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追樱之行:樱花未满(福冈、佐贺、熊本、由布院、太宰府、门司港、下关)

胡图图 (上海) LV.11
2016-04-11 20:21 2927/10
  • 出发时间/2016-03-23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写游记这件事情,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去完成,而最主要的原因估计就是我太懒。
出发20天以前在马蜂窝上面浏览别人的游记,看到有“给自己预约一篇游记”的活动,鬼使神差地写下了这些文字:
盛放之美,絮樱の约。

2016.03.23,时隔601天再一次踏上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
这次的目的地是九州

新浪微博@胡图图_w
微信公众号:huttwsy (胡图图)
*未经允许请勿商业转载或盗用,如需商用请联系我

有这次旅行的想法最主要还是想去看看闻名世界的樱花。太多太多影视、文学作品让人憧憬那片土地上樱花飘落之美。毅然决然定下了国航飞福冈的机票,安排了7天的自由行行程。

事实证明:我来了个好地方。

信息概括

出行人员:我、我妈。
旅行时间:2016.03.23——2016.03.29
旅行目的:日本九州(北九州福冈、佐贺、熊本、由布院、太宰府、门司港、下关。
拍摄设备:SONY NEX-6(相机)、华为Mate8、Iphone6、Iphone5s等(手机)。

这次的行程之所以选择九州,因为相较于东京大阪关东关西经典路线,九州作为日本的乡下人较为少,也因为前者已经攻略。而通常从旅行角度划分九州有两个部分,北九州和南九州,由于去头去尾完整5天时间有限,仅仅选择在北九州。如果时间充裕当然推荐全九州游玩,有更多漂亮的风景和独特的文化在南九州

到了九州当地才发现其实这里好玩的地方实在太多,即使在做攻略的时候也在斟酌这里是否要领略,这里能否错过。去头去尾只有五天的时间,实在没有办法大刀阔斧地走南闯北,原本在清单上的长崎、柳川、人吉、黑川、别府都很遗憾地放弃了。实在想去看看离上海那么近的长崎别样的文化,也想了解柳川袅袅小船穿千桥的文明、即将推出第五季的《夏目友人帐》取景地人吉是那样吸引人、而备受推荐的黑川又是如此难以割舍。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下一次去往九州的动力吧!
尽管有这么多地方没有去,但这次旅程依旧颇有踩点的意味。走马观花地轻点这座城市,随后离开。

目的地简介

九州(Kyushu),又称之为九州岛,是日本第三大岛,位于日本西南端,东北隔关门海峡与本州岛相对,东隔丰予海峡和丰后水道与四国岛相望,东南临太平洋,西北朝鲜海峡与韩国为邻,西隔黄海、东海中国遥对。

简而言之就是离我泱泱中国非常近,而长崎更是距离上海仅800公里。跟着传统走法选择了从福冈福冈出,从各种方面来讲还是非常方便的。

准备信息

机票

3.23 中国国际航空 CA915 上海浦东——福冈 12:15——14:40
3.29 中国国际航空 CA916 福冈——上海浦东 15:40——16:25
机票款:CNY1800.00/人 总额:CNY2558.00/人

机票是提前了一个月购买,所以也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优惠。相比较于东航或者春秋飞佐贺,根据行程和时间安排最后还是选择了国航。

酒店

·3.23 福冈福冈JR九州花博酒店(JR Kyushu Hotel Blossom Fukuoka)
携程价:¥785(精致大床房) 网址: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05448.html

很不错的一家酒店,交通很方便,就在博多站背后过条马路,博多都酒店旁边。酒店地下一楼是赤坂舞马雅,可以用餐。酒店的前台服务很好,有一位会说中文的。英语沟通没有问题。服务有求必应且十分迅速。大堂不大,出入很方便。房间如其他日本酒店一样不是很大,但是设施齐全。阳台里看得到街景。楼下有便利店罗森,可以解决早餐。

·3.24 熊本:熊本多米迎酒店(Dormy Inn Kumamoto)
Booking价:JPY9990(双人间) 网址: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05263.html

简直大力推荐这家酒店。到熊本站乘坐熊本市铁(有轨电车),从熊本站前站乘坐四站便到了。Dormy Inn是日本有名的连锁酒店,虽说酒店房间是整个旅程中最小的一个,但是真的是非常温馨,令人爱上的酒店。依照Dormy的传统,每一家的楼顶都会有温泉,只需支付温泉税即可享受。一般温泉税是不包含在房费里的,但是统一付款时会算进去。每晚还有免!费!供应的夜鸣拉面以及每位免费一杯扎啤。简直不能再好!房间不大但是设备齐全,走到熊本的商业街也只有三分钟的路程,过个马路其实就是。随后强烈建议订房时订购含早的房间,即使没有定含早也加一份吧。1200日元一个人的价格十分划算,且性价比非常高!!

·3.25 由布院:日野春布院温泉旅馆(Yufuin Onsen Hinoharu Ryokan)
Booking价:JPY43200(双人房) 网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jp/yufuin-onsen-hinoharu-ryokan.zh-cn.html

超级超级赞的日式旅馆。可能是上次箱根住的酒店并不是特别好,所以觉得这家日式温泉旅馆实在赞。出行之前问了一位日本旅行圈里很有名的作家,请教有什么好酒店在由布院。她给了我由布院三御:山庄无量塔、龟之井别庄、玉の汤。可惜的是由于只是提前了一个多月订酒店,这三家不用过多浏览官网便看到全部红色的大叉叉。索性选了家booking和TripAdvisor上评价蛮好的这家日野春布院,感受真实出乎意料。下文会更多地提到和介绍。

·3.26 熊本:熊本新天空全日空皇冠广场酒店(ANA Crowne Plaza Kumamoto New Sky)
携程价:¥1221(标准双床房) 网址: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08127.html

一家非常新的五星级酒店。由于当天是周末,订不到其他略微便宜的酒店了,只能选择这家。相对于前面熊本Dormy Inn,这家的地理位置有些许尴尬。走路的话,从博多站到酒店需要十分钟左右,也可以选择有轨电车乘坐一站。不过如果要去中心商业区就有点小远,必须得乘坐几站才能到。酒店有配备免费的接送车辆,可以提前预定。车身刷成了熊本熊的样子,副驾驶也坐着一位熊本熊哦!房间属于蛮大的,设施也非常全,服务极佳,前台的英语6到不行,方便很多。酒店应该是熊本市内非常高的建筑物,貌似没有看到比它还高的房子了。

·3.27、28 福冈福冈日航酒店(Hotel Nikko Fukuoka)
携程价:JPY43260(精致双床房) 网址: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93535.html

可以说是福冈最好的酒店,十分老牌的五星级酒店。福冈站正门直接出来往右拐过个马路就到了,地理位置的话十分方便。房间很大,有个长沙发。设备同样齐全,每层配备免费的制冰机和100日元/杯的咖啡机,但可能有时候太抢手,里面没了。会有很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据说足以体现出面子。床品舒适,洗漱用品全是雅诗兰黛旗下高端品牌,小袋装的还可以问服务员再要。当然咯没有这么干...

这次旅程的所有酒店基本都是最最最方便的携程预定的,除了那晚温泉酒店借助了Booking的力量。相对来说日本还是携程订房比较方便,价格也较为便宜。虽说现在该网站的口碑持续下降,但是还是比较推荐的。而温泉酒店强烈建议到Booking上或是Agoda上面预定,携程等国内网站非!常!少!如果这些网站还是觉得找不到满意的,可以选择到Jalan上看看,务必选择日语网站,近两年虽然推出了简体中文网站,但是酒店收录量也很少。对于酒店的选择还建议到TripAdvisor上看看其他国家人的选择和排名,还是蛮可靠也很有用的,另外这网站上面还可以比价。
如果手头拮据的人不想选择后面几天的五星酒店,可以就找民俗或是当地的旅馆,在airbnb等网站寻找还是相对有保障的。

签证

签证一如往常没有自己干,和旅行社的朋友说好交给他们去办了。8天就出来了也是神速,非常感谢~日本的旅游签证个人是没法办理的所以需要旅行社代办,没有熟人的话就在携程或者淘宝上找一家吧,建议提前多些日子,毕竟不是认识的人,做事不一定很放第一位。
以下是截止2016.03.31的签证申请人提供材料一览表,仅供参考。

交通

日本旅行,交通是首当其冲最大的问题。与东京大阪不同的是,九州的交通网更加的复杂且对于外国人来说难以掌控,如果是先不好好准备和查资料的话,保证你吃药吃到医院!
为什么这么说?微博上看到有人去由布院没有预定列车导致没有办法前去,晚上的几千块温泉旅馆泡汤,还找不到地方住,在车站足足等了6个小时没有一辆车。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觉得到了当地再去解决交通问题,请务必阅读接下来的文字。
日本的出租车非常贵,至于真的多少钱,从来没有乘坐过也并不知道,只是每个人都在这样讲。因此这次也没有依赖到出租车,在新干线、Jr线、巴士等之间来回变动。
在这里墙裂吐血推荐一款超级神物——九州JR PASS!

真的是超级方便又拯救钱包的神器!
简而言之就是买了JR Pass,可以在限定期间内无!限!次!乘坐JR线路!包括新干线!
不过得注意,博多站到小仓站之间的山阳新干线是不允许乘坐的,可以选择sonic特快代替。

大体来说分为两种,一个是北部九州,另一个是全九州。而在地域限制下还有3天、5天可供选择。而这次旅程去头去尾恰好五天变购买了北九州5天周游券,回来以后粗略算了一下,估计已经翻了不知道多少倍了。
*6--11岁儿童票价为儿童的一半。

而分辨北部九州和全九州的方式就是上图。一般来说熊本往下就属于南九州的范畴,所以如果有更多时间打算往南面走走的请务必购买全九州地区JR Pass。

这个JR Pass海外乘客使用护照购买,一人一份,只限自己使用。而在使用的时候尽量带好自己的护照,可能会看一下。由于这个票是不能够通过闸机的所以必须在旁边人工验票,不过一般速度都很快,没人怀疑你造假之类的。正如上文,该Pass是不允许乘坐博多小仓段的新干线,也不饿能够乘坐所有巴士和九州七星列车的,其实相对来说巴士的使用次数非常少,所以不能使用并不影响什么,然而九州七星列车据说单人最低票价便是95万日元,如此高额当然不让乘啦
如果旅行计划非常全面,无需过多完善可以选择在购买Pass或者兑换的时候直接预订指定席,一些旅行旺季自由席会很满,有了指定席就高枕无忧啦。

如果想要缩略一点步骤可以在某宝上直接购买兑换券,我就是在“海玩网”上先买了兑换券,会邮寄过来两张纸。到了当地窗口之后直接递给工作人员,告诉他什么时候想要开始使用就行了。该店家的价格比起当场去买稍稍便宜一点,不过跟着汇率的改变肯定会不断调价,请适时出手。

更多关于JR Pass信息:http://kyushurailpass.com/index.php
如需查询列车时刻表:http://kyushurailpass.com/time_table/time_table.php 进入网页可下载pdf格式列车表,存一份很方便。

WiFi

如果说十年前出去玩真的只是为了看风景,那现在的目的绝对不会那么纯粹,总归要发发朋友圈拉拉仇恨晒晒毒。那么WiFi就是绝对不能缺少的东西,很多人依旧会推荐到当地去买卡装机,或是其他什么复杂的方式。但是我这里还是诚心推荐移动WiFi!
14年去东京,预约WiFi记得还蛮贵的。这次定的WiFi居然9块钱一天,也是感叹真是越来越便宜了!而且即使在九州这种大乡下的山里头依旧信号满格真心棒棒哒!
预定渠道很多,某宝直接输入“日本 WiFi”会跳出来好多家,稍微比比看,看看价格和评价,基本都没什么大区别。选择在机场领机场还还是很方便的!

