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究台湾行-以爱之名-以自由之追寻-8天9晚-台北-花莲-垦丁-高雄

cannon LV.5
2016-04-11 19:22 1654/8
  • 出发时间/2016-04-02

片尾

9天8晚,从台北回来,全身累的要命,感觉散架了。感官上的丰富,身体上的疲惫,情感上的愉悦,人生又充实了一下。外面的世界真的太大了,是得好好去看看。台北的真实,花莲的人情味,垦丁的海,高雄的落日。有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呆到腻的地方,再去别人待腻的地方,其实不然,台湾群众不一定会待腻的吧。
先说几组数字。9天8晚,走了146479步,步行100km,小交通20趟,120km机车,30只海豚,坐船2次,飞机4程,机车120km,列车9h,小吃20顿,总花费15000,大交通2686,小交通1982,餐饮1549,800张照片。。。再多的数据也没力气再理了。

【【【说说准备工作】】】

机票是1月份定的,不记得是什么原因,我在去哪儿上搜索台湾的机票,一看单人一千多往返,心里有点激动,打电话问媳妇,去还是不去,去年我和公司去美国,十一她哪里也没去,我心里挺愧疚的,虽然买了很多包包回来安慰她。当场就把机票给定了,第一次定境外航空,预定的步骤都是陌生的,很有意思,我们的大通证早就办好了,原来的签注过期,所以直接再办签注就好了。接下来就是行程,9天8晚,本来还想去九份宜兰的小地方,但是时间不够,就只能舍弃,初步定下来台北1天-花莲2天-垦丁2天-高雄1天-台北2天。接下来是订酒店,简直用了各种OTA平台,因为我职业也是OTA员工,对这类型的还是游刃有余,台北AIRBNB-花莲自在客-垦丁booking-台北hotels.com。在这里想说的是,台湾的酒店预定都和外国类似,预付居多,尽量先把钱付了,邮件往来都会告诉你预定成功与否,当然也有拒单或者加价的,因为我定的在花莲,价格有加价,但是没办法,节假日很正常。最后就是入台证,找某宝的代理,基本都在150左右,稍微会有偏差,尽量选190左右的,快一点,我的入台证用了3天,几乎是加急的价格,一定要提前,因为有配额,台湾新领导人上台以后砍了很多配额,所以我们办的比较早,但是也不要太着急,只要你加钱,多快都能出。最后就是WIFI,因为在台湾接打电话比较少,联通接打0.98元/分钟。所以我们没有办卡,直接组了wifi神器。很便宜,全程60块不到,落地在机场取,还也是。还有长途交通,台北-花莲(台铁),花莲-枋寮(台铁),高雄-台北(高铁)某宝有代订的,交手续费,高铁比较好定,台铁很难定的上,那个网站特别难用,我们没订到直达,都是同车联程,手续费总共花了20块,哈哈。
详细的行程,就是定好就点再做攻略了。。大伙可以参靠一下。我们的行程比较轻松,也有紧张的地方。

【【【出发啦】】】

4月2日

4月2日,我们在浦东机场附近过夜,当天晚上应该是没怎么睡觉的,心里有股亢奋,就和去美国的前一晚一个样,浦东四周都没有人,到了地铁站,酒店过来接要等很久,我们就打了滴滴。一路都在辗转,到台北的时候,14点左右。台湾的机场公交很发达,市区的都能到,台币都在100左右(为了塑造游玩的感觉,以下都用台币,其实是我不太会算汇率,汇率是4.9),也可以接机,1200台币。建议公交吧,可以看看桃园市,车游台北。到了台北直接先到民宿,我们住在林森北路,是个职业二房东的房子,比较干净,但是很小,完事直接出发士林夜市吃吃喝喝,回来发现我住的那条街都是男人玩的地方,哈哈哈。台北的街道不大,只有主干道是3车道,汽车很少,几乎都是机车,女生男生都开机车,机车轰鸣。一条直路,很多红灯,红灯都是一起亮,绿灯一起亮,你能看到机车各种飞奔,几乎赶上70-80码。到捷运剑潭站买了悠游卡,充钱1000台币两站卡,夜市吃起来。士林夜市比其他的夜市都会小贵一点,这里不赘述,直接看马蜂窝攻略。

4月3日

4-3台北-花莲,这天本来想定一日游,一路玩到花莲,但是考虑到这么多走马观花的景点,实在是太累了,而且苏花公路很漂亮,但是也很危险,拼车大车不安全,小车基本都是9座的大众T5,还是倾向于台铁。后来证明是正确的选择,苏花公路路太小太弯。到了花莲,民宿帮我们联系出租车到民宿,中午在街边吃饭,下午出海赏鲸,台币800一人,建议去,虽然我们没看到鲸鱼,但是追着海豚还是很有乐趣,花莲的海很干净,值得一玩,晚上直接自强夜市,花莲的自强夜市和原住民一条街,其实都在一起,特别方便,千万不要点太多,因为吃的太多了,还有很多街头艺人表演。
这里要说一下我住的民宿,黄金城堡民宿,是我在台湾住的最舒服的地方,我们在花莲的行程都是民宿帮忙定的,环境很干净,管家特别热心,啥问题都能解答,床也很舒服。整个一个大别墅,我们住在1楼有点小,人民币不到400块,第二天的早餐更好吃,都是管家自己做的。
台湾,有个很深的感触,可能我们在内地玩被坑惯了,在台湾,我玩的所有项目,价格都是透明的,你找任何人定的价格都是一样的,所以,尽管放心大胆的预定服务,一定会超出预期。

