜了。

虽然没有深浅,但是感觉还是很爽。
清澈的海水,一览无余的海底,美丽的珊瑚和鱼。
这确实是一个值得留恋的地方。唯一的遗憾就是行程里浮潜的时间稍微有点短。
再让我选一次,我肯定会脱掉救生衣,直接轧到海底去摸摸珊瑚啥的。(好像不让拖救生衣下海)

至于皇帝岛,那简直就是个天堂,沙子细软的就像面粉。
不过叫皇帝岛也不是没有道理,这地除了阳光和沙滩不要钱,什么都是要收费滴。
在吧台小憩,突然有种皇太子的初恋男女主的感觉

晚上回到普吉,自然是在酒吧街混。
跟昨天一样,啤酒+听驻唱演出。晚饭就随便吃了点小吃,上面看到的吃的基本都是100株。冰激凌比较贵300株
最后一张图,是一个商家做的活动,我准备去试试的时候被小胖阻止了,不过后面看了几个人,发现这事没想象的简单,没去到也好。
大概就是,只要你的双手在那个杆子上,脚是悬空的状态下,能坚持2分钟可以赢得1瓶伏特加,坚持3分钟可以赢2瓶。100株一次。

3月8号 第四天 最好的一日游

所谓旅行,就是一群人在一个自己待得想吐的地方,去了另一个别人待得想吐的地方。
所以,旅行关键不是在哪,干嘛。
重要的是跟谁去,都碰到了谁。

今天还是在百程买的行程,大概内容是:
猴子庙参观+漂流+ATV(山地摩托)+骑大象

早上司机稍微迟到15分钟接到我和小胖后,我俩上车时后面已经坐了一对老外,
导游是个不会讲中文的女生(可能是信伊斯兰教,头上是裹着纱巾的)
然后就陆陆续续去接其他游客,慢慢的我和小胖有了一种懵B的感觉。
因为这尼玛完全就是个外国团,10几个人,就我俩中国人,其他全是老外。
补充下, 经过几年的工作,小胖英语大概还剩个四级水平,至于我,更差就是了。我们一度怀疑会不会被遗弃在外面,或者因为语言不通遇到很多问题,但事实证明,哪怕语言不通,大家一样可以玩的很开心。

接着说行程,先去的就是上面的那个猴子庙,跟想象的差不多,买点香蕉啥的,喂喂猴子。
至于猴子,天下猴子都一样,开始还比较害羞,不敢拿。后来就直接往你身上爬。

然后就是去了个“瀑布”,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反正是一个山沟沟里,但估计是旱季没什么水的缘故,所以也没见有什么瀑布。
倒是山上有个水池,有些老外在面游泳,看着还挺写意。
上游的河里有一些小鱼,就是fish spa里的那个鱼。我和小胖也下去体验了一下。
这会就有同行的外国女生来问我俩,从哪里来,干什么之类的。
在经过艰难的沟通后,得知他们好像是从济南来的普吉,而且他们还知道厦门
话不多说,下一站。

上面第一张图就是我们的午饭,饭确实不怎么地。跟我们一桌的是一个团的一对夫妻。
女的感觉也是伊斯兰,从头到脚裹的特别严。
吃饭的时候我和小胖就发现他们很尴尬的对视一下,然后就只吃青菜配米饭。
好奇心驱使下,通过百度翻译官问了他们是不是素食主义(渣英语水平,着实不会素食)
沟通下,发现他们应该是伊斯兰,不能吃猪肉,而普吉这边的菜好像都是用猪油弄的,所以他们没法吃。
青菜吃完了,我就主动跑到厨房又帮他们要了一份青菜(此举动被小胖称为国际友人)。
他们也很友好的把其他的食物让给了我俩。
其实说起来很平淡,但当时还是感觉挺温暖的,帮助他人得到了一种幸福感。

午饭后的行程就是ATV了,所谓ATV就是一种越野四轮摩托,在开始前导游就问逐一问我们是One By One 还是Together;因为有连骑自行车都费劲的小胖所以我果断选了Together,上图那个老外一看就是热爱这一卦的,直接跟她女朋友选了One By One 。合影的时候,他说:“I‘m superstar”。
比较意外的是那对伊斯兰夫妇(忘记合照了,上面有张图有一个背景是那个女生),果断选择了One By One。
开始行程后,我果断的一个油门撞在了树上。
半个小时的ATV感觉就是爽,在各种走路都费劲的地方骑着摩托穿梭,当然也是漫天黄沙。
晚上回酒店洗衣服直接洗出了一堆沙子。