游记!

日本·九州
地图解锁!

以下游记部分将根据时间顺序来写,每一天的开头会有一小段城市介绍,每一天的结束都会有一张长图,来自本人公众号“胡图图”(huttwsy)在旅行期间每天的推送,欢迎关注获取更多信息,也可由此和我交流。

行程

Day1# 上海——福冈

【简介】福冈(FUKUOKA):位于日本九州的北部,福冈县西部的一个重要城市,同时也是福冈县的县厅所在地,属于政令指定都市之一。拥有150万以上的人口是九州地区最大的都市,许多政府机关及公司分社设于此地,和周边的地区共同组成了福冈都市圈。有很多人搞不清福冈和博多的关系,简单来讲,他们俩以前是分开来的,后来合并了,博多属于福冈市下面的区了。

起了个大早,往浦东机场赶去。
不知道为什么,国航的网上值机就是没办法值,只好到柜台慢悠悠地换登机牌。大早上倒没什么人,柜台里人说:“呀,你们到很早嘛。”哈哈,是内心过于激动么

在机场把早饭+早午饭给完成,看之前对于航班的评论说是飞机上不提供餐食,还特地填了下肚子。

上海当天的天气貌似不是很好,总之阴沉沉的,有点担心航班会不会延误,毕竟延误率还蛮高的,不过所幸晚了五分钟起飞而已。

一路飞行,看着天从灰的变成蓝的,还从黄的变蓝的。其实很不忍心那么讲,但是对比能不能不要那么明显!!?

早闻上海距离九州近,没想到真的很快,朋友圈里有人感叹这么快就到了,比起北京都要快的地方还不快去?

其实这班国航还算可以,只是餐食实在有点糟糕,只有一块面包里面夹着培根。照道理来说12:15这种中午正班机不应该提供正餐嘛?

还是满心欢喜地来到了福冈机场。
原本攻略里告诉我应该从国际航站楼乘中转车到国内航站楼然后乘坐地铁空港线到市区内,但是在排了好久好久的出关队伍以后便看到门口有到博多站的巴士,把箱子提上去就没想太多。
福冈机场是日本国内距离市中心最近的机场,的确如此。乘坐巴士没几分钟就到了九州最大、最繁忙的博多站,但是全身上下都是在国内兑换的一万大钞,跑到司机旁边的机器里面去换,司机以极具混合风的语言说今天机器坏掉了。瞬间一脸懵逼。
然后司机慢悠悠说,就这样吧,不用付了。(此处内心花开烂漫)

博多站前LAWSON大叔客气到咳嗽个不停,顺了饮料便往第一天酒店走去。

从博多站的后面穿个红绿灯就到了酒店。酒店大堂很小,只有两个座位,但是足够温馨,也有服务员会迎上来。很快就check in,还收到了在日朋友寄过来的提前麻烦预定好的由布院车票,事实证明好像是浪费钱

酒店的窗户虽然很小,但是望出去也是别有一番韵味的街道。

到了酒店已经将近五点,稍事整顿,就踏上晚上的行程。计划到中州那里去看看,用到不能丢掉的gooole地图告诉我有两公里的路,我妈说就走吧。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路悠然的我们和一路奔波的他们鲜明对比。
路旁樱花正怒。

其实我一直蛮喜欢这样的街道的。
东转西转,大路弯进小径里,各种市井的味道伴着夕阳竟也如此吸引人。

可以说来一兰的确是目的。
来博多吃拉面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而最为典型最有名气的便是“一兰”,不能免俗,还是来到了总本店。两年前新宿的一碗面让人难以割舍,诚然各地区别不会很大,但还是成全了内心的仪式感。

浓郁的汤底配上爽滑Q弹的面条,除了好吃能说啥釜烧酱烧猪本仅尝试,不想大为可口,作为从来不吃肥肉的人,一盆迅速下肚。
最后的杏仁豆腐深受我妈喜爱,看来福冈隔壁八女产的抹茶果然名不虚传。

依旧是小方格的独立食用环境,门外那看起来有些年代的拉面自助机让每一个来一兰的人都感到莫大的温馨。
会有服务员在小柜子里面探出头来问你,“韩国人?”,摇摇头。随即递上中文菜单。

这个杏仁豆腐真的也好看

走出一兰,马路斜对面就是一个在好多攻略里有略过的身影,这个剧场看起来很老却十分有感觉。有点像那种老上海百乐门的西洋风,可能每一座城市都有经历融合和沧桑的建筑吧。

一碗拉面下肚也会有满满饱腹感。
原本打算到福冈塔去看个夜景,想想还是放弃了。一是比较懒,看见福冈略微复杂的公交线路就不打算去研究;其次则是因为每一座城市的什么什么塔其实看出去的风景大同小异,何必人挤人再受冷风吹呢?索性在中州慢慢晃悠,没有目的的往前走。
早就听闻福冈日本最有特色也是极其稀少了的屋台,在亲眼看见以后还是觉得看看就好。不是说对于食品质量和安全或者环境抱有疑问,只是觉得这一抹倩影只存在相片内,足矣。
转进一个小道,有一个水镜天满宫。从来没有在谁的游记里见过,八成就是城市中小小的祭祀学习的地方。刚刚按下快门,看见有一位西装笔挺的男士拖着行李箱往里走,站在供奉箱前双手合十,久站未离。
神什么的究竟存不存在我们不知道,但是如此虔诚,总会灵验吧。

福冈真的很小啊。
走着走着,觉得跨了河堤就从中州来到了天神。往下一看就来到了有名的天神地下街,既然来了就顺便下去看看。

不记得究竟是哪个入口下去的,好像是什么什么3号口。总之一下楼梯就有一家书店映入眼帘。
其实是厕所
尴尬地在门口看了两眼才进去,拍照片的时候还被一位尿急的大叔让了道......

但真心是很有特色的厕所!!!

天神的地下街比我想象中长得多,也贯穿了天神几个重要的站点。从旁边几个电梯上去分别能够直通大丸百货之类的地方。
志不在购物,不过走马观花看一眼。
晚上八点过后,有些店铺就开始陆陆续续关门了,如果想要在天神大采购的务必提早!

在天神地下街的末尾有一家杂货铺,里面买了一块北海道牛乳巧克力蛋糕,真是好吃到爆!浓郁的巧克力味配上十分厚实的口感,让整个口腔充斥满足感和咀嚼的乐趣!
可惜没拍照。

随地漫步也到了九点多,乘西铁回到博多。还是禁不住各种热烈的招呼声,在即将关门的amu plaza的地下一层逛了逛,顺走了还蛮好吃的羊角面包。

而当准备离开,到二楼平台等电梯的时候,眼前的一幕简直震惊。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 很美。

惊异地发现我们酒店的B1是一家很有名的餐厅叫“赤坂舞马雅”。虽然没吃到但也提一下,在上海巨鹿路上有赤坂舞马雅的中国本店,是一家闹中取静,非常棒的日料店。

回到房间到头就睡,期待第二天的美好。

Day1# 完。

Day2# 福冈——佐贺——熊本

【简介】佐贺(SAGA):九州佐贺县内的最大都市,同时也是佐贺县的县厅所在地,位于佐贺县东南方。佐贺市最早设置于1889年(明治22年),在平成大合并时期,先后与周边的诸富町、大和町、富士町、三瀬村、川副町、东与贺町、久保田町合并。有很多人选择乘坐春秋航空从上海到佐贺,其实佐贺机场可能接待的最多的游客便是从上海来的春秋游客了。不必担心小机场没有好设施,其实还是很方便的。
【简介】熊本(KUMAMOTO):熊本市位于日本九州中部,为九州第三大城市,是熊本县的县厅所在地,也是县内的最大城市,人口约72万(2010年)。市内街道整齐,楼厦林立,富有现代感,日本三名城之一的熊本城正位于此。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熊!本!熊!

大早上爬起来拉开窗帘,诡异的色彩映入眼帘。其实我不讨厌这样的天气,反而觉得这样拍出来的超片十分有艺术感
幸好没有像天气预报那样讲的下雨。

微凉的天气,冷风略有刺骨之感。
日本上班族还是勤勤恳恳呀。到了这里再次体会到日本的人口密度有多大!

博多站B1有一条食品一番街,这里会在最后一天提到。本想在这里觅食,胃却并不想过早接受日式定食早餐。由于时间过早,很多店家还没有开门,然而在各种铁门铁栅栏之中,有一家两者微黄色的灯光。

毅然决定早餐在麦记解决!
一如既往营业员不会英语,但却准备了英语、中文、汉语菜单。汉堡很小只不过外层的面包十分松软且香甜可口,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搭配橙汁感觉比咖啡好。搭配色拉有两种酱料,营业员拿出来分别展示给我们看问要哪一个。说实话这个酱料的包装在国内真的没用过,上面的图示尽管清晰但也没去看,运用了多年追随木下大胃王的能力,一看就相见恨晚地挤开了。

而这里的独立单座很少见到,果然“孤独”也是日本美学之一呀。

往酒店回去check out ,看到离博多站更近的博多都酒店的显示屏上有生物股长,拍拍拍!!

非常迅速的check out之后又感到博多站内,一楼非常醒目的位置有兑换JR Pass。之后的旅程因为这个神器的陪伴而十分多娇。
在这里需要排队,虽然队伍看起来还蛮长的,但是速度还是非常快的。
如果有在国内某宝上买兑换券,递给里面的工作人员就行了。当然在这里还可以填写指定席的预约表,把容易被抢掉座位的特色列车先按个保障。

匆匆搭上从福冈到佐贺的列车,一路拍出来的延时有一种外星人入侵前的赶脚,还蛮好看的。
时间很快,没多久就抵达了佐贺站。

惠比须神,从列车上一下来就能看见。家喻户晓的神灵正在保佑着旅行的人们呀

下了楼梯,佐贺站明显就比起博多站要乡下很多。毕竟是个日本乡下的乡下嘛。
传说佐贺的女儿节很有名,虽然没有缘分得以一观,不过这小小一瞥也是值得纪念!

