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与天空之桥的约定~清明节吉隆坡、兰卡威5日(内有马印航空感受)

missweekend (成都) LV.8
2016-04-11 17:33 574/9
  • 出发时间/2016-04-02

这是我和盛哥继巴厘岛普吉岛北欧之后的又一趟出境游,却是玩得最尽兴的一次。事实上,这一趟是我们最暴走最累的一次,且还扔了充电宝、搞掉了保温杯、赔偿了丢失的停车票,然而旅行的意义从来都不是贪图安逸。启程前去探索未知的期待,路途中给眼睛上色的风景和让心解冻的人文,甚至归来后的怀念,连成了如香水般的前、中、后调,每一段旅程都是时光的标本。
       在一次旅行开始前,我喜欢用很长的时间去计划,因为一个人在面对即将到来的幸福时,往往最满足。就好像有笔奖金,今天发给你,你从今天开始高兴,但要是提前一个月告诉你将会有笔奖金,你会从一个月前就开始高兴,所以我选择让自己的高兴更多一点。时间,可以用感觉把它拉长,或缩短。
       盛哥是个甩手掌柜,也幸亏他不挑,所以去哪儿玩怎么玩都全权给我负责,基本上他都是坐上飞机后才开始了解我们此次旅行的具体行程。

之所以选择马来西亚,是因为是春节的时候在某论坛看到兰卡威有个天空之桥,然后就心痒痒了,提前一个月查了清明节的机票和住宿,竟然不贵,果断下手。总共5天的行程,完全是清明节加请假2天凑的,也是没办法,,暂时休不了年假的人儿,又想出去浪。
       事实证明,虽然时间紧凑,走的地方不算多,但玩得很开心啊。不过因为时间有限,没有去槟城马六甲,有些遗憾,当然还有仙本那沙巴这些,马来西亚可玩的地儿太多啦,以后再来吧。

头一次在马蜂窝发游记,各种不熟啊,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据说规矩是先上几张预告片,那么来吧!

时间: 2016年4月2日—4月6日
4.2:  重庆吉隆坡 武吉免登商圈、双子塔
4.3:  城市画廊、中央市场、阿罗街
4.4:  吉隆坡兰卡威
4.5:  兰卡威天空之桥、巨鹰广场
4.6:  珍南海滩、免税店、兰卡威吉隆坡(转机)—成都

除去购物,两人总共8100,其中签证机票住宿5千,吃喝玩乐3千,另外购物花了3千多
签证:139×2=278元
高铁:成都重庆 157×2=314元
机票:亚航 重庆吉隆坡577×2=1154元   20KG托运行李费160元
          马印航空 吉隆坡兰卡威226×2=452元(含30KG/人 托运行李)
          马印航空 兰卡威吉隆坡128×2=256元(含30KG/人 托运行李)
          亚航 吉隆坡成都702×2=1404元   20KG托运行李费180元
住宿:吉隆坡: GEO Hotel 一晚177元
                        太平洋丽晶酒店一晚358元
          兰卡威:白木屋别墅酒店两晚共417元

【关于汇率】我是直接银行取现的,现在的汇率差不多是1比1.67的样子
【关于吉隆坡的交通】吉隆坡市中心其实很小,有名的几个景点离得都很近,不过路真心不好走,看着很近的地方,往往步行需要很久。而如果打车的话也通常需要绕行,打车费用也不便宜。轨道交通如果需要换乘的话,真的很麻烦,会浪费很多时间且如果不熟悉还会搞错。至于公交车,因为没有尝试所以没有发言权,总之,建议大家在交通上一定提前多做准备。

开启旅程

Day1      机票是提前一个多月买的,从重庆飞要比成都便宜太多,而且时间也允许,于是果断选择重庆出发,回程的时候就直接到成都了。
              1号下午下班后就坐19:20的高铁到重庆,飞机起飞时间是00:15,完全来得及。因为有托运行李,直接去柜台值机,座位幸运地连在一起。
              在重庆机场抛弃了充电宝,盛哥不知道不能带超过2万毫安的充电宝,带了个5万毫安的后来想在机场找快递邮寄回家也没成功,他诟病了很久,机场就应该提供类似服务啊!!唉,心痛地上了飞机,没想到是辆小飞机,而且没有坐满,我们两个人霸占了三个座位,睡觉比较舒适点,有了点安慰。

