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小楚的游记】清明在武汉逛吃逛吃

2016-04-11 17:57 713/4
  • 出发时间/2016-04-02

行程安排

第一天:我家小馆-首义公园-昙华林
第二天:归元寺-古琴台-汉阳造-泡沫剧-晴川阁-刘胖子家常菜-江滩公园
第三天:武汉大学-江南小观园-东湖-湖北省博物馆(闭馆)-广隆蛋挞王-光谷-荷花亭
第四天:蔡林记-辛亥革命博物馆-蜜雪冰城-户部巷-小张烤鱼-长江邮局(江滩公园)-古德寺-刘胖子家常菜
第五天:红楼-天天红油赵师父热干面-精武鸭脖-三镇民生甜食馆

交通

如果和我们一样出行主要靠公共交通的话,建议大家到地铁站办一张租用版的武汉通(蓝色),租金0.4元/月,押金20元,坐公交8折,地铁9折。可退,退卡手续费2元,满12个月免收。退卡只能在几个指定点,而且每个点的工作时间会有不同,具体可以打卡背面的服务电话问。大部分退卡点(比如光谷和武昌火车站)的工作时间到下午三点半,汉口火车站好像到晚上七八点。
武汉地铁现在只开了2号线,所以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坐公交出行。说句题外话,武汉的公交车开的真是猛啊,简直要飞起来。

第一天

我家小馆-首义公园-昙华林

我家小馆
之前在做功课的时候发现的,不得不说作为一只学生党永远都在关注这些人均五十以下的店(笑
在黄鹤楼旁边,新佳丽珠宝城三楼,商场很小,人也特别少,所以到这家店吃饭不用担心排队的问题。

★小馆半条鱼,¥28。盘子特别大,味道比较像加了剁椒的酸菜鱼。里面有鱼片,豆腐和面条,鱼片不是很新鲜,比较失望的一道菜。

★锅巴藕圆子,¥20。外面有一层脆脆的糯米,里面是剁碎的藕和肉馅,圆子里的淀粉加的不多,好吃。

★麻婆豆腐,¥3。味道不错,麻辣味比较重,比起外婆家同样3块钱的麻婆豆腐我果然还是更喜欢这种重口味的。就是豆腐比较碎,不过3块钱的菜还有要求什么呢。

★干锅手撕鸡,¥32。鸡肉撕的块很小,配菜还多,找点肉好费劲啊。而且服务员开了火就走了,吃到一半才发现火太大,底下都糊了。

★金桔柠檬筒,¥32。不知道他家店里为什么这么热,还是点个冰的吧~筒很大,味道也不错。

两个人花了112,价钱还好。但没有特别喜欢的菜,而且环境和服务都一般,不是很推荐。

首义公园
走过首义公园就到旅店啦,正好吃完饭溜达溜达。

路过黄鹤楼。据说里面没什么意思,那就在外面看看不进去啦,省下门票钱过几天去吃小龙虾吧~

今年的樱花开得特别早,清明的武汉只剩下晚樱了。

看到樱花花瓣慢慢打着旋的飘落下来,据说樱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

一地的花瓣

开得正好的木绣球

路过老的湖北省图书馆,很漂亮的建筑,可惜进不去,门口还贴了封条。

昙华林
传说中的小清新聚集地,来之前有小伙伴说可以到昙华林看妹子,这话真的一点不假,好多妹子~~~
不过很多店里面卖的明信片什么的都没什么意思,基本都是一样的,真是没创意╮(╯▽╰)╭

好多妹子在这里排队拍照啊,那我就拍拍妹子好了2333

昙华林好多小店的外面现在都围了墙,非常丑而且不方便。林的下半边都被挡住了,悲伤。

福禄寿

传说中的大水的店,人非常多,门口都被堵住了。

拍上面好了

门口的斑马

大水的店门口桌子上的一只喵星人,不管旁边有多少人经过,都一动不动,连眼睛都不睁。是不是它已经习惯了这里的吵闹呢。

★芒果双皮奶,¥5。超好吃!芒果果酱很浓稠,果粒很多,双皮奶很嫩,奶味也浓。推荐给大家。

★水果豆花,¥5。其实只有菠萝和椰果,味道比较淡。而且我和小伙伴果然还是接受不了甜豆花...