即是说佐贺真的是乡下,但是如此干净的城市还是很吸引那些烦躁于大城市快节奏的人。
不禁感叹:多么时候养老啊!

小小的儿童乐园,生机和枯死并存的况味。

在路上遇见高中生的几率其实不小,骑自行车的JK更是比比皆是。

来佐贺的唯一目的就是这里:季乐。
从佐贺站到季乐估摸着十分钟不到,走走很方便。经过一家家庭餐厅就是季乐,小小的两个字难以看出这里竟是世上吃佐贺牛最有名的店铺。

季乐是佐贺唯一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厅,当然也是唯一一家米其林餐厅。

由于午餐不开放预约制,在休息室等了40分钟不到,被迎进大堂。
这里的服务员大都是中老年,唯独几个年轻人也是十分卖力。只是口语能力烂了点。氛围非常像上海的红房子西餐馆以及其他国营西餐店。

老规矩,一杯冰水、一卷热毛巾。

点了佐贺牛套餐,注意务必是“佐贺牛”不是“佐贺产和牛”,仅差一字却落后了一个等级。

很快铺满桌子,琳琅满目。

套餐分配很平均,而最引人瞩目的必然是牛肉。
好看。

来来来,近景
多好看。

搭配米饭吃牛肉,入口即化的口感瞬间弥漫进整个口腔,油脂分泌得当的牛肉触碰到牙齿的那一刹间溢出,调动起整个味蕾让醇厚的香气迅速进入食道。实在是欲罢不能。
14年在神户元祖吃了神户牛肉,估计永生难忘,而我不会拿其与神户牛肉作比较,好吃的东西何须做对比?

最后提供的甜品简直赞到天堂。橙子冻完整的附着在橙子皮上,清爽的口感让人一下子就爱上。而抹茶蛋糕更是绵密到极致,一点都不腻。橘子汁非常浓稠,对,浓郁到稠。
感动

坐在床边的位子上,望出去毫不起眼的小院子。
作为米其林餐厅的季乐从服务到品质都毋庸置疑的好。
外观看起来并不显眼的季乐值得每一个来九州的人一尝,打个飞的过来不过也一个小时。
吃完出来看见还有人排队,而门口已经挂上“今日已满”,有人要失望而归咯。

特别提醒:如果携带JR Pass来此处用餐,可以享受95折优惠。

不知道什么原因,吃完出来以后天就放晴了!
超!级!晴!
可能因为我满足感up↑

一路享受着来日之后第一缕灿烂的阳光,心情瞬间也up↑

往回走没多久就到了佐贺站,矮矮的屋子坐落在一座安静的城市。
对于我来说,佐贺并不起眼,真的如果没有牛肉,我也不会来。想起日本著名漫才(相声)大师岛田洋七的旧作《佐贺的超级阿嬷》,觉得的确,只有这样一座安静的小城才会有那样一位阿嬷。
“人到死的时候,得到的幸福只要是五十一比四十九,就算赢了。”
“活着比什么都有意义啊,自杀的人真奢侈。”

在佐贺站稍作休息,等着新干线往这里来。
说实话不担心列车会不会晚到或延误,至少我只遇到过早到准时开

迎着下午的充满魅力的阳光,向下一站进发!

新鸟栖站作为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熊本的中转站,爬下电梯望望风。
日本的车站不论老旧都十分干净,而这里更是一个很新的车站。

又是一个特色厕所。

回到站台,空无一人。等待下一班列车到来。

以上这位小萝莉,我,不认识。
但是一直对我笑对我唱歌哈哈哈哈好可爱
看着小萝莉,没过多久就到熊本啦!!~

一出新干线熊本站就看见超级显眼的部长!!!!!哇内心激动的情感难以抑制

新干线站里面的商场从上到下全部都是有关的部长的东西,有周边还有食物,不论包装到内部造型全都是部长就差把部长吃掉了......

要去熊本市内就必须从新干线出口乘电梯到地下一层,其实就是一个小过道到熊本站的另一个部分。小过道里面的墙上有非常著名的、来必拍的小狗。其实应该是特色列车阿苏boy的代言小狗,没机会乘咯~

来到了另一侧的熊本站,脑袋探出来拍张站的照片。这一部分的熊本站比起新干线站肯定破了不少,不过依旧满满都是部长的元素~

乘上熊本市特色的有轨电车前往酒店。
我很喜欢熊本的交通系统,因为一点都不复杂。贯穿整个城市的就是A线和B线的有轨电车,从熊本站前的“熊本站前站”开始一路前往你想去的地方。而我妈也对这样的有轨电车心有所念,毕竟上海的有轨电车也是他们内心中的回忆呀。

电车老老的旧旧的,很有年代感。
好像从去年开始统一价格为170日元/人。不管乘几站、乘到哪里都是170日元/人,所以肯定乘的远一点划算啦。但是这也免去了算价格的不方便,投进几个硬币就好了。建议准备好哦~

乘到庆德校前站or辛岛町站下来都离酒店很近。
抵达酒店以后(照片没有拍),很快地check in然后稍作休息就打算出去觅食~
而第一晚的熊本入住的Dormy Inn,真的非常非常推荐!!!!!

酒店旁边虽然是工地,但是到了傍晚就结束工程了,而就算在工作时声音也不会影响到房间里,走在旁边连灰尘都没有,因为一直在洒水。

经过小小的辛岛公园,2分钟的路程从酒店就来到了熊本最最最热门的商业中心。

熊本的中心商业街便是下图地图中红圈的区域,也是有轨电车几个很重要的站点。不要看站点很多,其实间隔比较短,如果没有过多的行李,靠走也是可以的。

等一个红灯的时间,天际已有变化。

在热闹的居酒屋小径离追逐一只乌鸦,追着追着迷了路,乌鸦也不知去往哪里。

夕阳刚往下走,人还不是特别多。
来熊本,必须得吃到的特色就是马肉。
马肉在枪弹问世以前曾是游牧民族经常食用的肉食之一,传说比起鸡肉、猪肉富含更多营养。相对于其他肉类其实已经算是清爽的口感了,但是不用想还是会有很多人接受不了。熊本传承了吃马肉的历史,还把他发扬光大。如果在国内让我单吃马肉估计没这心思,但毕竟来了嘛,俗还是不免的好,必须尝试一下。

经过了一家挂着“菅乃屋”牌子的居酒屋,这里出现在许许多多来熊本游客的攻略和游记里。由于饱受欢迎而必须预约。没有预约的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去问了下,然后......没有然后了。同样的情况发生在了另一家“马樱”。请务必注意“菅乃屋”和“马樱”是熊本吃马肉的超级名店,不提前一两个礼拜预约的话估计是不行的。

在寒风凛冽的接口拿出ipad搜日本的“大众点评”tabelog,发现附近的马肉店很多,挑了一家日本当地评价很高的,没想到一转身就到了。
熊本马肉横丁。小道深处的一家店,距离下町很近。

该店上头公司貌似和马樱是一家哦,很市井的一家略带居酒屋范的烤肉店,主营马肉烧烤。

一杯啤酒(误)。一大杯干姜水陪烤肉其实是最搭的。

这里同样提供中文菜单,可以一边吃一边学习这里是那个部位。
虽然吃完了,问题是还没分清......

尝了马肉刺身,真的很嗲。各个部位不同的口感,爽脆到醇厚到丰满,无不一带来惊喜。

尔后的烤肉更是赞爆!不同的烤炙时间舌头都有不同的触感。

薯条超级香脆,当餐后小零嘴正好!

隔壁桌和隔壁隔壁桌欢声笑语雷动到覆盖了AAA的歌声,店长一定是刚看今年的红白歌会。专门服务我们桌的小女生看起来就二十出头吧,真的很可爱,忙不过来的时候跑过来说:“不好意思,等下下~”,一边说一边表情十分纠结,好颜艺!
挺喜欢这种环境,只是有股味道会留在身上,不过不在意啦!~

吃饱喝足,在银座通和下通闲逛。
日本商业圈逛到红灯区、碰到杀马特,我已经习惯了哈哈哈。

逛着逛着陪我妈进到松本清,其实她也不爱逛这些东西,只是她朋友、同事要她带的东西比较多

而在这茫茫药妆店,仅凭海报一角就认出是我家GAKKI。简直大波杀马特后洗洗眼,盛世美颜么么哒!(づ ̄ 3 ̄)づ

一路慢慢悠悠往酒店走,街边很多的店已经拉下了卷帘门,人也渐渐稀少,只有可怜的部长吊死在顶棚上

一路繁华到底还是黑暗的夜占了所有。
风越吹越冷,加快步伐往酒店走去。

回到酒店洗漱完毕,穿上提供的和服到处闲逛。每一家Dormy Inn的传统就是在楼顶提供免费温泉,太累了就不想去人挤人了。这里提一句:这里Dormy Inn 的温泉私密性都很不错,男性可以凭借两张房卡其中一张进入风吕池,女性则有密码锁,每天的密码是不同的,不用担心有乱七八糟的人。

酒店一楼十点后提供免费夜鸣拉面,唯有吃与美食不可辜负,嗒嗒嗒奔向拉面的怀抱。
餐厅里播着翔哥哥的《樱井有吉アブナイ夜会》,翔哥哥你的婴儿肥真是越来越丰腴了

真是富有嚼劲,甚是好吃,喝完热腾腾的汤加上一杯冰煎茶,简直不能再爱。
充斥耳旁的上海话也是倍感亲切(咦?)

回房间,在电梯旁边的自动贩卖机买了瓶碳酸饮料,陪我入眠咯~

Day2# 完。

Day3# 熊本——由布院

【简介】由布院(YUFUIN):由布院温泉位于大分县的中部,得益于由布岳而拥有充沛的温泉水量。此处的温泉水无色透明,肌肤触感光滑,由于温泉的涌出面积大,一般家庭也在使用温泉。从旅馆的露天温泉、客房等处可以眺望由布岳,秋至初冬时节晨雾缭绕的金鳞湖美景值得一看。另外,被称作“汤壶街道”的大道上,时尚的杂货店、餐馆等鳞次栉比。此温泉是人气颇高的温泉之一,特别受女性追捧。

拉开窗帘,湿漉漉的窗户外面是新一天的太阳

其实预定的房间是不含早餐的,但是在听闻这里早饭性价比极高后毅然决然1200日元/人地加上,果真如此。

真的还是蛮丰富的,和式的西式的样样都有。蛮喜欢太平燕的,传说是熊本当地特色。其实就是我国福州的家常小吃(。ì _ í。)
在这里也尝到了没在其他地方吃到的芥末莲藕,还不错。

在朋友圈里直播旅程,被人说你这追樱之行怎么一朵花都没见到,一大早两个樱花菓子说不定带给我好运哦~

大清早先匆匆去了趟熊本站,把本日需要乘的列车全部用JR Pass预约号,虽然都是无料的,但是早预约早放心嘛。顺便和DAIGO灵魂互动了一下~DAIGO貌似是熊本和长崎旅游竞争的代言人。话说昨天在药妆店里看到你老婆了,可美了

依旧是A号线路,乘坐有轨电车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进发!

