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带你去看看——广州、珠海、澳门、香港,一条专门为孩子设计的线路

彬宾有礼 (沈阳) LV.10
2016-04-11 19:51 9487/46
  • 出发时间/2016-03-03
  • 人物/带小孩

家有3岁4个月小公主一枚,为娘的只有一个爱好-----带她到处玩。以前出去玩都不写游记,渐渐的都淡忘了。自从写了沙巴游记之后,时常拿出来看看,觉得美好的回忆不是虚无缥缈的了,于是决定每次出游都写游记,一是可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二是可以将来给宝贝女儿看看,是我们娘俩的甜蜜回忆。

言归正传,说说这次旅行,首先感谢大头辉头大、猴猴猴的路线指导和有问必答,感谢她凤凤阿姨的雪中送炭。大年初四,在老家躺了四天,实在无聊,看了一眼沈阳广州的机票,含税费950元,不算贵,又想起心心念念的长隆,犹豫了半天就把去程的机票订了。然后用了一个礼拜才计划好路线,又陆续订了回程机票和酒店。整个线路就是为孩子设计的,广州珠海澳门香港
    还是先来记录一下花在前面的钱:
1、沈阳广州机票,深航,一大一小含税费1900。我家小盆友3岁4个月,是可以买儿童票的,携程只有成人票,当时手机里又没有深航app所以就懒了一下买了两个成人票,此举太浪费了。。。
2、香港沈阳机票,南航,成人票含税费1307,儿童票含税费920。只有周三周日有直达航班,为此我特意把回程由周四调整为周三,坑爹的是航班突然取消了。这些细节后面再说。
3、广州长隆酒店两晚含双早,含4张门票,3698。
4、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一晚含双早,1199。
5、澳门悦榕庄酒店两晚含双早,4614。
6、迪士尼好莱坞酒店一晚含双早,1499。
7、广州长隆跟拍799。
8、珠海长隆跟拍589。
9、澳门威尼斯人贡多拉船票70+60。
10、香港迪士尼一大一小2日门票778。
11、香港迪士尼餐劵87。
12、珠海长隆儿童票260,成人票335。
   接下来就是必备物品了,照例罗列一番:
1、身份证、户口本、港澳通行证,以及它们的照片,邮箱存档。
2、现金、信用卡、华夏银行卡。
3、相机,带着不爱照相的孩子,这个基本用不到。
4、充电器、洗漱用品、纸巾、湿巾、免洗消毒液、便携香皂、浴缸套、马桶套、棉签、牙线、蚊香。
5、专门为孩子准备的:双频爆破哨子,大分贝的,让孩子天天挂在脖子上,用于找不到妈妈时,被坏人强行抱走时;应急药包:消毒水,创可贴,晕车贴,随身携带;雨衣,随身携带;水壶、餐具;透明小方便袋,随身携带;飞机上用的呕吐袋也要拿几个装在包里,孩子突然想上厕所又找不到的时候,找个隐蔽的地方尿在里面密封好扔在垃圾桶里,可以减少些尴尬;随身带个大围巾,孩子冷的时候可以披,睡觉的时候可以盖;带绳子的小背包给孩子背上,一头拿在自己手里,人多的时候防止熊孩子走丢。

3月3日早上5点准时把孩子叫醒,比平时的起床时间早了两个半小时,孩子丝毫没有一点起床气,途中接上她凤凤阿姨,六点半到机场,八点飞机准时起飞,一行三人的旅程开始了。11:30经停郑州,13:45准时到达广州白云机场。之前做了攻略想要坐地铁,后来考虑到孩子正好要睡觉了,还是让她好好睡一觉,于是预约了滴滴专车,花费225车费(原价255,滴滴减免30),15高速费,用时五十分钟到达广州长隆酒店。孩子上车就睡,下车就醒,精神头十足。入住排了一小会队,之后在大堂的取票机取好了之前预定的门票,预约了第三天去珠海长隆的班车。凡是预订了珠海长隆任意酒店的客人可以免费坐班车,必须提前一天预约,晚上五点就停止预约了。

