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樱花季】过于随意的大阪京都六日非经典游记

2016-04-11 20:52 579/5
  • 出发时间/2016-03-30

前记

从以前开始就经常有人邀请我一起去日本旅行,但是因为假期难得、加之本来对旅行的热情就比较低,所以日本行一直没有列入计划中。
可是,
对于所有钟情二次元的人来说,日本总是要去一趟的。
于是某天突然一拍大腿,决定:
走,来趟日本吧!

破工作虽然钱不多,但是长假是极为难得的,好不容易才和清明小长假合在一起凑到六天。
咦?清明?那不正好是樱花季。
日本啊,樱花很有名的,那就四月初去吧!

“怎么样?”
“不错不错。”
“走吧。”
“走。”
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
(如果有谁能看出这几句是套了《阴阳师》我会很高兴的。)

我这个人向来不着调、而且品味跑偏,所以从前期准备到游玩途中,也都一样的跑偏不着调。既没有如其他人般认真地查攻略,亦没有按着众人推荐去热门景点,所以这篇姑且可以叫做游记的东西肯定是非经典的。只用手机随意咔擦的照片既少也不漂亮,短短几日的日程涵盖更是少得可怜。之所以最终动手指写了这个,一来是为了日后自己可以看看,二来因为我这次出行各位网友们的游记对我帮助不小,所以还是想将有限的经验拿出来分享一下,我为人人嘛。只去过这么一次日本而已,观点偏颇、经验不足,各位就随便看看吧。
另外本人话唠,文字可能比较多,所以我觉得比较重要的地方,我会用△.标准下的。懒得全看的话,就搜索△,看点干货吧。
(为了做封面就调了一张色,对后边的图请不要做期待。)

前期准备

说走就走?
别扯,那是给发达国家的壕们准备的。
知道得签证吗?
知道临近的机票得多少钱吗?
知道樱花季的酒店有多难订吗?
所以说,提前准备着吧。

一、酒店
△.想要樱花季去日本的亲们,一定要早订啊!!!
我是去年十二月订的,就在我纠结是全程住大阪还是大阪京都各住几天时,很多酒店就已经订不到了!
先不管了,订下一间再说!
可以预定酒店的网站有很多,蚂蜂窝上就有相关链接,然后携程也可以,booking、e路东瀛什么的都可以。
最终预定了位于大阪难波地区的ILCUORE酒店,单人间、六百一晚,五晚连住(那时候京都已经没有一千以下的单人间了。。。),一共三千左右。
尽管比预期的价格略高一点点,但是实际入住的时候还是比较满意的。房间比想象中大不说,地点更是绝佳、离各处都很近,窗子对着的建筑上还刚好有个显示实时温度的显示屏,很方便。
大阪京都之间的距离不远,一小时就能达到。所以住在大阪或者是奈良,都不会影响去京都玩,没准儿还能剩下一点点酒店费用。

二、签证
之前也说了,我个人对旅行热情并不高,所以护照肯定是白本啦。加上大龄单身狗、没房、没车,开始还担心了半天,不过幸好顺利出签了。
从淘宝上找的旅行社,资料较全之后,一周多一点就拿到了签证。
△.听说年薪是比较重要的考核标准,我找单位开的时候让人事把日常薪金加上公积金一起写的,这样显得多一点。

三、机票
拿到签证、其实我是在还没拿到签证时就订了机票,尽管天津大阪有一趟廉价航班,但是和我的日程赶不上,只好放弃。
因为北京有亲戚在,所以最终选择了国航北京大阪直飞,3175元。(国航天津那趟不但要经停大连,价格还比北京直飞的贵。)
由于我订票的时候,各大航空公司和携程、去哪儿闹得正热闹,所以我是在官网买的,放心、而且也没有比别的贵。
△.关于廉价机票,我有个小小的见解。有时候不一定廉价机票就真的划算,比如我同一班车上的同事去年八月去的日本,坐的就是很便宜很便宜的飞机。但是这种一般行李重量限制都比较大,她的行李超重之后被罚了整整八百块啊!这么一弄,机票上省得钱又罚回去不少。所以还是要看情况而定。