4月4日

拼车,太鲁阁-清水断崖-午饭-七星潭-夜市。
拼车还是比较实惠,花莲太大了,有个缺点就是到点上车,当天的天气多云,所以照片拍起来不是很好看。太鲁阁景色一般,石头都是花岗岩,值得一看,相比内地的名山大川,还是逊色很多的。

4月5日

早上台铁直接到枋寮,4个小时,吃了台铁便当。80台币。不能说很好吃,我只能说很用心,比内地要好太多,很干净。。车上没有餐车,便当我们是在台东买的,那时候便当刚好热乎乎的上来。到了枋寮本来是要做快线去垦丁,但是一出来就被一个出租车司机拉着拼车,太阳很毒辣,所以我就从了他,600台币两个人,直送民宿。到了垦丁是中午快一点,到了酒店办完入住,管家和我们说了一下租车的技巧,下午在附近步行游玩,晚上租车24小时,第二天晚上再还。去了酒店后的农场吃下午茶,新鲜自作的牛奶,黑巧克力muffin,真是惬意,4点半直接去海边踏浪,垦丁的海真是美极了,比海南的海要美很多。。。晚餐还是夜市,垦丁大街一到晚上,就化身为夜市,密密麻麻的都是吃的喝的,游人如织。在海边看看落日。。步行回来吃饭,吃了一家卤味,太多吃的了。租电动车800块一辆,2人一车,警察可能会抓,而且是重复罚款,但是我还是坚持一辆车,因为女生怕晒。
夜晚幽幽之旅:出火。一路开过去要10km这样,路上有经过两个集体坟墓,都没人,吓死了,到了出火那里,停车下去也是没人,有人买爆米花,直接在火头那里爆,出火就是地下的天然气直接直喷源源不断的火,一直烧,面积很大,一定要晚上去玩,体验幽幽的气氛,几乎是走到出火的地方,才看到人。。。之后直接去恒春镇上吃冰。。回垦丁。再次经过幽幽的坟墓。。。

4月6日

再次强调,来垦丁一定要租车,不要跟团,垦丁的空气,海边,每一条路都是景点,只有电动车一路开下去才能体会的到。
上午去龙盘公园,风吹沙,最南点,船帆石,鹅銮鼻公园,后壁湖辉哥生鱼片吃午饭,白沙滩,猫鼻头,再到恒春吃绿豆冰,回酒店换短袖沙滩边看落日。太阳很晒,做好防晒。大太阳下的海,真是美极了。

4月7日

今天要去高雄,本来也是想坐垦丁快线,但是又突然有个司机在路边拦下我们,给我2人600台币到高雄车站,比快线要便宜还舒服,我要去高雄找放行李的地方再玩,晚上再取,司机建议去高雄车站,方便,而且肯定有,事实证明司机是对的,每个意见都是为我们考虑,当然,也是为他的路程方便考虑。
美丽岛地铁站,我很疑问是为啥都没人,整个地铁站很空。于是各种拍照。准备去打狗领事馆,出来地铁站又被一个司机截胡,80台币送到景点门口,太阳很大,也有3km这样,要不是这个司机,我们要浪费很多时间,再次感谢台湾人民。不过打狗最好是下午傍晚来,听说这的落日很美,游轮,旗津岛,中山大学,构成绝美的画面
游轮去旗津岛,租电动双人车400台币逛逛,去找传说的万三小吃,其实很一般,路上的庙宇很多
稍微逛市区赶高铁回去,住台北酒店式公寓,能洗衣服太棒了

4月8日

人文一日游。。。龙山寺-中山纪念堂-故宫博物院-淡水

【【【特别感想】】】

特别感触:台湾民众素质很高,这个和马关条约被日本割据后有关,日殖时期给台湾带来了很多管理上的经验和教化,民众有礼貌,很少能看到垃圾;旅游市场很透明,服务特别到位,你没想到的他们的从业人员也能给你介绍的妥妥当当,价格透明,不担心被宰;自然风光保护的很好,花莲垦丁都是没有工业的,能看到海的地方,特别美的地方都不让人进去,因为要保护,没有保护,就不能持续;夜市这种文化,在整个台湾都根深蒂固,夜市和大排档的整洁干净,生意能不好么?没有人敢在夜市乱丢垃圾,也没有固定的垃圾桶,都是临时的垃圾桶;自由的风气,一个岛竟然有一百多个电视台,政治,经济,宗教,饮食,主体分明;宗教信仰很深,到哪都能看到建造精美的庙宇,连妈祖巡游,台湾的领导人都要亲自送行,有很多电视台专门讲佛教,讲经书;吃的真的太多了,怎么这么能吃,什么吃法都有,还听说四川的人来台湾找火锅的,哈哈;便利店到处都是,一条街有好几个。
建议去台湾之前,多看看关于台湾的书,会增加你对台湾的喜欢喝了解。

真棒

2016-04-12 11:1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2 12:26

引用 麒麟太子歌 发表于 2016-04-12 12:26:37 的回复:

回复麒麟太子歌:对。不管是在哪个地方,每天都是不一样的

2016-04-12 14:28

引用 淑女嗯嗯 发表于 2016-04-12 11:19:34 的回复:

真棒

回复淑女嗯嗯:

2016-04-12 16:36

歡迎再來玩哦^^

2016-04-12 19:2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8 11:01

楼主有关于住宿方面的分享么?求联系方式交流

2016-04-18 19:31

引用 大鱼自助游小鱼儿1 发表于 2016-04-18 19:31:59 的回复:

回复大鱼自助游小鱼儿1:你是大鱼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