长隆酒店中规中矩,酒店大堂和公共区域挺大气,房间就没有那么大气了,淋浴没有手持的给孩子洗澡特别费劲,但是很多元素吸引孩子眼球。入住简单休整之后,就准备出发去长隆大马戏了,长隆大马戏、长隆乐园与长隆酒店就一条马路之隔,过个天桥就能到,带娃最方便的还是住在长隆酒店。长隆大马戏晚上七点半开始,五点可以入场,为了占到好的座位,我带着娃五点多就去了,入住酒店的有酒店专区,记得带房卡,最好坐在前半区域的最后一排,很多游行是在中央的空地进行的,当然土豪也可以加钱,50、100、200的位置可以说是绝佳了,也会得到演员的特殊优待。占好了座位就在园里玩了,园区的东西沈阳全有,价钱是沈阳的一倍,没办法,谁让咱来的早呢,玩吧,可劲儿玩。园内还有一个卖纪念品的店(话说这样的店到处都是,酒店里至少有三个)我规定只能选一个,娃儿就选了一个泡泡水,成功笼络了一帮小盆友。长隆乐园的网评也是相当好了,可惜4月才开,加上我家娃儿刚过1米,好多项目玩不了,下次再带娃儿去好了

长隆大马戏真的很好,我全程都处于兴奋之中,水陆空的舞台效果,让我惊艳;杂技演员的惊险表演,让我尖叫;不时出现的游行队伍,让我期待;各种动物朋友的加入,让我欢喜。内小孩儿也目不转睛,相当投入,我很庆幸孩子这么小的时候就能看到这样国际规模的马戏,不像妈妈30多岁了,还这么激动。不过她凤凤阿姨觉得一般,可能是我童心未泯?大马戏的时候光顾着激动了,再加上拍照效果,大家自行脑补吧。大马戏九点结束,意犹未尽,磨磨蹭蹭的回到酒店,10点多才睡,孩子累了一天特别累,我把沙发搬到床边,又铺上两床被子,很好的一个小床,如果孩子从大床掉下去也是在小床上,谁知孩子在小床上睡了一晚拉都拉不回来

3月4日,Day2,长隆野生动物园。约了9点半的跟拍,早起拽上孩子去吃饭,白虎自助餐厅,吃的东西挺多,但是口味一般,不精致,跟后面的悦榕庄就没法比了,但是吸引孩子的是餐厅里火烈鸟和白虎。吃完早饭,到酒店班车处坐车到野生动物园南门,倒车去北门,9点半开园就进门

野生动物园不允许自带食物,只允许带一瓶水,但是检查的不严,给孩子带点吃的在夹层里还是检查不出来的。进门有演出的时间表要注意一下,合理安排下时间,演出都能看上,我们是跟着跟拍师傅走,除了一个白虎跳水都看到了。

坐车到北门,进门就可以坐火车,巡视一圈,再步行走各个园,也可以在门口租一个儿童手推车。小火车上有讲解,各个区域的动物成群结队,有的动物我都是第一次看见,亚洲草原有好多我最喜欢的长颈鹿,内小孩眼神又不够用了

下了小火车第一个园去的恐龙园,宝贝儿刚开始很兴奋,进门的时候有时光隧道,还有烟,她一直说是为了迎接小公主的烟雾。可是后来越走越害怕,恐龙太逼真,眼睛身体都会动,叫声更逼真,给娃儿吓坏了,一直捂着耳朵。最后一个霸王龙的洞,我是抱着娃儿跑出来的,所以太小的孩子就不要去这个园了。

接下来进了一个看猴子的地方,各种猴子,只是小孩在恐龙园的惊恐中还没缓过来,猴子也不是十分活跃。还好后来遇到了一堆小鸟,内小孩儿才缓解了一些。

去河马剧场的时候,时间有点赶,一顿跑,小孩摔了一大跤,腿有一小块破皮,哭的好可怜,还好我带了她平时最喜欢吃,又不经常的给她吃的东西,算是安慰了。看表演的时候完全忘了,虽然河马就出现一小下,但是整个表演很精彩,值得一看。

紧接着是大象剧场,去的早,坐第一排,开场前主持人提问的时候小孩使劲举手,大象怀孕多长时间生象宝宝?答22个月。幸运的获得玩偶一枚!表演之后有合影,收费40还是50?记不清了。内小孩摸了大象,告诉我大象的毛扎扎的,很好

从大象剧场出来之后本来要去看白虎跳水,可是小孩被人偶和儿童剧场吸引住了,好吧,改变计划,陪着孩子玩扔玩偶接玩偶,孩子的要求是第一位的!

