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3-3.8柬埔寨-暹粒亲子游

yqy1021 (天津市) LV.5
2016-04-11 18:34 428/4

概述

这次的柬埔寨之行,并非期盼已久的旅游目的地,之前对柬埔寨这个国家也仅限于朋友口中落后而神秘的国度,不知为什么,最终这次度假之旅竟从暹粒这个城市开始了,也许这是所谓的缘分吧....

因为之前有过出境游的准备,所以护照、签证、机票等等一切也不需要我再多加费心,老公自己便顺利搞定,但因为我们此次的行程是先后两个国家,中间中转的飞机和行程还是相对有些费心的。(在此,还是要小小感谢一下辛苦的老公

行程安排

此次行程:
Day1、天津北京
Day2、北京广州暹粒
Day3、暹粒(老市场)
Day4、暹粒(吴哥寺、巴戎寺、塔布隆寺)
Day5、暹粒(崩密列、女王宫)
Day6、离开暹粒

Day1&Day2一路奔波

因为带了孩子,避免长时间乘坐飞机并且出于成本的考虑,我们此次行程均选择了中途转机的方式,但因为去程从天津暹粒的航班实在少得可怜,便改了北京出发,因此注定去程将是无比的奔波:城际(天津北京)、地铁(北京南站到北京机场)、飞机(北京广州)、飞机(广州暹粒

降落暹粒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17:20了,虽然我们提前有了准备,一路一直在减衣服,但下飞机的一刻还是深切的感受到了柬埔寨这个国度的“热情”,但是......这热度没有维持半个小时,就被迎头一击,办理入境手续时,原本想保持”我听不懂的样子”顺利过关的,但最终还是不敌当地官员的死磨烂打、软磨硬泡,什么“新年好”、“恭喜发财”.....所有的中文吉祥话都被他说一遍了,硬是等我给了20元小费,才慢吞吞的让我过了关,哎~~~都是惯出来的坏毛病~~~

出了暹粒机场,门口就有卖手机卡的,我们买了张1G流量的手机卡(有效期30天)约30元人民币,通过后面几天的使用情况,信号还是很不错的。

落实了通讯工具,我们搭上提前预定好的tutu车直奔酒店,沿途的街景让我想起了儿时回老家的场景

大概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我们这次暹粒之行的唯一住宿酒店“巴戎精品酒店”,貌似东南亚地区的酒店都有给客人提供迎宾小吃的习惯,刚刚抵达前台,前台小哥就给我们端来了酒店特制的薄荷冷饮和红薯干,非常可口!

在前台nice小哥给我们详细的介绍完酒店周围的饮食、交通等情况后,我们稍事休整,立马奔赴距离很近的夜市寻觅我们的“柬埔寨第一餐”

露天餐厅随处可见的壁虎,我们三个大人看见壁虎吓得战战兢兢,而毛豆小盆友却对它甚是喜爱,直到回来后好久的时间里,一直念念不忘柬埔寨的壁虎,而且好像也是他对柬埔寨甚是留恋的原因之一。

第一餐大致就是这样的情况,说实话,柬埔寨的饭餐味道一般、价钱也明显是游客价格,和当地普通居民的消费情况相差甚远。

Day3 暹粒城内闲逛

早上起来,精神倍增,有精力好好看一看我们的住宿情况了,全家对这次的暹粒住宿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无论从整洁度、装饰风格、配套设施服务态度、地理位置以及价位,几乎是无可挑剔的,真的是出乎我们的意料。(有图有真相)约350元/天

酒店每天都会按照入住人数免费提供矿泉水,并且配有冰箱,但是冰箱里面的饮品是收费的(有柬埔寨最有名也很好喝的Angkor啤酒)

还有保险柜,可以存放一些贵重物品。

干湿分离的盥洗室

楼梯间的装饰也很有当地特色

公共休息室,晚上还播放电影,俨然一个小小放映厅

窗外能看到典型的东南亚式的建筑风格

需要特别一提的是:这家酒店的早餐相当丰富和好吃,下面两份是我最最钟爱的东南亚早餐,另外还有各种西式的早餐可供挑选。

暹粒的第一个整天,我们并没有安排景点游玩,只是在城内闲逛,了解下当地人的生活状态,早早出发,直奔“老市场”

当地路边卖的这种水果,不知叫什么名字,我们看非常受当地人的欢迎,便买来尝试了一下,天啊~~~~瞬间就不爱了,苦涩难咽,不知为什么会如此受追捧,后来,我们发现老板买给我们的时候还附送了一份貌似辣酱的东西,我们因为怕辣没有打开,也许奥妙就在那辣酱里面,但谁也没有勇气再去尝试了

老市场逛了一圈,除了给毛豆小盆友买了个小马桶之外,没有任何收获

因当地到了中午温度就非常高了,不适合在外暴晒了,我们便回到酒店,睡觉、游泳、发呆....

晚餐,其实我们原本是要去网上攻略里介绍的“Amok Restaurant”但因为这两个中间只间隔一条非露天的小过道,我们在选位置时不小心窜到了这家“Champey Restaurant",既然都坐下了,也只能将错就错了,满脸的黑线......