就是这家店~
我们坐在旁边吃完了双皮奶之后,它居然关门了...关...门...了...才五六点啊。
在昙华林里面这个价钱感觉很良心。
之后又去了其他的店,不知道为什么会比昙华林这家贵0.5到1块。

一家可爱的饼干店。

徐刀刀居然也有铜锣烧了,和鲜花饼一样都是10块钱一个,好贵。

这家店的门口好漂亮。

满满一大锅卤味~
鸡爪五块钱两个,藕和豆干都是三块钱两个。
鸡爪和藕比较好吃,很软很入味。豆干里面没什么味道,是因为太厚了吗。

龙猫~忽然发现好像拍糊了...

第二天

归元寺-古琴台-汉阳造-泡沫剧-晴川阁-刘胖子家常菜-江滩

归元寺(参观时间1.5小时左右)
门票¥10,没有学生票。

又下雨了

兰花

藏经阁,据说是武汉市唯一一座砖木结构的古建筑物。
门口的两棵树都好高。

红墙绿树

以前没在寺庙里见过这种风格。

好喜欢这张。

回头是岸

罗汉堂,里面有500罗汉。
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数罗汉,然后交10块钱解签,现在的签基本都是好的。

不知道是谁放的硬币

古琴台(参观时间0.5小时左右)
门票¥15,学生票¥8。
整个景区非常小,而且没什么东西。我是对高山流水比较执念才来看看,对高山流水不那么感兴趣的小伙伴不来也没关系啦。

伯牙琴社,清明放假了吧,不知道平时是什么样子的。

古琴台全景

汉阳造(参观时间1至2小时)

Will You Marry Me?

紫藤开得正好

叶子太多啦,看了半天才看出来字是什么

泡沫剧
听说这家店好久了,正好路过就来拔草。
店里的饮品价钱跨度还挺大的,个位数到二十多的都有。

★茉莉语桂,¥9。底下是茉绿奶茶,上面加了泡沫和桂花,桂花味很浓,偏甜。小伙伴很喜欢,我比较喜欢茶味浓的奶茶。

★白里透红,¥10。味道不错的西柚果茶,而且在阴天的时候这个颜色看起来就很开心。

泡沫剧旁边有一条小吃街。又看到了一品豆花,和小伙伴很开心的来买双皮奶,但是价钱比昙华林那家贵,果酱也不是很好吃,不开心。

烤全翅,15块钱两只。辣的很过瘾,就是这两只大小差的有点多....

晴川阁(参观时间1至1.5小时)
没有门票。之前查攻略说是要登记身份证,但去的时候门口没人就直接进了。
阁楼上的视野很好,晴天的时候来会更棒。

一场雨之后,晚樱也没剩下多少了。

泡沫剧杯子上的这句话好萌,噗~

灰蒙蒙的天气

屋檐的铃铛会响,叮铃叮铃。

铁门关,一边是晴川阁,一边是龟山。

走一圈又回到晴川阁

刘胖子家常菜(黄陂街总店)
这家店是武汉吃的最满意的一家。服务好,上菜快,味道好,价钱也不贵,走之前又来吃了一顿。就是人多,五点半之前来比较安全,六点之后肯定要等位了。
香煎武昌鱼没有了有点伤心。

★泡藕带,¥17。其实不是叫这个名,但我想不起来了...脆脆的,泡椒味很好吃。底下还有白萝卜条和胡萝卜条,都很入味,白萝卜比其他两样多了甜味,应该不是一起泡的吧。

★蹄花焖藕,¥39。猪蹄和藕都很软,藕也很入味,特别好吃。

★浓汤鱼圆,¥33。有半个鱼头,十几个鱼圆和萝卜丝,鱼圆很嫩,汤也鲜。

★金牌蛋豆腐,¥18。里面是口感有点像日本豆腐的蛋羹,外面裹了一层蛋液煎或者炸过。上面浇了酸甜口味的辣酱,好吃又不容易腻。

一共花了102,菜量挺大,两个人四道菜没吃完,剩了快一半,打包回去当夜宵~这些菜三个人吃应该差不多。

江滩公园。
晚上溜达溜达看夜景不错,碰到在拍婚纱照的~
想去长江邮局买明信片,但是已经关门了....
相机没电了所以没有照片....