后来发现半小时后儿童剧场有活动,于是就到旁边的小动物园玩了一会,骑了小马,30还是50?忘了,就骑一圈,比沈阳的贵多了。喂小马20,喂大象20,我后来才发现得把草劈开喂,要不瞬间就没,伤不起啊。

小动物剧场没有围栏小朋友离得很近,宝贝儿几次都要爬到台子上让我拽了下来,到了给小羊喂奶的时候,主持人让两个小朋友学学小羊怎么叫,宝贝儿很积极的举手,最后得到上台喂小羊的机会,样子很认真,还得到一枚小胸章作为奖励。如果小朋友没有特别的要求,小动物不用看了,我估计各地都有,要不时间真的是来不及。

孩儿喂完羊又玩了好半天,才极不情愿的跟我去吃饭(确切的说是被我拖去的),午饭时候已经一点半了,选择的熊猫餐厅,像塔造型的炒饭挺好吃,88/份;熊猫套餐也挺好吃,忘了一百几了,吃的不错。

吃完饭本来应该去长隆方舟剧场,可是内小孩看见了游乐设施,非要玩,结果错过了表演最精彩的部分。长隆方舟剧场是几个剧场里最大的,表演也很精彩,不要错过。表演完了内小孩哭着说没看够,不愿意走,偶借机教育她,说,如果妈妈让你快点的时候你能快一点,看完剧再玩别的东西,就能看的更多了。这招挺好使,以后所有的剧都没有迟到,希望宝贝儿在旅途中能够成长的更多。

方舟剧场一出来就遇到了心心念念的鹦鹉,20块好像,合影一次,遍地的纪念品商店不让要东西,合影和喂小动物还是可以满足的,小孩的表情认真又紧张。

最后一个剧场花果山剧场,我很喜欢,又看兴奋了,各类的猴子,各类的飞鸟,有趣又开眼界。表演完了小孩迟迟不走,研究孙悟空是从哪来的,研究水是从哪来的,直到工作人员关门才恋恋不舍的走了。

最后一站,熊猫馆和考拉馆,又路过熊猫餐厅的时候奖励了小孩一个冰淇淋,小孩乐的啊,吃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如果你是男孩,如果中国的食品足够安全,妈妈一定会让你吃个够的。

熊猫馆的大熊猫不多,明星三胞胎也没看到,小孩对大熊猫不太感兴趣,看大熊猫还得去成都。但是大熊猫馆里的体感游戏很吸引孩子,玩了好长时间,最后连哄带骗的拖去了考拉馆,考拉挺活跃,醒的考拉很多,我很喜欢考拉,萌萌的,合影50一次。

喂长颈鹿是最后一个活动了,要赶在4:30之前,要不就没有卖叶子的了,过了5:00动物们都不知道哪去了,是收到后面的园子里了吗?反正是看不到多少了。长隆的长颈鹿真热情,在沈阳长颈鹿都是不来吃我们手里的叶子的,最后一棵叶子是长颈鹿从我手里抢去的,吓死宝宝了。我告诉宝贝儿要向长颈鹿学习,走路的时候优雅一些,做事的时候从容一些(虽然长颈鹿收到惊吓的时候也猴儿跳的),不知道她能不能记着。喂完长颈鹿跟拍师傅就回去了,真的很感谢他,很敬业,对长隆的地形很熟悉,要不我和孩儿也走不完整个园子,于是约了明天继续跟拍珠海,他的微信popiii520,纯属自愿宣传,有需要的可以加他。跟拍师傅走了之后我们娘俩磨磨蹭蹭的往南门走,还看见好大一群各种各样的火烈鸟,所以北门近南门出是很科学的。出门的时候已经5:40了,孩子一天没睡觉,又困又累,让我欣慰的是,她除了摔倒之后和特别的时候,都没让我抱过,对于一个三岁多的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了。一上摆渡车就睡着了,我连抱带背,可算把她整到了酒店里。倒在酒店的床上我觉得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原本希望孩子可以一觉睡到第二天,谁知道她八点多又醒了,跟从广州市内回来的凤凤阿姨玩了一会,十点多才睡,腿肚子转筋的一天结束了。

3月5日,Day3。早饭选择坐在白虎一边,孩子依旧只吃炒饭,吃完饭退房、赶10:30去珠海长隆的班车,紧忙活。班车上的人不多,孩子依旧是上车就睡,下车醒了就玩。到了横琴湾酒店,凤凤阿姨负责办理入住,我和孩儿直奔海洋乐园。

珠海的长隆是海洋乐园,没有广州那么大,所以逛的时候随心所欲,大半天就玩的差不多了,进园就赶上了乐队表演,还被不知道是广州的什么电视台采访了一下,问我女王节要到了有什么愿望,我的愿望当然就是希望宝贝儿永远健康快乐了,不假思索。主持人又问还有呢?才想起家人,但是到最后都没想到自己。

一进门的旋转木马,内小孩前前后后玩了五回,每一次都兴奋的又是叫又是笑,看着照片好像都能听见她的笑声。其实现在想想看不看动物没那么重要,只要她高兴,一天都坐旋转木马又有什么关系。