午饭后是一个大概100米的丛林分飞跃体验,因为在清迈有一个一天的飞跃行程。在这就不赘述了。

骑大象,说真的,我和小胖都不是很期待。因为感觉大象也挺不容易的,骑的时候也一直比较有负罪感。
完事还花了100株买了串香蕉喂了它。
最后一张图是它给自己冲凉的样子。对了,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的旅游服务业。驯象师是个完全不会英语的泰国土著,在带路的途中还主动把我们的手机拿去给我们拍照。各种服务周到。

骑大象后就是漂流了,手机果然被导游收走了。所以没有皂片。
因为是旱季,水不是很大,但是在上游有一个很大的蓄水池,用来增加水流。所以整体漂流还算刺激,我们和那对伊斯兰同一条船,开始前得知他们是从科威特来的(平时都是在沙漠骑摩托么,所以ATV才这么6?)能感觉到他俩因为午饭的事对我们还挺感谢的(哥们给中国人争光了么),漂流中大家互相帮助,玩的挺开心。
船夫看起来不大,估计十几岁的样子,但是各种生猛啊,其间还一直在跟我们抱怨水很小,不够好玩。弄的我都想雨季再来一次了。
快到终点的时候河中间有个很大的水池,然后就是各种跳水秀了,我们这个团的基本都是穿着衣服直接跳(反正已经湿了)。
漂流结束后,简单的休整就是返程了。
从google地图上看,我们应该是从普吉岛北部岛外的一个深山往南走,大概两个小时车程回了酒店。

值得回忆的一天。

普吉的最后一个夜晚,随便吃了点小吃,逛了下就回酒店收拾东西准备去曼谷了。
GQ和芭莎居然还有泰文版,芒果糯米饭和旁边的小烧烤相比清迈,简直贵爆了。事实再次证明,芒果饭我们也都不爱!看来大家说的爆好吃什么的,还是要选择自己喜欢的。
最后一张图是酒店的门头。AMATA

Goodbye,普吉。

3月9号 第五天 开心的打卡日

普吉的机场离芭东不是一般的远,所以虽然是7点的航班,但是我俩还是4点出发。
不过百程的司机还是很靠谱的接了我们(虽然迟到了)。
曼谷的行程里,因为之前的做的功课是据说的士不好打,而且堵车,所以我们基本是以公共交通为主的行程。也就是他们的天铁(BTS),酒店选在了NANA站附近。
到了曼谷的第一感觉就是到了另一个厦门,繁华,闷热。
从机场出来就上了他们的机场连线,然后转个天铁到了NANA,果断回酒店休整。
下午就是打卡行程了。

曼谷前,就跟小胖在纠结要不要去大皇宫。
最后在“反正来都来了”这句话的驱动下,还是决定去打个卡。第一张图是我们从酒店出来准备选择的交通方式,TUTU。不过师傅要价太贵,所以我跟小胖决定多走10米,选择了一辆打表的的士,100株杀到大皇宫。
门票:500株/人;再一次印证了坑爹的景点不止存在于国内这个话。
大皇宫就是那个大皇宫,历史的遗留感还是比较强的。但是在蹭了4波导游后,我和小胖还是没有听明白这地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后来决定回国后好好百度下这个没有沦为殖民地的国度。
大皇宫里面倒是碰到一群日本中学生,作为没有去成日本的怨念,偷偷拍了他们的背影留个纪念。
关于这,就像《唐人街探案》里,王宝强逃命时提醒侄子那句台词一样:“快看!大皇宫!!!”,在你不了解那段历史的情况下,看是不太可能有什么感觉的。
反观鄙人就比较喜欢天安门广场。看到广场上的一砖一瓦,城楼上的斑驳与相片,马上就能浮现在这里发生的一切过往。

