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拜县斯米兰 VIVI&NIKO乱走泰国 海量图片更新ing

• 出发时间/2016-03-14

博眼球,必须得放大招

说起泰国,也是去年8月份亚航新开通了南宁&南昌~芭提雅的新航班时大促才临时起意。当时有个群的驴友说一起去玩,我就毫不犹豫的买票了。所谓大促,手快有手慢无,由于我付款太慢导致唯一剩两张票的合适航班被截了胡,后来就变成我一个人改了时间买了3.14-3.28南昌芭提雅的往返机票。后来就天天做梦等着去泰国

前期准备

一般出去玩时间有限,还是做好充分的准备玩的时候才更加省时省力省心省money。

行李准备:
    女孩子必不可少漂亮上镜又方便简洁的衣物(懒的人建议带凉快的长裤长裙和防晒衫,抹防晒霜真的是个巨大的工程,不适合懒人),泳衣,需要潜水建议带防晒衣(反正我抹了防晒霜下水胳膊照样刺痛);
    墨镜(泰国的太阳可不是盖的),防晒霜(良心推荐安耐晒小金瓶),手机防水袋(便宜的就防溅水用,质量好的潜水可拍照);
    鞋子就凉鞋or夹脚拖就行了,还是建议带双轻便运动鞋,走起路来还是运动鞋窝脚。

拍照的话不是摄影发烧友建议一个内存充足的手机足以,或者轻便微单卡片机。

通讯方面建议淘宝买happy卡,7天1.5GB 4G 流量一般用不完,3G不限流量随便用。内含话费,打国内加004优惠码比打泰国国内便宜。待两周左右建议直接买两张,比充值划算。

旅行意外险建议购买,不过所谓的随身行李丢失赔偿不要太认真,不包含手机现金贵重物品的。

签证都可以落地签,记住落地签时间限15天,据说落地签排队时间长省时间就国内办好旅游签好了,可以待30天。

泰铢的话可以国内换好泰铢,汇率还是国内换的高。也可以在泰国ATM直接取现,华夏银行每天首笔不收手续费,泰国银行那边每笔还是会收取费用。或者在国内换点美元欧元过去直接找换钱的地方直接换,汇率比较好。

出入境卡填写(去的飞机上会发给你)

入境卡背面

看了我的游记 你们不会犯我小伙伴犯的错误 哈哈哈哈

落地签申请表,建议提前打印填好。

可能去到地方的交通攻略

网上收集整理来自己备用的:
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该机场使用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机场代码是DMK,名称为“Don Mueang”。2012年由于素万那普机场跑道检修,亚航等几家航空公司将站点移回到廊曼机场。曼谷的两个机场之间有免费巴士,但是必须是有联程的机票才可以坐,上车前出示机票。早10点到晚9点,每20分钟一趟,其余时间每一个小时一趟,素万那普机场是在2楼的三号出口上车。
机场一层为到达和出发大厅,可以从天桥去往火车站转乘火车,可以坐巴士到Mor Chit天轨站或者胜利纪念碑;二层有各种餐厅,三层为办公区域。
到达方式:
面包车或公交车:前往Mochit BTS站、胜利纪念碑BTS站,车票30泰铢左右,然后转乘BTS到达曼谷其他地方。
打的:打的到Mochit BTS站,然后转乘BTS到Siam站。
公交线路:
廊曼机场到Mor Chit公交枢纽,那里可以转乘BTS。 共6-8趟车,每天14个来回。
廊曼机场到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可转乘BTS,或者到长途车站到达其它目的地城市。共8-10辆车,每天20个来回。
电话: +66-2-535 1111

泰国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
到达方式: 轨道交通,Airport Link;
公共汽车,12条来往于市区的公交线路,乘客需搭乘来往于航站楼与素万那普机场交通中心的接驳车,然后转乘公交前往市区。票价每条线路每人30株。其中557路以及559路目前暂停运营。
Airport Rail Link(蓝线) :又分成两种:一种是一共有8个站的City Line蓝色那条。根据距离收15B--45B,越远价钱越高,从头坐去尾是45B。在机场地下一层,从早上6点到24点每15分钟一班;慢车全程时间 30分钟。可以转地铁(即MRT)
Sukhumvit Line(红线): Phaya Thai 还有一种中间不停的快车,叫 Express,15分钟到市里的Makkasan站,可转地铁MRT,不过比City Line的终点站近两站。价格比蓝线贵很多,要100B以上。两条线的入口在一起。红线在左边,蓝线在右边。电话: +66-2-1321888
地铁:
目前的曼谷地铁MRT只有一条线路,从华南蓬中心火车站到北部的挽赐(Bang Sue)火车站。地铁6-24点运行,地铁票可以在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和柜台买到,有单程票(15-40铢)和不同周期的天票。地铁和轻轨在Silom、 Sukhumvit和Chatuchak Park站可以“换乘”,但地铁和轻轨的各类票均不通用,需要重新买票检票入站。

湄南河公交船:
曼谷曾经有“东方威尼斯”之称,湄南河上有着和威尼斯类似的公交船,在早晚堵车高峰时,走水路往往是绝佳选择。目前湄南河公交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沿途共有30多个停靠码头;中心码头(Central Pier)在轻轨Saphan Taksin(S6)站,以中心码头为起点,往北的码头以N编号(N1-N33),往南的码头以S编号(S1-S4)。公交船共有五条线,分别以船头船尾 挂绿旗、黄旗、橙旗、蓝旗和不挂旗相区别。不挂旗为慢船,每站都停;蓝线船为旅游观光专线,覆盖10来个主要景点码头;其他颜色为正常的公交快船,有选择 性地停靠部分码头。 公交船一般每10-20分钟一班,运行时间一般在 6:00-19:00,周末只有橙线船运行。先上船再买票,当然几个主要码头(如中央码头和Phra Athit)和轻轨站(如Siam站和Saphan Taksin站)也有售票机和柜台。
票价: 单程船票在10-32铢之间,因船线和乘坐区间不同而不等;蓝旗观光线还有一日票150铢无限坐。每个码头都有各条线详细停靠港口的示意图,附近的著名景点也都对应标出,非常方便。公交快船的官方网站也有详细的运行时间和票价信息。

曼谷BTS路线图

曼谷-芭提雅交通
曼谷-芭提雅
曼谷汽车东站走,BTS坐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2)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里面第一个售票口就卖到Pattaya的票,直达的Non-stop的空调大巴票价134泰铢,两个小时到达。空调巴士每天6:00 ~22:00,每半小时开出一班,末班车22:00.