今天的阳光分外的好,风也小了,心情更是赞赞哒!

大早上来到熊本必须攻略的熊本城。有轨电车停在“熊本城”站,跟着马路旁边竖着的标牌走。

从熊本城站到熊本城正门口的这一条河堤,总算让我看到了盛放的樱花!!

微距去拍,发现还有几朵未曾绽放。可能还是来得比较早吧,如果再晚两天会不会更美?

漫漫河堤,若是樱花飘满该是怎样的美景!

转个弯,跟着路标往前继续前行,熊本城近在咫尺。

说到熊本城,不得不提到他的主人加藤清正。在日本史知名的篇章过后,他被分得了九州肥后国的一半,也因此在熊本筑起了熊本藩。熊本城又名银杏城(由于当加藤清正建造此城时,已经考虑到万一发生围城战时,城内需要有食物供应,因此便广植银杏,甚至连城内铺床的材质,都是利用里芋的茎晒干做成的,可以作为围城战时的战备存粮)。
加藤清正以擅于筑城闻名,最初的熊本城以纯木造的 49 座塔闻名,但在 1877 年时遭祝融肆虐,现已不复见。过去的熊本城,曾在明治时代的动乱“西南战争中”稳住日本的半壁江山。当时九州豪杰西乡隆盛的大军,从鹿儿岛誓师北上,所向披靡。但是大军杀到熊本城后,百攻不下,只能望城兴叹。

沿着路标走到一片小石子铺成的平地,两块蓝布就那么随风吹过来吹过去,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要在这里野餐呢?

往里面走去,总算遇到了几个游客。看起来是日本其他地方的一家三口,不远处还坐着一对老夫妇,樱花树下晒太阳不要太幸福!!

小小的售票窗户,甚至差点直接闯进去没有发现还卖票
500日元/人,事实证明还是很便宜的。

看到一波老伯在修建樱花树的树枝,有几棵还没开出来。

樱花随风飘落,如此娇弱地迎面扑来,这份感觉难以形容,只觉似曾相识。

半掩半羞,拾级而上,煞是好看。

雄伟的城池与樱花相偎别有一番风味。

不断爬楼梯,倒也不陡峭,爬的也不累。终于在这里看到了更多地游客。说实话这里的游人真的不是很多,可能是我们来的比较早的缘故,天气又好,没有人真是最佳的享受!

到熊本城的商店里随便逛逛,发现原来商店里面人是最多的,然而除了铺得满满当当的熊本熊,还有海贼王的周边。说道熊本也不得不提到海贼王,因为海贼王的作者尾田荣一郎的故乡就是这片土地,作为当之无愧的日本国漫(如今),有这赚钱的机会干嘛不攀亲戚关系呢?

走过地道,往熊本城正门进发!

看到有几个穿着和服的姐姐,啊不估计是阿姨。然后拍个背影就够了......

平台上有围栏围着的观望位,望着下面这座城市,没有违和感的好看。

这个貌似是熊本城的吉祥物,但好像有没怎么火......毕竟部长的地盘......

走进熊本城内部,一股陈旧的风味扑鼻而来。

看看模拟的原本木质结构的建筑也觉得蛮巧夺天工的。虽说国内这样的老建筑,像保护文物一样的很多,但究竟有没有好好受到保护也是令人觉得可悲。

我总觉得熊本城比大阪城要大那么一点,内部则略微简陋了一些。

爬上楼梯登顶,眺望远方。

到了这里还不忘抢镜的部长!

跟着指示表走出熊本城,来到了旁边的小矮房子,是熊本城的本丸御殿。

走廊走到尽头,给传说中的王昭君偷拍了一下,原来网上的游记都是偷拍的,门口明明写着禁止拍照(以后这种事情不能做)
日本人很喜欢王昭君,因为王是“大王”的“王”,“昭君”音同“将军”。

到这里来必须得脱鞋子,这没什么,不过手里提着袋子,里头装着鞋子罢了。只是这里的地全都是指压板类似的东西铺就的,脚踩在上面非常非常非常地疼!
在出口处换上鞋子,不小心踩到了里面的地板,被门口的大伯喊住英语日语混合地咕噜咕噜了完全没听懂的一通,我还以为我干嘛了,他蹲下去拍了拍地板我才明白,一个劲地不好意思

顺着突然多起来的人流往外走,遇到了穿着说不清什么衣服的人,一坨欧洲不知道美国人围着拍照片,好的,那我也拍。
后来还遇到了好多位穿成这样的,但貌似都没有这位颜值高,所以就删掉了......

霎时转身,遇见到了美到哭出来的场景,瞬间泪水都要溢出来。人类是有多么喜欢美感,阳光微暖、繁花盛开、岁月静好。

人逐渐多起来了,时间也接近中午,跟着风的方向往城外走去。

直到这个路口,我满足了。

不看地图继续往前走,其实熊本城距离熊本的商业中心很近,没走几步路就到了。

经过晚上才开门的杀马特,往商业街更深处觅食。
再次掏出神奇的tabelog,找到了一家店。貌似是熊本美食的第一位。

熊本城走到新市街大概一刻钟不到,而这家创建于昭和50年的老店便坐落于此。

走进店,略微吓到。好多人在排队!没怎么想,到前台把名字写上,等待服务人员的“召唤”。

个人感觉三得利的干姜水比怡泉的好喝

自己磨芝麻后倒入秘制酱汁,调配成搭配猪排入口的酱料。所谓秘制真的很秘制,我妈磨芝麻辛苦了

“勝烈亭”主营猪排,味美多汁。上面提到的酱料配以香脆猪排,好吃炸。另外白饭真是绝佳!肥瘦相间的肉口感醇厚,大满足!
但也事实证明,这里真的只有猪排是好吃的,几道小前菜实在不敢恭维,至少没觉得好吃可能喜好问题吧。

这家店不仅是tabelog熊本排名第一,还是tripadvisor卓越奖得主,来这里排队还是很值得的!

回到酒店拖上行李,迅速赶到熊本车站,终于赶上早上预定好的时间。

由于使用JR Pass预定的指定席,所以是没有价钱的。

真是说巧不巧,抢到了新干线SAKURA号指定席的最后两个座位,这样的旺季果然还是提前预定比较好。新干线SAKURA号的终点站的大阪,后面还乘到了好几次,如果以后有打算可以乘新干线玩全日本

时值日本学生放学,到久留米站等待下一班换乘的列车。

前往下一站由布院的唯一方式便是乘坐由布院之森。

详情细节可登陆上图中的网址查询,有中文页面。

由布院是前往由布院的特色列车,也是九州许许多多特色特快列车中知名度最高的一列。像樱花季或是暑假之类的,想要一个座位都不是很简单的事情。如果有打算前往由布院请尽早预定。由布院之森一天往返仅三班,务必注意时间安排。而在由布院之森上面全部都是指定席,所以有JR Pass在兑换时或者购买时,请顺便预定一下,免去没座位上不了的问题。
毕竟有人在车站等了一天没有一班能坐上这种悲哀的故事。

而由布院之森是由日本著名设计师设计,各种部位同其他车辆不一样,否则怎么叫特色列车呢?
比如说这里的车厢连接部分采用的是吊桥的方式,下面的阶梯走下去可以方便人安稳地看途径的风景。

这里的餐车也很特别,透露着设计感,可以在这里看看风景,手搭着脸,扮忧郁范,凝视窗外春色......
同时这里还售卖一些地区限定/季节限定的限定美食,比方说特别推荐的豆乳冰淇淋。
其实真的去吃也就这样吧,还有点小贵。感觉这个豆乳冰淇淋像是蛋糕一样的口感,但又是那种怎么样也化不开的冰砖......

一路乡村山景,还别说,我真的蛮喜欢这样的风景。有种喵帕斯(悠哉日常大王)的feel。
但我总觉得做我们对面那里的风景更好

路遇一辆小黄车,哈哈哈像是去日田的,其实我也好想去,只是时间不够用了。

没过多久又看到对面铁轨上有一位敬着礼的大叔(???),穿着制服,人站得笔挺。
原来是在等待下面这辆列车进站。

这列“七星in九州”超级列车,乘务员说这是本月唯一一次能够遇到这辆列车的机会,立刻唰唰唰拍起来。
据说预定上那辆车的可能性仅为33%,而单人票价则高达100万元。属于土豪级超级列车,从外观上低调大气奢华有档次嘛就能看出。
据说里面设施哦很好很好的,服务很好很好的,吃的很好很好的。一般是几日游,乘着这样高逼格的列车也是蛮不错的体验吧。
可惜太贵了,抢不到票的。

和对方车内乘客挥手打招呼,也是一份乐趣。
这招呼的是啥?是贫富差距。
说笑啦,其实乘肯定乘得起,只是没这机会乘到。希望以后有机会能抢到票哈哈!

