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鹏城]春风十里广深路

• 出发时间/2016-03-29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想让旅行成为一种生活的方式,在美好的生活中留点青春的记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写下这篇游记不为给大家提更多的建议与意见,为了记录下一段记忆,一个能以后回忆起来还觉得很美好的青春印记~
有一种菜叫粤菜,
有一种语言就粤语,
有一种味道叫老味道,
有一种城市叫老广州
广州,一个吸引许多年轻人来奋斗的地方;广州,一个有着太多让人欲罢不能的美食;广州,一个有着历史肌理的大都市。它真的没有辜负我所有的期望,爱上这座城,就从这次旅行开始。

因为课程安排加之清明小长假,算起来可以放假8天,一听到这个消息,激动地不行,所以和好友当即决定去广州深圳玩一趟,因为会去深圳,好友还决定带我暴走香港,然而当我回家找到我的港澳通行证的时候,我要欲哭无泪/(ㄒoㄒ)/~~,原来签注只有一年的有效时间,我的签注就这样光荣的过期了,因为时间原因,我来不及重新办新的签注,这次暴走香港的计划就陨落了。
出发前整理行李总是最烦恼的一件事情,百度了一下广州深圳的天气,看着天气预报,让人兴奋,这时的温州还需穿厚衣服来御寒,而那儿的天气可以换上春夏的衣服,能穿上不同季节的衣服,那感觉超级棒!
我们的路线是温州广州深圳,因为看了机票发现飞广州的机票比去深圳的便宜,因此我们决定过去坐飞机,回来坐动车。毕竟学生党,省钱才是王道~
自由行做攻略、下载手机地图、准备充电宝都是很重要的事情,攻略做的好,可以省时省路费,最重要的是不会走很多重复的路,虽然百度地图搜索路线很方便也很智能,但是开口问路人或许会更加准确,O(∩_∩)O哈哈~有句话叫路在嘴上~充电宝的用处就不需要说呀,你们都懂得(*^__^*)

行走在一个满是粤语声的羊城----广州

【D1--2016.3.29】
拖着行李箱,坐着公交到达了飞机场,记忆中这是自己第一次没有在家人的陪伴下乘飞机,带着一丝丝的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航班因为空管原因延误,坐在候机厅里等待着,看着候机厅里形形色色的人,我想他们中的一些人是否也和我们一样去外面探寻美丽的世界;或许还有些人因为工作,需要奔波到另一个城市••••••感叹•现在的年龄是最值得珍惜,青春犹在,可疯狂,可任性,可经历,可犯错。当夜灯开始亮起,飞机也开始检票了,经过一小时三十分钟的时间,终于踏上了广州这片土地上,然而~~~~(>_<)~~~~我收到的第一件礼物竟然是,东航将我的行李箱弄坏了,当时心情郁闷至极,因为之前没有遇见过这种事情,所以我只能自认倒霉的出了飞机场,万能的朋友圈告诉我可以拨打东航的电话投诉,但东航最后给我的答复是,我没有在机场备案,所以他们不能进行赔偿,这些都是后话啦,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如果遇见这种事情我就知道怎么处理啦♪(^∇^*),想想毕竟也是好事O(∩_∩)O
坐着地铁,按着导航的路线找到了网上预订的宾馆,虽然房间不大,但是里面的设备五脏俱全并且很温馨

我的“小黄”就这样光荣的负伤了

【D2—2016.3.30】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随心所欲,睡饱觉后,和大雁杂慢吞吞的起床,出去寻觅早餐,发现这儿的面条和温州的面条长得不太一样,吃饱喝足后我们才开始第一站的旅行
石室圣心大教堂,教堂有开放时间的规定(周一至周五8:30—11;30,14:30—17:30,周末8:30—17:30)因为出门时间迟了,我们错过了教堂开放的时间,只能在教堂外面绕了一圈,教堂周边的红色栅栏加上树上飘落的落叶,很美,非常适合拍照。
中午时间,教堂周边的小学铃声加之两旁街道小杂铺的叫卖声使得这座城市富有生气,一切都是那么慢慢的模样,看着就觉得很美好~
有时候路边的美食才是深入一个城市最好的方式,看着热气腾腾的蒸炉上放着一个个小小的蒸锅,闻着烧腊的香味,哪怕肚子已经很饱,还是会忍不住去尝尝
作为一名学设计的小文艺青年,总喜欢去各种创意园走走,广州的红专厂就是一个不错的去处。红专厂保留着广州这座城市的历史肌理,斑驳的岁月哼唧与上世纪的口号标语都印证着时代的烙印,让人回忆和缅怀过去时代的情怀••••••一台相机、几个好友、喝杯咖啡、拍张照片、逛逛小店,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去去寻找快节奏生活的慢速度。
日落时分,走出红专厂,和好友决定去觅食找寻广州的美食,之前的攻略一直都有推荐去陶陶居,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搜索陶陶居,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定位错误,我们糊里糊涂的来到了高德置地广场,这里的地铁口和百货商场连接在一起,正值下班时间,一出商场就看到一群群在附近下班回家的白领,那浩荡的人群一下子都往商场的地铁口走去,这样的场面曾经只在电影中看见过,看着这一幕,感触好深,这种场景应该也只能在广州这种有着许多“奋青”的大都市里所能遇见吧。饥肠辘辘的我们逛了一大圈并没有找到陶陶居/(ㄒoㄒ)/~~我们就只好在高德置地广场里搜寻美食啦!在一群坐满高中生的店铺中解决了我们的晚餐,很惊喜,遇到了一家实惠又好吃的双人餐,至今都还很怀念那个味道!
遇见小蛮腰是个偶然,以为我们还需要开个导航坐个地铁,结果,一个拐角,就能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事物,人生有时也会像这个经历一样,偶尔多拐几个弯,毕竟地球是圆的,输了,最差也就是回到原点,你说对吧。
小蛮腰是广州所不能忽视的存在,每个人在这里都在感受着属于自己的视野,记录着属于自己的印记,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Canton Tower,看着四周的高楼,我想很多城市只适合像现在这样走走看看,享受它所带给人的繁华之感,却少了一份亲切之情。

