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一个令你心动的美丽国度

2016-04-11 17:49 3238/5
  • 出发时间/2012-09-05
  • 人物/亲子

上帝分配土地,最后发现遗漏了克罗地亚人,只好把留给自己的那块地方给了克罗地亚,让你去想吧,那是多美丽的地方!于是我们来了。。。。。。
9月5日 BJS-CDG 住一晚   因为第一次带儿子远行,所以选择在机场住一晚上
AF129 BJS-CDG  2E    0905 1400
9月6日CDG-ZAG- Dubrovnik 此段绝对螺旋桨小飞机哦,小心因为配载问题把你的行李拉下哦,呵呵。。。。。
AF1560  CDG2E ZAG    0950    1155  or
OU384    ZAGDBV        1415 1520
(提醒:国内航班,行李额只有15kg,对于我们出门就喜欢大包小包的女人实在是太痛苦了。我们这次是选择从南往北开车为的是抢时间可以天冷前下水戏水。如果选择在7/8月份出发的朋友不必如此,可以到达ZAG后就租车从北往南开,最后直接从DBV买张OU的机票直接飞到CDG,比较合理也省钱。)
入住酒店 Apartments Eldin 三晚 EUR95/晚 (公寓老板特别热情,楼下有个自己的小咖啡馆,还请我们喝了几杯,临走还送了儿子小礼物。老板就住楼上。公寓对面的街上有三个大小不等的超级市场,特别方便。6路公车直达老城,也可以走路,大约15分钟。)
Dubrovnik杜布罗夫尼克
杜布罗夫尼克大教堂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 of the Virgin Treasury是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教堂是在很多不同世纪教堂的基础上于17世纪末18世纪初修建而成的,藏有很多珍贵的画作和遗迹。开放时间:周一-周六9:00-17:00,周日和假日11:00-17:00。门票:免费 参观珍宝馆15库纳
Cable Car杜布罗夫尼克缆车。观赏杜布罗夫尼克美景的最佳地点无疑是Srd山顶,在这里可以将杜布罗夫尼克360°全景尽收眼底,晴朗的白天最远可以眺望60公里,杜布罗夫尼克缆车修建于1969年,山顶车站海拔405米,缆车从山下到山上共778米的距离只需行驶不到4分钟。地址: Petra Krešimira 4. bb, 20000 Dubrovnik。到达方式:沿Buža Street走到老城出口,继续前进到fire station,沿右手边道路直走几分钟即到缆车站。缆车会根据天气原因灵活开放,我们就是等暴雨过后才上去的。开放时间: 10月 9:00-20:00门票:成人往返票:100库纳,四岁以下儿童免费。山顶上有个视角特别好的餐厅,需要预定,可以看日落。名字没记住,因为我们没预定,特别好的位置没有了,只好就下山吃饭了。
杜布罗夫尼克海事博物馆Maritime Museum(我们没有进去)开放时间:冬季 周二-周日 9:00-14:00,夏季 周二-周日 9:00-18:00门票:成人票:40库纳,儿童:20库纳
杜布罗夫尼克城墙Dubrovnik City Walls是围绕在老城周围的防御性石墙,从7世纪起就矗立在克罗地亚南部,被认为是中世纪时期最伟大的防御系统之一,从未被敌军破坏过。城墙的主要入口在Inner Pile Gates旁边,Minceta堡垒位于城市西北部的城墙内,是杜布罗夫尼克最美丽的文化景点之一。圣卢克塔历史上一直保卫着杜布罗夫尼克海港的入口。圣约翰堡垒建于16世纪,一层是水族馆,二层和三层是海洋博物馆。地址: GUNDULIĆEVA POLJANA 2开放时间: 9月15日-10月31日 9:00-18:00。门票:成人票:90库纳(和Lovrjenac堡垒公用一张票)城墙是必爬的,是这里最美的风景,一定不要错过!全程下来两个小时,城墙全长1940米,在城墙上能看到全城各个景点。
