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海中的济州岛

安约娜之蜜 LV.8
2016-04-11 18:54 1127/12
  • 出发时间/2016-04-03

为什么说是脑海中的济州岛呢,是想回忆一下这三次的行程,把三次旅游经历总结一下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有计划出行的朋友。
进入正题咯……………………………………………
从飞往韩国开始说起吧,在机内事先填写乘务员发放的申报表,以便在办理入境手续时更加方便快捷。主要有三种,入境健康检疫申请(从霍乱、黄热、鼠疫病病发区入境的乘客及乘务员必 须填写)、入境登记卡(只外国人填写登记卡)、旅行者携带物品申报单(每人一张,家庭成员一起旅行时每个家庭只需填写一张,没有需要申报的物品时可以不填 写)。现在手续简化了,填写入境登记卡和申报单就可以了~其他就没有了,一步步入境就可以了~~
办理完入境手续后,取行李,离开机场,如果你需要打车的话,要穿过马路到TAXI站台排队等着打车,有两个站牌,一定要看清楚,一个是开往新济州区,一个是通往西归浦区。我这次去可能是小长假的原因,排队打车等了半个多小时,感觉队伍是看不到头儿的,我们前面有几百个人在等的样子……

机场的taxi都是排队进站的,放好行李上车给司机看酒店地址就好了。
我有两次都住在W酒店,不仅酒店设施不错,重要的是地理位置非常便捷,在著名的购物中心宝健路附近,步行到新罗免税店10分钟左右,周围还有很多餐馆,咖啡店,休闲游的住宿最佳场所。
那我就按区域描述分享一下我记忆中的济州岛吧,济州岛大概分为三个区(济州区,中文区,西归浦区),先说济州区,是距离机场10分钟车程的商业中心,有著名的宝健路步行街,以及两大免税店,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周围遍布各种美食餐馆与休闲咖啡馆,还有琳琅满目的饰品店,尤其到了晚上灯光下的宝健路更显繁华,韩国人作息时间和我们有所区别,当地时间12点之前很少有餐馆商店营业,但是下午2点以后,安静的街区一下子就热闹起来。
所以早餐最好提前一天准备好,满街的711,cs25连锁超市,不妨把早餐准备好不然中午饭可能没有地方吃哦……

新济州区,推荐几家我个人觉得超级好吃的餐馆,有兴趣的小伙伴儿可以去试试。
【好吃哒推荐1】就在W酒店对面 出门就是,名字没记住,但她家冻明太鱼汤的味道记忆犹新,每次去济州我都会去,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小店的服务人员有位来自中国的热心大姐,点餐时候找她帮忙就好,一份冻明太鱼汤3.4个人吃没问题的,其他不用点,会送各种配菜和米饭。
注意️营业时间是18.00到到早晨6点。也就是说没有午饭的。这里用餐的多数是韩国本地人,很少有游客,因为店址不在繁华主路上,如果不是住在W酒店,我想我不会发现它。

泡菜萝卜清脆可口,一餐下来人民币200元左右,我觉得还算实惠。

【好吃哒推荐2】姜虎东白丁,正宗韩国烤肉,是那种厚厚的肉条需要自己动手,剪开它,很好熟当然也很好吃,推荐牛肉,五花肉并没有国内的好吃了啦。韩国料理配菜永远都是亮点,腌制过的生菜,还有蘸料都是有别于国内烤肉店的。推荐饭盒拌饭,绝对比你想象中的要好吃的多。

【好吃哒推荐3】奶酪脊排,这家店特别有名,大众点评上居然有推荐哦。这家店的老板是个可爱的胖子大叔,席间他会走过来教我们怎样吃脊排,帮我们操作,和我们石头剪刀布,告诉我们他自己出什么,问我们出什么,目的就是把棒棒糖送给我们,这家店我来过两次,第二次去的时候拆穿了老板石头剪刀布戏法哈哈。

推荐海鲜面,都是海鲜,螃蟹,虾,鱿鱼,牡蛎……好想安静的吃个面嗳……嘻嘻,汤汁好喝到爆炸。

【好吃哒推荐4】是从《星你》开始的吧,啤酒和炸鸡这个组合成为了韩国的又一标志,正宗当地的炸鸡好像是甜口的,我不习惯吃,更爱吃香辣的,嗯对就像麦当劳那种。

刚刚结束济州岛之行,说心里话,我并不觉得这里有出境游的感觉,但是确实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如果再让我选择仍然会放弃喧嚣热闹的都市首尔,来到那空气都掺杂着腥腥的海藻闲闲的海盐味道的济州岛,喜欢这里的美食,这里的空气,这里的海洋性气候。
这次旅行,唯独出海去牛岛这一天,天空放晴,也算是无比幸运哒……