出乎意料的是一些铁轨旁的住家居然会站在门口给我们挥手,瞬间心里一阵暖意。
不去猜测或论其他,仅凭这个行为就会给外来的旅客亲切感。

继续一路晃晃荡荡,没过多久就抵达了深山老林的由布院。

发现由布院站叫做“驿”而不是“沢”。
由布院又被成为汤布院,虽然更多地被定名为由布院,但依旧有人使用着汤布院的称号。

不远处那座山丘就是由布院的由布岳,然而这条笔直的大路可以说就是由布院镇的全部,名为“汤の坪”。

夕阳正好,吹散心结,大步流星地往预定的日式旅馆走去。

由布院的温泉酒店很多,但是旺季被全部定空也不是没有的事情。由布院温泉旅馆三御分别是山庄无量塔、龟之井别庄、玉の汤,然而这三家在我去预定的时候,都没!有!了!立刻到TripAdvisor和booking上搜到了这家评价很好的日式旅馆——低调的老店——日野春布院(日の春 旅馆)。

让人心静的接待室。

到达的时间已经五点多,直接check in便被带领去房间。
一路上我们的管家先介绍了家庭温泉、男浴女浴等等,以及各种设施的地方。十分细致。

进了我们的屋子先是一阵惊叹,席榻榻米而坐,管家小女孩(二十出头)送上热茶和和菓子。甜到有点腻的菓子配上热茶意料之外地好吃,内心暖流缓解疲惫。

房间里有独立的小起居室,里头有沙发、茶几、电视。窗户开出去还有一个自家的小院子。

榻榻米的一侧,一幅画,一株叶子。

玄关。黑子的拖鞋是在房间外面穿的,而房间里面还有特别的拖鞋。

干湿分离的浴室&厕所。旁边这个小门是马桶间。而再过去一点还有一个门,里面是超大的浴室。
至于我的脸,就不给看啦

这里面流的是温泉水哦!
其实这里我有一个小心机,在booking上看评论,有外国人说在一楼的房间比起二楼不仅风景好,面积大,还引入温泉水。立刻发邮件给旅馆,让他们尽量给我留一楼的房间。
这种需求一般都没什么问题嘛

管家询问我们是否肚子很饿,很饿的话就准备吃晚餐。
我妈觉得差不多就先吃起来吧,于是管家在房外准备了二十多分钟,回来开始铺桌子。
先给了我们当日的菜单。

一杯梅酒开胃,意外地酒精浓度貌似不低。

抹茶冷奴(豆腐)和豆腐衣。

厚切刺身。

海带笋片味增汤。

芦笋萝卜黑毛猪蹄髈汤。

炙烤山女鱼。

汤天妇罗。

由布院特产丰登牛寿喜烧。

寿喜烧配生蛋液。

自家制渍物。

双莓冰淇淋。树叶是桑叶,与花苞都是可以吃的。虽然味道 不咋地。

管家是个20几岁的女孩子吧,英语口语一般,不过能够交流哈哈。蛮亲切的,服务很周到。一道道会席料理精致可人,味美又饱腹。还认真的一道道介绍。

享用完精致的晚餐,管家说要来铺床,然后一人又是抖啊又是盖啊又是拉啊又是扯的,看上去娇小的身材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功夫。让我来么,估计添乱哈哈哈哈。

原谅我把她拍糊了,其实不难看哟~

问了管家附近有没有便利商店,她说有7-11,在哪里哪里,看我们一脸迷茫就给我们画了张草图,虽然蛮丑的(怎么这样讲话),纸也破破烂烂的,但是这份心呐也是让人感动。还顺便把之前与她聊起的B-speak蛋糕店画了上去。

顺着地图,其实没什么特别大用,还是跟着google map的指引找到了7-11。看到了某邪教LL。
由布岳的夜很黑,因为没什么灯光污染。若是站在路上,唯有几盏路灯和几颗星星照亮前路。夜里的风特别大,因此没有多少人选择这个点出门。
回旅馆的路上只有一家居酒屋亮着微黄色的灯,酩酊大醉的人们喧闹不已,摇头一笑便离开了。

回到旅馆房间里,洗了个澡就跑到旅馆的家庭温泉去了,特别幸运正巧没有人!虽然房间里的池子也可以跑,但肯定没有这露天的名泉好嘛这家日野春布院的温泉不是预约制,而是恰好空着就可以进去,一次建议最多40分钟。
如果几个家庭风吕被人占了,可以去男士女士分开来的几个风吕,人几乎没有的。

池子下面的鹅卵石真的很舒服!
温泉真的很舒服,没我想象中那么烫,泡完最后浑身滑溜溜

穿着和服,踏着小步子往房间走去。但是迷!路!了!
乌漆麻黑的地方和白天看到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各种小路小门找的我辛苦啊,幸好幸好,还是找到了。

某物和某物是温泉后的绝赞!
开着电视没想到看到了福山叔……去中国某少数民族的村里里……教唱歌,唱到一半就是来广告,广告完了插播新闻,播报风格极像大魔都某地区台,问题是新闻还有冠名商......
一阵不可思议后准备睡进床铺里!

Day3# 完。

Day4# 由布院——熊本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我们的小院子

昨晚和管家约好,早上八点打电话来叫我们去吃早饭。很准时地打进来,我们也很准时地去吃早饭。
和晚餐送餐入户不同的是,有专门的房间提供早餐。一个房间里有两到三组住客。

走进房间,早餐已然准备完毕,等待动筷。

样样皆可圈可点,不过比起昨晚的晚餐还是略显逊色几分,感觉和当年在箱根那家不怎么特别好的旅馆差不多。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水果,从来没有吃过那么甜的菠萝,可口感依旧清爽。

窗外袅袅烟雾,有人喜欢早上泡温泉呀。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check out之后把行李寄存在等待室,旅馆的大将和管家目送我们离开,一条还不算短的道路一直鞠躬到看不见。我一直对于这种礼貌受宠若惊,在欣然接受之后满是感动。

逛由布院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早上十点钟开门的B-speak门口排队。虽说十点钟不到,但门口已然排起长龙,什么国家的人都有,当然国人和韩国人会比较多......

还好,开店之前排不了多久的队伍就进来了。
B-speak是由布院三御之一山庄无量塔旗下的糕点店。这块名气响得不得了的瑞士蛋糕卷再怎么说,总得尝尝。

左边的队伍是前一天or前几天做过预约直接来拿的,不用排队。右边的队伍是当场购买的,一大早开门已经没有小份的了

出来以后队伍更加长啦,转个角那里都是人哦!

店长很像东出昌大哈哈哈哈哈,味道留到晚上品尝!(保质期仅一天!)

由布院超超超有名的吉卜力授权店,里面人很多啊,挤都挤不过来,但还是可以看见宫崎骏级其他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真是大受欢迎啊!那年东京没去三鹰之森真是遗憾!顺走龙猫回家看。

由布院超超超有名的布丁蛋糕,也是很有人气啊!热的时候真的非常非常好吃,价格很实惠。
亲眼看着从烤箱里端出来

由布院超超超有名的可乐饼店家,买了大赏第一位的炸肉饼,还是不错的!里面的口感丰满,滋味浓郁!

一路阳光恰好,往汤の坪深处走去,距离由布岳越来越近......

来到了由布院两个自然景色之一的金鳞湖,但却误打误撞不小心走错了,走到了游客区的对面,不过好像这里风景更胜一筹。

最终还是选择来到游客区,给那一幢每一篇攻略和游记里都有出现的木房子拍张不咋地的到此一游照。

这里真心有超多的游客,好多香港台湾的旅行团来这里兜一圈合个照就走,也不住一晚......

远处白烟袅袅~

由布院正统来说一共就俩景点,一个金鳞湖一个由布岳。
说实话这个季节来的金鳞湖没有传说中那么的漂亮,难道说美景真的只存在别人的相机里?虽然蛮小的但也还算心旷神怡。好在这里的水都是温温,非常清澈!适合洗手和喂鱼,不建议搓脚......
据可靠传言,冬天这里会很好看。

一路往回走去,绕了条小路倒也清静不少。虽说这里路标并不多,但沿着直路总能回到汤の坪。

这家店好像没怎么在其他人的游记里出现。
从金鳞湖回到汤の坪的小路上叉出去有这家菓子店,可以坐下来小小休息一番。

两串小团子,咸咸甜甜,味道层次丰富,我很喜欢这种小团子,恨不得多吃呢!

还顺便买了正巧有打折的红豆生栗糕,本想带回来,事实证明这种东西不能买,买了还是被吃掉了......

这家店在由布院很有名,有人说主要是建筑物很独特,其实也不是这样。建筑的话这里大多都是这种木质兮兮的,只是颜色非常亮眼罢了。

这里专卖蜂蜜。

和蜜蜂。
我妈吓到了......

逛着逛着来到这家bulinbulin闪的店,貌似还很有名。虽然对于这些可爱的东西不感兴趣,不过手工艺品真是很棒的手信呢!二楼还有很多八音盒,不过估计没有北海道那家多。
然而!
等我们离开由布院之后收到了《名侦探柯南》官方推送的消息,称今年旅游篇会来到大分县,会来由布院的这家店取!景!
后悔没买点......

由布院一家超超超有名的小店,真的蛮不起眼的。

虽说在日本,游食尽可能不要,但是这种炸鸡块根本不会游食好么!!!!好吃死了!!!!!一口吞!!!!!

路过一家小店,这是讽刺呐右上角

又路过一家冰淇淋店,味道也不错~

终于遇到这家超级期待的店!snoopy茶屋!
在好多人的游记和攻略里面看到了这家店,味道什么的其实不期待,但是花生漫画里面的snoopy简直可爱有木有!!

超大只snoopy,想抱嘛?

这里的游人不少,中午时段需要等位,时间还不短,如果之后时间紧张的话建议拍两张照就ok了。当然等位期间可以去茶屋的商店里逛逛,也可以坐在窗户边的位置上看小庭院里的小snoopy~

溺水的snoopy泡在抹茶里面~

溺水的snoopy泡在冰牛奶拿铁里面~

snoopy蛋包饭,这个我觉得丑了点

超级赞的芭菲,最后吃不掉了

从Snoopy茶屋出来没走多少路就看到了这斜对面的两家小店,貌似也蛮受欢迎的。一家是犬家敷,一家是猫屋敷,分别是卖狗狗的和猫猫的周边~~

路过一家小房产中介,看看价格
恩 也不贵 送院子和温泉呐!

终于在即将离开的时候遇见了这个我特别想吃到的冰淇淋,其实离车站不远。冰淇淋口感层次丰富,奶味浓醇。下面的蛋筒实在太好吃,酥皮脆皮范儿太嗲了!必吃也不贵~

取完行李,最后来到车站边的咖啡店等待我们预定好的下一班由布院之森到来。
在由布院迎来大客流的周六下午踏上归程,这座美丽的小镇因为蓝天白云,金鳞湖由布岳,温泉和友善的人而被喜爱。各种店家亲切友好,而旅馆更是极尽周到。 耳旁听到日语韩语汉语英语俄语交错不停发,却也因这份碰撞描绘出不一样的温泉小镇。比起箱根,我会选择由布院。 显然我妈的喜爱程度比我更胜一筹,已然下定决心每年必来睡两晚上,让我回国后可以订房间了。

站边的站员与离去的我们挥手,然而略带风骚滑稽的走位......原谅我不厚道地笑了哈哈哈哈哈哈。

再一次乘坐由布院之森,然而感觉更加多人更加挤了......
这一趟回程的由布院之森是让日本的游人在我们赴日之前帮我们早就定好的,不是用JR Pass兑换的。可是后面我思忖着貌似没什么意义,来日之后早点预约其实也可以......浪费钱

夕阳真是无限好,只是黄昏的点,已到。

一路西行,再一次回到久留米。时间已经接近傍晚五点,立刻转乘新干线。

新干线站台空无一人也是罕见。头顶上乌鸦在夕阳的照耀下不断叫唤着,这种感觉更是罕见。

在久留米转乘鹿儿岛本线自由席再一次回到熊本。
至于为什么要在熊本中穿插由布院,其实因为在预订酒店的时候发现周六的温泉旅馆相对贵一些,且由布院的游客数量会递增,因此选择在周五前往由布院。当然如果在其他时间选择从熊本去由布院的话可以熊本玩好再前往由布院,随后直接返回福冈

到达熊本站已是六点过后,前往当晚的酒店乘坐有轨电车的话只需要一站。340日元两个人未免小贵(毕竟能省则省勤俭持家)。从熊本站走过去也就十分钟不到,伴着略微恐怖的云快步走!