奥兰多石柱Orlando Column是杜布罗夫尼克最美丽的艺术作品之一。
Dubrovnik推荐餐厅:
1/Knoba, ( Lokanda Peskarija Ribarnica, 20000 Dubrovnik Mea Culpa D.o.o, Gorica Svetoga Vlaha 77. Tel: 324-750 各种吃各种喝六个人大概花了1000kuna。爽歪歪啊~
2/Pokliar
当地人的推荐,我们包了一艘帆船出海,四个小时,可以任你差遣,我们去了KOLOCEP OTOK Island,游客不多,但是感觉不错。价格是260欧。也可以坐大船,大概100KUNA一人,不过没有自己包船土豪啊~
乘船去姆列特岛 Mljet Island: 亚得里亚海最美的岛屿 (我们这次没去)
Lokanda Peskarija位于城墙下,享用特色海鲜大餐的同时还可以享受老港美景。海鲜拼锅很赞!详情地址: Na Ponti bb, Dubrovnik 20000, Croatia到达方式:从老城入口,由西到东至海边就是。这是我在欧洲吃过的最好吃的海鲜拼锅,2人份,大小乌贼,小对虾,沙丁鱼,鲅鱼,海虹。欧洲的海虹真是怎么做都好吃,跟我们的口感完全不一样。 吹着大风,看着大海,吃着大餐,愿时间回到那一刻。
9月9日 Dubrovnik-Drevnik(25km)-Split (90km)
原本打算去Split的路上去下Korcula,但是往往计划赶不上变化,经当地人推荐,我们改去Drevnik,一个特别美丽的海边小镇。明显来到这里的人都是会玩儿的,下次可以在这里住上几晚。
此图说明海水太清澈啦~
从dubrovnik开车去Split有两条路可选,一是全部沿海公路,二是高速公路+部分沿海公路。从dubrovnik开车到ploce这一段只有沿海公路,大约1-2个小时,此段沿途风景绝美,一边是海、一边是山,植被相当好,会路过很多童话般的小镇!到ploce附近,注意不要朝着split方向往下开,要不然会一直在山路上转悠,太费时间了。此时建议转向往E65/A1方向开,大概20-30分钟后就上高速了,然后在高速上可以一路狂飙到split,出口下去之后开到机场。这条路线既可看到风景,又不会太浪费时间,一举两得。
入住Split Luxury Apartments Rodin 两晚 EUR55/晚(这个酒店是我们全程性价比最高的公寓,女主人一看就是生活安逸,对我们绝对放心,只是入住那天过来介绍了一下房间,之后就没再出现,走的时候把钥匙放在一楼的收件箱里就OK了。此公寓步行3分钟到OLD TOWN,附近有停车位,女主人会传授你如何省钱停车。房间装饰多以IKEA风格为主,其中不乏一些精美的装饰,尽显女主人的生活情趣。)
Split斯普利特
• 戴克里先宫(Diocletiant's Palace罗马帝国宫殿,约公元295年—公元305年建,占地近4公顷。戴克里先退位后即居于此。
斯普利特的古城old split比较小,就在市中心,Split的老城非常小,半天儿就能全逛完。里面弯弯曲曲的各种“胡同”,很有意思。最有名的建筑就是戴克里先宫,广场上还有两个古罗马士兵打扮的男子。
• 圣杜金教堂(Cathedral of St Domnius),是戴克里先大帝的陵墓,后改为教堂。原址本是个大花园,公元312年(一说是316年)戴克里先去世后便葬在这里,到了5世纪,他的灵柩被移走,下落不明,陵墓变成了基督教堂,中世纪又加建了高约57米的钟楼,于是就成为非常独特的建筑。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 8:00-20:00,周日 12:30-18:30。门票:内堂免费,禁止拍照。登上钟楼需要付10kn。
Split推荐餐厅:NOSTROMO 一家得过很多奖的餐厅
*Sibenik希贝尼克  (我们纯属是想开车从Split开车兜风87km,来到了这个下月的Sibenik。其实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考虑在北上的路上再去Sibenik)
