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我(ge)来啦!

• 出发时间/2016-03-31

day1 初识西安,热情似火

初识西安,给我的印象,诶我去,这也忒热了~
中午飞机落地,昨天滴滴约的顺风车主早早就在机场候着了。顺风车主人很好很热情,帮我我跟小伙伴拿行李送上车~猿粪滴是,车主媳妇也是东北那嘎达滴,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西安吃的喝的玩的乐的。西安的人和这天气一样,热情好客~
司机给我们送到酒店,天悦精品酒店。不是托哦,每晚不到159元,位置又好酒店又很干净,最最重要的是晚上非常安静,我是个非常认床的人,睡的第一晚甚至比在家睡的还好,第二天早晨就早早地愉快滴把后几天房费给续了!强烈推荐,舒服不贵~
到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在楼下小饭店吃羊肉泡馍了,回民开的,自然味道非常正宗啦~但是泡馍有的人吃不惯,油油的很,不喜欢油腻的同学可以跟老板说声“少油哦”!这里插一句哦,酒店在的位置就在古城里,回民区,美食的精髓不在多豪的酒店,而在这犄角旮旯的胡同里。热爱的美食的同学们在小胡同里开启美食之旅,别有番滋味哦!
饭饱之后,我们就溜达去鼓楼了。鼓楼旁边就是钟楼,在过去是报时用的,票价40吧~鼓楼每天有几场演出,表演敲大鼓。额额,不过我俩个吃货草草看完表演,就奔向回民街了。一路上吃吃吃,好不惬意~ 吃了冒菜、凉皮、烤串。。。

day2 去看兵马俑欧巴

早早起床,约的顺风车到达临沂秦始皇兵马俑景区。这里多说几句,约的这个顺风车主,还拉了一对cp。车主性子哏的要命,这一路上,先是加油,然后他手机又没话费了,然后他请求车上的乘客帮他交话费,然后他又身无分文,然后他又默默地跑去银行取钱。。。我们约的早晨9点出发,本来应该半个小时就到,他墨迹到快11点才到景区。所以呢,市区打车推荐滴滴打车,Uber,稍微远一点的地方还是慎重,约车之前提前打电话联系,确定下车主是私家车还是黑车的。
哈哈,回归正题,到了兵马俑景区呢,正门距离路边有大概10分钟的路途,路上会有奇怪的蜀黍跟你说你走错了,这里不是兵马俑景区。记住!!千万别搭理他们,他们都是黑车司机。
来看兵马俑景区呢,一定要请导游!一共三个坑,还有坐车去看个皇陵,皇陵没啥看的,但是导游很风趣!
兵马俑大概玩个2个小时,看时间还早,我们去了华清池。华清池不爬山的话,一个小时就结束了。爬山的话就累喽~
重头戏是晚上华清池里的演出,《长恨歌》!强烈推荐,场面很大,最好提前在淘宝上订票,能优惠些。提示下,如果在淘宝上订票,那就早点去取票点取票,否则好位置就被别人调走啦~~
晚上回来,依旧回民街,吃吃吃。。。

day3 博物馆宝物多多

今天就比较悠闲啦~去省历史博物馆逛逛~
历史博物馆是非常值得一去,免费滴!每天排队领票,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票。同样滴,要请解说,非常重要,要不等于白来。馆里还有个唐代珍宝馆,是收费的,但是很值得一去。
省博物馆和大小雁塔和芙蓉园都是非常近的,从博物馆出来后,我们去大雁塔溜达。这个景点我们没请导游,下载一个app,对景区各个景点有介绍,叫。。景,app忘记名字了。
晚上去回民街吃的大盘鸡,推荐丽丽大盘鸡,老板牛气得很,菜量很大很好吃~

day4 城墙浪漫骑行

今天是城墙上骑行,非常舒服,惬意~
骑行过后,去往书院门,小街文化气息特别浓,这里可以买到一些有特色却又不俗气的旅游特产。
书院门逛后,去碑林博物馆,非常值得一去!同样的,必须请讲解,喜欢书法的人不能错过。
今天推荐个饭店,醉西安,在书院门,有特色又实惠。
推荐个酒吧,泥窝窝,都是养眼的外国服务生!

day5 大美华山

提前订的高铁票去华山,晚上约的顺风车回西安,如果能约到车,经济实惠的选择。。。
累了,打不动字了,铺点图片吧,美美美。。
有个长空栈道,景点巨惊险!胆小者莫入!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12 11:26

好哇,想了解哪里,我给你唠十块钱滴!

2016-04-13 07:37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