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我在巴厘岛等你

2016-04-11 18:22 651/6
  • 出发时间/2016-01-29

出发准备

原本因为元旦节才去过仙本那巴厘岛应该是年后的计划,怎奈遇上上海最冷的冬天,于是开始想念温暖的马来西亚,正好年底了公司假期也够长,看了一下机票就决定了。
机票:我是万年不变的去哪儿网,定的香港航空往返含税1239,上海香港春秋航空。
酒店:因为有朋友去过,加上有小孩综合考虑我们全程都住一家酒店,就在KUTA海滩边上,酒店四星,含早餐,有泳池,地理位置非常棒。在BOOKING上定的,会提前扣一天的房费。
当地交通:我们以包车为辅,大多数定的游玩项目都是包接送的,所以全程只包了二天车。包车万能淘宝定的,对比了几家我定的还算便宜,普遍是399一天的,我定的299一天,服务挺好的,也不会特意带你去商店,如果不是通过淘宝会跟便宜。
签证:免签
货币:换好美金或者RMB到当地去换印尼盾,机场的很低,库塔相对高一点,但是小心黑店哦。汇率每天都会变,我们第一天是1USD=Rp13800,后面是一天比一天差,不过我们最低也只有换到13500,当地货币面值太多,付款时注意数钱,我就是因为数错了丢了等值100美金的印尼盾。
小费:印尼是小费国家,他们收入很低,餐厅吃饭你的服务费已经被扣了,小费你要不要给随便你,包车司机/漂流/潜水/浮潜/SPA按摩师他们的小费都是USD5-10不等,房间打扫可以给印尼盾20000一天或者1美金一天,每天都要给。
保险:我只要出门就一定会买保险,依然是美亚
网络:可以到当地买电话卡,因为我的电话需要接的,所以租的WIFI,酒店的WIFI信号不是太好
接机:半夜到的所以一定要有接机的,我们延误了3个小时司机都在等我们
PS.当地包车的话偏远的图兰本,火山区域是要求包二天以上的。

行程安排

出行时间:2016.1.29-2016.2.4
D1 1.29 上海-香港-巴厘岛
D2 1.30 库塔海滩-库塔商业街
D3 1.31 蓝梦岛浮潜
D4 2.1   图兰本潜水
D5 2.2   库塔-猴庙-乌布皇宫-梯田-圣泉寺-库塔
D6 2.3   免税店-金巴兰-机场-香港(我们是凌晨的航班,原本是要娶情人崖-海神庙的,因为下大雨所以改了行程)
D7 2.4   香港-深圳-回家
PS.本来想去罗威纳看海豚的,但是要求凌晨3点起,大伙一听全部选择放弃了

必备物品

装备:水下相机、全身防晒水母服、防晒霜、夏装、转换插头、泳衣裤、毛巾、洗漱用品、拖鞋、太阳帽、太阳眼镜、防水袋、晕船药、止泻药、退烧药、感冒药、创口贴、驱蚊产品、风油精、防晒围脖或者带帽又能防晒脖子的帽子(超级重要)、潜水袜(吸取教训了,珊瑚刮伤很痛啊)APP: google map,翻译官(当地人的英语口语重的离谱)

PS.浮潜一定要有全身水母服,要不然蓝梦岛的水母就是你噩梦的开始。。。

库塔

D1 1.29 上海-香港-巴厘岛
我是早上9点多的航班中午11点多到的香港,晚上7点20的航班延误到半夜11点多,香港机场的候机厅或站或坐或蹲的挤满了人,我能吐槽一下香港航空地勤的办事效率吗?真的超级无敌慢。。。最惨的是好不容易坐上车去飞机停机处,把我们关在车上最少15分钟,没有空调,不透气超级闷热,感觉里面空气都没有了,车里的人开始躁动,终于司机良心发现开了冷气才不至于缺氧憋死。就这么半个小时过去了可以登机了,然后不起飞一直停着,前排的阿姨快要气晕了,问她们要水喝要了4趟,终于快12点了起飞了。就这次我对香港航空的印象差到了极点。。。

D2 1.30 凌晨3点我们终于降落到登巴萨机场,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一张海关申报单,以家庭为单位填一张就可以了,下飞机取完行李有人在门口收的。请注意:我们当时在香港遇到一个旅游团他们导游都要求在护照夹1美元给海关,但是我们没有给也没有问我们要,所以小费这种事是我们惯出来的。虽然服务挺差的,半夜让人家上班理解一下,但是门口收申报单的服务很好。还有就是中国人是免签的,所以不需要到落地签的地方去排队。离境税含在机票里的,所以不用给的。