芭提雅-曼谷
Beach Road 的Regent Marina Hotel开出,由6:00~21:00,每半小时开一班,末班车         21:00。票价:单程90-128泰铢,往返180-240泰铢。
另外,芭提雅有Bus Terminal在North Pattaya Road上,称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这里每天5:00~21:00有空调大巴发往曼谷汽车东站(Ekamai)和汽车北站(Mo chit)。还有车发往曼谷新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发车时间是6:00,9:00,11:00,13:00,15:00,17:00,19:00,票价150泰铢,车程两个小时。

楼主都是在Ekamai边上的车站坐的,票价108B

曼谷-清迈交通
曼谷-清迈
曼谷可以坐汽车到清迈,大巴9,10个小时这样,价格也不贵,就是500多铢这样,人民币100来块,车上还有面包和饮料发。
我比较推荐你坐夜间大巴,我在清迈的朋友在我出行前就一直推荐我选择大巴,因为坐大巴和火车价格差不多但是大巴更舒适,而且火车经常晚点。
清迈曼谷的夜间大巴有好几种class选择,最好的那种车上还会有小平板可以玩,所有的大巴上都会发很多小零食、水、牛奶,有毯子,晚上睡觉的时候车顶会有薰衣草精油喷出来,睡得很舒服,车上有卫生间。我坐的是NCA的大巴,傍晚7、8点这样从清迈出发,第二天清晨就到曼谷北部客运站了,时间很方便。大巴有很多班的,可以自己去车站购票也可以让酒店代订,代订收的费也挺划算跟你自己坐车去买的车费差不多。你可以到了清迈询问酒店前台。
曼谷坐汽车去清迈需9个小时的车程,在曼谷BTS(天铁) Mo Chit站和MRT(地铁)Chatuchak Park站附近有【北部和东北部汽车终点站】(Mo Chit),每天都有很多很多大巴开往清迈,当天购票当天走基本不成问题。另外,汽车终点站附近的NakhonChaiAir (NCA)汽车总站,是泰国最好的客运公司(没有之一),他们主要经营各地往返曼谷的路线,去往清迈
的班车也很多。
曼谷汽车北站 Mo Chit Terminal(North bus Terminal)(长途汽车站)
轻轨BTS Mo Chit (N8);下车后打Tuktuk车(30铢)/下车后乘77路(7铢)
曼谷汽车东站 Ekkamai Terminal (长途汽车站)
乘坐轻轨BTS在Ekkamai站下,汽车站就在附近。
曼谷坐NCA大巴到清迈
曼谷NCA车站(Mochit)就在BTS的Mochit站附近,如果是坐地铁的话可以换乘BST到Mochit站下车,然后再打一个tutu或者出租车到NCA

火车:
在华南蓬火车站HuaLamphong(乘坐地铁MRT到终点站HuaLamphong即到)就可以直接买到车票了,从早上到晚上都有列车发往清迈。买的时候要和售票员讲清楚你要的时间和席位:坐或卧;空调或电扇;一等二等或三等。不同的组合价格差别也很大。
清迈泰国铁路北线的终点站,每天有6班火车来往曼谷
清迈之间,分快车(RAP)、特快(EXP)及加特快(SP)。快车行车时间为15小时,特快及加特快为12小时。
列车时刻
曼谷--清迈
车次: 9    109   1   11   13   51
车型: SP   RAP   SP   SP   SP   EXP
发车:08:30 14:30 18:00 19:20 19:35 22:00
到达:20:30 05:30 07:15 07:40 09:45 12:45
清迈--曼谷
车次: 52    14   2   10   12   102
车型: EXP   SP   SP   SP   SP   RAP
发车:14:50 16:30 17:50 21:00 08:45 06:45
到达:05:30 06:40 07:00 09:10 20:25 21:10
车厢级别和票价
一等车厢:为双人卧铺包厢,有空调和简单盥洗设备。票价1353泰铢。
二等车厢:分为软座和卧铺。有空调软座611泰铢,卧铺上铺791泰铢,下铺881泰铢;无空调软座431泰铢
卧铺上铺531泰铢,下铺581泰铢。9、10、11、12次为全空调车。
三等车厢:无空调硬座,271泰铢。只有109、102次有三等车厢。

详情大家可以登录泰国铁路网www.railway.th.co的英文页面查询。如果你想买卧铺,一定一定要提早一周购买,火车的卧铺车票很是抢手呢。
特别提醒,这个上面的时间表跟实际的有出入,建议大家提前去火车站确认。我当时按照这个时间表直接去车站买票的,没有我要买的时间,还好不是旺季,买到半小时后出发的卧铺。

楼主只坐了清迈曼谷的二等卧铺,很舒适,上铺的空间也很大。卧铺收起来时下面就是两个座位,到了晚上睡觉的时间列车员就会过来铺好上下铺的床,上铺还会帮忙搭梯子,一点都不难上。