四、查攻略、订行程
诶?这个。。。
没什么好说的,我压根儿没怎么订行程,因为要去时正好发现一部好剧,沉迷其中不能自拔,因此么有时间做攻略、也懒得做。
嘿嘿嘿。
只是一直觉得京都很有和式风味,始终是将那里作为第一目的地。时间上并不充裕,没办法去太多地方,所以就很自然的将行程定在了关西
另外悄悄说一声,那时候我迷的是《伪装者》,老师和大哥那句“抗战必胜”简直帅我一脸血啊!
但是各位请不要像我这样,还是尽量做做行程安排的好,尤其是打算自由行的同志们。
△.另外,我觉得旅行这种事是见仁见智,不一定热门的地方你就一定喜欢,比如我。
△.而且有时候在陌生的城市随意转转反而能发现更多乐趣(请不要为不会看地图找借口好吗!),当然、偏僻的地方就不要瞎走了,安全第一。
△.还有就算是樱花好看,连看七天也会腻的吧,所以还是把去的地方品种选得丰富些。

瞎说了半天,介绍点有用的东西。
△.由于我用的国产手机,么有google play框架、而且google在墙外,所以我用的是雅虎地图。
从国内安排行程到日本导航都非常好用,强烈推荐!!!
△.但是想要导航还是需要安装google play,尽管会经常弹出出错的提示框,但是无视它就好了,并不影响使用。但是关机闹铃有可能会影响,提醒注意。

△.在雅虎日本站上注册了之后可以电脑手机同步,你可以在地图上找到想要去的地点,收藏、分组,并且可以标准城不一样的颜色。
比如我是把首要想去的经典用黄色的星星表示,而次要的用蓝色的星星,配合着地跌线路图,可以非常方便的看出哪几个景点挨得近、哪几个景点可以坐一条线。(这样就可以很方便的规划出该买哪种交通卡。)

△.建议把自宅设定成酒店的位置,可以非常方便的查询到线路,包括时间和花费。
之前收藏的地点也好,现在地也好,都可以直接点击,不必再次输入,非常方便。

从几号站口出入都有写明,步行路段自然也有,会看地图的同志们肯定能顺利找到地方。
基本上我在日本这几天就只用这个换乘和导航,之前下的案内换乘基本就没用过。

五、关于交通卡的选择和购买
相信不少打算自由行的人都会苦恼于日本反复的这个pass那个pass,但实际上根本不用着急买,反正到了日本再买也不迟,首要工作还是先决定去哪里,然后再按着线路决定需要的pass。

这几个卡就是我在日本这几天用到的交通卡。
就如之前所说,敲定了大概要去的地方之后,调出交通线路图,可以很清楚地看出哪个景点可以坐什么车,方便合理分配。
比如我在京都最想要去的几个地方刚好沿着地铁线横纵分布,远的正好可以乘京阪电车到达,另外京都的热门景点大都离得很近,溜达着就到了。
于是“京阪+地铁+腿儿”就成了我的首选,剩下的就交给icoca吧。
△.我建议各位先不要去管那些交通卡,先找想要去的地方,再决定买什么卡。

六、换汇
就算是有卡,钞票还是一定要准备了,有出行打算的各位可以没事看着点汇率,差不多的时候就换出来。
我是在中国银行换了八万日元,但因为我是一个人,时间也短(说是六天,实际只有四天半),所以只花了五万。
因为好多地方都可以刷卡,感觉上用钱的地方也不是太多,但是兜儿里揣着钱还是感觉比较安心,你懂的。
△.所以感觉上一个人五六天的话,六万应该就差不多了。
△.建议在手机上转个外汇应用,比如极简汇率什么的,直接输入日元金额,可以查到换算成人民币多少钱。

七、樱花
对于樱花季的情报,有两个网站给大家推荐一下。
△.http://sakura.weathermap.jp/
△.http://sakura.yahoo.co.jp/

第一个是预测樱花开花日和满开日的网站,大家应该都不陌生,预测会经常更新,想要看樱花的话建议关注一下什么时候开,什么时候落。
另外,东京通常都比大阪开花要早,是东进阪出还是阪进东出可以做参考。
第二个还是雅虎,看地图时候看到的,有各地的名所推荐,以及开花程度的情报。

