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城市——深圳

景点:较场尾、艺术书墙,中心书城,小梅沙、海鲜一条街

考完试就计划着去旅行
     从青白江东坐动车到双流机场,时间刚刚合适,成都深圳,两个半小时左右。到深圳大约下午四点,走出机场,呢大衣加毛衣很明显我穿多了,热得出汗,等了一会儿车,坐上机场6号线,前往盐田区政府。.

刚好遇到下班高峰,堵车严重,足足两个小时才到达盐田区,下车后是繁华的壹海城,这里吃喝玩乐因有尽有,我推着行李箱到超市买了一大堆水果就前往住的地方。走路只需大约十五分钟,一个公交站的距离。天早就黑了,于是整理一下行李查一下第二天的行程,看会儿电视剧就入睡。
       七点钟自然醒,隔着窗帘外面很亮,拉开窗帘着实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对面是海,海的那边就是的香港

既然是一个人旅游,就不需要太饱满的行程安排,以休闲为主,出门走路到昨天下车的位置,拐角处有一家85°c,买个面包配一杯水果茶,在露天找了个座位坐下,深圳的天气比成都好很多,更没有所谓的pm2·5,一件体恤加个外套足够了。

盐田区政府站坐e26到大鹏中心站,再转m417大鹏所城

较场尾

较场尾是位于中国深圳的唯一一条有海岸线的村子。较场尾沙滩比较狭长,沙滩分为几个层次,接近海的地方沙子很粗很扎脚,上面一点的沙子很细很软。
        盐田区政府站坐e26到大鹏中心站下车,再转m417在大鹏所城下车,全程大约一个半小时。下车就是较场尾的入口,因为是工作日,所以几乎没有游客。较场尾是近几年才开发出来的一个新的景点,知名度还不高,所以并没有抱有太大的希望,但是当我看见较场尾的第一栋房子的时候,觉得并没有选错地方。

日本风的

整个较场尾中间是一条主路,两边延伸了很多小巷子,全是两三层高独立的矮房子,大大小小一共有一百多个,每个房子风格不同,刷着五颜六色的漆,并且有自己的风格和主题,一般一楼都是水吧,咖啡厅,二三楼都是客栈。任何一个女汉子到了这个地方都会少女心爆棚。
      跟着路标走就是沙滩,沙滩狭长,可惜那天没有出太阳,拍出来的风景不是最美的。

中午在一家叫做 约定等一个人咖啡 这样一个非主流店吃的午餐,提前在美团看好,直接跟着导航找到的,价格适中。
一个人的旅行大多数时候是无聊的毕竟没有一个聊天的人,于是在海边留下了了这样的杰作。

途中我被一个放着高音炮的音乐声吸引,顺便进去坐了一会,中间的大屏幕晚上可以放电影,也可以弄成一个ktv,老板人也超好,给我介绍他家的各种特别的东西。
      该回程了,原路返回到盐田区政府,找了一家茶餐厅,点了一份干炒牛河,真的超好吃,完全和以前吃的不一样。

艺术书墙

艺术书墙“ArtronWall”(约50x30米),书墙内4万册藏书呈现出当下艺术、收藏、摄影等领域的精品出版物。书墙藏书主要包括全球限量艺术图书、经典外文艺术套书、珍贵古董图书孤本;世界顶级博物馆、美术馆、基金会权威出版物;世界权威大学、艺术院校艺术杰作;国内大师级艺术系列等,可谓“一面书墙,一部艺术史”。
        门票200元一人,以代金券的形式发放,可以兑换等值的商品,场面确实壮大,可以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各种书都有,一楼有收藏版的大书,可以随意翻阅,但是要带上旁边的专用手套,其实很适合装逼。

刚好是中午时间,到咖啡厅消费代金券,服务员给我推荐他们的台式牛肉面,价格100元一碗,反正这个券是要消费的,这碗面就是我目前吃过最贵的了,等端上来真的是服了,我一个人根本吃不完,分量很大,肉也大,面条也不知道是哪种面,不过味道很好。

中心书城

我是坐公交车去的中心书城,没有选择地铁是因为公交车可以让我欣赏到深圳风景。毫不犹豫坐观光1线,双层公交很多年没坐过了,买完票直接上二楼,我看到的是这样。。。。正合我意,可以安安静静欣赏城市 风光。

深圳中心书城面积很大,书也很丰富,里面有很多甜品店和奶茶店。阅读和玩乐融为一体。

小梅沙

我去的时候是下午4、5点左右,太阳已经落山了,并且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所以人很少,平时这里还是会有很多游人。虽然没有看见蓝天和蓝色的海洋,但是作为一个内陆人来说,看见海就足以让人兴奋了。

海鲜一条街

运气不怎么好,刚下完雨,在这里对着大海吃海鲜别有一番风味。

美食

最后,上几个广东特色。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1 22:18

引用 sugon 发表于 2016-04-11 22:18:03 的回复:

回复sugon:哈哈 、真的很好玩

2016-04-16 21:3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8 21:51

不错不错!美好的经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