清迈Chiangmai火车站

卧铺变身前

坐的是女士车厢,所以都是长腿妹纸

火车上的点餐单,有套餐,我只找专门卖餐点的列车员要了开水泡面,收了我20B,坑。。。。

卧铺变身ing

卧铺变身后

小床舒服又干净 也有私人空间 除了速度提不起来 真心赞一下火车卧铺 软卧也是很舒服 跟飞机头等舱一样的

清迈机场-古城
公交15铢;
租车到古城约120-150泰铢/辆(楼主是打的机场taxi,非要150泰铢,机场到古城很近,不敢时间走出去打taxi或者坐双条就行)。深夜打车可能涨价。如果人少,白天到达,不愿意打车,可以走出机场大厅,在 门口等双条车,到古城约30-40铢/人。Tuktuk到古城约100铢/ 辆。除非有特别需要,不太建议预订接机服务,比打车贵许多。

特别提示:泰国的双条车好像各地有各地的规矩,像在清迈的双条车都是红色。一般在古城里面坐的话就是先招手拦下一辆,跟他说你要去的位置或者给他看你酒店的地址,他说去点头的话直接上车,到了目的地下车后每人付20B即可。一般古城内外到宁曼路那边都是20B,特别远像机场或者别的地方酌情加点。我从宁曼路到火车站就是给的40B每人。像逛周日夜市出来的时候一般要价高点,30B一个人。

清迈-拜县
清迈-拜县:在汽车站坐,从塔佩门坐双条到车站只要40b左右,那里是汽车总站,有nca大巴坐的,那里买车票180b,3小时内到吧,九曲十八弯。晕车在车站买好晕车药。班车时间:清迈-PAI首班车是06:00,最晚是17:00。
PAI-清迈:早上首班06:30,末班车18:00。半小时至一小时一班。

楼主坐的是AYA的迷你巴士,找的酒店老板帮忙买的,酒店老板还特意跟我说比去车站买贵点,也只收了180B还会安排车子直接到宾馆接。回来的时候也是到拜县的时候下车直接到AYA的售票点提前买好的票,不安排车子接,不过我们下车就直接在那里租了摩托车,摩托车租一天都是按照24小时算。

曼谷-苏梅
车船联程方法1:考山路的大巴+船的联运 在kaosan路的所有旅行社都可以买到这种联运的票,每天下午6:30左右发车,价格大概350到600铢左右。这种票的优点是价格非常便宜,缺点是出发时间和到达时间经常不准时,中途可能会换车,整个行程10到12个小时,有消息说这种大巴很多是没有合法营运资格的“黑车”,不过比起国内的“黑车”来说,服务还是算很好,至少不会把你扔在半路上,也不会“卖猪崽”,想省钱的话,这是最佳选择。 方法2:考山路的Lomprayah公司的大巴+船联运: 这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专门做曼谷到苏梅、稻岛、帕岸岛这条线,公司很正规,大巴和快船都很新,很舒服,司机居然都有制服,呵呵。每天两班06:00,21:00从考山路出发。大约11小时到苏梅。但是价格比较高,打折后也要850铢左右。适合经济宽裕的驴友。 方法3:国营大巴 南部长途汽车站每天有3班前往苏梅,660铢,VIP950铢,速度最快,能赶上去苏梅岛的第一趟船。但是去南部车站花费也不少。方法4:方法1和方法2买去龟岛的票,先去龟岛玩,再从龟岛坐船去苏梅岛(船票单程200到300铢)。方法5:考山路买火车+船的联程票,火车也是开一晚上到素叻他尼府然后再坐船去苏梅岛,票价在450到700铢。这个途径比较安全。飞机方法1:曼谷直飞苏梅岛只有泰国航空和曼谷航空,单程机票一般在3000到4500铢之间,偶尔也能买到特价票;方法2:香港直飞,这个很贵,航班很少,也很难买到票。方法3:曼谷素叻他尼府,再乘车搭船去苏梅岛。有亚航、泰国东方航空、NOK航空,机票在1700铢到3000铢不等,耗时5个小时左右,不想搭夜车的驴友可以选择这个。

曼谷-普吉
汽车南站【saidaimai(赛代埋)】那里有直接到普吉岛的大巴,大概10个小时,700多泰铢。一般是傍晚6点以后发车。早晨7点左右抵达。
或者坐火车前往普吉或甲米,可在曼谷华南蓬火车总站搭乘南方线列车先到素叻他尼(Surathani),而后在素叻他尼转乘长途汽车前往。火车站前有空调巴士至普吉岛,车程3小时。总共 14小时。空调巴士:180铢。火车二等空调车:478铢。普吉的话,要便宜实惠可以住皮皮岛,要安静和私密的话可以住皇帝岛,人比皮皮要少很多。

楼主从曼谷到普吉是飞去的,到了普吉机场可以买到三大海滩的mini bus票,会安排直接送到宾馆的。
回来的时候楼主是从寇丽(当地叫考拉 KHAO LAK)坐的大巴车回的曼谷

行程 Schedule

3.14 DAY1 南昌-芭提雅-曼谷

第一天尽是在路上了,先从家里到南昌南昌15:10——芭提雅17:35的飞机,到了芭提雅机场离市区还要坐一个小时的车。然后芭提雅曼谷的大巴两个多小时。
    一切都很顺利,提前到南昌的时候又有小伙伴带我去家里吃了饭再去机场。在南昌机场碰到几个去芭提雅上班的旅行社的朋友,他们公司的车子到机场来接机,我就蹭他们的车子到了市区,司机很贴心的把我送到了芭提雅的冷气站很顺利的买票去曼谷。真的非常感谢路上的小伙伴。
    芭提雅的机场很小,办理入境的窗口刚开始才开了一个,只有我们一个小飞机的人都排起了长队。在芭提雅工作的小伙伴拿着他们的商务签证找了个人又开了一个窗口,我就跟在了后面。出海关很简单,拖着行李直接就出去了。
    关于担心会抽查随身现金的,一般我们去过泰国的人认为你得顶着中福彩的运气才能被抽查到吧。不过我的建议是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带着吧。