但我好喜欢这个云。

酒店抵达!ANA CROWNE PLAZA全日空新天空皇冠假日酒店是熊本市内看起来最高大上的酒店,因为它又高又大,我们住的很上面......

酒店大堂非常大,服务很周到也很快!check in非常方便而且前台那个长得像贾旭明的服务员英语非常棒,交流无障碍!
入住的房间也非常大,双人床很舒服,就是睡衣有点厚......设施很齐全!!
入住之后会赠送晚餐优惠打折券和酒店内商店购物优惠打折券,仅限住客,优惠力度蛮大,也很划算!

我妈突然说她身体不是很舒服,稍作休息之后稍有好转。想想已经将近七点的时间还是不要再往外走了。有人评价这家ana皇冠假日唯一的不好就是距离商业区有点距离。既然这样还是选择在酒店的餐厅完成晚餐。
总觉得日式的吃腻了,便选择在酒店的意大利&中式餐厅吃饭。看见有buffet提供,一共3300/人,还有一点点的税还是蛮划算的。自助餐之外还有两份主食和甜品。当然可以用酒店提供的晚餐优惠打折券!!

不知道什么原因,每次旅日总要吃一次酒店晚上自助餐。
味道都不错,也很精致。吃到了传说中的猪排三明治和卡米亚口中念念叨叨了二十年的棒棒鸡!(づ ̄ 3 ̄)づ
餐后的红茶非常赞,是蓝莓味的。好喝还很香很香!

吃完饭到酒店的超市买了点东西,还真的有优惠所以蛮划算的,也不会因为是酒店里的就比外面贵~

回到房间看到松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简直搞笑,貌似在吐槽一家银座的餐厅啥的哈哈哈哈哈。
顺便开始开动今早排队买来的B-Speak。

总有网友会说这样的蛋糕其实只是过过形式,味道什么也就这样。我倒觉得的确蛮好吃的,口感很绵密而且也不是很甜,里面的奶油部分有点像上海红宝石的鲜奶小方,挺喜欢的!

甜品陪美梦,最高!

Day4# 完。

Day5# 熊本——太宰府——福冈

【简介】太宰府(DAZAIFU):福冈县中部的一个城市,位于福冈市东南方约16公里,属于福冈都市圈的一部份。市中心被御笠川分成两部份,东侧是宝满山、西南部是天拜山(筑紫野市)、北部是天王寺山,辖区的西部及南部是住宅区。大宰府在663年出现,当倭国(即日本)在白江口之战大败后,为了预防中国趁势进攻日本,在九州各处设立防卫据点,并设置大宰府,作为九州的军事及行政中心。

几天的舟车劳顿,没能起得大早。简单梳洗,出门已经九点。肚子也不饿,就先忽略了早餐。

一大早的有轨电车人很多很多,估计好多上班族看到了我们游客也会心生小小厌烦吧......不过过了辛岛町和熊本市役所之后相对减少很多。而恰好搭上的这一辆是一辆很新的新车,座椅舒服哈哈哈。

在水前寺成趣园再后面一站下车,貌似是什么体育馆站。下车后直接就能看到路标往里走。
跨国两条小道路就能到水前寺成趣园。

门口正在办什么集市之类的,还有学生汇演,下面可能有些家长吧,氛围很不错。学生们的演奏也很棒!!

可能来了不止一个学校,还有学生在后面准备。有几位女生在稀稀疏疏的樱花树下合影自拍~

跟着路标每两步来到水前寺成趣园的南门,这虽然不是正门,但是特别有味道是不是!!
网上攻略都说什么400日元一个人,但正巧是无料开园中,不知是怎么回事。不过免费总是好事嘛。

天气极佳,园内还没什么人。

这里还有市民音乐会,台上有专业的表演者在表演。虽说台下听众不多,但都很认真。有几对小情侣还有老伯伯和老婆婆来这里晒晒太阳,真是小惬意。
我是最不认真的,拍完照片就走......

跟着小径,没有岔路的直走。

真心是个很漂亮的庭院,虽然这里面面积并不大,但十分有特色。据说占地七万平方公尺,为当时称“熊本”为“肥后”时的领主细川忠利所创建。

有人在樱花树下野餐呐,可惜没那空闲。

这里的樱花还是没有开盛,也是可惜......

小小的稻荷神社和小小的鸟居们,虽说肯定比不上京都的千本鸟居,但这里也有小味道的好看。

突然没了半个太阳,云变的诡异多端。
不同的角度看湖面,不一样的视角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有一群人来这里喂鸽子,真的都是好肥好肥的鸽子,怕他们飞都飞不起来,谁知道跳到湖面上就飞起来了。

这里真的是悠哉的好地方,如果快速兜的话二十分钟就能看完,细细品味也能磨出个一个多小时来。全凭自己控制。
园区的正门出入口处有一个小小的木房子正对着水面,里面有一群人毕恭毕敬地跪着,看样子好像在听着课,模样十分认真和庄重,不愿打扰便也没有拍照。

正门出口处有一只熊本熊,我曾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过这只立牌,还特意扒图下来当做自己微信的头像。没想到还真被我碰到了~

继续回到车站,直接从水前寺成趣园站上车,到水道町下车,不用再走直接走进最近的商场,然后就能看见:

部长!!!!!!!!!!酷MA萌!!!!!!!!!!!!熊本熊!!!!!!!!!!!!

水道町站直接下来就能看见鹤屋,往里走唯一一个有人的门面就是熊本熊办公室。
熊本熊(日语:くまモン,英语:Kumamon):,官方翻译为酷ma萌,是日本熊本县的官方萌物,2011年日本吉祥物票选活动第一名,被评为日本最有名的熊。至2011年9月29日担任熊本县临时职员,2011年9月30日开始担任熊本县营业部部长(这是仅次于熊本县知事、副知事的第三最重要的职位,与熊本县宣传部长齐名)兼幸福部长,也是日本第一位吉祥物公务员。2016年该形象出现在《校园天才医生》的电影中,并且得到一致好评。

以上都是废话。
在这个世界上你还不知道熊本熊,你外太空来的吧?比起Hello Kitty,酷MA萌的知名度已经不知道翻了多少多少多少个倍了。来熊本最大的理由就是来见部长,简单干脆!

2013年,日本熊本县政府耗资约4,600万日圆兴建熊本熊广场开幕,广场面积约200平方米。广场设有交流区、物产情报区等定期发布有关熊本熊的资讯。另外有售卖大量熊本熊及熊本县物产的商店。

但是!!!!!
我的心都碎了!!!!!!
部长把我拒之门外!!!!!!!!
我恨你了,原来你是这样的部长!!!!!!!!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部长的表演不是每天都有,但是周末基本都会有(如果在的话)。一般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场11点左右,下午场15点左右。然而我们并没有赶上上午场的开场排队时间,很遗憾只能在外面的围栏里看着这只胖子轻盈的舞步和主持人热情过了头的吆喝。

然而!
我就知道部长还是爱我的!
退场的时候从围栏外面离开哒!!!!

出来啦!!!

大妈一把熊抱抱住了一只熊。
旁边黄衣服的就是那位主持人,一个劲地道歉说人实在太多,哼,道歉没有用。

正脸大头照。

侧脸美颜照。

¼脸懵逼状。

下跪相拥,真是撩妹高手!!!

咬耳朵说悄悄话呀,撩汉高手!

孩子你的头呢!!!!!!!!?

小女孩os:人生赢家!

小baby你是想闻闻口臭还是啥......

惊悚素颜大头照*1

惊悚素颜大头照*2

额,也蛮惊悚的!

把你的手拿开!

无赖。

亚达!不要和你握手!

其实互动的时间并不久,但真的内心喜悦激动按捺不住。部长火部长红是有道理的!!!

话说部长在我面前既没抱我也没亲我,伸出爪子在我肚子上挠啊挠我的天哪我也好激动!!!!!!!!!!!!!!!!!!难以言语表达的激动!!!!!!!!!!!!!!!!!!!!!!!!身体接触·亲切会晤啊。

部长办公室的门,卡哇伊。

部长办公室的墙。

各种委嘱状:
熊本太郎 殿,
正式任命你为我男神。

部长的日程表也是满满当当满满当当。

部长的桌子,极其强烈地怀疑那把椅子他坐不上去。

随后网上的一张图打了我的脸。
谁信你是站着的......

愉快地留了言,据说部长真的会看。
哈哈哈哈也就是扮演部长的人会看啦,估计还得翻译一下。
P.S 这里的水彩笔实在太烂,都没墨了建议快扔掉!!!

与各种网红、政客、莫名其妙的人的合影。

什么?部长的周边?买买买!

这两只真心诚意的丑!

部长家的冰淇淋,吃吃吃!!!

其实能够来熊本见到部长内心已是十分满足,终于见到男神了的感觉简直爽呆!
以后出去也可以讲 我可是见过熊本熊的男人。
(づ。◕‿‿◕。)づ宝宝摔倒了,需要部长亲亲ლ(°◕‵ƹ′◕ლ)才能起来!

没走多少路又来到了第一晚熊本的商业街,一群欧巴桑在那里群魔乱舞,还有一群高中生在甩葱。貌似有好多来自九州不同地方不同年龄的人群来这里表演舞蹈,车站那里也有好多团在集合,不知道这天是不是有什么活动。
匆匆走过,耳旁散步了扩音器和低音炮的鬼哭狼嚎。
这种舞蹈,估计全世界都一个样的吵闹。

回到酒店取寄存的行李,看见门口有酒店的接送车,涂成了部长的痛车,副驾驶还坐着一只部长哈哈哈!