八、语言
虽说我以前为了玩游戏学过一点日语,但那已经是好久之前的事了,而且我也没有实际应用过,所以去前(别人)还是有一点担心的。
可去了之后发现如果你有看地图和导航的自信的话,就算是0语言基础感觉上也不是不行,实际上也确实有不少0语言的人自由行去旅行。商店里有中文导购、餐馆里有带图菜单,别的地方也没多少用的着说话的地方。当然了、会自然是比不会方便的,我的意思是尽量不要让这个成为障碍。

△.九、保险
怎么着也是出国旅行,还是买份保险吧。
个人买的是美亚的,几十块钱,买个省心。

十、行李
以我妹的惨痛经历告诫大家,尤其是女士,尽量少带东西。带些简单衣物和必备品后,其余东西在日本买就可以了。
△.空箱去、满箱回才是理想状态。买少了有点亏,买太多又有点败家。
想当初我也是信誓旦旦地说:“我买不了什么东西,只看看景儿而已。”谁知。。。
唉,欲望啊。
下面说几个推荐小物:
△.护照包:日本不是机场退税,所以经常要出示护照,现掏包太麻烦。所以有个可以把钱和护照放一起的大夹子还是比较方便的,还可以放门票、收据什么的。(捎的东西,回来得算钱呢。)
△.零钱包:不一定是专门的零钱包,背包上有个可以放零钱的袋子就可以。硬币使用率太高了。
防噪音耳塞:这个对于受不了噪音和睡觉轻的人非常重要,飞机和酒店都用的着。
充电宝什么的我就不提了,看好大小,太大不能带。
△.打火机、锂电池、卷发棒什么的也不能托运。具体参考航空公司规定,不经常出去的人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行李。

Day1、北京→大阪

我乘坐的是早班飞机,头一天晚上先由天津高铁到了首都、投奔大姑家。本来打算早睡早起的,怎奈和真·妹子们聊得太开心了、加上头次出国有点小激动,结果好晚才睡。
本来打出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到机场,谁知我小觑了国人的出游热情,那天安检的人爆多、各种挤满啊。其结果就是我八点四十的飞机、八点四十才登机。。。
狂奔+惊吓之后心脏扑腾了好久在静下来。。。
△.所以旺季出行的话,国际航班还是打出两个半小时以上的时间比较保险。
说句题外话,那天北京的空气质量相当好,在空中俯瞰下去没有黄沙也没白霾,大好山河还是很漂亮的。
到达关西机场之后过关什么的就不表了。
本来打算在机场先把京阪两日卷买了的,谁知包括这个在内的很多种pass都卖光了,于是只得先去酒店。
出了机场乘坐南海电铁、顺便把icoca也买了,到了难波站过一个路口就是我之前预订的酒店,非常近。
△.顺便说一句,南海的特快rapid车需要另买一张特快卷,如果你是打ic卡进去的、可以补个510的票;如果是在站口买,则直接买全票就可以了。(虽然不多,但偶有查票,不建议逃票。)
△.在南海电铁的出站口(非地铁、印象中有两个),貌似是一号口的地方有一个观光案内所(是这么叫吗?反正一看就知道,不是无料案内所哦。笑),有什么想问的直接咨询就好了。
虽然已经在网上查过卖卷的地方,但以防万一还是再次咨询了一下。工作人员给了我一张地图之后帮我标注了两个可以买到京阪卷的地方,都是在心斋桥一带,然而对于一个和索隆级别差不多的路痴,地图什么的根本是然并卵。
check in之后放下行李,稍作梳妆后直接奔出去买劵。
△.心斋桥那两个卖pass的地方都是早上开门较晚、晚上收摊儿也晚,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一天买出来,免得影响第二天的行程。
京阪两日卷一千日元、一日券七百日元,涵盖稻荷大社、祗园、下鸭神社、宇治,还可以用作大阪京都之间的连接,虽然时间上比不过jr线但个人认为还是很值的。
都弄完了之后已经快四点了,第一天的话只能随便溜一下心斋桥和道顿堀了。
说实话我觉得商店街什么的非常不合我胃口,甚至在刚开始逛的时候生出一种后悔来了的感觉,直到吃了小吃又在药妆店买买买之后情绪才up起来。不过药妆店的东西还真的是很便宜,怪不得大家都这么推崇。