由于老家没办法换泰铢,我都是在飞机上饿了的时候点了份饭拿人民币付款找零找的现金。米饭150B,给的100块RMB,找了350。1:5的汇率也是真坑爹,不过机场也多不了多少。
    到了芭提雅的时候我都还没想好到底住哪,想住青旅,一般都是晚上10点以后就不办理入住了,而我10点之前是很难到酒店了。后来在PHAYA THAI的BTS站附近找了家酒店,但是没有付款,打算想说还是到了看看有没有别的酒店可以选择。后来坐巴士到曼谷EKKMAI BTS站附近的车站后直接坐BTS到了PHAYA THAI,下车后跟着Google找收藏的酒店在那附近转来转去找不到。就跑到别的酒店问问看酒店价格,结果随便找了一家问他们还客满,只好转而问本来酒店在哪,店员非常好心的给我指路,结果其实我刚刚就路过了就在路边,布置的很不像酒店的前台所以错过了。本来还想说问下他们的房价直接付现金是不是可以便宜,结果对比下还是在agoda上面划算就付了钱办理了入住。

酒店的床是上下铺,卫生很好,进去的时候先换拖鞋,鞋子放到鞋柜里锁起来再上去到房间里面。没有独立卫生间,但是公共卫生间很大男女分开,很干净,所以一点都没有觉得不方便。还一个原因可能是住的人比较少的原因,感觉承包了整个楼层。

办理好入住洗簌后都晚上12点多,赶了一天的路,沉沉睡去

3.15 DAY2 曼谷——大皇宫 考山路

我的小伙伴NIKO本来15号凌晨5点钟到达的飞机居然还提前起飞提前到达素万那普,大半夜的后来就直接打的到宾馆。

体谅小伙伴半夜坐飞机没睡好,我早上醒了就在手机上找宾馆,打算换到考山路附近住一晚上。在手机上找了个价格适中,位置适中的宾馆后慢悠悠的起来洗簌又躺床上睡了会才叫小伙伴起床然后出门觅食。

从宾馆沿着马路一直走走到胜利纪念碑附近的街道转了一圈又回来,最后还是找了家小餐馆吃的饭,附近真的没啥好吃的,商场里面又大多还没开门。

泰国的辣椒真的很辣,而且一般都是生吃辣椒,能吃辣的我都觉得有点偏辣。还好这种小餐馆一般都会提供免费的水,而且是加冰的冰水。不过似乎泰国所有的饭份量都超级少,另加白米饭一小戳这种小馆子一般是收10B,大点的装修好点的一般是收20B.....

慢悠悠吃完回酒店退好房,出门打车去考山路。刚到第一天还没习惯靠左行的道路还跑到反向去打taxi。又赶紧折回,路上的车子已经很拥堵但却尽然有序,拦了几辆出租都不肯打表去考山路,直接喊价200B,我不干,拦了辆TUTU问价,杀到120B居然同意就欣然上车了。

坐在TUTU车上吹着热热的风,还蛮惬意,看着火车轨道往远处延伸,脑袋放空。。。

快12点的样子到酒店定好房间还不能入住,只好把行李寄存好,出去转悠。早上的饭根本没有填饱肚子,沿着酒店边的小巷子边走边找吃的,后来随便找了加路边的餐厅点了泰国特色的芒果糯米饭和菠萝饭。芒果饭的芒果香甜无比,糯米饭太甜,无法入口,菠萝饭尚可。

饭毕,跟着google步行去大皇宫

路上碰到家7-11,旁边有个紫色的取款机,用我的华夏卡取了10000泰铢,扣了100泰铢的手续费。

7-11里面这种可爱的小瓶红牛10B。

大皇宫(Grand Palace)

路上遇到一个不知名的景点,门口还有人拉客,跟他聊了两句。一般泰国人都很友善,我们没有要进去的意思他也很热情,知道我们去大皇宫跟我们说我们走错了路,我们打算就按照错的路走走晃晃,不赶时间,散漫的自由行

在大皇宫的围墙外面找了片草地里的树荫,坐下来就不想走了

大蜥蜴

随处可见的国王

在草地上坐到饱之后本来打算回酒店的,后来想想还是进去看看好了,又绕到正门买票进去(票价500B),正是正午,太阳暴晒,游客却不少。

大皇宫的佛塔建筑群色彩绚丽,金碧辉煌,泰国从不吝对庙宇的修葺。

泰国所有的寺庙都要脱冠赤脚进入,穿长裙或者长裤带袖衣服。不过现在对袖子要求不高,但是一定要长裙or长裤。穿着清凉的门口一般都提供那种大围巾用。

庙宇多处用彩色的琉璃碎片贴合而成,阳光下甚炫目。

喜欢用手更真实的感受这些建筑

脸胖的人经不起推敲。。。。

游客排队跟站岗的卫兵合影

从大皇宫出来之后又步行回酒店入住,来了大姨妈实在是体力不支,躺床上睡了会再起来觅食。

考山路(Khao San Road)

路边的水果摊,都切好装袋20B一袋。

这个是7-11里面香蕉船产品的价格,后来我们去清迈的时候在一家当地人才会去的日用品商店里面买的防晒霜的价格只有这个一半价。

跟小伙伴们会合后陪他们去考山路的一家换钱的店里换好钱(当时的现钞汇率是5.3)之后找地方吃饭。我们一路上吃饭都是随便找,碰到想进去就进去。

后来吃了很多家,发现大饭店和小饭店同样的饭,价格翻倍,区别是多放了一根葱几片生菜和黄瓜

这家的冬荫功汤(Tom Yam Gong Soup)