济州岛风景-涯月海岸线】我觉得沿海公路无论哪个国家的都很棒,尤其涯月路周围琳琅满目的咖啡店,GD权志龙的咖啡店也在这里,也是很多人来涯月的重要理由,当然我也是,尽管是冬天,涯月都很美……权欧巴店里的咖啡甜品都非常精致,装修设计融合了很多流行因素,但咖啡甜品却保持着济州岛特色,橘子是济州岛特色,权欧巴的咖啡店让橘子变成了一种文化,放在甜品里超级可爱,快去尝尝吧味道有没有很特别。

我们去涯月路离我们住的地方并不远,taxi去的,建议打车之前一定问好能不能等一下,不然回酒店的时候不好打车,幸运的是我们遇到了好心的出租车司机他在等他的客人时候帮我们电话联系了在附近的司机师傅来接我们,尽管语言不通,我们依然看得出他联络了几个都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前来,所以最后有人来接我们的时候特别激动特别感激这位大叔。

济州岛风景-济州大学樱花大道】樱花是美的,无论在哪个国度。一直希望赏樱的时候能够阳光明媚,奈何两次赏樱都是雨雾朦胧,清明时节雨纷纷尽管无奈,也成就了别样的美。

济州岛风景-泰迪熊博物馆】
这是世界最大规模的泰迪熊博物馆。馆中珍藏着价值2亿3千万韩币世界最贵的路易威登泰迪熊,以及用125克拉的宝石和贵金属制造成的泰迪熊。这里不仅收集了全世界稀有的泰迪熊,更有可以像机器人一样可以移动的泰迪熊们来为游客们介绍近100年的泰迪熊发展史。
韩剧《宫》里太子妃与皇太后参观的泰迪熊博物馆就在这里,当时电视剧里出现的同人泰迪熊如今也成为这里的镇馆之宝。在这里可以见到世界各地生产的玩具熊,还可在博物馆商店、西餐厅、能看到大海的室外公园度过美好的时光。
展馆大体可分成历史馆和艺术馆,以及企划展厅。 在历史馆中,有与百年历史中有名的场面相结合而再现历史人物的玩具熊、古董玩具熊等。在艺术馆中,可以欣赏到将玩具熊引入世界艺术之路的大师们的鲜活作品,还有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动画人物。这里更有世界上最小的玩具熊,它只有4.5毫米大,应当去看一下。企划展厅展示的是根据不同时期的主题而展出各种泰迪玩具熊。

济州岛风景区-hello kitty展馆】
Hello Kitty 主题公园自从开馆以来,受到女性和儿童热烈的欢迎。如今,Hello Kitty主题公园不仅是女孩子们超级喜欢的一个景点,也是恋人们一起参观的好地方。在这里你可以了解Kitty的过去和现在,它的历史一目了然,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里还有用女孩子梦寐以求的粉红色小猫装饰的漂亮房间,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Hello Kitty主题公园共3层,1层和2层是Hello Kitty House,1层共有三大主题,Kitty历史馆、Kitty的家和Kitty的学校,记录和展现了Kitty幸福的粉红一天。走进1层,铺天盖地尽是粉红色,粉红的城堡、公主裙子、Kitty猫以及咖啡厅。所有的粉红元素都会让你的少女心瞬间被融化。Kitty历史馆位于1层的左边,这里展示了Kitty 40年来的成长过程,从1974年诞生的身穿蓝色吊带裤,头扎红蝴蝶结的初代Kitty到2013年的爱丽丝Kitty,应有尽有。你也可以找一下自己出生那年的Kitty是什么样子的,和它合影留念一定很有意义。
2层展示了身着27个国家传统服饰的各种kitty、12星座kitty,利用Kitty做成的各种家具,比如印有Kitty头像梳妆台,椅子,沙发,床等,还有各种难得一件的kitty系列玩偶。在2层还有孩子们可以自由玩耍的游乐区,孩子们脱了鞋在里面尽情玩耍,也给父母一个稍事休息的好机会。
3层的治愈空间包括了3D影院和“屋顶庭院”。3D影院从10:00-11:30开放,每隔30分钟开放一次,8分钟左右的片长,无需另外交钱。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Kitty的3D卡通电影,更能一起互动体验。如果合理安排时间,可以到了之后先上三楼观看影片,再一层一层的游玩。