音乐喷泉,如果不带孩子,坐着看一天喷泉也是极好的。

演出就看了一个,白鲸剧场,大家注意不要往大白鲸的方向走,是在大白鲸旁边有一个门进去的,哪人多往哪去就行了,据说是亚洲最大的白鲸剧场。开场之前大屏幕会摇到3个观众,有机会跟白鲸近距离接触,可惜我们去的太晚,如果坐在前排还是有机会的,被摇到的太幸运了,可遇而不可求。

鲸鲨馆里的巨幕很惊艳,亚洲第一。可惜是订完酒店买完门票之后才知道有夜宿鲸鲨馆,要不就在鲸鲨馆里体验一下了,晚饭的时候实在走不动,也没在鲸鲨馆吃饭,留些遗憾吧。

从鲸鲨馆一出来就赶上花车巡游之前的热身活动,小孩主动报名,和旁边的小女孩比赛,赢了,得了小胸章一枚。

接下来,小孩第一看花车巡游,目不转睛。

水上飞人,这个工作真爽啊。小孩不喜欢看,到处跑着玩。

蛟龙号一比一模型,原来蛟龙号这么小。

这个屏幕,又玩了好久也不走。

北极熊,企鹅馆,有点凉,要给孩子添件衣服。企鹅跟海龟一样,游的飞快。

海洋露天剧场,每一根柱子走近了都能发出声响,小孩很喜欢。拍完这组照片,跟拍的师傅又走了,感谢他两天的辛苦工作,以后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了喽,带的相机根本就没拿出来过。园内有好多过山车,没人看孩子我也就作罢了,还有一个激流勇进那种有水的过山车,想玩的自带雨衣吧,要不50一个雨衣。

外国乐队演出,小孩在我的要求下极不情愿的合了个影。

接下来可能是小孩觉得最high的时刻,音乐喷泉开始,是地面上那种的,开始的时候我不同意小孩去,内小孩只好看着别的孩子在喷泉里钻来钻去,后来我想起来了,随身带着雨衣呢,这下小孩可高兴了,穿上雨衣在喷泉里跑来跑去,最后的结果就是浑身湿透。还好带了换的衣服,可是没带鞋,去旁边的商店买的鞋和毛巾,只有人字拖还特别大。买完出来才发现有人体烘干机,早知道不买毛巾了,两条毛巾,一个人字拖150多巨款(还有一个是压缩毛巾)。人体烘干机投币20块钱,20分钟,妥妥的,换好了衣服继续玩。接下来简单吃了墨鱼丸和玉米,45块钱好像,都不好吃,还是应该老老实实去饭店吃点饭,当时是真的走不动了。孩子鞋穿的特别大,没办法租了个手推车,100租金,200押金,两个小时的价钱和全天的价钱是一样的,心疼啊。终于等到7:00,灯光巡游,感觉瞬间就完事了。然后占位置,等了将近一个小时,8:00开始烟火表演,小孩的耐心也是值得表演的。烟火表演小孩有点害怕,8:30结束之后想再带小孩做一次旋转木马,结果人超级多,只好放弃,开始往酒店磨蹭。

回程很是艰辛,小孩的鞋不得劲,我全程抱着,35斤,走了很远才找到班车。所以说带孩子的家长一定要选择企鹅酒店,就在海洋王国门口。虽然横琴湾酒店也不远,但是如果看过了烟花表演,孩子又小再往回走就都是眼泪了。到了大堂她凤凤阿姨已经在大堂等我们了,回了房间,要了床围,吃过了凤凤阿姨从市内带回来的小吃,小孩又是10点多才睡。我的腿疼的都没地方放,横琴湾酒店晚上7点之前可以预约足疗,不贵,但是我看见的时候已经十点了,带孩子的亲们,可以约一个哦。

3月6日,Day4。本来想吃完早饭就出发去澳门,结果,内小孩看餐厅里的鱼、喂兔子就用了一个多小时,我就坐着等啊等啊,还好服务不错,还给上了杯咖啡。PS:珠海的早饭要比广州的精致一些了,难道是因为人没有那么多的原因?