早上5点左右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机场办了张电话卡,店员会说中文,顺利地搞定,30马币含300兆流量和100分钟国际通话时间。
       然后就是在上取钱,每次最多能去1500马币,成都银行金卡登场取现不收手续费,但马来西亚银行方面会收,第一个ATM收了15马币,于是换了家银行的,只收了10马币。总共取了3000马币,最后刚好花完。
       接着就是坐sky bus去KL Sentre,11马币一张票,因为睡着了,大概是坐了快一小时。

在KL Sentre拍了一张往返KLIA2的时刻表,小伙伴们可参考。因为酒店定的是GEO Hotel,到了KL Sentre,转轻轨LCR一站到parsa seni,下车后走100米就到酒店啦。

到达酒店的时候才9点多,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这是什么奇葩规定,坐了一晚红眼航班很想补补觉的好么寄存了行李就开始暴走逛坡城了。因为看吉隆坡那几个有名的景点都在酒店附近,就打算随意逛,应该也能碰到景点吧。

GEO斜对面就是中央市场,就从这里出发吧,里面有很多摊贩摆摊,大家有没有看到上图中右上角有一家屈臣氏,楼主后来就是在这家店消费了一千多人民币,因为各种打折啊,比后来在兰卡威什么的便宜,具体购物之后说。

真的是一顿乱走,跟着感觉走啊看到了似乎是个景点(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的地方,但是拦着过不去了,于是又继续走。
       走到上图这个地方的时候已经是11点左右了,天气太热,实在走不动了,也不知道自己在什么方位,找不到轻轨神马的,干脆打的去武吉免登商圈逛街,顺便去十号胡同吃个午餐。谷歌了一下,离武吉免登有1公里多的距离,走路还是要蛮久的,打的花了20马币,不打表,感觉贵了,应该讲价到15马币差不多了。

吃完饭盛哥就困了,然后就上楼在Lot 10 找了家咖啡店坐着休息,我就自个儿去逛了,一楼有运动鞋大促销,我选了双彪马的跑鞋,90马币,实在便宜。去HM和Zara瞅了下,一样的款式换算汇率后竟然比国内还贵,还是撤吧。

快下午三点了,开始坐地铁回酒店。原本已经很累了,以为可以很快回酒店休息,毕竟武吉免登离GEO Hotel也就一公里多,哪知道接下来我和老公就悲剧了。
      吉隆坡的轨道交通真的很复杂尤其是换乘,看着很近的地方可能要换乘三四次,而且不像国内换乘那么简单快捷。因为地铁站几乎没有标示,同一个候车点可能同时有3条线路,所以我们要么搞错了换乘点,要么坐错了线路,要么坐反了方向,总之硬生生折腾了2个小时。最后我们都要放弃了,想直接打车回酒店,因为真的很累。
      好在最终还是回到酒店了,虽然花了2个小时,总算是把吉隆坡的轨道交通彻彻底底搞明白了。这时候想起我大天朝的地铁,也还真是挺好的。

在酒店休整了一下,天色已暗,出发去双子塔啦,好在从GEO到双子塔不需要换乘地铁,一趟直达,十多分钟就到啦。在KLCC站下车,下车后发现是一个商场的底楼,顺便去找了点吃的,一家非常中式的面馆,味道还行。从商场走出去,斜对面就是双子塔啦。于是找好角度,各种狂拍。

虽然已经看过很多照片上的双峰塔了,但近距离地接触它的时候依然觉得很美,尤其是夜晚的双子塔,在吉隆坡旅游的时候,可以把它当地理方位参照物,在哪都能瞧见。想一想,在快20年前就修葺完毕如此高规格的建筑,当年定是惊艳了多少人的眼睛,即使放到今天也不觉得过时。