出了机场大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好热啊!顺利找到接机的小黑,一见我们就抱怨你们也延误太久了,然后我就讲很抱歉,航班延误了我们也没办法啊,然后就一直跟我们叹气,还不给我们帮忙搬一下行李,开车没有多久有个收费的就开始问我们有没有零钱,我就给了1美金,好像才收一点点钱嘛,所以剩下的他收了,到了酒店依然看我们搬行李然后给了他5美金的小费才笑一下,我去,太势力了。酒店的服务员倒是蛮好的,就是他们办事的效率太低了,行李员照例给1美金小费,折腾到4点多终于可以睡觉了。。。

由于到的太晚,这一天我们睡到中午然后出去吃中饭,饭不怎么好吃,味道不太好,但是果汁好喝,天是热的不行啦。
吃完饭随便逛逛,小伙伴们买了几条裙子,价格也没有多便宜,没有办法针对游人的,只能认了。
晚饭吃的牛排味道不错,烤的大虾也好吃,别的不好吃,巴厘岛吃饭一点也不便宜。

酒店大门口

下午就是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泳,库塔海滩玩了一下,太阳实在是太大了,浪大适合冲浪,可以看到特别多小黑教练在拉生意,但是海滩的沙子比较黑,我嫌弃脏又怕痛所以放弃冲浪,但是怎么也是到此一游照片还是要拍一个的。

别问我有没有穿衣服,穿的水母服好吧

蓝梦岛

D3 1.31 蓝梦岛一日游   淘宝定的蓝梦岛浮潜一日游,含中餐含酒店接送含往返船票。
早上8点半在酒店大堂等,酒店的早餐是7-9.30,早晚一点到也可以吃的,早餐还是很丰富的,最喜欢华夫饼,要求有点低哈,吃完早餐司机已经在等了,我们出发罗。
蓝梦岛的港口已经很多人在等了,不能穿鞋上船,有一个框装着到了岛上自己拿,一下船就有人在等我们了,走过很多小巷到一个三轮车一看全是老外,我心想完了我这英语水平这程估计是歇了,正想这救星出现:一个大学生,好开心啊,立马抱上大腿不放,一路多亏了这位小帅哥。这一程最幸运的是遇到这位小兄弟,最遗憾的是拍了照没有开相机,让我先哭会。。。
浮潜总共是三潜,第一潜看珊瑚,第二潜看各种鱼,第三潜据说有大翻车鱼,魔鬼鱼的反正我没看见,每次是15-30分钟,全船除了我们几个小伙伴和小兄弟都是老外,讲英文的反正也没怎么听懂,随便玩,跟着潜导就行了,全船只有我没有被水母蛰,第一次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有水母,还嘲笑小伙伴不知道躲开,第二潜的时候我还在玩忽然听到一阵嚎叫,浮上来一点看到密密麻麻的都是水母,终于明白什么叫躲不开了,上船后我默默的看着大伙在擦醋(水母的毒不能用清水洗,因为毒液会顺着清水深入,所以当被水母蛰后马上用醋消毒)
三潜后回到岛上吃中饭,然后一阵大雨下来,饭菜凉了个透顶,本来就难吃结果只是更难吃而已,吃完后雨就停了划船去红树林,什么长鼻猴鳄鱼统统没有看到就回来了。休息半个小时开始返程。
有时候运气不好真是没有办法,我们坐的船在离港口5分钟航程的地方坏了,总是修一下走30秒修一下走1分钟的,这样修了半个小时总算好了,一船的人都快摇吐了,下船的时候悲剧就这么无意的发生了,我可怜的膝盖撞上了船尾,当场给跪了,坚持到酒店基本就不能动了,晚饭也是小伙伴们打包回来的,一晚就在担心膝盖骨折第二天不能潜水,后面几天没法玩的心情中睡着了

图兰本

D4 2.1 图兰本深潜一日游  淘宝定的如果2016年有谁要去我有9折卡含OW课程
早上醒来马上就试试走路,好像可以走了,虽然下楼弯曲还是痛,但是可以忍受,好开心啊。。。
由于是包接送的,司机7.30准时到大堂并等我们吃好早餐才出发,到图兰本有点远,巴厘岛的路很窄,还好没有塞车,9点多点就到了潜水中心,填表上课1小时候我们出发自由号沉船点去了。。。
PS.我们去的潜水中心是中文潜店,服务还挺好的。

中午回到潜店吃中饭休息一下,中午饭是川菜,从来没有觉得川菜这么好吃过。。。
下午1点我们去另外的潜点,是一个沉入水下的寺庙,雨季的巴厘岛水下能见度不高,加上头一天晚上下雨了,所以能见度就更差了,各位看官将就看吧。