好不容易喂完兔子,又看了一个多小时的海龟和海豚。

好不容易看完了海龟和海豚,又发现了游泳的地方,好吧,行程又微调了,她凤凤阿姨去横琴小镇逛街,我陪孩儿去玩水。横琴湾水世界只开了室内,室外只有沙滩,只要不是最低档的房型都有赠送水世界的门票。另外,横琴酒店入住有两份饮料赠送,入住的亲们不要忘了,我就忘了取。

真喜欢看小孩玩水,无忧无虑的。

玩完水赶紧洗澡,退房,又看见了公主和“那两个小家伙”,一路尾随,好吧,又磨蹭了一会。

磨蹭到一点半,终于走出了酒店的门,滴滴专车,10多分钟,15块钱,到达横琴口岸,过关去澳门,人很少,半个小时不到就进入澳门地界了,出关的时候有人推荐大巴,200人民币,还穿着工作人员的衣服,不要上当,他们的车只是方便一些,不用来回倒车,但是过关只需要5块钱的车费,到了澳门全是赌场免费的巴士。

过关之后,坐银河系列的免费巴士,到达悦榕庄,果然名不虚传。酒店有淡淡的香气,服务贴心,房间有恒温水池和泡澡池,虽然没有幸运的免费升级,但是160平也足够用了。小孩直念叨着真高端啊,觉也不睡了。美中不足的是两天都没有预约到儿童手推车,没有床围。

安顿好的第一件事就是取钱,然后出去吃饭,饿抽抽了,小孩倒是不觉得饿,只要有的玩就行。这时候就需要我之前做的攻略了,结果写攻略的小本子没拿,哈哈。随便吃吧,第一顿是百老汇楼下的翠华餐厅,铁板的虾球炒面真心好吃,焗田螺真心不敢吃,上菜真心慢,叫了份儿童套餐,还没上来呢,孩子就睡着了,于是我又抱了一个多小时,她凤凤阿姨又买了传说中的什么记双皮奶,还不错。

坐发财车去威尼斯人的过程也是艰辛的,一顿问路,其实是很近的,氹仔岛本身就很小,到了威尼斯人,小孩终于醒了。威尼斯人的年头还是太多了,没有银河那边的酒店那么奢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走着走着就遇到坐贡多拉的地方了,一个来回,不到二十分钟(订单要出发前打出来)船夫是加拿大籍华人,不会中文,不太热情,歌倒是很好听。问他香港机场,香港市内,澳门,哪个地方买东西最便宜,他给的排序是香港市内,香港机场,澳门,但是后来我发现香港澳门的东西都不是特别便宜(可能是海淘惯了才觉得贵),都是国内的原价乘以汇率,所以澳门能稍稍便宜一点。另外,不要在威尼斯人里消费,3杯果汁125,一个玩具糖75(金沙城卖20)。坐贡多拉的时候跟很多景区一样会照相,出来的时候小孩非要一个带相片的水晶球,好吧,300多又没了,不会亮也不会转,现在想想真是肝儿疼。

超级喜欢她凤凤阿姨拍的这组照片,可惜手机照的太渣。

最后一站金沙城中心,也是一个酒店赌场购物综合体,直奔3楼儿童中心,给孩儿买了鞋,水杯,日用品,玩具,孩儿又从众多的玩具里选了化妆盒,一路拎回酒店,然后迫不及待的开始画,画了洗,洗了画,快到11点了才睡,从来没有睡的这么晚过。没有带孩儿体验金沙城的明星早餐是个遗憾。

3月7日,Day5。计划的澳门本岛游,攻略本本忘拿了,只好凭着记忆随便走走喽。悦榕庄的早餐吃着舒服多了,不吵闹,餐点精致,水果还有蓝莓。吃完早餐就出发,走在银河的大楼里,只觉得太奢华了,奢华到大厅的水晶灯都可以表演。哎,词穷。

穿过了银河,到坐发财车总站,坐到新马路下车,一路开逛,逛的哪是哪都不知道,就知道大三巴牌坊大周一的,人还真是多啊。

大利来猪扒包,果然名不虚传,鸡翅也好吃,内小孩吃的可香了。到处都是的钜记手信没什么兴趣,但是他家的蛋挞小孩爱吃。一个猪扒包加汽水套餐46澳门元。

澳门市政厅附近。

东西越来越多,只好买个箱子,新八佰伴,美旅的最大号箱子和人民币1200,也不算便宜。

三点多就回酒店了,这么多天回的最早的一次,看着孩子睡觉,总觉得还应该出去走走,晚上六点多又出发了,新濠影汇。从银河打车过去,17澳门元起步,25左后就到,在澳门就打了这么一个来回的车。去了才觉得后悔。8字摩天轮不是去了就能坐的,要提前买票,出发之前想买来着,因为确定不了时间就没订票。最后悔的就是没赶上三楼的华纳满FUN乐园,大陆都没有。好伤心啊,攻略的本本上有,可是我去了才想起来,10:00--19:00,带小盆友的千万不要错过,我家宝贝没玩上好伤心的。除了这两个好玩的,其他的跟别的酒店一样的奢华。打车回酒店之后懒得动,游泳池也没能去看看,遗憾遗憾。