暹粒的第一天就此结束

Day4 探寻神秘的吴哥

吴哥窟的日出听说是极美的,因为带着孩子没法抹黑起大早,只能派老公去一探究竟了。但因为那几天都是多云的天气,看不到日出,老公无获而归。

我们洗漱完毕之后,老公正好回来接我们,用过早餐,我们便一同返回吴哥窟,门票需要亲自购买,三日通票每人40刀(通票、包括了吴哥窟除了外围的崩密列、女王宫外的各个寺庙的门票)。

今天,正式开启我们探寻神秘吴哥的旅程了,景点依次是吴哥寺、巴戎寺、塔布隆寺

仔细找找,我就在下面这张照片里面哦

搅动乳海

傲娇的的翘臀狮子

当地的油画可能也算是特产,出发前老公就听他的老外同事说过,所以此次行程特别增加了“专项购物”环节

买来一副回来挂在自家墙上,甚是喜爱!

游览完吴哥寺已经中午十一点多了,毛豆小盆友依然热得汗流浃背,来个椰子解解暑吧

吴哥王城南门,没有停留。只是在车上随意拍了两张

正午时分抓紧时间游览第二站——巴戎寺(四面佛)

出发之前,因为看过了《五月盛放》和蒋勋先生对吴哥的描述《吴哥之美》,我对“高棉的微笑”一直抱着好奇而崇敬的心情,来到巴戎寺,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这微笑,是如此的自然和温软

柬埔寨的原生态不由得让我们感叹,在熙熙攘攘的著名景点,野生的猴子居然可以在这里穿梭自如,和人类能如此融洽的相处,实属不易

看猴的父子俩

结束了巴戎寺的游览,司机带着我们速速吃了个午饭,期间毛豆小盆友的午睡时间也到了,姥姥陪着毛豆在门口休息用餐,我和老公直奔第三站——塔布隆寺(古墓丽影拍摄地)

塔布隆寺地图

一群僧侣

这里便是古墓丽影最著名的取景地

树木与上千年的古建筑的融合

塔布隆寺修缮前后的对比图

一天三个景点的行程结束了,晚上返回夜市,继续祭拜五脏庙

为了避免前一天的失误,我们这天径直去了Amok Restaurant,点了心心念的招牌菜Amok

Amok

酒足饭饱之后,逛逛夜市、酒吧街(整条酒吧街只有100-200米,集合了大大小小几十家酒吧,最著名的当属因古墓丽影而出名的Red
Piano)

Day5 视觉盛宴(崩密列、女王宫)

早上在酒店用过早餐之后便踏上了吴哥外围的旅途,因为外围距离城区较远,我们这天租了一辆轿车约480元人民币。大约1.5小时的车程,路途中我们还在路边买了个竹筒饭尝尝,味道不错哦

一觉醒来,第一站——“崩密列”到了,门票每人5刀

大、小行者

豆豆,你是不是很仰慕、崇拜、敬仰.....你的妈妈呀?

毛豆和大白牛

大白牛特写

崩密列是吴哥迄今为止,保留最原始的建筑群了,因为资金等等的原因,崩密列至今没有被修缮,仍保持着当初被发现时的原样,自然带着一丝神秘感

这里的树木也都很有特色

树木与建筑融为一体

休息时抓拍的毛豆小盆友,在说什么呢??

有人说,崩密列像拆迁房,我觉得...........的确有点像

少女风迎面扑来

离开“拆迁办”,我们赶往第二站“女王宫”,据说。当初为了顾及君王世家,女王宫的建筑规模远小于其他君王家的,但从建筑的雕刻工艺和精细程度,其中的精妙之处并不亚于任何一个大型寺庙

东方“蒙娜丽莎”

离开女王宫,我们决定不再去其他景点了,径直回酒店休息了,基本上,吴哥的经典景点已走遍,这次并没有深入的了解这些建筑背后的故事,同时也留下一些遗憾和悬念,待以后再有机会,可以重新踏上这片热土。

沿途拍下的当地普通居民的建筑

晚饭时间到了,先来点“开胃菜”(姑且叫它三明治吧)

最后一天,转转当地超市,治愈了我的强迫症

借出来买晚餐的机会,我和老公偷偷喝了点小酒,把了我的“Red Piano”

当地水果——蛇皮果

我们注意这个老大爷已经三天了,最后一天终于鼓起勇气,光顾一下老大爷的Piazza摊,原来,他是位德国籍的老大爷,来柬埔寨已经一年多了,每天晚上都会固定到夜市来买披萨,一个神奇的外国老头!

Day6 告别吴哥

至此,柬埔寨的吴哥之旅顺利结束了,我们从吴哥机场起飞,继续飞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泰国甲米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2 18:26

引用 很美很美 发表于 2016-04-12 18:26:12 的回复:

回复很美很美:谢谢

2016-04-13 11:2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8 12:50

引用 黄桃罐头小猪 发表于 2016-04-18 12:50: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