好了,打卡结束。

从大皇宫出来,准备去卧佛寺看看,但是进去发现还是要门票之后,这次我们战胜了“来都来了”这个怨念,果断选择当地的公交车去打下一个卡:考山路。
Google地图到了应该做几路车之后,直奔车站,路人非常热心的告诉了我们应该在哪上车,座几站。售票员在到站后,也非常热心的告诉我们应该在哪下车,怎么走。在泰国,你随处都能碰到这种不急不躁的温暖与贴心。
对了,因为中午和小胖几乎没吃什么东西就去了大皇宫,出来后,在大皇宫的外围(可能有个学校放学之类的,很多学生,很多小吃摊),我和小胖果断吃了一路。物价果然就比普吉便宜了至少一半。普吉的小吃基本都是50株起,在曼谷,20株封顶。
上面有个图就是一个大叔在卖一种类似我们的杂粮煎饼的小吃,但是口味和做法完全不同,口感偏甜,可以DIY很多调料。而且大叔总会对每一个顾客都双手合十说一句:卡朋卡(谢谢)

对了,一路过来还有一个感触就是:泰国的校服文化很浓有没有,每个学生都很爱校服,后面两天我们在商场逛街的时候,也是频频碰到穿着校服的学生。白衬衫,黑裙子(裤子)也很好看,

关于考山路,其实作为从厦门来的游客,我俩真是没什么感觉,就是一般的夜市吧,吃吃喝喝,卖一些义务产的小玩意之类的。
打卡回酒店睡觉咯

3月10号/11号 第六、七天 逛逛逛

这两天基本就是在暹罗和中央世界广场逛街,瞎混。
想想也没啥好特别说的。
挑几个分享一下吧:
商场基本大同小异,没什么特别的
levis/lee 就和大家说的一样便宜,而且每家店都有中文的pop。
欧莱雅什么的和国内比起来就是不要钱。
3月初的泰国应该不是打折季,所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斩获,一双puma的跑鞋,一件鳄鱼的polo,其他的零碎吧。

大家在曼谷要买东西的话,基本就是暹罗购物中心和中央世界广场就行了,这俩地方隔的不远,而且都超级大。
不知道买什么,就直接用google搜品牌,也能行。或者更无聊一点搜outlest也会有些收获。
因为有太多购物攻略,在这就不赘述了。
泰国还是挺潮的一个国家,很多潮流店,自己也有挺多设计师品牌。
上面那件刺绣的T恤就挺不错。牌子是:jaspal。
这两天其中一晚,是在拜约克塔吃的自助餐晚饭(因为翻译太多,就是曼谷最高的那个楼),还是百程买的行程,不到150一个人的自助。和国内比起来性价比不要高太多,各种海鲜什么的都很新鲜好吃。
而且还是无敌景观,不过也是旅行团的重点轰炸对象,我们去的时候好像已经走了一大波旅行团了。
顶楼是一个360度旋转的观景台,很有特色。

对了,泰国绝对是个足球王国,这个放在后面说吧。

3月12号 第8天 最大的遗憾就在这

因为是个周六,刚好能碰上曼谷的周末市场(乍都乍周末市场:全亚洲最大的跳蚤交易市场),所以行程就定了它。
不过因为和小胖都不太对这个地方抱太大希望(我们开始都以为是个放大版的义乌小商品之类的),所以这天上午还是去了Terminal 21逛一下。
就像大家说的,这是一个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买了几件T恤和卫衣后,随便吃了些东西。中午出发去乍都乍。

NMD~~~
乍都乍居然忘记拍照。。。。。
全靠口述吧,真的超级大!!!真的超级多人!!!里面除了违法的,其他基本都有。
伴手礼到淘宝一应具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皮夹克的拥趸,在里面看到了非常多二手皮夹克店,各种各样的款式,Old school,什么成色都有。还都不贵。但是毕竟是在一个穿不上这玩意的国家,还是过过眼瘾,没敢下手。
还有一大堆二手球鞋店,真的是什么款,什么配色都有,还尼玛都是真的!我真是好奇这都是哪来的!
其他的还有很多手工牛皮店,小胖在一个老头开的店里买了条牛皮皮带,400株,真的很超值!

因为晚上要赶火车去清迈,所以只在这待了3个小时,感觉非常不尽兴。
相见恨晚的一个地方。感觉这才属于我们的调调

这一程完全是个意外,本来是准备飞去清迈的,后来突然发现有火车可以座,了解了下之后发现环境还不错,看了行程也基本都是夕发朝至。感觉就是类似厦门武夷山的旅游专线。从乍都乍出来,不慌不忙座BTS去NANA,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再转BTS去地铁,终点站就是火车站。

泰国的火车也真是神奇,上面各种中文/日文。感觉这火车就是二战遗留下来的或者中国援建的之类的。
睡着到也舒服,硬卧一间四个人,上下铺,很宽敞,整体环境也比国内整洁。车上也基本都是老外,看着就比较像背包客。

随着一路越走越慌,一觉醒来已经变成了在田野间飞驰。
就这么着的奔赴了清迈

3月13号 第九天 感觉就像中国的后花园

刚下火车就碰到一群警察在合照(奇怪,警察为什么要合照),完事他们看到我和小胖在围观,还主动叫我们一起去合照。
简直是世界上最友好的警察!