吃完饭后逛了下热闹的考山路,酒吧已经热闹起来,我们没有去酒吧,而是步行到了湄南河边散步。散完步回来之后又去逛了遍考山路才回去睡觉的。

码头

湄南河边的一家高级酒店,河边有游泳池,还有个小咖啡吧。本来想点杯饮料喝跑进去坐会,结果坐好没人来招呼我们就自顾自坐着自拍起来了,怡然。

脸大丢脸慢啊。。。。。。

看见水果走不动路系列,一大袋40B

晚上睡觉前都要做的事情就是清点记账。

3.16 DAY3 丹嫩沙多 曼谷~清迈

早上起床后懒得跑就在住的酒店楼下的餐厅吃美式早餐。泰国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吃早餐的习惯,早上没啥吃的。吃完早餐我们办理了退房就直接打的到了Phayathai的BTS站附近,想去美道功铁路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因为晚上才要飞清迈我想着找个地方存下行李,就跑到BTS站旁边的商场里面去问问看,或许商场里面有存行李的地方。看见一个面善的小哥,我本意是想问他知不知道有存行李的地方,结果他非常友善的说可以存在他那里,我真的超级感激。

野兰园的美式早餐(130B一份),看着很可口,但是因为天气热的缘故吧,不怎么吃的下,强迫吃了点

曼谷地铁上面的公益广告,挺好的,少看手机,注意健康,不要忽视身边的人。

地铁票

好多OPPO的广告,国产手机在泰国

在好心的小哥的帮助下存完行李之后,我们又坐地铁(其实就一站路,懒得走)到了胜利纪念碑,下了地铁就问别人到安帕瓦水上市场的巴士站在哪里。如果是在上海,肯定还没下地铁就有大大的标识跟着走就可以,但是在泰国,就在旁边的地方也没有明显的标识,特别是在像帕亚泰或者胜利纪念碑这样的大的路口,你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必须拉人问路。还好一直找路都算顺利,泰国的本地人都很乐于助人,一般人都会一点点英文。

到达mini bus站,我到售票柜台买到美道功铁道市场的票(我们原计划现去铁道市场逛一下然后去安帕瓦),售票的阿姨指着下面贴的中文提示让我自己看,上面用中文写着铁道市场正在修缮,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然后我就说买票去安帕瓦好了,因为听说安帕瓦更原始一点。但是卖票的阿姨一直不给我票,一直劝说我去丹嫩沙多说什么安帕瓦不是周末不开集。然后我就顺着她的意思买了两张丹嫩沙多的票(90B/Person)。

等车的时候碰到几个四川来的朋友,必须唠唠,原来也是要去丹嫩沙多的,约起来!

买票的长腿妹纸~ 拍照的是NIKO  嘿嘿嘿 眼睛离不开车子和美

丹嫩沙多

Damon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下车之后我们仅有的几个人就遭围攻,咳咳,一大圈人围着我们几个开始讲价。没有事先做攻略,所以心里也没什么底,不知道什么价格好就在一边观望,然后同行的几个小伙伴就被拉到一边,我跟niko二人被隔到另一边。不管他们开价多少我都不还价,只说too expensive 然后跑去跟另外几个小伙伴商量。一开始他们都狮子大开口,我们几个也懒得讲价就都挤在一条船上最后收了2400B两个小时,我们6个人一人400B。

讲好价后就带着我们出发了,船是电动发动机,没有商家的地方就开的飞快。直到河边开始有卖东西的菜放慢速度,如果有任何需要喊停开船的就会停下来。刚开始零零散散的几家店铺,我们都兴致缺缺。直到后来开到市集集中的地方才开始有兴趣起来。由于时间的关系游人比较少,买东西的比游客还多。除了吃的,对于一个在义乌待了很多年的我来说看什么都没什么兴趣,纯粹感受一下。

好玩的是不光我们看见想买的叫开船的停下来,如果卖东西的想让我们买她的东西会举个钩子把我们钩过去看一看,不买也不会怎样。本来中午没吃饭,但是看见苍蝇乱飞的饭菜也没啥胃口,就看见水果买了点。

这个是入口处的价格,显然我们价格杀的不够狠

这个绿上衣的老奶奶穿的很讲究复古,泰国人很讲究衣服的搭配,颜色的搭配,每个星期的每一天都有不同颜色的搭配,上衣和裤子一定不能一个颜色,讲究撞色。

话说当时好想吃这个冰淇淋,可是来大姨妈。。。

船离开刚才热闹的地方来到了另外一个集市,卖的都是工艺品,而且我们是把船停那上岸的。里面都是各种椰壳雕的灯具和一些别的工艺品,我觉得跟义乌的小商品市场里的东西别无二致。

好独特的厕所

小伙伴们分享的吃哒

船老大挺酷啊

我们在刚才的集市停留一段时间之后,又来到了一个相对比较宁静的地方。对岸的椰树和人家跟这边的集市相辉映,几乎没有游人,整个氛围显得闲适安详,其实如果在水边的民宿里住一晚上应该是不错的体验,可以住普遍的两层木屋,也可以深入椰林。

上岸后迅速逛了下 除了冷冷清清的市场(其实就几个店铺),还有座庙

臭美的拍照,不臭美的喂鱼。。。

这个机子自动售鱼食的,我还以为卖水的。。。

河边的人家的日常,在河里嬉戏打闹洗澡。

忍不住说句,这水不嫌脏么孩砸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回来之后看时间还早,就想到处转转,特别想去椰树林子里转转然后就跑到附近一条小路上去了。路边都是芒果、椰子、香蕉,真想住在满是芒果树的地方啊,喜欢吃芒果