拍照累了的话,可以在馆里用餐,虽然不便宜,但是食物很精致,也很美味,尤其冰激凌,建议带宝宝去的话,一定要尝尝。
同样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地方交通并不便利,不太容易打到车,记得去年路边冷风中等了好久终于打到车,然后想对司机师傅说去《秘密花园》拍摄地,玄彬欧巴迷路的那片森林……然而就是那么费劲,韩济州岛也不亏是一个旅游国度,司机师傅电话打到了旅游平台,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在线翻译,终于我们去往了充满着神秘色彩的拍摄境地……

林荫道路上,尽管阳光真好,却积雪皑皑。
司机开到景色不错的地方就会让我们下车拍照,送我们到目的地之后,给了我们名片,告诉我们结束时候打给他,带我们回酒店,因为同样是一个不好打车的地方。

我觉得如果包车游玩的话,城山日出峰和牛岛可以安排在一天。
牛岛是一个离岛,需要到码头乘船才能到达,可以携车乘船,这点兼职太人性化了。
这次我们租了一辆车,有司机跟同的那种,因为4月是淡季的最后一个月,所以司机师傅收费还是850一天,还蛮划算的。费用包括午饭时候含司机一餐,很幸运的是我们认识的司机师傅人很好,带我们游览了很多美丽的景色
去牛岛,从新济州市车程1个多小时,到了码头,乘轮渡还要15分钟,环牛岛一圈16公里,环岛方式有四种,环岛旅游巴士,自驾,自行车,徒步。
牛岛最吸引我的是,海风吹起海浪打在黑色礁石上,舞动着另一片海洋。这画面太壮观了,远处色彩斑斓的小房子遍布在油菜花花丛间。远处的大海成了背景画面,自然之美无处不在。
相机永远不能捕捉自然之美,画面是静止的,没有风,没有花香,没有闲闲腥腥的海水味道,更没有眼界之宽广。
这也是旅行最无奈的吧,你只能把所有的美丽印在脑海里。

这个餐馆在城山日出峰的山脚下 是一个当地人推荐的 超级好吃而且实惠 尤其是海鲜豆腐汤 赞爆了 请一定要尝尝!!!

牛岛有三个灯塔,白色,红色,黑黄相间的。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红色灯塔。

长海岸线,路边有很多彩色椅子,为方便游客们观海,拍照而设置,记录幸福时刻。
可能这样记忆拼接并不能把所有细节和所有美好展现给大家,毕竟书本上看不到精彩的世界,还是需要出去走走……收拾好行李和心情,带上相机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开始你们的旅行吧,亲爱的们。
如果还有再想起来的,会在评论里补充给大家,也可以私信问我的。

远处的风车很美,可惜不能清晰的呈现在镜头里。

楼主美,攻略全,推荐的平民,除了点赞我还能说什么呢?

2016-04-11 19:03

写的真挺好的,尤其美食。很及时,谢谢啦!收起

2016-04-12 15:46

谢谢分享,很有帮助

2016-04-12 15:50

引用 ✨安约娜❤️🐸🐵📷 发表于 2016-04-11 19:03:05 的回复:

楼主美,攻略全,推荐的平民,除了点赞我还能说什么呢?

回复✨安约娜❤️🐸🐵📷:哈哈 谢谢夸奖

2016-04-12 17: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32979 发表于 2016-04-12 15:46:36 的回复:

写的真挺好的,尤其美食。很及时,谢谢啦!收起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32979:希望能够帮助亲~

2016-04-12 17:44

引用 lvwei0729 发表于 2016-04-12 15:50:25 的回复:

谢谢分享,很有帮助

回复lvwei0729:

2016-04-12 17:4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3 16: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8 12:50

引用 yinwei 发表于 2016-04-13 16:25:07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yinwei:用的美图手机 哈哈

2016-05-05 16:30

引用 猫鼻子昊昊 发表于 2016-04-18 12:50:58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猫鼻子昊昊:谢谢亲的鼓励!

2016-05-05 16:31

谢谢分享,下月去韩国可以参考。

2016-06-26 22:39

引用 sx911 发表于 2016-06-26 22:39: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