只有一张歪歪扭扭的照片,看出来不怎么喜欢了吧。反正格力高的照片到处都有,不差我这一张。
然而抹茶的格力高日本中国的味道还真的不一样啊,中国的太甜了,日本的没那么甜。
路上还偶遇了相扑选手,不过并没有照下来。

从药妆店出来之后我又转向了,然后走到了一条有点奇怪的街道,笑。
因为那个时候才六点,人还不太多,不过在女仆店还没开门的时候就已经有两位绅士等在门口了。
我本来是要觅食的,在这个街道恐怕买不到什么好吃的,于是在7-11买了个雪肌粹之后就离开了。

Day 2、晴天的京都

第二天开始才是本番。
第一站就是早就已经决定了的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坐地铁从难波到天下茶屋,换乘京阪线。
大阪的地铁线路相当多,有的换乘地点也有点远,但是只要看准了指示牌,一般都不会走错。
△.用icoca卡的话,在写着“IC”的地方晃一下,放在钱包里不用拿出来也可以,和天津的城市卡用法一样。
△.而那种很薄的、像是纸似的地铁一日卷、京阪卷什么的,要插入机器的正面前端(个人觉得很是挺明显的,位置和天津地铁出站时候放一次性圆票的地方一样),往前走的同时,地铁卷会从机器中间部分吐出来,别忘记拿走。
大阪直接去稻荷大社的话,个人认为做京阪电车还是比较方便的,在稻荷大社那里刚好有一站,不需要换乘。
△.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京阪特急在稻荷不停,要在丹波桥换乘普通线、就是站站停的那种。
△.万一错过的话也不要紧,再下站换回来就好了。。。

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因为稻荷大社是绝对的热门景点,所以早早出发、早早到达,趁着人还不多的时候去千本鸟居咔嚓几张。

狐狸大神在看着你呢。
感觉整座山上都是绵延无尽的鸟居,并不是正红色,而是橘红色的。
当时我还暗戳戳地想着:啊,果然正红色还是和我大天朝最配!
可见,人家还是很热爱祖国的。

咦?混进了一个奇怪的家伙!
不许歧视单身狗,用自拍杆也很麻烦的好不好!

可爱的小鸟居。

偶尔赶上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潺潺水声加上偶尔的鸟鸣,感觉相当清幽。
但是上图这个是乌鸦,声音一点都不清幽,笑。
(另,我觉得这张照片拍得很好有没有!想我千元国产机也能拍出这种佳片。所以说,拍照果然还是要靠品味,哼哼。)

爬到半山腰就已经出了好多汗,于是决定下山好了。
但是等我下来的时候,人就已经很多了,所以热门景点还是作为第一站、早点去的好。

出门吃了一份应景的狐狸套餐,然后往京都市里走。

然而,之后去哪儿呢。。。
并没有做好规划的我压根儿没想好去哪儿。
查了一下信息,貌似一个叫做“高台寺”的地方樱花已经满开了。
好,下一站就去哪儿吧。

路上遇到的鸭川和锦天满宫,小小的神社,门口的灯笼很有意思。

第二站、高台寺。
途经八坂神社,不过看着人好多的样子,并没有进去。

进去了才知道,所谓的满开,只是一株樱的满开。
虽然初见垂樱很是惊喜,然单单一株,不免孤单。
旁边是枯山水的园景,若是一人独享清净该是不错,但游人众众难免失了意思。
(咦?怎么好像说话的风格变了?请不要在意,在下就是这么抽。)
个人认为没有什么去的必要,不过鉴于离清水寺等众多景点很近,进去看一下也无妨。
另外出门就是一尊依山而建的巨大观音,估计爸爸妈妈们可能会想要看看。
门口有喝茶休息的地方,不爱吃抹茶的我挨不住众网友的推荐买了个抹茶冰激凌。
我去!超好吃!
还真的和这边的味道不一样。
对不起,抹茶。我一直都误解你了。
于是为了赔罪我买了好多好多抹茶的零食带回来。