我跟niko开始在这里拍了起来,一起来的小伙伴着急回去就探头望了一眼跟我们打招呼就走了。

小路别有韵味,有个老奶奶牵着个小孩儿在路上玩耍。沿着路走到尽头,是一个农场主家,门口种着大片不知名的东西,原谅我真的不认识。

这个就是农场里种的,表示不知道是什么啊

等我们两个玩尽兴回去坐车,发现他们还在那里等车。说是回去没有车子,必须通过旁边一家小店的老板打电话来接,价格几乎是来的时候的两倍:150B。

我们心中很气愤,感觉被讹不甘心,于是又等了等等来一辆车子结果已经坐满了,而且也是那个小店老板打电话联系的。我就跟他聊了起来,想说能不能便宜点,看见旁边还有两个帅哥等着就跑过去问,果然中国的也是要回去,这样我们一行有8人。我底气很足的跑到店里去跟老板磨了起来,我磨啊磨,我还卖萌我还撒娇,这老板看样子身经百战的,压根是软硬不吃的主。还给我三个方案选择:一是自己步行12公里走到minibus站自己搭车回去(显然不可取,也不知道站牌是不是真有那么远),二是80B只把我们送到minibus站牌那里,三就是老老实实给钱直接送到胜利纪念碑。无奈之下我只好跑去跟小伙伴们商量看看是不是就这么认讹,最后没办法还是都认讹......

努力的说客和毫不动摇的boss

另两位帅哥(左边的帅哥说右边的帅哥到处被人妖姐姐调戏 哦呵呵呵 有画面)

结果回来路上又遇堵车,本来我们还很宽裕的时间变得有点紧凑起来。还好曼谷虽然堵车但是堵得尽然有序,没有加塞情况。顺利的到达胜利纪念碑,然后考虑到堵车问题我们先坐了一段BTS到mo chit站然后再下来打车去廊曼机场赶飞机转站清迈

必须要给这个小哥来几张照片啊,取行李的时候我买了两个酸奶,给拍了照片。后来我从清迈曼谷的时候准备拿一个从一个北京朋友那拿来的小中国结送给他,结果他不在,是另外一个姑娘在,那姑娘不懂英语,无法沟通,未果。

一进廊曼机场,看到亚航的柜台,就感觉回到了中国一样,服务相当的到位,相当的亲切,并且一看我们直接都说的中文,沟通毫无压力啊。

虽然是旧机场,廊曼还是挺大的,里面的设施也不错。一天都木有认真吃饭,在BTS站上面卖糕点的小店里买了点蛋糕,坐在登机口的凳子上啃了起来。旅行的日子有苦也有甜。

这就是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原谅我真的欣赏不来。由于一点不好吃,盘子左边的蛋我完全没动,然后我付钱的时候她们指着蛋问我还要不要,我顿时想到了右边不完整的估计是别人吃剩下的恶心的我,然后我把没吃的那个用勺子戳了了个稀巴烂。付钱的时候还发现被迫买了瓶款泉水。因为泰国的这种路边摊或者小餐馆都提供免费的冰水,在我没有要矿泉水的情况下他们给我拧开一瓶倒上,我心里还想着有名的地方还送矿泉水(别的地方都是自取冰水或者自己打的水),结果就呵呵了。所以我对这个本来就没打算来的地方更觉恶心了。很多东西的名气也只是个名气而已。

3.17 DAY4 清迈古城晃悠 晚上夜间动物园maya夜市

昨天本来很晚才到清迈,然后又出去吃饭搞到很晚才睡。关键是第一次睡这种条件很差的青旅(来之前跟一个朋友约好的,结果她没来),真心不习惯的说,自己也住过很多青旅,设施什么的都很不错,很方便。但是我住这家我真心住不惯,一层楼一个房间里面住10个人只有一个洗漱的地方。关键是卫生很不好,因为半自助式的,价格又便宜,没那么好的性价比。

所以早上一早起来还是决定换地方住,在青旅吃完简易早餐之后随便在agoda上找了家性价比好点的酒店然后就过去了,真还有点难找,还有有google。宾馆所在的建筑完全没有标识,就在一栋楼里面,还好我们机智的一路问人。

而且我们刚开始准备步行过去的,后来不小心走到护城河里面走叉了,又返回来。拖着个行李箱,天气又热,最后还是决定打双条车,第一次搭双条车,遇到的师傅人不错,这家宾馆确实难找,后来特意带着我们跟着google地图又绕一圈送我们到宾馆那里的。

宾馆所在的楼,本来下面关门的店面是7-11,失去这个标识全靠google的精准定位才找得到。

办理完入住之后完全不想动,当天的清迈特别闷热。在床上躺了会之后先去宁曼路觅食。

随便找了家进去,菜不贵摆盘小清新。不过我还是想吃顿红烧肉什么的。。。

饭毕,还是觉得懒洋洋不想动。回宾馆休息了会才磨磨蹭蹭出来,计划去古城里面随便逛逛。

清迈的交通工具:双条车,清迈城区的主要交通工具。搭乘也是要讲究方法的,一定不要问价一定不要问价一定不要问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般来说在清迈坐双条车(在清迈?是的,泰国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套路,而且套路很深,累)的流程是:直接说地点或者拿地图指地方给师傅看下,然后上车,到目的地下车按照人头数每人20B ,给完可以潇洒的走了。一般清迈古城内外区域都是20,遇到周末夜市出来的时候可能稍微高点。然后去远的地方,像火车站,素贴山就另说。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本寺庙免费参观

