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烟雨弘愿寺,漫步雾云敬亭山--宣城小记

• 出发时间/2016-04-01

年后一直忙忙碌碌,清明节不用加班,想想三天假期就在住的地方吃了睡睡了吃的,未免有点可惜,所以就决定就近出去转转,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也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出发之前也没有太多规划,网上随意看了看,觉得宣城杭州也不远,就背个包出发了。虽然在宣城时间不过24小时,而且基本一直在下雨,但是却平添了很过感觉,特别是登上敬亭山的山顶时,虽无法眺望整个宣城市,却在云雾之中感到如临仙境,漫步其中,悠然自得。

从市区去敬亭山很方便,很多公交车都到,在山脚下的小区下车。

路上一直下雨,但是看到满目春色,感觉不错。走到路的尽头就是敬亭山景区的大门,不过旁边路过了弘愿寺,就决定先去看看。

弘愿寺很大,旁边的广济寺也很大,寺庙之中果然让人心静。

可以看到敬亭山的路线,还有弘愿寺、广济寺的方位。

敬亭山并不高,一路边爬边照,也就不到30分钟就登上山顶了。其实敬亭山主要是个山脉,到顶之后可以沿着石板路走很远。

晴天是可以俯瞰整个宣城,但是雨雾之中,却别是一番韵味。

其实旅行并不在于名胜古迹,也不在于大河大川,在于旅行者的心境,宣城敬亭山之前我也不知道,但是误打误撞到这,却觉得不枉此行。
第一次写游记,虽不华丽,也不精彩,但是却是自己的旅行。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1 23:38

引用 cobeluk 发表于 2016-04-11 23:38:04 的回复:

回复cobeluk:谢谢夸奖,我不太擅长文字,而且更多是心里想到什么就写什么,词语也没怎么润色。

2016-04-12 08: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