从火车站坐双条去了住的酒店,是在清迈城内的一家民宿。老板人很好,早上到了之后还没到chick in时间,所以就在那看地图,顺便跟老板问了下摩托车的事。
没想到老板直接帮忙把租车公司的人叫来了。经过简单的沟通和交流后,以400泰铢租了两天。
事实证明,在清迈,摩托车确实非常非常方便。
上面的图就是酒店里的装饰,非常小清新,非常鼓浪屿的一家酒店
后来发现传说中的契迪龙寺就在我们的酒店旁边20米,然后就跟小胖去打卡了。

契迪龙寺应该是清迈城内最大的寺庙,整体看起来也确实是像历史的遗迹。但就是不太了解他们的历史,再加上自己对宗教的历史兴趣也不大,所以就是走马观花,打卡下班。
中午是在大众点评的一家店里随便吃了个午饭,4菜两果汁,才300来株。这尼玛才是泰国的物价好不好!!!
下午是准备去传说中的女子监狱做个马杀鸡的,之前在曼谷做过一次,普吉因为报价太贵,就放弃了。
谁知道去了之后发现已经客满,果断放弃这个打卡行程,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做了个热敷,感觉挺舒服的。
完事就是骑着我的小摩托带着小胖到初游荡,去了趟机场附近的一个商场,接着在boots里面扫了些欧莱雅日化啥的,我还特别神经的买了瓶清扬洗发水,不为别的,就因为太他妈的便宜了。国内卖快100块的东西,在这99株搞定有木有!
晚上就在清迈的的周日夜市逛了逛,感觉挺一般的,就是个大型的义乌商品批发市场。小胖也终于买到了在曼谷心心念念的椰子台灯,其他随便买了点伴手礼就回去了。
对了,之所以说清迈中国的后花园,是因为这边的中国人实在是太多了,比我们在普吉+曼谷一起碰到的还多,服务员会中文,哪哪都是中国话。弄的我跟小胖还挺恍惚的。

3月14号 第十天 从一个小清新到另一个小清新

今天的行程就是清迈大学,和城外的瞎转。因为泰国的果汁实在太便宜,普遍20株一杯。上图的百香果一整杯也才30株。
再就是秉承着汽油不要钱,随便跑的态度,我们一路杀到清迈大学,谁知道上午居然不让我们骑车进去,于是只好把车停好,慢悠悠的走进去。
发现原来是另一个厦大。。。
再加上没有摩托车以及不想做观光车,我们随便逛了下就撤了。

额,接着去找传说中的  千人火锅  。。。等我俩顶着烈日热了N圈终于找到它之后,才发现,尼玛人家只在晚上营业。。。。。
心中一万只羊驼奔袭而去!!!!
一怒之下我俩去了清迈大学附近的一个商场。吃了个MK火锅,顺道玩玩游戏机啥的。
等看太阳差不多下山了(清迈的烈日真的是灼心!!!)
我们就骑车去了宁曼路。。。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果然对这一卦不感冒。
百无聊赖之际,我又一次带着小胖去了清迈大学,没想到这次保安没有拦我俩,我们直接骑着车在大学荡漾。
在国外打一场篮球是我的梦想之一
但可惜,我尼玛来的是泰国。这是一个各种把篮球场改成足球场的国家!!!

再次来清迈大学,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学生很有朝气,也比较友好。
专程去了他们的“后街”吃了点小吃,喝了点果汁以后,就去了篮球场。然后就崩溃了。。。
尼玛,这是篮球场啊,一群穿着足球鞋的学生在训练,看起来好像一会有球赛。不甘心的我跟他们借了个足球拍了一会,悻悻而归。
对了,他们的学生真的很爱穿校服,基本学生都是白衬衫校服,很帅有木有!!!希望将来国内也能实现这一点。

是的,到这为止我们都还没去双龙寺。
而且我们也不打算去了,就是这么随性,骑着车带着小胖往双龙寺方向骑了大概半个小时之后(环线上山),我发现摩托车的油掉的飞快,而且有点跑不起来的感觉,大概是因为它承受不了我们两个的体重吧。
于是我们就返程啦,晚上去逛了逛城外的夜市,吃了个凤飞飞猪脚饭回房间睡觉鸟。
PS:泰国的小吃还真的挺好吃!