乌布猴林-乌布皇宫-梯田-圣泉寺

D5 2.2 库塔-金银饰工厂店-乌布猴林-乌布皇宫-梯田-圣泉寺-库塔
今天是包车的,所以时间好安排,我们是约定9点出发,司机准点到达把我们接走。
金银饰工厂店的东西要说好看吧真不如我们自己的工艺来的好看,但是他们猫眼石,水晶便宜所以每人买了点,后来一算发现也不算便宜,门口还是很漂亮的,但是我没有拍照。
大概11点左右我们到达猴林,门票不记得了,反正很便宜。门口的洗手间时投币的1000一人,没有人收,不要因为没人收钱就故意不投。
猴林里面的猴子老精明了,看我背着双肩包就拽着我的裙子不让走,后面还来拉我包的拉链,提醒去的小伙伴保护好自己啊。特别需要带防蚊喷雾,蚊子太多了,遇到二个智利的姑娘看我在喷简直羡慕死了,我这人很大方的借你们喷一下吧。

出来已经1点多了,于是我们跟司机说要去吃饭,来到著名的脏鸭餐厅BEBEK BENGIL UBUD,餐厅环境很好,你想要好的位置需要提前预定,小伙伴们都说这一顿是我们吃过最好的了

吃饱喝足我们开始去乌布皇宫,说实话这么个皇宫也太差了,那么一点大里面全是国人,听到旁边一个导游在介绍御花园我一看心里稍稍为这皇帝叹了口气,还好你没见过故宫,这御花园顶多就是个小花园。旁边导游讲完后说给大家1个半小时,我非常的庆幸没有跟团,因为我只用了五分钟就走完了,请原谅我的肤浅。
不到半小时我就跟司机说我们出来了,司机接到我们的时候说好多人啊,我说是的好多中国人,司机笑了。上车后问你们怎么这么快,我不好意思说实话,只是笑了一下回应。下一站梯田,这个时候开始下雨了,当我们到了梯田的时候我们都没有下次,我家住农村所以这个梯田我不说话。司机问我为什么不下车,我只是想休息一下。

雨越下越大,我们在雨中到达圣泉寺,门票便宜价格依然忘记了,如果你着短裙短裤他们会给你一块布,然后给你一条腰带免费的,但是需要你布施,随便给多少都可以。我们在门口花了20000块租了两把伞,伞很大,用牙签固定住所以收不起来的,一直只能撑着,完全看不懂所以蹭了一下别人的导游。

据说这是圣水,当时有老外跳下去洗澡,大概是说可以洗涤心灵,治病之类的。

黑灰色的地方是泉眼,历经百年出来的水还是清澈的,听别人家的导游说水是可以直接喝的

圣泉寺回库塔是路过象窟我们没有去直接回去了,路上有点塞车,我们这个司机一路各种拐的把我们送回酒店,晚饭麦当劳解决。

D6 2.3 库塔-免税店-金巴兰-机场  我们原本是要去情人崖,海神庙的可是雨实在太大了。路面都淹没了,所以我们改去免税店了。
今天的早饭我们吃的特别晚,我们约了司机12点来接,我们跟司机说由于下雨改去免税店了,我想他是开心的吧,那么小的店我们为了避雨在里面呆了3个小时才出来,中饭都没有吃。出来后我们要求去吃晚饭,结果就去了金巴兰,烧烤来的具体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反正可贵。位置很好如果天晴的话,看日落的好去处。

天晴看的是日落,雨天看的是情怀

我们在这里等到7点左右开始往机场出发,我只想说他们的办事效率在天朝肯定是要被炒鱿鱼。
这个机场也是乱的可以,换了三次登机口前面二次都没有语音播报的,空姐都找不到自己航班的位置我也是醉了。
凌晨2点我们终于起飞了。
D7 2.4 早上6点半我们终于到香港了,各回各家吧。

尾声

总结:风景:一般,好的风景都在酒店里,所以住的要好,价格就自然贵了。
           沙滩:很一般,蓝梦岛的能见度还是很好的,浮潜不错,就是要小心水母
           吃:很贵,味道就看个人喜好了,价格跟上海没什么太大的差别
           行:路特小,车不少,所以很容易塞车
           喝:水都是淡盐水,都是买水喝,水果估计是我去的季节不对价格一点也不便宜。乌布相对库塔要便宜不少。

全程含买东西总共花了RMB8700,其中买东西1500。主要是我自己多了一程的机票,其他几个人都只花了5000多点。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2 14:27

引用 adazhangyanan 发表于 2016-04-12 14:27:02 的回复:

回复adazhangyanan:我也只是流水账般的记录一下

2016-04-12 15:01

我想问下 ~ 水母很多蛮

2016-04-12 23:09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4-12 23:09:55 的回复:

回复-ying:非常的多,尤其是船的周围

2016-04-13 13:1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8 11:01

引用 elaine宝宝xy 发表于 2016-04-18 11:0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