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六天简易行程表(建议WIFI浏览)

• 出发时间/2016-04-05

两个人 两个行李箱 两张杭州东-北京南高铁票  一台单反 一颗向往北京的心 GO!
北京景点门票忽略不计,利用了最后一年的学生证,拢共门票小于100RMB。
四月北京天,柳絮纷飞,不戴口罩就是作死,比如我。

第一天 晴

起了个大早赶杭州东七点的火车,近六个小时后抵达北京南,根据前人攻略建议住在前门附近的快捷酒店,的确交通棒呆,大力推荐UBER,一般碰上友善的司机唠嗑唠嗑听听北京味儿,建议短途选择打车,较长途选择地铁(确实发达)。

连续定了五个晚上天坛北侧的酒店,整理过后去附近的天坛公园转转。

阳西下,公园南门出口,见到南门涮肉果断进去(这是一家不提供插座的饭店),特色算是芝麻酱料,本宝宝不喜欢,但同行的伙伴吃的特别开心!

涮肉过后,打车去大栅栏(读作da shi lan er),街边满满小店面,瓷瓶儿酸奶马迭尔冰棍冰糖葫芦各种涮肉……整一浙江城隍庙加点北京特色

第二天 霾

这几天日出一天比一起早,于是我们决定选择在这天去参看升旗仪式,4点50起床然而也踏着日出时间点,紧急慢赶的随着人流,行了注目礼。注:夏季升旗前1H至降旗后1H开放,其余时间清场~

散场后遛弯至景山公园,南望故宫北望钟鼓楼。雾霾天的图实在也没脸P个大蓝天。

景山公园南门出口就是故宫博物院北门,但故宫只能自北向南单向参观,此处大量黄牛唤你载你去北门,应该说是北京各个景点都有此类生意,可能我们一副游客相,几天下来麻木到微笑置之不理,不然真会脱不开身。

北海公园到处交谊舞、萨克斯、拉丁、社团活动……原计划划船游园,大概应该是早上,人特别少,也没有了划船的意境,这个季节算得上春暖花开,但相比较而言北海更适合冬天,

一出北海,就是后海、烟袋斜街、簋街、南锣鼓巷、鼓楼、什刹海圈,本选定了金鱼胡同尝试北京菜,可要11点才开始营业,此处应该有遗憾,小伙伴因为身体不适胃口不佳,我也陪着饿了一餐(TT可惜)附近有黄包车胡同游,到处会有黄包车师傅招呼你~

走走逛逛到恭王府沾福气,三分靠看七分靠听

下一站 王府井,听说是外地游客爱逛的地儿,也的确是浓重的商业气息,选了百货大楼的台湾菜当下午茶,同行的妹子评价说很正宗~北京百货大楼前矗立着一位普通售货员的塑像,那就是张秉贵,小学语文课本上赞扬的劳模!瞬间觉得自己年纪不小了!当天微信运动30000+,吃完选择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 晴

早餐于天坛公园北侧的包子店,便宜又地道

心得即玩单反就是玩光
宏伟的建筑 古时的霸气 崇拜不已
蓝天白云红墙绿瓦
故宫啊都是人……一般旅游团沿着中轴线参观,而鉴于时间充裕我们选择沿两侧~

角楼不远处十字路口有家庆丰包子铺,我不会说我吃了六个

下一站领略三里屯的现代都市风情,可以逛H&M、优衣库,推荐羲和烤鸭

第四天 晴

打车至北京北站,遇到早高峰,愣是开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赶上了10点多的S2市际列车前往长城,就是那趟被花海逼停的列车!登!长!城!别!穿!裙!子!!!!!!
晚上回德胜门的公交877只到17点,所以我们最后还是等了八点的S2回北京

第五天 晴

行程越来越缓慢,上午搭乘地铁至五道口,推荐韩餐明洞邦烤肉~除了美食,外贸还有一道铁轨的风景线,每当列车到来都得交通管制。

逛了商场,给我的感觉好比杭州下沙大学城,多得是大学氛围。可惜清华因没有学生证不能进。其实可以给司机小费让他带你进~后来我们选择去圆明园

晚上逛西单,吃上海菜-小南国

第六天 晴

睡到中午 回杭!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2 14:27

引用 jjjsll 发表于 2016-04-12 14:27:02 的回复:

回复jjjsll:嗯嗯~第一次写游记,欢迎提意见~

2016-04-12 20:23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