女人不让进,鞋子不让穿,规矩好多

信仰之重,还是要尊重别人。

每到一处寺庙我们都是进大殿盘坐,一来外面实在是太热乘机乘凉,二来我觉得大殿最能感受那种庙宇的庄重的氛围。其实就是随意坐着也是讲究坐姿的,有个老太太指责我坐姿不对,搞得我坐都不会坐了,只好跑到角落里去了。

哈哈哈,进来就看到这个外国小伙子,一直安静的坐着看手机。

各处凹照型留影的美铝们,还见证了一对上海情侣吵架,出来玩不是应该开开心心的嘛~

摘一段百度百科资料: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兰纳风格的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

高大的佛塔,经过经年风水雨打,格外显得肃穆,让人起敬。

用手摸一摸,似乎古老的影像会通过这个媒介传给我。

希望在外面旅游的朋友们尊重别人的习俗

突然画风一转,哈哈哈

逛的差不多后准备去帕辛寺,就找人问路,看见一个小和尚

寺内的一颗柚子树,应该就是柚子吧。。。。

巧遇#清迈警察局#

天气太热 一路上买了一瓶冰水,吃了冰椰子,还有冰菠萝

清迈的红色双条车&街头随处可租的摩托

路过一家当地人逛的日用品超市,超市还挺大,东西超级便宜。就说香蕉船的防晒吧,同款在7-11卖435B的这里199B。(7-11的价格见游记前面的图片)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免费参观。

我逛帕辛寺的感觉像是在逛花园

古城街景

一群小鲜肉,顿时想到了为爱所困,哈哈哈哈

看见吃的走不动路系列,鲜肉在侧也无动于衷

偷看小鲜肉们训练,啊啊啊啊,不能停止的YY,这么多可爱的蓝孩纸在一起肯定有很多故事,哈哈哈哈

双条车上的妹纸坐姿霸气

古城里逛逛,坐双条车到达宾馆,对面正好是一个漂亮的花圃,我忍不住要进去看,后来看见一个小牌子上写的私人场所,悻悻离开。真的好喜欢这里呀~

这是在本地人才逛的日用品店里买的香蕉船

清迈夜间动物园CHIANG MAI NIGHT SAFARI

在淘宝上找了一家卖夜间动物园门票并且包接送的定了晚上的行程,开小车接送我们的是一个不懂中文,只懂一点点英文的小哥。他准时来接我们,并且全程陪着我们一起。不会讲中文不要紧,全程动物园里都有中文的讲解,如果有什么事情跟他英文简单沟通一下或者做个手势就OK。对这个小哥的印象很好,并且很喜欢夜间动物园,这也是第一次逛夜间动物园。

位于素贴山下的清迈夜间动物园占地近百亩,位于距离清迈市中心15公里远的素帖山脚下的Huai Kaeo路的南面,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门票上面的开放时间是11:00-22:00)。园中除了有各种珍奇动物外,还有风景花园、瀑布和湖泊,风景非常优美,在山顶上还可以俯视整个清迈城。清迈夜间动物园利用肉食动物喜好夜晚活动的特性,开辟了夜间游览项目,坐上最多可搭乘24人的小车,近距离观察狮子、老虎、熊、野狼等动物,是一次难得而又刺激的经验。
       直接去买门票成人800泰株,儿童450泰株,所以我都建议淘宝直接买含接送的。如果从古城包车的话不划算,一般会宰客。

进门就会看见小鹿,可以买东西喂,不过也不要进门就被小鹿迷住了,后面坐缆车还可以跟长颈鹿亲密接触,超可爱。

时间安排要3个小时左右,一般是7点准时开始动物表演,动物们都表演的很卖力,讲解会用中英泰三国语言,所以不用担心听不懂。看完动物们的表演过后跟着人群走,坐缆车去看食草动物,由于人多,所以需要排队等候。食草动物看完出来有一段时间的修整,可以看看人妖表演,还有音乐喷泉。最后就是坐缆车看食肉动物,因为危险系数高,一般都离得比较远,不像食草动物会主动走到缆车边跟你接触。

另外特别提醒,不管在那里,想拍动物可以,但是千万不要开闪光灯,会吓到它们哒!

高大的人妖们

缆车前面一群日本妹纸,特别嗨,讲话也可爱。

可爱的狗熊

MAYA商场边的夜市

从动物园回来,我们也饿了。住的地方不在宁曼路上但是很近,宾馆老板告诉我们maya商场夜里有夜市。步行走到MAYA商场看见那里果然很热闹,粿条街头巷尾常见的小吃,有点像我们的米粉,55B一份。看见吃的就走不动路了

看见卖草莓汁的,一大杯才25B啊!!!我简直不想吃东西,只想喝这个喝到饱。一大杯,新鲜的草莓现榨,不参水,后来还加了蜂蜜和酸奶。就是老板的动作有点慢,业务不熟练,前面还有两个人。我等了好久,老板拿了好几个草莓给我吃,边吃边等。

泰国的草莓个都小,应该就是原始品种,但是色泽都很鲜艳,香味足,吃起来也甜。

父子俩一起上阵,哈哈哈,好喜欢这个组合。

买够了好吃的之后找了旁边有个专门搭的供人吃饭的桌子坐下,还有屏幕放着泰国的电视剧,听不懂。

后来看见泰国人吃一种食物很感兴趣,跑去也要一份,其实就是黄瓜、西红柿、豇豆切吧切吧剁碎加点料拌拌。非常节能,没有任何加热炒制过程。黄瓜西红柿还可以接受,豇豆生吃接受无能。。。。。

吃完夜市里面逛了逛,东西是很便宜,不过也没啥值得买的。还是期待周日夜市吧。后来回去的时候在MAYA商场门口买了条灯笼裤,我觉得应该叫游人裤,穿的都是来旅游的,长裤料子非常凉爽舒适也可以防晒还挺好看。

