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嵛山岛游记

马克 (温州) LV.5
2016-04-11 19:39 2200/8
  • 出发时间/2015-05-01

偶然的机会看到一篇游记,让我发现茫茫东海上有这么一座美丽的小岛——渔山岛,漫山遍野的野花,湛蓝的海水,搭一顶帐篷于海边,于花丛中,正如诗中所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于是我早早定好船票,打算清明假期前往。奈何假期当天早上收拾好行李,正打算出门,码头打来电话说今天风大浪高,为保证安全,航班取消。顿时犹如晴天霹雳,不知如何是好。想想还是洗洗接着睡吧,但是一颗躁动的心始终无法平静,既然打算出去玩了,就走哪算哪吧,渔山岛去不了,石浦还是有很多景点可以逛得,于是一行四人背上行李,开车从温州出发前往石浦,虽说没渔山岛没去成,但是渔港古城和象山影视城还是还是别有一番滋味。

转眼到了五一假期,一群骚年又打算去哪里撒野,有人提议去霞浦的大俞山岛,我一听这个可以,跟渔山岛名字相近,也了了我没去成渔山岛的遗憾,于是一行五人一辆车直奔霞浦。这里先介绍下大俞山岛,大嵛山岛,直径约7公里,最高处红纪洞山海拔541.4米,为闽东最大列岛。岛上风光,有天湖泛彩、蚁舟夕照、少滩奇纹、南国天山、海角晴空等胜景。在碧波万顷的东海之上,海拔200米处,镶嵌着大小两个湖泊,因而素有“海上天湖”之称。湖周群峰环拱,其状似盂,嵛山岛由此得名。大天湖面积近千亩,可泛舟畅游;小天湖200多亩。二湖相隔1000多米,各有泉眼,常年不竭,水质甜美,水清如镜。因日而耀,因风而皱,时有白鸥翔集。
       从霞浦三沙到大嵛山岛的船票50元单程,行程大概半个小时,无需提早预订,一天航班还是比较多的,奈何五一假期上岛的人实在太多,我们买了票在等穿无聊之际,摆摊设赌,玩起了牛牛,引得周围的驴友都竞相参赌。

在等了两个小时之久后,终于坐上了去山顶露营地的班车,下了车首先第一件事就是找好露营地,看着那也户外组织把几百个帐篷都搭在一个不足五百平米的地方,真感觉他们就像是出来逃难的,还好我们没跟团,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想把帐篷搭哪里就搭哪里,于是我们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一个面朝大海的绝佳露营地,后来晚上睡觉时才发现那里是个风口,北风那个呼呼的吹啊,冻得一晚上没睡着。

转眼到了傍晚,忙活了一天肚子也饿了,开始准备晚饭,我们这次带了自热饭,比起泡面味道好,比自己生火做饭又方便,真是出门旅行必备良品啊。晚上一帮朋友喝喝啤酒,吹吹牛逼,这他妈才叫生活。

第二天一大早裹着睡袋起床爬上山顶看日出,不过云太厚,没有拍到美丽的日出,在山顶闲的无聊玩玩抓拍

下山同样要做班车回码头,想起过来时等了三个小时的车,于是我们决定徒步下山,最后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明智,走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山脚,码头边的渔村里可以吃海鲜面,15块一碗,满满的海鲜,顿时满足感爆棚啊。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2 14:52

楼主来嵛山岛要先好好咨询下才行啊!这样出来玩很不方便,下次有机会再来先上福鼎嵛山岛旅游网www.fdysd.com

2016-04-12 14:56

引用 马克 的图片:

2016-04-15 08:3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8 10:51

兵马未至,粮草先行。来大嵛山岛,先登录大嵛山旅游客户指南了解下先!www.wzdysd.com

2016-04-22 16:10

嵛山岛旅游交流QQ群:217478582   福鼎嵛山岛官网:www.fdysd.com

2016-04-25 10:18

来嵛山岛一定要找乐游之旅,优惠门票套票,人数越多越优惠。提供动车站接车,可以安排小渔村,环岛游,出海捕鱼,烧烤篝火一体,散客可以选择自由行,提供详细的攻略费用信息,不怕被黑车黑导!体验“最美渔村灶澳村”嵛山岛乐游之旅提供俱乐部所有细节安排费用详单,乐游之旅提供船舶班次,增加班次,解决岛上所有的疑难杂症,住宿,订餐,行程安排,(公司活动,毕业旅行,大家庭出游,同学会,战友会,朋友会,摄影团)网址www.ysisland.com,www.fjdysd.com,嵛山岛小王13358485747,QQ2022058054,嵛山岛旅游QQ群433608867!真诚对待每位游客

2016-04-25 18:41

游记写的不错!给楼主点个赞。金秋季节,情定最美海岛,!大美嵛山,人间天堂。兵马未至,粮草先行!来嵛山岛旅游,,!来到大嵛山岛,有事就找百事通,免费您提供情侣小木屋,酒店,帐篷、门票船票预定及线路行程规划等旅游服务!欢迎前来咨询。 电话:15860696903 微信:moxiaotao1989  在线QQ:423843581 我们整合了岛上所有的旅游资源,任何疑难问题都将为您热情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