熊本呐,富饶的地方。
从前的人们不知道熊本,幸好有了部长让我目的明确地来到了这座城市。
熊本县里有阿苏、人吉,太多地方还没攻略,这让下一次的旅程有了更多的期待。
安安静静和喧嚷吵闹同时并存的城市,才会适合夏目漱石,才会适合尾田荣一郎。
喜欢~

再一次一路SAKURA号新干线,还算蛮快地直达福冈博多站。出站直接往前走三分钟即可到最后入住的酒店:福冈日航酒店。

从酒店的窗户外可以清晰地看到博多站。

其实最初并不是预定日航酒店,而是一家祗园站附近的一家小酒店,几经斟酌还是选择换一家。如果觉得日航太贵的话可以选择对面的Hkata Tokyu REI Hotel,最先也有考虑这家,可惜被订光了。

订到的是超级划算的独家特价精致双床房,应该是其他旅行社之类的代理,总之设施齐全,房间里还有一个沙发、茶几没拍进去。

安顿完毕已经下午三点多,迅速到博多站旁边不远处的巴士发车点乘坐前往太宰府的巴士。直接问了门口的警卫大伯,然后在站台前的自动贩卖机买了当日往返票。之后回来发生的奇葩事就和这往返票有关......
站台前面有好多零食店、小吃店什么的,如果肚子饿可以那里垫垫饥,真心超香的。

乘上巴士,等到下车的时候把单程的乘车券丢进司机旁边的机器就行了。

太阳烈的火辣,拉上窗帘听着广播里的日语英语韩语,就是没中文......

有点破破烂烂的大巴抵达太宰府站。

站台前一路非常热闹,全是人啊人。站台后面人少很多,几乎见不到身影。

明明只隔了一条马路,清净许多。

来太宰府的目的几乎都是拜访天满宫,但那里实在热闹,先到此处避避各种旅行团的喧吵。

小小的神社,两三鸟居诉说着过往的曾经。
上山的路已经被一个巨树给拦腰截断。

经过传说中的光明禅寺,尽管没能进去一观,但这古朴的风气已然带给人不一样的感觉。

点点夕阳恰好,我也恰好。

警察叔叔你好呀

小路不长,十分钟到底。左拐两分钟即到太宰府天满宫。

依旧没有进入,在门口不能免俗地买了一只梅枝饼。
梅枝饼是太宰府的名物,尽管有人说不怎么好吃,但我却很喜欢。热烘烘的超薄饼皮加上里面浓厚的红豆,很幸福啊!

太宰府天满宫是位于日本福冈县太宰府市的神社。祭祀平安时代的学问家菅原道真。同时也是菅原道真的墓地。和京都的北野天满宫并列为日本全国天满宫的总本社。
据说这只牛......貌似就是菅原道真的墓???不清楚。

天满宫真的进入其实并不大,但是格局非常开阔,庭院很有味道。
游客虽多,但午后十分却也有减少之势。

净手净灵魂。

有没有一点点浅草的感觉?雷门?
斜光投进镜头,煞是好看。

排队祈祷的人们。
投个钱币也来拜一拜!!!!保佑我考试及格!!!!!

主殿两侧均是购买绘马或是其他祈愿物品的地方。

看到王俊凯哈哈哈,右下大角虫!

Please let me find my soul mate,
笑cry......

看见托福就超有熟悉感......

转发这条锦鲤,明天必有好运

天气正好,想着不要那么早回博多。看了下天满宫的宝物殿,可惜四点后已经关门。
东晃西逛来到了距离天满宫极其近的九州国立博物馆。

九州国立博物馆好像在展出什么我大天朝的展览......

从正门一直到主馆有一条很有名的变色走廊。

九州国立博物馆是继东京京都奈良之后的日本国内第四大国立博物馆。其主题为“从亚洲历史的观点看日本文化的形成”。基于这样一个基本概念,主要通过在与亚洲各地进行的交流中形成的观点,来展示由旧石器时代至近代末期的日本文化的形成。陈列着见证日本自古以来频繁与亚洲各地交流的历史的当地出土展示品。常设展没有像一般博物馆那样设置路径指示牌,因此你可以选择你感兴趣的时代和区域自由参观。

主馆前的小坑。

可惜的是闭馆时间为17点,而走进去已经16点五十几分,随意看了一眼便决定离开。

所有的电梯都拉上了围栏,而有个小楼梯没有人看着,想着上去瞧一眼,走到半路上发现前路长得很还是原路返回吧,以免搞起一桩博物馆奇妙夜......

看起来博物馆里面其实还有很多好玩的,适合慢慢逛,这次就很遗憾啦。(不进入参观的话是不收钱的哦!)

走出天满宫往车站走,面前这条长路上的游客已经少了许多。

不经意间就看到了这家超级有名的星巴克。据说是世界十大特色星巴克之一,设计师是隈研吾。

蛮有深邃感的间隔木条,延伸到不知道哪里去......

限定的特饮很好喝,拿不下了营业员亲自送过来~

太宰府小镇的夕阳,能够看到的人,并不多。

然而!悲惨的事情就此展开:
城际交通巴士(就是买了往返票的那个),周日下午五点钟之后就没有了竟然,浪费我2400这还不是重点,问题是还没办法回去。到西铁的问讯处各种询问后说是要从太宰府先到二日市转车再到药院站之后再乘市内巴士而且我的手机也快没电了,充电宝带了但忘带充电线了......
各种复杂,但还是按部就班过来了。

迅速回到酒店,取完充电设备,已经晚上七点过后,想去博多站附近觅食。
查了查有没有什么福冈特色,发现传说中的鸡肉锅还没有吃过,立刻搜索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老店叫华味鸟,五分钟走到最近的博多站前店,在被询问是否有预约后说要到八点半才有空位。想了想就说没问题,等会儿再过来。

在博多站的超大商场阪急里各种闲逛,B1有非常多的零食铺和点心店家,卷走好多特产准备一一吃过来。

往华味鸟走去,看见路上有家和民,想起上海到处都是和民,倒也不知道这里味道如何。
我上次叫和民的外卖让我非常失望......

博多的鸡肉锅很有名,一般被称作“水たき”。而华味鸟更是其中佼佼者。

一杯可尔必思,配什么都是最佳。

一些下酒的前菜,比较爽口。萝卜上面放甜面酱什么的其实我有点接受不了......

鸡肉的刺身,也是蛮好吃,就是口感简单味道简单。

欧巴桑专门过来介绍应该怎么吃鸡肉锅,一步一步帮我们制作。
先来一杯清汤喝喝看,瞬间升入天堂的即视感,没有过多的杂质和其他的调味,简简单单,这才是鸡汤嘛!

百年历史化为一锅浓汤,鲜嫩的鸡肉配上柚子胡椒和秘制橙醋,毋庸置疑的好吃。

柚子胡椒真的超级万能,好好吃的调味料,能够让食材迸发出全新的口感和不一样的新鲜度!

鸡肉滑下锅,味道比起直接啃鸡肉肯定是顺滑了很多,咀嚼方便,很轻易就能咬破。可能加入了其他调味料吧,感觉很鲜呐,很好吃!

鸡肝鸡胗也很好吃,嚼劲十足!

随之一切落幕,最后一碗蛋煮粥饱腹又温暖,慰藉疲惫的心灵。爽脆黄瓜和简单渍物,安安静静的小幸福!

这个略带寒意的春夜,这里为你亮灯。

吃完晚餐已经十一点之后,回到酒店房间,回味着今天和熊本熊的互动还有好吃的鸡肉锅,满足地入睡o(* ̄︶ ̄*)o!

Day5# 完。

Day6# 福冈——门司港——下关——福冈

【简介】门司港(MOJIKO):门司区是北九州市的7个行政区之一,辖区与1963年合并为北九州市之前的门司市相同。位于九州岛最北端的企救半岛,主要市区及商业位于西北部的门司港、门司港车站。
以关门海峡与下关市相隔,有关门连络船、关门隧道等交通设施往来,因此成为本州进入九州的入口。
门司港怀旧地区(门司港レトロ)是日本福冈北九州市门司区,以门司港站附近的历史建筑为中心的旅游景点。

又没能起个大早,爬起来已经将近九点。犹豫片刻后,放弃了柳川,决定前往还算方便的门司港。

由于时间没有掐准,坐上了普通的非快车。一路慢慢晃悠也是很棒的赶脚!

虽说慢车相对停的站也多,不过各种不同的味道在面前展现,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即到达了海边——门司港!

这里的门司港站是九州JR鹿儿岛本线的源头,也是最古老的车站之一。

走出来,海风拂面,心旷神怡。
路过有名的三井俱乐部,怀旧的风格在眼前展开。
这里就是门司港怀旧区。

门司港的怀旧地区给人一种神户和横滨的契合感。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超级喜欢横滨,尤其是海边的港口,一种自由感和毫无束缚的感觉让人心驰神往。而神户的西洋街区也是很有名。两者融合,便是门司港的美景。

十一点过后,门司港的各处传出来超级香的味道,肚子也是饥肠辘辘。循着香气,海岸边不远处便是好几家很有名的特色烤咖喱店,随便挑了一家进去。

咖喱本铺。
香气四溢还扑鼻,虽说队伍不算短,不过等的时间也不久。

小小的店铺,窗户外就是海边的港口。各色各样的人来到这里,只为了吃上一大碗热气腾腾的烤咖喱。

门司港最有名的名物就是烧咖喱,不得不说日本人对于咖喱也够情有独钟。
有点孤美的感觉啊。
这个咖喱没有其他评语,就是好吃,好吃到不行,好吃到感动,好吃到流泪。
芝士铺满颗粒感十足的米粒,加上新鲜海物和野菜,咀嚼感丰满到鼎峰且回味无穷!!!
为了一碗饭来这里也值得!!

旁边靠墙位置坐着两位比我们先进来一步的老婆婆和她的孙女,貌似是从北九州市过来的。孙女带着奶奶来尝尝咖喱,当端上来以后,奶奶初尝了一口,根本停不下来,尽管很烫但也一口接着一口往嘴里扒,也是小小幸福感呢!

咖喱本铺距离门司港的港口非常近,两分钟的十字路口。在自动贩卖机购买了当日往返票,往海的另一边前进!

开船啦!
虽然船有点小破旧,不过还是没什么超级大的颠簸,而且海水干净哦!!!

一个不大的海峡,跨越九州岛和本州岛。
五分钟时间即踏上将近两年没有来的本州岛:最西端,下关。

回望对面的九州门司港。

岸边每隔十几分钟会有耍猴表演,簇拥好多人群。

下关以吃河豚出名,所以一上岸就能看见几只超级肥硕的大河豚......

来到下关,很多人的目的就是唐户市场。
唐户市场是以批发河豚出名的下关最活跃的一个市场,平时就和所有海鲜市场一样有活鱼拍卖,而到周五周六周日的时候,商户们就会在市场中心地摆起活力马关街,直售各种鱼生寿司。

很可惜,周一下午的三点不到,唐户市场已经宣告打!烊!