希贝尼克是一座历史古城,不象斯普立特、扎达尔等城镇,它和罗马帝国没有任何渊源,是一个克罗地亚人自己的城市。希贝尼克位于克尔卡河流入亚得里亚海的河湾处。城市建于公元10世纪,1066年见于史籍,也是昔日克罗地亚国王早期的王宫所在地。15世纪是希贝尼克最辉煌的时期,希贝尼克人建造了许多伟大的建筑。 古城的中心紧邻港口,海港的景致和旧日王宫的光芒都抵挡不知圣雅各布教堂的辉煌。
• 圣詹姆斯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James in Sibenik),又叫圣雅各布大教堂。
• sibenik这个地方看日落不错,它正对西方,海面也宽阔,视野几乎没有遮挡
希贝尼克以北数公里外的克尔卡国家公园Krka National Park同克罗地亚最著名的普利特维普利特维采湖国家公园一样,以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大量的瀑布和历史考古遗迹而闻名于世。在希贝尼克西部320平方公里的海面上分布着150个小岛,这些岛屿称为科尔纳蒂群岛,是地中海岛屿密度最大的群岛。Cista beach 有细沙的沙滩
*TROGIR特罗吉尔 (一个去之前同事就极力推荐的小城,距离Split仅仅28km,没有让我们失望,尤其还买到了特别入眼的冰箱贴。)
关于trogir小镇的起源,最早可追溯到希腊时代,在狭窄的小岛上,坐落着各个时代的教堂和历史建筑。在老城里你能找到各式各样风格的建筑,道路都不宽,很容易就迷失在某条小巷中
9月11日 Split-Zadar 157 Km (1.47hours)
本来是考虑到Split直接开到十六湖有些太累就选择在Zadar住一晚,没想到,一下让我们爱上了它。虽然没能够在日落前赶到海风琴,但是景色依旧很美。建议朋友们待2晚或者住一晚的话一早可以到Zadar。
入住Apartments Nekic 1晚,EUR55/晚
这就民宿除了在海边以外,没什么值得特别推荐的。价格和Split一样,但性价比不高。不过周边吃饭的地方很方便,特别推荐一个餐厅,居然晚上十点还等位。
Zadar
不得不提两个震撼的奇观:海上日落和独一无二的海风琴(Organ/克语orgulje)。
Zadar(温度14-27)有着Dubrovnik和Split没有的宽阔海岸线。每到傍晚时,大家都成群结对的静静坐在海风琴的台阶上,观赏唯美的海上日落。白色的老城在蔚蓝色的大海和火红的晚霞下会映衬的格外美丽。
• Church of St. Donat圣多纳特教堂 • Cathedral of St. Anastasia• Sea Organ
Zadar推荐餐厅:Restaurant Bruchetta 一个晚上十点还在等位的餐厅。味道果然值得一等。
 9月12日Zadar- PLITVICE LAKE 149 Km (2.21hours)
沿途我们又发现了一家餐厅,烧烤相当给力,担心是一家黑店,结帐时候才知道,真的值得推荐。
希望小伙伴儿没别错过哦~
入住Plictice Pansion Lovric 两晚,EUR88/晚
公寓距离超市开车5分钟,距离公园入口开车3分钟。女主人还送了我们2瓶自制红酒。
Plitvice Lakes(俗称十六湖Plitvčka jezera)票价:旺季 4月1日-10月31日 成人110 kuna(约15欧) 两日游 180 kn,由于今年雨水比较旺盛,很多栈桥被水淹了,所以公园门票直接5折
9月14日 PLITVICE LAKE-Zegreb 162 Km (2.19hours)入住Palace Hotel Zagreb 一晚 含双早 EUR120/晚。酒店位置好,是非常经典的古典设计
Zagreb萨格勒布
蓝色小火车可以免费带着你和宝宝游览这座城市,每半小时一班。  Zegreb推荐餐厅:Restoran Boban 一个让我们吃完中饭还想吃晚饭的餐厅
9月15日 ZAG-CDG-BJS 愉快的旅行结束了,回家!