3月15号 第十一天 像猴子一样在丛林飞跃。

最后一天的清迈行程了,还是在百程定的行程。丛林飞跃Sky Line
感觉还是挺棒的,弯弯曲曲大概2个小时的山路,在钢索上穿行,飞跃丛林,最后一程直接从一个山头飞到另一个山头,900米。
因为之前在普吉体验过,所以我和小胖都比较淡定。
泰国的旅游业发达真不是盖的,随行人员的安全意识非常强,专业,风趣,体验非常棒!
当然,这期间还有4个速降(就是类似蹦极那种从50米的平台上往下跳,再减速),小胖被吓哭了

回到古城,最后一夜还是不甘心的去做了一个马杀鸡,还是大众点评那家店。
依依不舍的跟清迈说再见。

第二天6点的飞机,去香港

3月16 17号 第十二、三天 光辉岁月印证着你的繁华

这几年的新闻让我不太喜欢这个地方,对香港也从未有过去的冲动。
坦白讲,能理解香港人对大陆的歧视,就像之前有句话说的:“香港台湾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他们可以同情你,帮助你,但这一切都是出于一种从上往下的俯视角度,当有一天你能跟他平起平坐时,矛盾就会出来。”
在工作里,我印证了这句话,在香港,很不幸还是印证了这句话。
当然,也许只是因为我的偏见,才让我看到了偏见。

具体的我也不想赘述了,但是客观的讲,香港的繁华,让我觉得是一种过去的繁华,中国大陆许多城市的发展速度已经超过香港,而香港的窗口属性也在逐步降低。
我想,除了经停意外,我是不太可能会再来这个地方了。
“光辉岁月印证了你的繁华,过往的历史与现状让你不满与愤慨。我能理解,但不接受。”
最后一句话,作为香港行的结尾。
小胖也有一句话想说:“香港的吃的真的很好吃,太好吃啦!”

这里做一个小小的补充,由感于《我是歌手》决赛李克勤与叶倩文/林子祥的串烧。
我想,在这场演出中,我看到我曾喜欢或向往的香港
积极/向上/弹丸之地却能产出大量优秀的戏曲文艺作品/美女真的美/帅哥真的帅/有经典的传承味道。
然而现在的一切, 就像我们的社会一样,充满了浮躁与急功近利。
或许这就是发展的阵痛。

写在最后

与其说这是一次蜜月,到不如说这是一次旅行。
12天(出发那天就没算了),从南向北。
泰国,我感受到了友好与幸福。不因消费低,只为每个人都积极向上与你传递的幸福感。相比与国内日益严重的浮躁与戾气,他们有太多我们无法理解的行为。
不践踏他们的真诚,尊重他们的习俗,如果他们跟你微笑,我们也应该报以微笑。
幸福就是这样传递开来。
至于香港,上面说的基本也就是我的想法,不再单独赘述。

关于购物,香港确实是个购物圣地,但是据我理解,其实一个冬葱Outlest就能解决90%的购物欲望。
泰国的欧莱雅与levis是常年都值得购买的,其他的话,还是等打折季吧。平时也不算便宜。

大概就是这样,如果大家有任何问题,欢迎提问。

2016-04-11 18:44

引用 李隽千 的图片:

2016-04-11 20:3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21:26

2016-04-11 21:34

引用 两孩儿的妈 发表于 2016-04-11 21:26:47 的贴子: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这次主要是玩,照片就没有那么讲究啦。

2016-04-11 23:20

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提出来,功课做得比较全。
可以帮到大家咯

哈哈,你老婆大人一定知道你逗逼属性外加小文笔,所以让你写的游记

2016-04-14 14:59

引用 一只小脚丫 发表于 2016-04-14 14:59:36 的贴子:

她只是懒

2016-04-14 16:0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8 11:0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4-18 11:01:06 的回复:

回复summer:利用婚嫁的旅行,去哪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