仅仅四处参观了一番。如若说起规模的话,估计唐户市场没有东京的筑地鱼市或是大阪的黑门市场大,但是批发起河豚的话这里绝对一流!有人评价说这里没有鱼腥气,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干净的确是毋庸置疑的。
简单看了看还没有收拾干净的店家,有卖各种海物的甚至有海豚!!!!!!唉......
不过东西应该都算新鲜,只是没来对时间。

贯彻落实某最高领导人讲话精神

唐户市场的一楼都是散户,二楼全部是相对高级一点的店铺。可以直接点餐,看见好多人都在排队还是不去掺和这件事情,肚子也刚刚填饱几分。

从二楼的栈桥阳台望出去真是好看呐,身心舒爽!

匆匆离开唐户市场,门口的冰淇淋店买了个蓝色的,味道有点怪...额也不是咸的......

貌似这里的旅游局正在推广这个什么岛,去那里的船票并不贵,到处都是广告。
这张上面写着武藏小次郎哈哈哈

半途随走来到一个水族馆。更确切地讲应该是海洋博物馆之类的。

好多从本州广岛地区过来的妈妈,对是妈妈,带着自家的孩子过来玩。
没有进去深看,门口逛了逛便离开。这里的国人包括韩国人非常少,几乎见不到,真是好事!

绕水族馆外面一圈,还有一个摩天轮,小孩子应该会很喜欢这里吧。毕竟天气又好,还有海。
时间要慢慢地过。

下关有个很著名的吃河豚料理的地方叫春帆楼,而这座楼也是中国人最痛恨的《马关条约》签署地。因为这里,中国割让了辽东半岛、台湾岛。从此列强不断瓜分和掠夺。

这里有条小路,往山上走去,名字叫“李鸿章道”,据称李鸿章在离开时走了这条无名小道,因此如是命名。 想来李鸿章可能在吃这顿河豚宴时,定会希望拼死能成真。

留给下关的时间很短暂,但是这闲适的感觉实在令人喜爱。老年人结伴在阳光下的岸边喝着茶,悠哉悠哉。

坐船回到门司港,头晕眼花不知为何。
再一次放慢脚步审视一座城市,缓然悠悠,荡然飘飘。

坐下休息下。

两种不同风格的建筑在同一镜头之中竟是如此稀松平常。
nice!

在岸边的小商店里看到好多人买这个海胆馒头吃,也拿一枚尝试下。

可能是我个人原因,我不太喜欢这个海胆墨鱼馒头,感觉超腥!不过本来海胆就不是我的爱

据说门司港还有一个名物就是香蕉,但是看到这个我可能不一定想吃......

商店里看到阿松先生的一年级练习簿,哇拍拍拍!

再一次在门司港遇见了这家在由布院看到的恶趣味蜂蜜店。

这家的特色限定是香蕉蜂蜜面包,可以麻烦店员加热哦!很好吃,软软糯糯的。外面一层有点菠萝包的feel!

很喜欢门司港的风格,短暂的停留让人流连忘返,如果有机会还能来这里住一晚,看看海边的夜景顺便吹吹海风。
门司港站幸福の泉被夕阳照的金黄,归去的路往前一直延伸......

为了乘上特色的特快sonic,门司港站坐普通列车到小仓站下来等待转乘,看见在站台上有小小的拉面小铺,真是如家里的厨房一般温馨呢。

坐上sonic特快的自由席,其实也没什么区别啦,只是作为不太一样而已......

达博多站后直冲站里的amu plaza觅食,发现这里的厕所for kids真的好好玩,又见到这只黑色小狗哈哈~

商场里的九楼和十楼是大多餐饮店所在的楼层,扶手电梯下面还有一个庭院式的绿色植被区,蛮有新意!

听闻福冈有几家鳗鱼饭很不错,没有刻意去找,就在九楼选了一家,叫うなぎ德。

真的很好吃!*3
虽然等的时间久了点,但是肉质细腻的鳗鱼烤炙讲究,颗粒分明的米粒浇上暖茶后别有一番滋味。加入了芥末在饭里简直发现了新世界!清爽可口,一点点甘甜的回味恰到好处!!
大赞~

貌似来这里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是都是日本当地人,看来这家店真是来对了!

吃完饭来逛逛楼下的书店,各种熟悉的作家。

某废柴要吃肉......

刀剑:日本刀の魅力_(:зゝ∠)_

阿松特别版合集的销量很高啊!

喰种和小埋!

坂本、杀三三、海贼王

还有各种漫画家为这家书店的留案。

田中君慵懒

野崎君帅die

孤美!!!五郎!!!

估计好多人来这里会很激动啊

无力吐槽。
左边的和右边的。

这里的书店真的很大,而且什么都有.....

再下一层的商场里还有卖奖杯的也是厉害......

兜兜转转再一次来到了B1,第二天的早饭解决地麦记。
买了所谓夜宵,准备过会儿吃!

还看到了一家临时来搭店面的抹茶店,貌似很有名的样子,大家都排队,一般去排队都是蛮不错的东西,所以买来吃。
睡前的这个略微有点甜,但还是蛮不错的口感。

一路塞着麦当劳在包里来到博多站amu plaza九楼的电影院,在日最后一晚的活动就是看!电!影!

前一天夜里在B1的自动贩卖机买了几天前刚刚上映的《暗杀教室毕业篇》电影票,各种情怀涌来让我往电影院里走!

事实证明其实电影院是可以带吃的东西进去,不需要遮遮掩掩

真的是一个很大很大很大的放映厅,感觉像一个剧院一样。

这里的电影开场时间其实是广告开始播放的时间,各种广告和预告片也不少,四月要放的柯南预告片简直高燃!虽然很期待但是不能第一时间看啊!!!还有我妈最喜欢的天海祐希~

电影开场之后就没有拍照片,在日本盗录的罪行还是蛮深重的。

电影的话还算不错,看完在朋友圈里写短评:在看到渚用刀刺进杀老师身体之时,眼泪还是会留下来。尽管几个礼拜之前刀片已经在梦中寄给了松井优征,但还是会为这个黄色章鱼超生物感到不舍。我不就为了来看二狗子从花美男变臭章鱼的嘛,为什么让我抹泪! 如果从电影技术层面,这肯定不是佳作。但从内心出发,我会给片子打高分。情节排布紧凑,从头至尾的贯穿蛮成功,部分全体中二病发作的地方让我尴尬癌布满全身。山田凉介真是软到不行,官方狠心发了一大把业渚糖,甜到腻! “恭喜你们毕业了!” “谢谢你,杀老师!” 杀老师最看重的还是他们,那个叫3年E班的地方。

长评: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zOTIxOTMxMw==&mid=405576601&idx=1&sn=3286bb3f8e8236d2f0ba2cfad9006930&scene=1&srcid=0411d6NzgUjOBdgyqQ9awv0u#wechat_redirect

在旅行中写影评我也是敬业,再怎么讲我也是个专业影评人

出来之后看见这个,真是基情满满我的天......

夜里将近零点,迅速往酒店回去,夜风真是冷啊。

马路另一边的博多站还是灯火辉煌,人们的真正夜生活估计刚开始,我倒要倒下睡觉了(~﹃~)~zZ

Day6# 完。

Day6# 福冈——上海

最后一天在福冈没有任何计划,因为是下午三点的飞机,上午就准备一下行李,顺便购买一些东西。
大早上出门都将近十点多。

中午时分,为了早点赶到机场,十一点check out之后在博多站里解决了午餐。
AMU Plaza 的B1有一条餐饮一条街,各家店铺看起来都非常不错,由于十分想吃寿司,所以进了这家回转寿司店。没想到还等了十分钟不到的位置,也是蛮红火的。

和国内一样,坐定,泡茶,开始拿。

好高端的设备,盘子里都有芯片想起之前看的japanology(好像是这个名字)纪录片,这样的文化也是博大精深。
 然而吃撑了。

吃撑了还是抵挡不住甜品的诱惑,冰淇淋下肚,配料可丰富了!

取下在酒店寄存的行李,到博多站里乘坐空港线来到福冈机场。
空港线只停靠到国内航站楼,需要到正门口等接驳车到国际航站楼。没记错的话是四号站台,可以现场咨询,无料的!

乘坐接驳车的务必注意:中间停靠的站点还是比较多的,虽然乱七八糟的站都没什么人会下去,但是开车需要一定的时间,保留一定空闲,免得之后非常赶。

福冈机场的候机室里的免税店比外面的免税店东西要多,大阪机场每天早上被抢光的royce生巧和白恋这里都卖不掉,不用担心没东西买。当然还有东京香蕉之类的可以当做伴手礼。还可以买一点一兰拉面、一风堂等回家泡泡还是不错的享受。

没有延误,反而提前,和福冈突然的灰蒙蒙说再见。

这班国航CA916非常空,几乎没什么人......
这班飞机的伙食比来的时候好太多,有荞麦面,还蛮好吃的!

上海简直人山人海,看见人就觉得烦怎么破

傍晚,搭上机场大巴往家走。
前面一片红,堵车堵得水泄不通。
也是习惯了。

日本九州·追樱之行:樱花未满。
落幕。

写在最后的话

好不容易,总算把游记全部码完。
花了12天的时间,将近30000字,800张图片。

如果你是PC网页端浏览游记的,背景BGM是wacci - キラメキ - 公生とかをりの演奏版,即动漫《四月是你的谎言》ed之一:
落ち込んでた時も 気がつけば笑ってる
相遇后所有的一切都是无可替代的时光
いつまでもこの胸にあるよ ありがとう
永远铭记在我心上谢谢你

九州之旅给我最大的印象莫过于恬静和自由。多么羡慕这样悠然的生活,田间嬉戏,山间泡泉,与太阳追逐时间的流逝。毕竟这样的生活不能太久,现在想来还是很怀念这7天的旅行。
九州还是蛮大的一片土地,我一直说日本是个永远都走不完的国度,光九州还有那么多地方没有去,给以后提供了遗憾和机会。
九州的国人游客比起京阪神、东京圈什么的肯定少了太多太多,在这里没有必要体会在新宿迷头转向,也不用感受和国人大妈争抢买东西。不过呢,据说这片土地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发掘,所以啊,要来请趁早!

下一站去哪里?
我想去冲绳

如果有更多想要咨询或者了解的,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huttwsy
微博找我也可以:胡图图_w

引用 胡图图 的图片:

漂亮

2016-04-12 14:5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2 15:27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4-12 14:56:2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緯戈QQ:谢谢

2016-04-12 15:37

引用 胡图图 的图片:

2016-04-12 15:53

这么好的文章居然被埋起来了

2016-04-15 15:2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8 01:00

引用 宝贝xiao耨耨 发表于 2016-04-18 01:00:44 的回复:

回复宝贝xiao耨耨:部分还是原片啦,只是加了个水印。相机的话SONY NEX-6,应该是入门级的,还有就是用手机的。

2016-04-18 10:1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8 12:51

引用 kevin_wang 发表于 2016-04-18 12:51: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