附一张裤子图~

3.18 DAY5 摩托游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

原计划这天去拜县然后第二天19号回来正好是周六,就可以逛周六周日夜市。后来等两个朋友我们把行程推迟一天,逛逛周日夜市也够了。
      在宾馆吃过简单的早餐后,开始一天的行程——摩托车游清迈。虽然我们都不太会骑摩托,但是还是架不住这种诱惑。在宾馆附近的一家店里租好摩托后(注意租的时候自己也要360度拍照,以防不良商家欺诈,一般他们也会拍照留证据。然后还有一个就是要押护照,我押了两次都没出幺蛾子,有群里朋友说押护照出事故后狮子大开口。所以尽量保证安全要紧,不然就不要租摩托了。)去加了油,我问加油站的小伙子骑车上素贴山要加多少油问他50B够不够,他说不够,后来加了80B。结果我们去了素贴山,第二天早上去还车的时候还剩大半箱油.....

清迈大学 (ChiangMaiUniversity)

清迈大学是不准游客自行游览的,去玩的话在购票处买好票然后坐电瓶车游览校园,票价60B/人。到了一些地方开车的师傅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车上还有广播讲解。清迈大学校园很大,很美~

清迈大学里面的湖

中午吃完饭后(吃午饭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就是我流鼻血了o(╯□╰)o)回宾馆休息期间问了下宾馆的工作人员,想说有没有别的比较方便便宜的方法上素贴山,结果清迈没有公共交通,基本考打的、TUT、双条。工作人员建议我们租摩托自己骑上去,我说我们不太熟练不敢骑。然后他们就说只有坐双条上去。后来中午睡了一觉起来出去拦双条,结果人家根本不去,说是带我们到清迈大学那边去坐车。我们想说那我们自己骑摩托去坐车地点,又跑到房间拿摩托车钥匙,准备下去的时候碰到宾馆的工作人员,他又跟我们说出门沿着路一直开上去就可以上素贴山,路很宽,人很少,很安全。并且再三跟我promise一定很简单,反复纠结后我们决定试试。

骑摩托上素贴山

双龙寺

哈哈哈 回去的时候一鲜肉让我帮他拍照 那我必须尽职尽责

离开双龙寺,在清迈大学这边的街上逛了逛

烧仙草和橙汁,橙汁太偷工减料了,一点不像泰国人的风格

后来在一条挺冷清的街上找了家小店吃饭。店里只有母亲和女儿,女儿还在写作业,也没什么客人,但是收拾的很干净。话说泰国总体感觉都很干净。我们点的炒饭、粿条,后来觉得没吃饱再叫的时候居然没有鸡蛋,她妈妈放下手头的工作要去买鸡蛋,女儿用生硬的英文跟我解释,我非常nice的叫她妈妈不要着急,我可以慢慢等,哈哈哈哈

回程忍不住又去了MAYA商场那里的夜市,本来打算买草莓汁喝的,无奈吃太饱,买了草莓回去放冰箱里。

哈哈哈 之前坐着吃东西的地方,过来坐了两分钟都觉得太累回去洗洗睡了。圆满的一天。

3.19 DAY6 清迈-拜县

一大早起床先去还摩托车,然后回酒店吃早餐等着一起去拜县的小伙伴。我们找宾馆老板给我们定的AYA的车子到拜县,他们会安排车子直接到宾馆接我们,价格也不贵180B一个人到拜县

说到去拜县很多人都会想到晕车,那些弯道真的是名不虚传。但是你也要相信司机师傅的驾驶技术,全程匀速,转弯转的也很温柔,整个坐车过程还是比较舒适的。实在是晕车的小伙伴建议还是提前吃晕车药吧,应该也不是每个师傅都技术纯熟的。清迈拜县全程3个小时,中途会休息一次

骑摩托去拜县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这姑娘 有没有美翻

莫名想笑的画面 哈哈哈......

3.20 DAY7 拜县-清迈 周日夜市

3.21 DAY8 丛林飞跃 清迈--火车--曼谷

3.22 DAY9 曼谷-普吉岛

3.23 DAY10 普吉岛--寇丽Khao Lak

3.24-3.25 DAY11-12 斯米兰两天一夜

3.26 DAY13 Khao Lak-Bangkok

3.27 DAY14 Bangkok-Pattaya

3.28 DAY15 滚回家 OVER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2 15:27

引用 闯过江湖卖过艺 发表于 2016-04-12 15:27:01 的回复:

回复闯过江湖卖过艺:哈哈哈 为了赚100蜂蜜还没弄好就发了 后面会更新的 有大量图片 还有攻略

2016-04-12 22:45

2016-04-13 06:39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13 06:39:46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4-13 11:32

坐等写好   复制 哈哈

多写点字,亲 。
人生感悟啥的

2016-04-13 16:13

引用 NIKO 发表于 2016-04-13 16:13:15 的回复:

坐等写好   复制 哈哈

多写点字,亲 。
人生感悟啥的

回复NIKO:皂片赶紧滴

2016-04-13 16:44

引用 vivi赢了赢了 发表于 2016-04-13 16:44:58 的回复:

皂片赶紧滴

回复vivi赢了赢了:正在传   .............

2016-04-13 17:0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闯过江湖卖过艺:更新了行程 可以来看啦 皂片还得等等

2016-04-13 18:0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8 11:01

引用 皮皮时光机 发表于 2016-04-18 11:01:17 的回复:

回复皮皮时光机:那确实 哈哈哈

2016-04-18 18:18

你的游记很详细,我要收藏

2016-05-02 21:56

引用 幻想中的小蚊子 发表于 2016-05-02 21:5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