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三部曲——【一个人的的朝圣】

• 出发时间/2014-05-23

希望你们也找到自己的路,找到自己的步伐,步调,任何方向,任何东西都行,不管是自负也好,愚蠢也好,什么都行-《死亡的诗社》

很多时候旅行就像是动态的电影,不停地移动身体,连续扑捉沿途的画面在旅行中遇到的不同的剧情。让自己面对在旅行中出现的问题,尝试以过去不同的角度去处理问题,然而保持愉快的心情。

厦门大学

凤凰花开新生来,老生走,厦大。不知道是多少人满怀憧憬的想象的校园生活。多少人在这里脱下稚气,脱下天真,脱下胆怯,走向社会。

曾厝垵

鼓浪屿

迷失在各处美丽的小巷的鼓浪屿

在不经意的转角处,总会找到了让人惊喜的文艺小店。还有食欲大增的美食餐厅。

环岛路

沿着海岸线骑行,感受海边微风,想象自己生活在厦门的的慢节奏生活

海总会吸引你的停留,可能是因为蓝天白云。也有可以是沿路的风景让感觉不同

中山路步行街

厦门老城区的悠闲步行让人放慢脚步。忍不住看看这座旅游城市带来的的气息。

火车站

当车窗逐渐变成一面长长的黑色镜子,我只能看见自己的脸,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人所需要展现什么样的能力。

以上照片都是2014年的毕业旅游的时候,用我的渣渣手机联想A590拍摄的,。手机的像素只有320万加上没有原图,照片不精美可以说是惨不忍睹,但是我记录下来,为了自己的成长,学会记录下来。

攻略.贴士

路线:第一天:厦门大学——曾厝垵,原本制定的路线: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
          第二天:鼓浪屿                         原本制定的路线:鼓浪屿   ——中山步行街
          第三天:环岛路——白城沙滩——黄厝沙滩   原本制定路线:环岛路——集美村
          第四天:中山步行街——火车站

住宿:地点:黄厝海滩(忘记叫什么名字了)订购方式(艺龙、阿里旅行)都需要选择,确定路线后,住哪里方便你的出行,选择了一个区域,不乱改变,这样时间才不会浪费在换地方住方面上。

贴士:很多人去5.6天旅行有时候想换几个地方住,那是很浪费时间的,选的酒店位置,只要交通方便,适合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就可以了。住在海边的好处就是晚上可以去坐在沙滩上,吹吹海风,。早上5点起床还是可以去看日出。这是非常宝贵的。

交通:广州——厦门。基本上坐这趟火车的,百分之80都是去厦门旅游的,所以不太需要当心一个人的问题,带上扑克牌你还可以跟 你一个车厢的人斗地主。车票最好提前一个星期或者半个月订购。(12306就可以了)
厦门:公交下载一个坐车网,路线的问题都不用想太多,厦门是旅游城市,交通基本都非常完善,你要到的目的地,会有很多同行的游客的。(厦门的公交有点慢,赶时间要提前)

门票:在携程上把所以的票都订购好,过鼓浪屿的渡轮票以外,还有上面景点的联票,都可以订购(不建议订购联票,在鼓浪屿一天基本上都是慢悠悠的在小巷中乱逛,去景点的时间非常少,可能2个能去到也是时间充裕了)

吃:沿途的小吃能满足任何一个吃货的。鼓浪屿甚至有很多试吃的,上面的肉铺,蛋中蛋,糍粑,很多都值得一试,至于是不是符合心目中的好吃,正宗,就需要你自己尝试了。(中山街,鼓浪屿。曾厝垵,都不缺小吃)

后记

我很年轻,输得起,想去旅行的时候,就会头脑风暴想到各种奇葩的方法,就算平凡,就算自己还在象牙塔里,就算自己仍在生活中蹉跎时光,就算自己还在工作中狼狈不以。当自己有无所畏惧的勇气,阻碍我们前进的墙,就是要让我们有机会证明自己多么想要一件东西,做一件东西而已了。一个人朝着自己的目标向前的时候,收获的远远不只在朋友圈的赞赏,不止是内心的虚荣得到满足,旅游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荣格所说的——不是看见不同的东西,而是看法不同。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12 15:12

这个是14年的时候5月份的时候去的,跟现在的情况不符合,所以我就没有当做是攻略来写。

2016-04-12 17:28

2016-04-14 14:3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