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浪青海

• 出发时间/2015-08-06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直看着微信朋友圈和电视上的大美青海,终于在8月份来了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浪青海”是到了青海湖以后,门票上的一句广告词,看着高原特有的蓝天白云,油菜花和青海湖水的交响呼应,我感觉“浪”这个字用的恰到好处,很有意境,于是开始跟着感觉浪青海。晚上,我们一行五人从北京南苑机场出发,三个小时到达西宁曹家堡机场。来前包好的车和司机如约而至。司机马师傅典型的西北壮汉形象,一口浓重的青海口音,六十多岁,见面就挨个握手,很是热情。

西宁落脚,日月山小憩。

初到高原,第一就是怕有高原反应,带了红景天之类的药。不过到了西宁,大家感觉都还不错。第二天清晨,我们9点出发,正式开始一天的行程。这里还要插播个小插曲,马师傅头天晚上问了我们想去哪里,跟他沟通后,马师傅帮我们规划了三天的行程,约到时间时,说是九点半还是十点?早不早?我们一惊,是不是晚点了啊?原来人家青海本来就是生活习惯比我们晚一个小时,生活节奏也慢。于是马师傅的一句“慢慢来”,充斥了三天的行程。OK,言归正传,到了青海必去措温布,第二天的青海湖正式走起。

西宁青海湖需要走很长一段路,途径日月山,这里的“一望绿”唤醒了我的神经。据说,当时文成公主从长安乘坐马拉轿车进藏时,才16岁,大约花了一年时间走到日月山。再往西去道路崎岖不平,只能骑马,文成公主便在此休息并学习骑马,停留了大约两个月。如今,根据文成公主那些动人的历史传说而建设的日月山景区已出具形态,景区内有文成公主像、文成公主纪念馆以及日亭、月亭、日月泉等。因为是小憩,我们没有进景区游览,只是从外面沐浴了下阳光,照个全景。

路边的大小动物,萌萌哒,很是可爱。。。

浪青海从这里开始

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青海省名称的由来,这就叫你不得不来。湖泊地域面积辽阔,环湖一圈约360公里,湖水浩瀚无边又蔚蓝空灵。湖的周围被群山环抱,而贴近湖畔则是苍茫的草原,景色壮观优美,虽说是湖,感觉就是草原中的海啊。

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湖赛",从2002年开始举办,每年的6至8月间在青海省的环青海湖地区和邻近的甘肃省及宁夏回族自治区举行。环湖赛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奖金最高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继环法自行车赛、环意大利自行车赛、环西班牙自行车赛等职业巡回赛之后世界第四大公路自行车赛。环湖有特别修建的自行车道,骑行的人也已经成为了这里特有的一个文化景色。

二郎剑、鸟岛,那些著名的景点我们一个也没去,因为人太多,加上我们去的时间鸟也已经飞往南方过冬了,于是在马师傅的引领下,我们来了个小的地方,说是小,其实是说不像著名景点那么人多,不过也可以近距离的摸到水,吼吼。个人感觉,这也是找当地包车的好处,司机师傅就是当地人,如果赶上个实在的师傅,毕竟还是地熟好办事吧。

黑马河日出

黑马河乡位于青海湖西南部,是青海湖湖西路的起点,秋天是看日出的最佳季节,而位于湖西岸的黑马河正是观看青海湖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四点起床,这里的昼夜温差体现的淋漓尽致,冻得这叫一个冷哦。不过,黑马河日出一直就是名声在外,冷也值了。

披着大被窝、裹着军大衣的,穿着羽绒服的,大家是怎么暖和怎么来。我们到的时候是五点左右吧,观看的架子上已经全是人了,我们是上了个“收费拖拉机”,才得以看上日出的,要不人挨着人,人挤着人,哪还看得见日出啊。

太阳跳出来的那一刻,大家就是一个劲的咔嚓咔嚓啊,天气多云,感觉还不错哦。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与同塔尔寺、青海湖、孟达天池齐名,被称作“青海四大景”,同时还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它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镶嵌在雪山草地间而非戈壁沙漠上。盐湖水域宽广,银波粼粼。天空白云悠悠,远处苍山峥嵘,蓝天白云、雪山映入湖中,如诗如画。四周牧草如茵,羊群似珍珠洒落。漫步湖上,犹如进入盐的世界。

也许是赶上之前的大雨光顾,也许是近些年去的游客太多,反正我见着的和踩着的确实就是泥湖。远观尚可,上去一踩,呵呵。

一方面为这昔日的美景惋惜,另一方面也呼吁大家静静去欣赏,而少去破坏吧。

翻越4120

天气突变,下起大雨。随着海拔的增高,我们开始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到了地标性的4120m,累加恶心,我甚至都没有下车拍照的意思,草草的拉开车门照下便是。

卓尔红配绿,小瑞士也。

卓尔山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卓尔山景区项目建设地位于祁连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我的高原反应是拉稀,吼吼。卓尔山上和我最亲近的就是厕所了,所以,也建议大家一定提前吃好药哦。

又见一片海,门源油菜花海。

卓尔山下有一片片的油菜花,就已经漂亮的不要不要的了。可是要去门源的我们,就没有在这里多停留,等着门源再狂拍。门源纯净的蓝天白云舒卷苍鹰盘旋;辽阔的草原草青花红,牛羊如云;仙米林区群岭竟秀,万木争荣;60万亩油菜花形成的百里油菜花海成就了博大壮阔的特有奇观。

谁曾想,我们光想着门源油菜花好了,忘了月份和刚下过的大雨。花们落的落,掉的掉。只能将就感觉下一片海里的爱你一万年啦。

晴空万里逛贵德

贵德的海拔已经下来了,什么反应都没有了,加上晴空万里,立马浑身的力气。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是一处以丹霞地貌为主体的自然景观和土文化为内涵的人文景观相得益彰的文化旅游景区,位于贵德县尕让乡阿什贡村而得名。景区内丹霞地貌悠久奇特,山峰突兀林立,地质造型古怪神奇,山体色彩呈七种颜色,故又称七彩峰丛,轩辕后土。

天下黄河贵德清

“人间四月芳菲尽,贵德梨花始盛开。常恨塞外无绿意,黄河深处有江南”——这是诗人笔下的青海贵德
碧绿的黄河水,让我甚是惊讶。
但是!但是!又是大雨的光顾,直接导致泥沙真真的背翻滚上来,我们看到的黄河依旧本色。

花边小号外!

三个小肉肉

陪我们吃早餐的小狗狗

地道的小吃,货真料足!

什么花朵?

贵德丹霞心形石!

青海名吃狗浇尿

纯天然土豆,地道好吃!

一路听着青藏地区的民歌,老有感觉了!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2 09:26

美景美人美图!很棒的旅行,值得再去!

2016-04-12 16:04

谢谢用心的分享~

2016-04-17 17:1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