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日自助游(买药为主要目的)

兜兜 (广州) LV.3
2016-04-11 20:05 350/4

旅游前准备

一、旅游前准备:
①货币兑换:建议去银行兑换,我们当时在深圳关口兑换的,当时银行汇率是125,关口500元及以上兑换为118,500元以下为115,大家可以计算以下,亏死。在香港有很多货币兑换窗口,兑换比例比关口还低,我当时港币不够用,兑换是112,这还是找的很多家最高的了。
②“一日通”:一日游比较划算,地铁可以随便坐,一日有效;如果是多日游推荐“八达通”,很方便,在香港很多便利店都可以通用。
③“L签”送关:我的签证是L签,入关需要随团单,当时是在“珠海票务网”订的,20元。提前2天订的,后面计划有变想要提前一天,硬要多收30元,其实程序非常简单,在关口也有很多L签送关服务,大家可以直接到时再弄,可以讲价的,有高有低,最高的50元,最低的20元。
④地铁图:最好网上下一张香港地铁线路图。

相关路线及乘车方法

二、进关口岸:深圳湖口岸。
三、进关路线:广州天河客运站→深圳罗湖汽车站→罗湖口岸→香港地铁罗湖站。
因为从广州较晚出发,在深圳罗湖汽车站附件找了旅馆住了一夜,当时是在美团买的,挺便宜的,双人房99元(不是广告)。从广州天河客运站坐车花了2.5个小时,不推荐,可以从广州东站坐轻轨(城际列车),或者直接做广九直通车。
四、游玩路线:罗湖→黄大仙→旺角→尖沙咀→中环→罗湖。
    ①罗湖→黄大仙:因为怕人多,我们选择早上7点入关,当时入关的人很少,大概才花10min左右就到了香港。入关后直接坐地铁“东铁线”,在“九龙塘”站转"观塘线"到“黄大仙”站。大概花了50min左右,东铁线开的比较慢。到的时候比较少人,拜了一下月老,摇了一下签,本来打算解签的,不过在场有一个大叔直接和我们说我们拿的签是好签,不要浪费钱了。其实有些香港居民好热情的,知道我们是大陆来的,和我们说哪里的药是假的(因为我们告诉他我们最主要的买药的),不要买,很多都是内陆制造的。
    ②黄大仙→旺角:坐观塘线倒旺角站,当时时间大概是09:30,好多地方都没有开门,想找个地方吃早茶都没找到,最后我们只能啃面包。想要买化妆品、护肤品、波鞋的可以在这里逛,不过时间最好晚点。
    ③旺角→尖沙咀:坐荃湾线到尖沙咀,当时是为了买药,去龙城大药店买药(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据店员说其他地方的龙城药店都是假的。这家的药比隔壁的药店普遍贵2元,但是比万宁还有卓悦便宜一点。当时在网上看到别人说有些药要早点下手不然没有了,然后我就很傻的把我要买的全买了,最后背着它逛维多利亚港,肩膀酸死了。我最后回龙城大药店看到好多药都还有的,所以大家不必急着买,可以回去的时候再买。
      逛完药店之后我们就去了维多利亚港和星光大道,当天雾气很多,看的不是很清楚。星光大道因为第35届金像奖暂时不开放,我们当时是有多倒霉啊!!!!
④尖沙咀→中环:我们直接坐的轮渡去的中环,好像是叫星光小轮吧,不是很确定。票价很便宜,才2.5元,自助售票的。中环好高大上,有最大的苹果旗舰店,可惜我买不起(我们是穷人)。看到好多旅行团的人都是拖着行李箱购物。我们找了一条小街随便的解决了我们的午餐,但是已经是下午2点了,我们找不到比较地道的美食,这个整个旅程中最遗憾的地方(我是路痴)。去了金紫荆广场,拍了一个照片,然后就坐地铁回罗湖了。

整体印象

五、整体印象
香港的街道比较窄,有些卫生不是特别好,虽然说禁烟但是好多人都是边走边抽烟,有较多女生抽烟;
②全覆盖WIFI什么的是骗人的,WIFI连不上,连上了也上不了网。
③部分香港人还是比较热情的,问路的话直接带我们过去。
香港的路标非常详细,我这种路痴都能找到路,不怕迷路。
香港转地铁很方便,下站之后直接对面可能就是啦,大家乘坐地铁的话都会靠右边站,留出左边的位置给别人走的。
①黄大仙祠:月老,偷偷拍的,别人在寺庙是不可以拍照的。
②金紫金广场:挺多人的。
维多利亚
④购买药品

费用统计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11 22:3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8 15:51

引用 bingcwl 发表于 2016-04-11 22:36:03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bingcwl:谢谢哦!

2016-08-18 17:45

引用 king_k 发表于 2016-04-18 15:51:01 的回复:

回复king_k:谢谢哦!我其实真的很懒。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