上帝分配土地,最后发现遗漏了克罗地亚人,只好把留给自己的那块地方给了克罗地亚,让你去想吧,那是多美丽的地方!肖伯纳笔下的“地中海明珠”,拜伦忘不了的“人间天堂”。克罗地亚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Croatia),于1991年6月25日宣布脱离原南斯拉夫独立。面积56538平方公里,位于中欧的东南边缘,巴尔干半岛的西北,亚得里亚海东岸。隔亚得里亚海与意大利相望,北部邻国是斯洛文尼亚匈牙利,东面和南面则是塞尔维亚波黑。人口450 万. 当地货币库那(KUNA),近几年与欧元的汇率稳定在 1欧元:7.2库纳左右。在商店买东西收kuna的,但是你如住当地的私人家庭旅馆,他们的报价一般是欧元。而且只收现金不刷卡哦~
Zagreb机场很小,但很干净,大厅里面有货币兑换点,也有银行,建议去银行兑换,一是不需要手续费,二是汇率比较好。这次行程中兑换汇率最高的是在zagreb机场,1欧元=7.57库纳。sixth的办公地点也在机场大厅里面,很方便的。我们也是看了公略后决定在ZAG换的库纳,但经过实地考察,DBV的汇率更好。
克罗地亚人民收入不是很高,物价可不便宜,和周边的意大利奥地利德国有的拼,首先不建议吃海鲜(特别是菜单上论斤的),有钱的例外。鱿鱼也例外,因为它50KUNA上下/份,属于便宜级的,本人酷爱烤的;猪排差不多价格;牛排要上升到60-80KUNA/份;意大利面条40-70KUNA/份,视佐料而定;披萨PIZZA(推荐)不错,30-70KUNA/份,视大小佐料,男生一般要一个小号的就够了,女生吗?吃一半,打包一半,早餐也有了;快餐类的如热狗汉堡三明治,加上当地的烤肉串RAZNJICI和肉加馍CEVAPCICI(一种小拇指长的牛/猪肉丸,一定要偿一偿,虽然正宗好吃的在波黑,但除前南地区外,其他地方没有喔). 经典的炸鱿鱼圈pržene lignje,煎鱿鱼仔lignje na žaru,以及各种的意式饭、面等。当然还少不了老外最爱的大肉,克罗地亚当地最多的就是Ćevapi 音译切哇皮,是一种面包加肉条配洋葱的传统波斯尼亚食品,说白了就是洋肉加馍,但是很大号,内附的肉条做的好的话鲜嫩多汁很有味,有些地方是用面包夹的,有些是用发面饼夹的.如果人多的话还可以点一个混合肉拼盘miješano meso,洋洋洒洒一大盘,够三四个小伙子吃,要我说就是肉饼肉条肉块开会,不过肉多了盯事儿,吃了半天都不饿。价钱一般的一人份Ćevapi,或者一个煎或鱿鱼,一个意面或者饭都6欧左右。以上价格在30KUNA以下;还可以去面包房和超市买各种自己喜欢的面包和糕点,或自配三明治。就餐的时候要杯(不是瓶)本地的葡萄酒吧,你不会忘了。如你爱好葡萄酒,去插着“VINO”牌子的农家买吧,8-12KUNA/升。本人初到克罗地亚时,下乡上山,喝遍百家酒,顺便当料酒用,奢侈吧?其口感、品质绝不会亚于国内那些品牌葡萄酒。
乘船. 按照路程长短,短途的有Krilo的快艇。长途的有Jadrolinija的渡轮。坐船出行主要看你的目的地,达尔马提亚一线的几个小岛,比如hvar,korcula,Mljet,都值得一去。也有人在大城市之间不用bus出行,而是坐船,先去岛上玩,然后再继续坐船去下一个城市。比如走Split->Korcula-->Dubrovnik的路线。可以把海滨城市和小岛的风光一网打尽。
附快艇和渡轮公司的连接。可以查到时间表以及价格。
从北面比如说Zadar或者Split陆路坐Bus去Dubrovnik时要过境一小段波黑。只要持克罗地亚签证就能过,多次或者单次入境的都没有问题,因为你的目的地是Dubrovnik.Bus在波黑境内要行驶二十分钟左右,还会休息一下,这不经意间又多了个国家哟!
哦,对了,值得提醒大家的是,民宿只收现金(欧元,库纳均可),绝不刷卡。

2016-04-11 18:42

lz传点图吧

2016-04-11 21:3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8 21:51

“9月6日CDG-ZAG- Dubrovnik 此段绝对螺旋桨小飞机哦,小心因为配载问题把你的行李拉下哦”,你好!我想问一下,这个小飞机会出现这个问题吗?看你写的,因为我也预定了这趟航班,而且我的是大行李箱,我看他官网上写的限额是23kg,国内和国际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