Day2 继续玩坡城

早晨睡了个懒觉,快9点的时候在酒店楼下附近一家当地饭店打包了很多吃的,炒饭啊咖喱牛肉啊烤鸡翅什么的,都是自己夹的,老板最后算钱,我们夹了好多肉,才14马币,味道相当不错,太值啦!当地人早餐好像都是这么吃的,还喜欢用牛皮纸包饭。吃完早饭从酒店出发步行去城市长廊,真的很近,走路10分钟吧,不过当时快正午了,烈日当头。

几乎每个人都会在这个我爱KL的标志前合照啦,有时候会稍微排下队,也还好。如果要进去参观的话,是每人5马币的票价,不过这5马币在你参观完后是可以拿来抵用消费的,这点相当好啊。展览馆底楼卖一些纪念品,还有一个可以坐着喝饮料吃甜品的空间,卖的柠檬水超级好喝,正好5马币,我还要了一小块牛肉饼,6马币。在里面坐着休息不错,冷气很足,哈哈!总之,还是还是可以买票进去瞅瞅的。

这个城市长廊主要就是展示吉隆坡的历史的,不定时会有些展览,我们去的时候是扎染,不过展品很少,没太多看头。里面有间屋子放着吉隆坡整个城市的模型,还会放一个吉隆坡的城市秀,时间很短,因为吉隆坡本身就什么历史啊,再次感慨我大天朝五千年历史,够得讲。

独立广场几乎就在城市长廊门前,大中午真的要热化了,我们还是拍了点照,在独立广场旁边就是苏丹阿都沙漠广场,是吉隆坡最高法院,也不能进内参观的。

逛完独立广场就回GEO酒店了,我们是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了,取了行李后就打车去往今晚的住处太平洋丽景酒店,打车花费20马币,同样没打表。丽景酒店挨着吉隆坡塔,定这个酒店最初是因为它顶楼的泳池在照片里看着很美,晚上还能在泳池看见双子塔,后来发现泳池相当小,而且我们根本没时间去游泳和欣赏夜景。不过房间还是很大的,而且带有锅啊碗啊什么的,可以自己煮点东西。360人民币一晚的价格我感觉并不划算,不过吉隆坡的酒店似乎性价比都不高。

下午在酒店休息了下,晚上7点就从酒店走路去阿罗街寻吃的了。跟着Google走路过去用了15分钟左右,离双子塔也不远。这条街一到晚上就很热闹,吃的很多,都不知道选什么好了。后来随便挑了几家打包了肉骨茶炒粿条粤式点心还有榴莲等等,价格不贵也不很便宜吧,可惜8点多黄亚华就已经收摊打烊了。
      你能看到很多中文招牌,阿罗街上还有很多马按摩店,可惜价格比泰国马杀鸡贵多了,按脚半小时30马币。我们随便挑了一家按了半小时,然后又走着回酒店休息了。

Day3 奔赴兰卡威

今天要去兰卡威了,早上11点多的飞机,所以9点就从酒店退房出发了。原本的打算是从太平洋丽晶酒店打车到KL Sentral坐sky bus到机场的,但bus要坐快一小时,如果我们赶不上9点40那趟,就很怕错过飞机。坐机场express虽然快些但两个人票价就至少70马币了,的士师傅跟我们说,如果直接坐他的车到机场就收我们80马币,比转express还便宜且更省时,我们又讲了讲价,75马币成交。到机场的时候我看了看,按照打表计算是78马币,看来我们还赚了。

【关于马印航空】之前订机票的时候,发现吉隆坡兰卡威还有这个马印航空,是可以每人免费托运15公斤行李的,而亚航的机票虽然便宜,但再单独买行李托运额的话,算下来比马印航空还贵。再加上,不太想又坐亚航的飞机,于是往返吉隆坡兰卡威的飞机就选择了这个马印航空。机票价格是随时波动的,不见得越早越便宜,去哪儿网上的价格比淘宝便宜很多(仅针对马印航空)。