3月8日,Day6。计划用半天从澳门坐船转移到香港,半天去迪士尼。对于两个女人带着孩子和3个箱子,转移是个考验,还好一切顺利,孩子在船上还睡了一觉。先坐发财车到澳门氹仔码头,坐船到香港中环码头,成人153澳门元,小孩138澳门元,最大的箱子需要行李费,多钱忘了。船上的服务很不好,已经有香港的影子了,带搭不理。船上冷气很足,记得给孩子加件衣服。

喷射飞航,平稳,快速,不到两个小时就到香港。到香港之后过关,坐地铁,香港人对大陆的冷漠真不是空穴来风,看着都难受,地铁里的小铺有的明确写着不要问路。买好了八达通,自己走,反正认字,大不了重走,才不稀问你们。

倒了两趟地铁,只要记住是往新澳方向坐迪士尼专线就走不丢,还是很方便的,下了地铁有酒店的大巴,到了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办好入住,整顿了一下就直奔迪士尼了。

两天的迪士尼都报的有雨,没有看成飞天巡游,雨天叮当迅游一点也不好看。三点多才到迪士尼,人不算多,小小世界玩了三遍,米奇书屋的表演很好,小熊维尼的FP不要忘了领。第一天的重点就是烟花表演和灯光迅游,孩子很喜欢,迅游结束后一直拿着杆子跟着走。饭票是在淘宝买的,随便选了家餐厅吃了,焗饭很好吃,米奇型的PIZZA一般。香港的迪士尼必须吐槽一下,本来这是孩子最期待的一个地方,公主的家,可是服务真的是太差了。之前去过日本迪士尼,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是微笑的,不论是维持秩序的还是卖东西的,甚至是打扫卫生的,每一个人都用微笑感染着你,发自肺腑的微笑,不高兴的人去了也能笑容满面;园林整理的很精致,米奇的元素比比皆是,到处整整齐齐,一尘不染。香港的呢?工作人员哭丧着脸,没精打采,像欠他钱似的,还别说发自肺腑的笑了,假装笑笑都没有,到处感觉破破糟糟的。总之呢,日本的迪士尼给人一种向上的力量,香港的迪士尼给人一种欠他的感觉,以后还会带孩子去日本,但是香港不会再去了。

索菲亚,孩子的最爱,排队半个多小时,为了喜欢的东西,孩子虽然着急但也耐心排队,为了增长她跟索菲亚的接触时间,我在旁边的摊位买了签名本78港币,带孩子去的记得自带笔本哦。

3月9日,DAY7。好莱坞酒店的早餐乱糟糟的,工作人员依旧臭脸,餐点不精致,孩子没吃看一点就不吃了。拿餐的时候孩子在后面走,回座的时候就说衣服湿了,一个服务员阿姨拿的大盘子洒的,我一看,衣服袖湿了一大片,好像菜汤的东西撒上的,也不知道道歉,素质堪忧啊。

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犹豫要不要带她去魔法化妆厅,实在有点贵,980港币就给一张照片,衣服自备。早晨起来小公举说要自己化完妆再去公主的家,我一咬牙一跺脚,跟她说去魔法化妆厅化妆,把她乐坏了。预约好了之后,有专车把我们送到迪士尼乐园酒店。化妆时候不知道小公举的心理活动是怎么样的,为娘的却遭遇了突发事件。我闲来无事看了一眼航班,原计划晚上八点直飞沈阳的航班竟然取消了,南航的正点航班竟然取消了,一周只有周三和周日才有的直飞航班竟然取消了。好吧,联系改签,携程说已经短信通知取消了,可是我没开国际漫游啊,只好打网络电话。改签的过程是相当之虐心和周折的,因为这个时候凤凤阿姨已经去市内的,说好的五点在酒店集合去机场,一切只能由我自己决定了。改签的航空公司都是不好的,时间长的,没办法,慌乱之中就订了第二天中午的航班。这个时候小公举的化妆完毕,给她美的啊,我跟她说今晚回不去家了,她很淡定的说,没事,那就明天再走呗,还是孩子看的开啊。

化完妆的小孩自信满满,很难说这钱花的值不值,但是起码我在她最喜欢公主的年龄帮她变身公主,也算表达了我对她的真爱。

一进迪士尼就跟昨天一样要气球,今天我的态度不坚决,到底买了一个,140港币,肝儿疼啊,早知道昨天就买好不好,这个气球第二天就放气儿了,还让我带回沈阳了,估计不能再吹起来了。