晚上得知了湖北省博物馆闭馆的消息,心都碎了....不过还是想去门口看看。

第三天

武汉大学(参观时间2至3小时)
今年樱花开得特别早,清明的时候武大基本上已经没什么樱花了,但人还是很多。
而且正赶上维修,我到武大最想看的老斋舍被封掉了,十分悲伤。如果校园里的很多地方没有被封掉的话,参观时间应该会更长吧。
武大里的万林博物馆有一个敦煌主题的展览,但是去的时候是周一,闭馆了大家以后如果想看博物馆请避开周一。

白头偕老

万林博物馆,周一闭馆,周一闭馆,周一闭馆。

这里有座位,旁边还有卖咖啡和奶茶的小亭子。

蹦跶蹦跶~

万林博物馆旁边的椅子,感觉很适合晒太阳。

宋卿体育馆

体育馆旁边的一棵大树

老图书馆。

图书馆正前方可以看到在修的老斋舍。

应该是学生吧,可以合照的。

这条路好有创意。

千金难买一笑。

狗子什么鬼23333

请上恋爱路

樱园食堂。

看,这是什么!
草莓菠萝黄瓜炒鱼片,这是新的黑暗料理吗?

武大的牌坊,要问我为什么拍这么上面.....

来看一眼人群你们就知道了....

江南小观园
就在武大正门对面,逛完学校之后可以顺便来吃。
还有两家小观园,在武大里面,据说菜色都是一样的,大家可以选择顺路的那家试试看。

★孔雀武昌鱼,¥39。其实就是切成片的清蒸武昌鱼,鱼很新鲜,调的汁味道也好。就是武昌鱼刺有点多。

★排骨莲藕汤,¥42/中份。分量不大,里面的藕都切的很大块。藕不是很面,好像是因为汤里放了醋。最底下有几小块排骨,但都是骨头没什么肉。

★娃娃菜,¥26。上面加了很多蒜蓉,味道调的很好。但是不喜欢蒜的小伙伴要谨慎了。

味道是好的,很喜欢武昌鱼和娃娃菜。
但是缺点也很明显。
来吃的人很多,但是他家小桌很少,两个人来的话经常要拼大桌,这点比较烦。我们两个人和另外六个人拼了一个可以十几人坐的大桌。
上菜很慢,点了三个菜,等了二十分钟才上了第一道菜,三十分钟把三道菜上齐。旁边也有好多人在催菜。

东湖(参观时间看心情)
东湖有四个景区:
听涛景区免费
磨山风景区60元,磨山索道(单/双):15/25元
落雁景区13元
马鞍山森林公园旺季20元,淡季10元(每年3月11日至6月10日、9月11日至12月10日为旺季)
我们去的是听涛景区,因为这个景区离湖北省博物馆很近。

听涛景区里有好多和屈原有关的东西。

遇到一群coser,偷怕一张~

后面的那棵“树”,你太抢镜了!

又一群coser,居然是基三!
花姐花萝等等我~
不过后面的白发是...?
我A了太久已经不了解这个世界了嘛....

这个有点帅。

屈原像。
后面的行吟阁有三层,视野不错。

有个亚洲棋院,不知道是什么但是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接下来去看一眼湖北省博物馆的大门....

大门...