马印航空飞往兰卡威的飞机既有在苏邦机场也有klia机场的,我们买的klia的,当时网上显示的是登机口在klia2,于是我们先到了klia2,发现滚动信息屏根本没有马印航空的消息,全被亚航承包了,跑去问才告知马印的全部在klia,看来网上信息也有误啊。这时候庆幸刚才是打的到机场的,节约了一些时间,因为从klia2到klia无法步行,只能坐express一站就到,2马币一人。我们赶紧电梯下到最底楼去坐车,步行加等车坐车花了半小时才到klia。后来听说,之前马印航空确实是在klia2的,3月1号起全部搬到klia啦!所以还需要在klia2转机的亲们真的不要坐马印航空了

klia机场我只看到两个航空公司的飞机,一个是马印,一个就是现在人人害怕的马航啦。马印航空都是小飞机,国人选择这个航班的真是超级超级少,我看了下我们那一班,除了我和老公就还有两个男生是亚洲面孔,其他真是来自各大洲的啊,很少坐到国人这么少的航班,也蛮特别。没有接驳车,需要自己走路,晒死啦!

飞行时间是1个小时左右,发了一个小蛋糕和一杯水,感受还行,空姐没有特别美

中午12点半终于到达兰卡威机场,超级小的机场,哈哈,出来就能看到一排柜台全是租车的。兰卡威马来西亚唯一一个接受中国驾照的地方,租车只需要填写驾照号码和缴纳50马币押金即可。我们随便挑了一家,老板拿了个本子给我们选车,我们挑了个本地产的小车车,两天150马币,老板送油,也就是我们提车的时候有四分之三的油,还车时油箱可以是空的,这样我们就不用去加油这么麻烦了。兰卡威油价本来也便宜,而且这个小车车超级省油啊,最后还车时都还剩了半箱油。

但是你别说,这车虽小,功能都好赞。1、动力相当足。2、空调给力,在这么炎热的地方,车子暴晒几个小时的情况下,空调启动2分钟后就非常凉快了。

真心觉得,在兰卡威必须租车啊,有车简直太方便。而且谷歌导航超好用,目的地输入中文都行,盛哥说,以后出去旅游不能租车简直都不能接受了。
      千万记得!一定要带驾照!兰卡威的交警也是找钱辛苦,我们在珍南海滩通往天空之桥的去程和回程都碰到了交警检查驾照,而且当地人不检查,就是针对游客的啦。当时看到两辆国人的车被扣住,路边上开行李箱找驾照,没找到就傻在那了,估计罚点钱没事了,但是耽误时间啊。

租好车后就跟着导航到白木屋别墅酒店了,机场到酒店也就10多公里,十五分钟就到啦,兰卡威的路很好开。车就停在了酒店的小院儿里,这个酒店花花草草蛮多,很适合拍照

在酒店休息到下午快3点才出门去觅食,开着车在珍南海滩晃,看到卓峰海鲜店,就在路边,卓峰旁边是有名的真浪水果店。不过水果真心不便宜,是我们在巨鹰广场对面的大超市价格的2倍。
      中午饭就在卓峰解决了,点了三杯鸡、蒸蛋、空心菜和湿奶油虎虾,味道简直太赞了!用盛哥的话就是,简直可以和川菜无缝对接,这家店就算放在国内,也绝对会生意火爆的。本来是想点龙虾的,但老板说一只要200马币,而且只是样子好看而已,推荐我们吃虎虾,两只大概70马币,中午这餐总共110多马币,真心很值。
      特意问了老板,饭馆的营业时间是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第二天中午我们又到卓峰解决的午餐。

吃完饭在珍南海滩街上随便找了家按摩店做了个全身按摩,70马币一人,不便宜。然后开车准备去巨鹰广场,从珍南海滩开车过去大概30公里,要半小时。说来神奇,出发的时候夕阳还特别美,开着开着突然乌云密布,狂风暴雨,后来还响雷了。
      等我们开到巨鹰广场的时候依然在下雨,正好广场对面就是一个商场,决定去逛逛顺便躲雨。里面有家大超市,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咖啡啊水果啊零食什么的,后来证明这家超市价格最便宜,很多东西都比珍南海滩和瓜镇的免税店划算。
      感觉这种超市是当地人在逛,那种专门的免税店类似国内景区的店子,专卖游客。

Day4:天空之桥、巨鹰广场

今天的任务就是去兰卡威最不能错过的景点天空之桥了。早上10点我们才从酒店出发开车过去,用时半小时。缆车票价最低套餐是45马币,就是纯坐缆车,人还是不少,排队买票用了10多分钟。