香港阵雨,迪士尼人不多,也忘了攻略的事了,赶着玩,内小孩第一次看4D电影,兴奋坏了,后来想想貌似应该多带她看看表演。

当天运气不好,好几个公主都是到了跟前,合影就结束,不允许排队,最后孩子还是要去跟米奇合影,等了一个半小时,我真是佩服孩子的耐心,趁着这个功夫,我用断断续续的wifi联系了张先森,他说有当天晚上的航班,只是价钱稍贵携程没有提供信息,想再改签的时候就不行了,只能改签一次,气的我肝肠寸断。于是还是老老实实订酒店,当天订的酒店要比提前订贵不少,没办法,谁让咱赶上航班取消了呢,磨磨唧唧的订了酒店,联系了她凤凤阿姨我这心才算踏实了。

美国小镇大街的纪念品,看着好看,啥都想买,两天花了1500多港币,买回家利用率太低。

三点多从迪士尼出发,回酒店拿行李,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困的滴沥当啷的孩子,拿着三个箱子,打车去市内的帝国酒店。的士司机一路嘀嘀咕咕跟我说话,根本听不懂,只是隐约听到香港司机人都很好的,结果呢?到地方了我一看打表167港币,司机伸手一按立即变成202港币,还跟我说给我200港币就好了,当时我觉得可能有服务费什么的,就给他了。到了酒店大堂,服务生说的话可算是能听懂了,于是我问他刚才的打车到底应该多钱,他说你去问司机好了,我说我就是听不懂他说话才问你的啊,这下他才说都是按计价器付费的。好吧,这就是香港的司机人很好?!由于预定太晚, 酒店查不到艺龙预定的信息,这时候已经距离到酒店1个小时了,陆续进来了好多人,前台经理通知我,可以取消艺龙的预定在前台直接付款,990港币,只剩最后一间了。好吧,入住,实在折腾不动了。因为没有去香港市内的打算,所以什么攻略也没做,本来想去太平山看夜景,但是当天阴天怕看不到,又怕排队。海港城离的近,就去海港城转了一圈,问路最好问两个人,总有一个人是故意指错路。海港城的国人很多,代购也很多,但是我没觉得便宜,也就便宜一个汇率差,问价的时候爱答不理,买了东西就一路小跑,点头哈腰。好歹都是正品,买了一堆化妆品,回来的时候我就想,花了5000港币买化妆品,还不如去太平山碰碰运气了。

回到酒店已经八点多了,在7-11买了点吃的,吃完了就睡觉了,感觉浪费了这个来香港市内的机会,但是又实在对香港没什么好印象。

3.10日,DAY8。早起吃了点方便面就开始往机场移动,坐的机场快线,交钱的时候我的八达通钱不够了,投币,司机使劲瞅着,咋地?还能差你车钱?不到一个小时就到机场了,托运,退八达通,买买买,紧忙活,还好飞机正点起飞。

浦东机场转机,下了飞机小小的免税店也买买买,化妆品比香港的便宜多了,可惜不知道香港属于国际航班,要不就不在香港买化妆品了。在机场吃了点饭,又在全家买了我喜欢的冰淇淋,刷爆了卡,终于在晚上8点多回到了我大沈阳沈阳真好,看见张先森真好,香港不会再去了。意外的是孩子很喜欢香港,不许我说香港不好。偶然的一天我问她你是从哪来的?她说是从香港澳门,好吧,孩子喜欢就好。

当日常生活中的惯例被打破,孩子的适应能力和乖巧表现让我惊讶。面对新的环境与体验,孩子会像花朵一样绽放,我亲眼看着这一切,很难不被她的兴奋之情感染。当孩子意识到这个世界远大于家乡的城镇,她的眼界会变得开阔许多。我不能保护女儿一辈子,于是我希望多带她去些地方,在与各种困难作斗争和各色人等相处的过程中,开阔眼界。带着孩子旅行也许不能算作妙趣横生或是简单轻松,但是与她共同拥有难忘经历的那种快乐会长留在回忆里。。。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2 12:26

引用 doris_ljr 发表于 2016-04-12 12:26:39 的回复:

回复doris_ljr:按照照片顺序回忆的,也挺不好写

2016-04-12 12:32

谢谢分享

2016-04-12 14:31

亲你家宝宝三岁多有多高呀   我也打算带宝宝去

2016-04-12 16:55

跟拍是几个小时呀亲

2016-04-12 17:09

2016-04-12 17:22

亲是几月份去的   几月份去长隆酒店人少点啊   我看亲吃早饭时候人不算多呢

2016-04-12 21:17

妈妈很厉害

2016-04-13 17:44

2016-04-15 11:03

欢迎再来广州哈

2016-04-15 18:54

请问广州和珠海长隆酒店都能预约床围吗

2016-04-17 22:3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8 12:51

引用 smile_lan 发表于 2016-04-18 12:51:01 的回复:

回复smile_lan:谢谢,你试试写写,就是像流水账的记录一下就行

2016-04-18 19:57

引用 双鱼娟 发表于 2016-04-17 22:33:47 的回复:

请问广州和珠海长隆酒店都能预约床围吗

回复 双鱼娟 :广州的没有,珠海的有

2016-04-18 19:57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4-15 18:54:17 的回复:

欢迎再来广州哈

回复风行milk(广州):我真的很喜欢广州哦

2016-04-18 19:58

引用 仙珊琼阁 发表于 2016-04-15 11:03:20 的回复:

回复仙珊琼阁:能看完的都是好耐心啊

2016-04-18 19:59

引用 jerry 发表于 2016-04-13 17:44:11 的回复:

妈妈很厉害

回复jerry:谢谢亲爱滴

2016-04-18 19:59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4-12 21:17:54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我是3月份去的,人就挺多了,特别是吃早饭的时候

2016-04-18 19:59

引用 smile0306 发表于 2016-04-12 17:22:52 的回复:

回复smile0306:谢谢

2016-04-18 20:00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4-12 17:09:20 的回复:

跟拍是几个小时呀亲

回复朵朵 儿:广州是从九点半到五点

2016-04-18 20:00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4-12 16:55:20 的回复:

亲你家宝宝三岁多有多高呀   我也打算带宝宝去

回复朵朵 儿:一米多一点点,就多两厘米也要买儿童票,伤心

2016-04-18 20:01

引用 彬宾有礼 发表于 2016-04-18 20:00:25 的回复:

广州是从九点半到五点

回复彬宾有礼:那是多钱呀  跟一天

2016-04-18 22:47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4-18 22:47:52 的回复:

那是多钱呀  跟一天

回复朵朵 儿:799一天

2016-04-26 20:26

太棒了!一个人带着孩子挺不容易的!祝你们以后享受更多的旅途!多发游记!

2016-05-05 16:54

引用 暖心的萌 发表于 2016-05-05 16:54:20 的回复:

回复暖心的萌:谢谢你,我会把游记坚持下去的

2016-05-05 20:53

这篇游记对我帮助很大哦,谢啦,祝愿你和宝宝生活愉快~

2016-05-06 16:15

引用 宝 发表于 2016-05-06 16:15:01 的回复:

回复宝:谢谢!也祝你一切顺利!

2016-05-12 15:27

这篇游记对我帮助很大哦,谢啦,祝愿你和宝宝生活愉快~

回复宝:跟拍是从淘宝订的,游记里有摄影师的微信号,你也可以加他问问

2016-05-12 15:28

我女儿和你女儿一样大哎,看着也亲切,喜欢看亲子游记,赞小蜂

2016-05-12 16: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6 08:44:06 的回复:

好幸福的母女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5-16 17:56

很不错

2016-06-25 07:5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6-25 07:52:3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6-25 08:00

引用 彬宾有礼 的图片:

2016-07-07 23:31

亲野生动物园一天能玩的过来吗

2016-07-12 13:00

引用 rexcheng 发表于 2016-07-12 13:00:12 的回复:

亲野生动物园一天能玩的过来吗

回复rexcheng:能,但是有点赶,需要开园就进去,闭园才出来,中间安排好看表演的时间

2016-07-12 13:01

请问楼主,跟拍除了您写的费用,还要负担门票和交通费用吗?珠海跟拍是多长时间?非常感谢!

2016-08-22 22:44

引用 果果 发表于 2016-08-22 22:44:57 的回复:

回复果果:对,门票和交通费也是咱们负责,珠海是半天

2016-08-23 15:47

看的我都不想带宝宝去香港了,有机会还是去日本的迪斯尼吧

2016-09-02 19:26

引用 田园 发表于 2016-09-02 19:26:18 的回复:

回复田园:没事,孩子觉得好,现在还总跟我说要去香港迪士尼

2016-09-07 06:34

可以考虑澳门黑沙YHA青年旅舍,非常好的体验。

2016-10-17 08:30

在长隆的沈阳银来支持一下,感谢分享。

2016-11-15 21:51

引用 自由橙 发表于 2016-11-15 21:51:13 的回复:

在长隆的沈阳银来支持一下,感谢分享。

回复自由橙:能帮助到大家最好了😁

2016-11-25 22:25

看到这篇游记,我又萌生了带女儿去长隆野生动物园的想法~

2016-12-06 12:01

引用 小猫娘懿欢 发表于 2016-12-06 12:01:14 的回复:

回复小猫娘懿欢:挺好,我打算过几年再走一遍这个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