放我进去好不好_(:з」∠)_

闭馆公告,三到七月。

参观须知。
周一闭关,周二到周日的开放时间是9点到17点,15点30停止入场。

旁边还有湖北省美术馆。

到的时候4点10分....哎

算了,转战光谷去吃饭~

广隆蛋挞王
来点甜点拯救下心情吧,想去吃的蛋挞店正好在光谷有。

★葡式蛋挞,¥1.5/个,买十送二。个头不大,蛋挞皮很酥,蛋液味道也好,为了酥皮一定要趁热吃。
★手工蛋挞, ¥1.5/个,买十送二。椭圆形的,蛋挞皮比较像曲奇,蛋液味道没有葡式的浓。
葡式蛋挞比较好吃,只存了它的图。

★榴莲酥,¥4/个,¥10/3个。皮很酥,但是馅比较少,榴莲味也不够浓,没有觉得很好吃。

光谷
其实就是长得比较好看的商业街。

唱得不错~

这个电梯很有意思。

荷花亭
光谷五楼,和半山亭挨着。环境不错,装修很好看。

★肉酱蒸鸡蛋,¥15。蒸蛋很嫩,和肉酱很搭,但肉酱的油有点多。

★荷塘三宝,¥28。藕,菱角和马蹄切成小块一起炒的。藕和马蹄很脆,又有本来的甜味,很好吃。但是菱角感觉不够新鲜,口感不脆,味道也不太好,真是败笔。

★菌菇肉酱扒嫩滑豆腐,¥28。下面是切成片的豆腐,上面铺了厚厚一层香菇肉酱,香菇味很浓。

饭后继续逛光谷。

教堂里面。

夜景一般啦,有的楼外面都没有灯,只有店家的招牌亮着。

和后面的橱窗好搭~

第四天

蔡林记
本来没打算吃蔡林记的,但没想到蔡林记的分店居然这么多。那就来吃吃看吧。
户部巷的最贵,比别的店会贵1.5到4块钱,人也最多。这家只是进去看了一眼。
大东门附近的要先买卡,20押金,随时可以退。买了热干面,豆皮,豆腐佬(其实就是豆腐脑,但武汉都叫豆腐佬,感觉好萌啊)。
黄陂街的直接买就可以。只买了一碗热干面。
感觉味道没有什么差别。所以大家完全可以避开户部巷的蔡林记,随便找一家顺路的吃就好。

★豆皮,¥6。里面有肉丁和香菇丁,味道很好,虽然量小但因为都是糯米很容易饱。

★豆腐佬,¥3。有甜咸两种可以选择,甜的是加糖,咸的是加小菜。我和小伙伴都觉得加小菜味道不够,还是喜欢加卤的咸豆腐脑。

★热干面,¥4.5。最普通的热干面,加的是黑芝麻酱所以颜色比别家都深,味道调的刚刚好,但是略干。

来一张黄陂街店的价目表,除了户部巷店应该都是这个价吧。

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时间1小时左右)
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参观。内容还可以,就是里面的服务设施略差,一楼和二楼的卫生间都不能用。

外面看起来还是很棒的。

喜欢这些小模型,不过这个灯光拍出来感觉有妖气...

蜜雪冰城
去户部巷的路上遇到蜜雪冰城,第一次见到这家店是在是在平江路,现在也是全国连锁了吗。
冰淇淋味道不错,而且只要2块钱。
饮料也便宜,不过人工的味道比较重。
推荐冰淇淋。

这家店的种类好多,之后再也没有看到这么全的店了。

一般的蜜雪冰城是这样的。

户部巷。
已经堕落的美食街,不过还是打算来吃下小张烤鱼,顺便看看。

武汉到处都能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的都背下来了。不过回来之后我们的毛概老师居然让我们背这个23333

蓝胖子~

各种看起来都不错但又没有特别想吃的小吃....

下面的水果看起来好棒,尤其是那些西瓜。

小张烤鱼。
在户部巷里面,不是一家店,而是一条室内美食街。
团购了一份双人套餐69。
环境就是大排档的环境,服务也不怎样。

★烤武昌鱼,¥58。点了之后现烤,但鱼不够入味,鱼底下还垫了豆腐,海带,豆芽和干豆腐丝。

★牛肉,¥12。看起来比较惨,但吃起来很好。用淀粉什么的腌过,很嫩。

★水果。西瓜切成这么薄也是难为店家了...