爱心锁前合个影 。在观景台上还有两个望眼镜,投1马币即可使用。

要上桥的话还需要另外买票,需要走一截丛林路大概几分钟,5马币每人。这段路也可以坐索道车,坐车登桥就是15马币每人。其实很近,多出10马币坐一分钟的车蛮贵,走走锻炼身体吧,好在都有树叶遮阳,不热。兰卡威的天气常常多云,太阳时出时躲,我们在桥上走走拍拍坐坐的,竟然耗了1个小时,也是够拼。
      天空之桥给我的感觉没有想象中那样壮观,毕竟选择来兰卡威完全是因为这座桥。不过它因为常年维修,有机会登桥也值得满足。

下午2点多我们才起身回酒店,午餐继续在卓峰解决,今天便宜些,才70马币,那个什么鸭,酸酸甜甜的相当好吃。吃完饭复制了昨天的行程,又是马杀鸡,可惜这家店手法不怎么样,按得我好痛。
      下午5点再一次出发去巨鹰广场,我们选择绕行海边那条路,其实就是机场往返珍南海滩时会路过的环海路。因为风景很好,我们决定趁着夕阳先去那拍拍照。

巨鹰广场是兰卡威的标志,本来我是抱着不和地标合影实属遗憾才前往的,不想广场的夕阳如此醉人。巨鹰的背影是最雄伟壮观的,正面反而普通了些。海上有很多帆船,伴着落日余晖,好美的画面!感觉我们选择这个时间来真是太对了,还避免了暴晒啊。广场上还有对新人在拍婚纱照,似乎是华人。

Day5:回家

今天中午就要飞回吉隆坡转机回成都了,剩下早上几个小时的时间也没安排什么行程,盛哥就在酒店睡了个大懒觉,而我打算趁着清晨阳光不烈,去海边逛逛。7点多的海边,阳光已经有了些许温度,能看到几个人在沙滩晨跑。路边打包了早餐给回酒店给盛哥吃,11点退房又到酒店不远的免税商场逛了下,12点抵达机场还车
      这里又悲剧了一下,我们把车停在了机场停车场,然后我就把停车票攥在手里,等走到候车厅租车那个地方时,停车票却就这么不翼而飞了,也就300米的距离吧,我也是佩服自己。
      还车的时候,老板并没问起停车票,检查了车子就把50马币押金退还了。可能后来开不出停车场就想起这事了,给我打电话,我当时看到是马来西亚电话,猜到是谁打的,告诉老板票掉了,他回来找到我们说,找不到的话得赔50马币,因为要去机场前台申请挂失之类。我又翻箱倒柜找了遍,依然没得,只好赔钱了。其实我知道当时不接那个电话,可能也找不到我们了,但总觉得哪里不舒服。东南亚国家的人民总是对游客给予着充分的热情与信任,就应当收获同样的尊重。

终于拖拖拉拉地大致记录下这5天满满的行程,头一次写游记,感觉真是累啊。P图和码字都是让人糟心的活儿(其实我也不喜欢调得过于失真的照片),总是想要半途放弃,不过写完之后还挺有种满足感。以前每次出行前总喜欢在蚂蜂窝上潜着看各种美美的游记,顺便借鉴先行者们的经验,却也很少点赞或评论。等自己动手才知一篇游记多么不易,感谢那些用心的大神啊,决定以后得在明处对大家辛勤劳动成果多加支持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4-11 18:42

2016-04-11 18:44

引用 missweekend 的图片:

2016-04-11 20:38

2016-04-11 21:3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8 01:0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8 15:50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4-18 01:00:34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凋零在春天:第一次写游记,发现真累人啊,我要加紧更新

2016-04-18 17:36

楼主,请问怎么定的马印航空机票,我试了好多银行的信用卡都无法支付啊,心都碎了,求方法!

2016-04-23 20:32

引用 褪色 发表于 2016-04-23 20:32:06 的回复:

回复褪色:我不是在官网定的,就是在去哪儿网站上面代理商定的,比较过阿里旅行的价格,去哪儿上便宜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