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那些快乐的日子

前言

这些天看了很多蜂友的游记,不觉自己也想写点,所以有了下边这堆东东。
       因为各种好的坏的,各种工作上的感情上的原因,本蚂蜂在青岛流浪了近乎三个月,几乎把青岛崂山之外的各种经典的景点转了个够,有些地方如八大关真是转的不能再多了,每天都要在里边转悠几圈,为什么呢,因为本蚂蜂就在八大关景区里住了一个多月,回忆起来真是各种幸福‘各种惬意啊,如今身处这世人都不待见的黄土高原上,真是往事如风啊。

青岛大虾镇楼

一同镇楼的还有以下几位

就从青岛火车站开始吧,一路向东,主要有两条主线,一条是老城区,会有各式各样的德式建筑;一条是海滨,一路沿着海边走,然后在八大关汇合。

青岛老城区

青岛火车站,始建于1899年,是一座饱经沧桑的百年老站,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距海岸线仅300米。

火车站附近的老房子,很好看。

从火车站东广场沿着广西路一直往东走大约五百米,就到了青岛著名的中山路商业区,天主教堂和劈柴院都在附近,还有许多别的建筑物比如邮电博物馆、青岛市大礼堂以及各种银行旧址。不过话说回来各位还是多用几次手机上的地图吧,青岛这地方哪儿都好,就是路太乱,不管什么走向一律叫路,连条街都没有,要不然各位绝对会走得晕头转向。

这根电线杆是在放哨站岗吗?这么丑就别出来了呗。劈柴院这大门真心不咋地

青岛随处可见的王姐烧烤,王姐也是够忙的······

江宁会馆

酸奶和大虾,联想到之前的青岛大虾事件,写到这里真是倒吸一口凉气,幸亏我偷拍大虾的时候没被发现,要不然身家性命都得搭进去了。

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一对儿一对儿的,真是虐狗。

教堂附近的老建筑

从教堂向下看

中山旅馆

青岛音乐厅

玩个文艺,回望一下。

逛完这附近以后各位可以沿着德县路-沂水路-龙口路-鱼山路-文登路-香港西路一线一直往东走,终点是八大关。当然不能只顾着傻走,如果遇到交叉路口可以试着拐进去走走看,说不准就会遇到你喜欢的老房子,前提是要记得返回来,不然你一准儿而得迷路。接下来就开始乱窜吧。

一路上各式各样的老建筑真的很养眼,但是有几个地方可以重点看看,比如

信号山公园

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小鱼山公园

中山公园

再往下走就是八大关了,所以现在回到另一条线路,还是从青岛火车站开始,沿着海岸线往八大关走。

青岛海滨

如果是夏天,从青岛火车站一出来就会感到身上阵阵海风吹到身上,非常惬意,因为火车站往南走300米就是海边啦。

海滨第一站:栈桥。青岛栈桥始建于清光绪十八年(1892年),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现在是青岛的重要标志性建筑物和著名风景游览点 。青岛栈桥全长440米,宽8米,钢混结构。桥南端筑半圆形防波堤,堤内建有民族形式的两层八角楼,名“回澜阁”,游人伫立阁旁,欣赏层层巨浪涌来,“飞阁回澜”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

鲁迅公园

八大关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中国五个最美城区,青岛的八大关便是其中之一。本蚂蜂曾在八大关的一栋德式老建筑里住过一个多月,那段日子真是太舒服了,每天早上都能听到海上的大船鸣笛的声音,出门走不了几步就是海边,而且那段时间正值春天,我每天可真正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晚上睡觉前在海边慢走一个小时,吹吹海风,好不惬意。

从八大关附近的海水浴场沿着海滨木栈道一直向前,大约一个半小时就能到五四广场,如果嫌时间太长或走路太累的话也可以坐车去,不过这一路的风景就可能要错过了,说实话,这一路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不信的话看下边

五四广场

五四广场也是青岛的必游景点之一,特别是广场上“五月的风”的雕塑更是成为了青岛的标志。五四广场因“五四运动”而得名。众所周知,1919年爆发的伟大的反帝爱国运动—“五四运动”的导火索是青岛的主权问题。自1897年德国占领青岛后,中国人民就一直为收回青岛主权而努力。1914年日本取代德国占领青岛后,引起全国人民强烈反对。1918的11月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919年1月,在法国巴黎和平会议”上,中国作为战胜国出席会议,提出了收回青岛主权等正当要求,却遭到英、法、美、日等国的拒绝,并强行将青岛主权转让给日本。消息传来,全国震惊,北京学生于5月4日举行游行示威,强烈要求拒绝签约,高呼“誓死力争青岛主权”,“还我山东,还我青岛”等口号。学生的爱国行为得到全国人民的支持,在举国反对声中,中国北洋政府被迫拒绝在巴黎和会上签字,粉碎了日本企图永久侵占青岛的阴谋。在中国人民的英勇斗争下,终于在1922年12月12日收回了青岛主权。

商场偶遇萌胡巴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石老人

这是本蚂蜂从石老人捡回来的贝壳

崂山区的一家店,叫春川铁板鸡,老板是韩国人,味道正宗,推荐。

石老人附近的青岛市博物馆,虽然外表看起来很不错,可惜青岛市历史不长,好文物不多。

这是离开青岛前一天住的酒店附近的教堂,圣保罗教堂,青岛三大教堂之一。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12 14:26

引用 alice_shu 发表于 2016-04-12 14:26:58 的回复:

回复alice_shu:写到后边就烂尾了,以后慢慢修改。

2016-04-12 19:2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8 11:01

引用 米米小叶子 发表于 2016-04-18 11:01:06 的回复:

回复米米小叶子:谢谢,过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