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露营轿顶山 2016.4.2

• 出发时间/2016-04-02

4月2日 自贡坐汽车到峨眉,峨眉坐火车到汉源县(乌斯河镇) 。57+19.5=76.5元 ,乌斯河镇坐班车到皇木镇一人10元,晚上住宿皇木镇 20元
4月3日 徒步上山,山上露营
4月4日 徒步下山 ,皇木镇坐班车到乌斯河镇一人10元,晚上住宿乌斯河镇,一人30元
4月5日 汉源县(乌斯河镇)坐火车到峨眉,峨眉坐汽车到自贡。76.5元

2号晚上六点到达汉源火车站(乌斯河镇),乌斯河镇客运站有到皇木镇的班车,10元一人相当划算,要知道这可是有30公里的距离哦

到达皇木镇以后,先找到住的旅馆,我们找的是加油站斜对面“学贵旅馆”,因为是在轿顶山贴吧加的一位大哥QQ,他家亲戚开的,20元一人相当划算啊,环境很好,女主人很热情,放下行李收拾一下去镇上街道吃面条,八元一碗,早饭在她吃的面条也是8元一碗。皇木镇大房屋建筑都比较很新,当地人讲:“因为512地震以后,政府援助修建” 。皇木镇晚上还是比较冷的,穿加绒的冲锋衣里面一件T恤刚刚合适。

早上八点吃了碗面,就出发了,出发的时候天气很好蓝天白云还伴随着轻风,但是紫外线挺强烈的,大家注意防晒,我的防晒措施是草帽加防风面巾,超实用!

徒步之旅正式开始!我们徒步参照的是“奥维互动地图‘参照网上轿顶山徒步攻略  ,路线是 :皇木镇——大深溪——水沟头——沿着山脊走上大路———山顶露营地,从皇木镇走到水沟头用了2小时。

前边那个大弯处就是大深溪

这里是水沟头牛棚 旁边的水潭,这里有当地人放牛羊,第二天我们从山下下来的时候在这里休息,有一头牛弯着脖子跑过来,吓惨了,我马上脱了我的红色外衣,牛真的是看见红色就要顶撞吗?牛不是色盲吗?原来当地人告诉我们牛只是来看看我们包包里有没有盐。

休息下,喝罐红牛歇歇脚

路上遇到徒步下山的游客,他们告诉我们往前走有段不好走得路,叫我们注意安全,旅行中遇到了的些人或事会让你突然觉得很温暖。

从这里开始路就比较险要了,主要是负重太多了,食物,水,高压锅,帐篷和两个大睡袋衣服什么的,所以我们走得特别慢,安全第一啊!

在山腰行走心都是悬着的

抱一桶4.5升的水到山上炖鸡,在皇木镇镇上买的。提着感觉很不方便,还好越走越少,因为在往肚子里面装

这路真是有点危险,

到了大马路以后,沿途捡柴,两人拖一捆柴真是累成狗,

当地人在山上放养的马,这些马真的很酷,学名应该叫西南马,西南马分布于四川云南贵州广西一带。特点是体形小,善走山路。西南马头较大,颈高昂,鬃、尾、鬣毛丰长。

快到轿顶山山顶时,景区门口的门卫不如我们进,因为我们带着有柴,所以我们走下面的路再绕上去的。机智如我

终于到了露营地,这里有很多堆砌而成的砖头石头,有很多自驾游的游客,看来轿顶山还是很有名啊,轿顶山是汉源境内群山之冠,天气好的话看周围山峰,一目了然。

不知道谁家的dog

开始扎营,此时已经下午6点,得赶紧了,还得生火做饭。

日落到来了,我们的人品还不错,能看到日落。对于我来说,徒步的乐趣就在于它让我感受现在,让我去向往顶峰,当我到达顶峰,不论它风景怎么样,它让我喜悦至极,它让我崇敬自然。那些你没有去过的地方,别人再准确的文字描写、再精细的照片也难让你了解,只有自己处在这些美妙的风景里,才会觉得:哦!原来比照片上漂亮一万倍。

准备晚饭,主食是萝卜香菇炖鸡,还有9坨大蒜,3瓣生姜,一路上捡的柴都是很干的,看来轿顶山很久没下雨了。半只鸡是在峨眉山市买的。酱油,盐,勺子在乌斯河镇买的。

此地的海拔3300m,不知道准不准,八九不离十吧,天黑以后山顶迅速降温,而且有伴随着下雾了。吃完收拾一下都10点了,山顶星空美丽至极,上次看这么多繁星还是2014年牛背山上。

4月3日 早上起来天气超好,昨晚10点半睡到12点之后就睡不着了,3点开始睡到6点,6点10分起床等待日出的到来。大自然把美慷慨展现给你。

旅行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把世界的年轮植入自己的体内,随着外面世界的变迁而不断成熟,亲近自然就是一种很好的洗礼。山顶没有喧嚣,四处洋溢的静逸,站在山顶,品鉴着真正的蓝天白云,顿时一切烦恼压力都抛于脑后。

轿顶山是一块没有经过雕琢的玉石,未被开发,相当原始,散发着自然的气息,每一处每一步都是风景。

蜀山之王贡嘎山,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康定、石棉三市县境内,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在长期冰川作用下,山峰发育为锥状大角峰,攀登困难。1932年,美国探险队攀登成功中国大陆登山队于1957年6月到达峰顶。

飞毛腿

用4s拍的贡嘎山,拍完照收拾行李准备下山了,爱自然爱旅游更爱环境,景区门口可投放垃圾。

下山下到大深溪休息

到皇木镇的时候都下午一点半了。

在皇木镇上吃著名的黄木腊肉,35元一份,有点贵哈。在皇木镇镇上等班车的时候当地人知道我们是徒步上山下山的时候,着时有点惊讶,可能轿顶山还不是很出名吧,以后徒步爱好者来登顶轿顶山会更多的。因为像这样的非商业化待开发的景区越来越少了。

爱徒步爱旅行的朋友或者有什么不明白的都可以加我微信:diaoshige789       或者关注我微博:会飞的鱼732的家

背景音乐是许巍的《时光》

本篇游记共含2072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2 11:40

引用 fingle_ 发表于 2016-04-12 11:40:04 的回复:

回复fingle_:我再添点,因为第一次写

2016-04-12 12:03

引用 会飞的鱼732的家 的图片:

在你的照片中看见了我,这是我见过的自己独行轿顶山唯一一张影像~~~

2016-04-16 22:20

引用 行形摄色 发表于 2016-04-16 22:20:37 的回复:

回复行形摄色:缘分啊,我在你的轿顶山行车记录仪视频里也看见我自己了,两人拖着一捆柴

2016-04-17 16:11

引用 会飞的鱼732的家 发表于 2016-04-17 16:11:22 的回复:

回复会飞的鱼732的家:哈哈,原来如此……你们把精力放在生火做饭啦……

2016-04-17 19:1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8 15:51

引用 wpjyx 发表于 2016-04-18 15:51:00 的回复:

回复wpjyx:哈哈,多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