其实味道没有多好,就是很普通的烤鱼而已。但真的很便宜,两个人完全够吃。

长江邮局(江滩公园内)
坐轮渡到江滩,然后再走一点点就到啦。

有很多邮政出的武汉特色的明信片,都很好看。
之前在户部巷和武大看到的明信片就.....嗯.....

买了一套手绘武汉的明信片,¥30。十张,带邮资,也不贵。

一共20个纪念戳,都是不一样的。光谷,武大,东湖,户部巷....简直太棒。

营业时间比较任性,我们下午两点半到的,之后坐在门口写明信片,然后三点的时候里面的妹子出来说要去开个会,就关门了....
祝大家好运,嗯。

古德寺(参观时间1至1.5小时)
大家如果要去的话,还是跟着地图好好找吧,在一条小巷里,被居民楼挡的严严实实,在外面真的啥都看不到。
门票最低¥8。

这个门的画风不太对啊。

不同价位的香券。

四点十分,这是赶上了晚课吗?

虽然听不懂,但是很好听。

旺旺的红灯笼是怎么回事啊。

居然有桂花开了。

一只鸽子。

从来没见过这样建筑风格的寺庙,很好看。

刘胖子家常菜(黄陂路总店)
真的好喜欢这家,再来吃一次。

★藕夹,¥26。有12块,味道很好,就是凉了之后会有点油。大家还是趁热快点吃。

★金味虾球,¥59。量挺多的,味道也好,就是虾比较小,放了很多花椒和大蒜,有一点辣味。吃起来很开心,好喜欢这道菜。和之后在长沙吃的小龙虾比,性价比不要太高。

第五天

红楼(参观时间1小时左右)
凭身份证免费参观,周一闭馆。

天天红油赵师父热干面
只有粮道街一家店,前几天晚上来的时候已经关了,为了油饼包烧麦特意又来。

★热干面,¥4.5/小份。比起之前吃的热干面,这家的热干面没有那么干,也更咸一点。辣椒要自己加,感觉还是加点辣更好吃。

★油饼包烧麦,¥6。现炸的油饼,每一个都是热气腾腾的,很脆。里面的烧麦个头大,皮也薄,馅料是糯米,肉丁和香菇丁,里面放了很多黑胡椒,吃起来很暖,而且馅料整体很湿润,吃完一个一点也不会觉得干。

塞进去的大烧麦。

汤汁!

精武鸭脖
路上看到的,买来晚上车上吃。

看起来很清淡对吧,但是吃着吃着就特别辣。

藕也很有欺骗性,辣的飞起。

三镇民生甜食馆。
去的是武昌火车站旁边的店,环境有点差,桌子都没擦干净。
本来抱了很大期望的店,但是挺失望的。

★热干面,¥4。偏淡偏甜,我和小伙伴都不喜欢。旁边有随便加的小菜。

★牛肉粉,¥14。要了粗粉。上面有很多牛肉片,是比较干的那种,有点像牛肉干。汤的味道不错,但是果然还是应该要细粉,粗粉不太容易入味。

★蛋酒,¥3。一点酒酿,一个蛋,用热水冲开。打成蛋花之后很好喝。

然后就坐火车向长沙出发啦~

最后的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感觉写的特别流水账。
单反也是刚刚买的,还没有搞明白后期应该怎么弄,图片没有修过,加上清明这几天一直是阴天,所以照片看起来都很惨- -
如果有人看到这里,谢谢你有耐心看完这篇游记。
还有一篇长沙的游记....过几天再说吧。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2 14:27

引用 lydia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4-12 14:27:00 的回复:

回复lydia的天空:嗯嗯是啊。我也是第一次写,一起学习吧~

2016-04-12 16:5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8 11:01

引用 郑州时尚之都 发表于 2016-04-18 11:01:10 的回复:

回复郑州时尚之都:不用谢,有人看我的游记我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