第一顿广式早餐

石室圣心大教堂外红栅栏很适合街拍

红专厂--很适合文艺青年的创意园,例如我,O(∩_∩)O哈哈~

“小蛮腰”,我想和你比身材~

【D3—2016.3.31】
今天的主题貌似就是找寻,昨天遗憾的错过了石室圣心大教堂的参观时间,今天准备重新去参观。作为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的石室圣心大教堂,高耸入云的建筑,庄重肃穆的气氛,使得人显得十分渺小,在这里,你能深刻的感受到虔诚的气息,低头诚挚的祷告,聆听神的祝愿,能洗涤平日焦躁的心。
作为吃货的二人组合,今天继续寻找陶陶居,准备去吃顿广州正宗的早茶。陶陶居位于上下九步行街,上下九步行街承载着无数广州人的回忆和情怀,正如温州的五马街,林立的商铺,两旁的骑楼诉说着广州这座老城的故事。陶陶居的虾饺、蒸凤爪、灌汤饺都还是很美味的。
在上下九步行街买了很多广州的伴手礼,因为提着太重,去沙面的计划就取消了,直接买票去深圳~\(≧▽≦)/~啦啦啦

石室圣心大教堂

陶陶居早茶

上下九步行街

陶陶居

转移阵地,去深圳啦!想想都高兴~

最美好的时光在路上-----你好,深圳

【D4—2016.4.1】
广州做动车到深圳,只用74.5元,因为好友第二天要去香港购物,所以我们选择了住在福田区。早上好友早起去福田口岸过海关,准备她暴走香港的一天,而我留在深圳(这就是签注过期的我,所以各位下次去香港一定要提前看自己的通行证)因为懒,所以我中午才从床上爬起来,然后准备去看看深圳大学,做一回“深大人”(*^__^*)
到了深圳大学正好是他们上午放学时间,跟着人群,逛到了他们的宿舍区,听说他们的宿舍楼都是学建筑的学生自己设计的,很喜欢他们生活区的房子,很有个性,用色也很大胆。后来发现腾讯的总部就在深圳大学的附近,可爱的企鹅萌萌哒的站在腾讯大楼地上,简直萌翻我了!深圳大学的教学楼古色古香,生活区现代感十足,而二者混为一体却相得印彰,我想这就是深圳大学给人的魅力之处吧。

深圳大学图书馆

深圳大学学生生活楼

深圳大学对面的腾讯总部,小企鹅在上面还可爱

【D5----2016.4.2】
来到深圳,都会去世界之窗,欢乐谷玩玩,前一天晚上,就在美团上预定了世界之窗的门票,比原价便宜10元,深圳的景点都没有学生票,这一点让人很郁闷 ̄へ ̄,美团购票十分简单,到时候只用刷个身份证就能入园了。迷你的各国著名建筑,一不小心就这样走遍了全世界。其实我觉得170元的门票还是很值得的,比较适合小朋友去,迷你的小世界加上小朋友迷你的身高,很是可爱。因为准备在里面待一天,所以买好了中餐和晚餐,。
不同时间段每个不同的地方都有表演,在服务窗口那好地图就可以在里面逛一整天的世界,感觉这世界都被我承载了一样!因为那天去的是清明假期,所以晚上的《一路阳光》的演出需要购票才有位置,平时时间段都是免费的,所以建议可以避开节假日去游玩。其实园内的布置还是比较用心的,这里的树都有各自的造型,样子都十分的讨喜,也可以坐下面避阳!

迷你型的著名建筑

世界之窗夜景

世界之窗里面各种造型的树木,也是可爱风

【D6----2016.4.3】
之前一直以为动车票不会很紧张,谁知当天来到深圳就去买回家的票才发现已经没有票了,所以只能延迟一天回家了,所以以后都要提前买好往返的票。多了一天待深圳的时间,我们选择了离福田区最近的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玩玩。租了辆山地车在海边骑行,一边是海,一边是树木,景色还是不错的,就是节假日,骑车的人很多。那天虽然是阴天,可是紫外线还是超级强,又因为有海风,二者的作用下,你们懂得,檫了安耐晒的我依旧被晒黑了,所以如果你们要去,千万千万要做好防晒措施,现在看着自己的黑黑的脸,简直就是深圳给我的纪念呀,/(ㄒoㄒ)/~~

在红树林自然保护区里面骑行

【终】
花了一周的时间,走过了羊城,逛过了鹏城,他们的繁华是吸引人的,但终究家是最温暖,最亲切的地方,就这样带着百感交集的心情踏上了回程的路。
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过腻的地方跑到别人过腻的地方去,就像我在朋友圈所写下的一样,让旅行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它可以改变你很多眼见,去尝试很多你以前不敢尝试的新鲜事物。
有时 就怕记住的事情慢慢变淡
有时 就怕有些故事根本记不起
有时 就怕没有事情需要记去住
因此
所有的期待,
所有的感触
所有的念想,
以后我会一一记录,这不仅仅是生活,更是踏过路上最美的印记与回忆

我们

部分美食合集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2 11: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