话说枯山水也大概见识了,所以感觉上建仁寺是不是也不用去了。
既然和清水寺离得那么近,就去一下那边好了。
于是,第三站就这么定下来了。

第三站、二年坂三年坂

站在稍高的地方照了一张房顶,如果没有间隙里漏出来的小轿车,估计你说这是古时也未尝不可。
话说之前去江南的时候,记得是苏州还是哪里好像房顶也特意修成了老式的,尽管是高些的楼,但是也挺可爱的。
在景点交汇的路口地图前,有一个大爷在指路,不知是志愿者还是工作,感觉上像是退休后发挥余热的志愿者多一些。
在热心大爷的指引之下顺利找到了二年坂三年坂。

其实非景点的路边也有不少开得如火如荼的樱花。嘛,后来发现,其实哪儿哪儿都是樱花。

坂口看到的传统服饰妹子,估计是游客照相的面儿大。
在之前有大爷指路的路口似乎是看到了艺妓,好多制服人员跟着,并没有照下来。
我觉得这个商业街比起心斋桥的有意思,心斋桥那个怎么说呢,和国内大城市里的繁华街没太大区别啊。
游客是想当然的超级多,不过秩序还好,大家都顺着慢慢走,有照相的就稍微让一下。
各种小玩意儿和小吃,尤其是抹茶的东西好多。
还有一家hello Kitty的主体餐厅,食材都做成了kitty的样子。尽管我不喜欢,但我家妹子估计会爱死那个店。

途中有一株樱从挤嚓嚓的店铺中钻出来,好个别啊、这货!
比起之前看到的好大株的那棵、或者是开得和棉花糖似的那株,我还是更喜欢这个。做头图封面的就是这株。
远远看去,很有调调儿。

第四站、清水寺
从二年坂三年坂走上来,尽头就是清水寺,人依旧是想当然的多。
尽管樱花还没有满开,但是也大概有七成的样子了,
樱花映着红色建筑呢感觉很有风味,挺漂亮。
另外我个人很喜欢石灯,各处都咔嚓了好多。

石头佛像上那个小围裙一样的东西不知是什么,希望知道的同志不吝赐教。

最后这个忘记是不是清水寺里的了,笑。

因为走了一天很累了,而且一来没有到赏夜樱的时间、二来清水寺的花还差点时候,所以并没有买票进内场。
打算打道回府了。

街心公园里的花反而开得更茂盛,很多人已经拿着塑料布凉席什么的占地方来了。
中途走到某个管姻缘神社还求了张签,显示是末吉,不知能不能应验。
回去坐车的时候刚好碰到了小河岸边的夜樱,貌似日本人更喜欢夜樱。
但我觉得本就是水边的花,晚上再用灯这么一打,有点太妖了。照片上看不出来,实际看感觉像是要成精似的。另附白天图两张,看各位喜欢哪个。
(话说看游记的时候感觉国人更喜欢大晴天时,碧蓝的天陪着粉嫩嫩的樱,那叫一个鲜活儿、热闹!)

就在这些樱花旁边找了一个小小店吃东西。店长负责烹饪、点菜、上菜、结账、收拾,简单来说就是店长兼任厨师以及店员。
虽说店很小,但是只有一个人忙活也很厉害啊。咱们这里的话,感觉夫妻档比较多啊。
趁着店里人少,我还鼓起勇气和店主聊了几句,虽然很蹩脚,到底对方日语很好,所以到也交流了一会儿。

回到酒店,洗澡、看电视,这一天可是够累的。
天气预报明天下雨,有点讨厌。
不过天气预报的姐姐说京都樱花明日满开,还是不错的嘛。
再查下樱花情报,醍醐寺的花貌似已经熟得差不多了。
好,明天第一站就去醍醐寺好了!

Day 3、雨天的京都

果然下雨了,天气也冷了一些,但只是一点点。
大阪的天气和同期的天津差不错,但是要温和一些。
吃了甜甜圈和牛奶,在雨中向樱花进发。

第一站、醍醐寺
醍醐寺在京都郊区,既没有稻荷大社那么有名,交通也不是很便利(对于旅行团),所以游人相对少一些。在我所待的半天里,只看到一个铁道单位组织的日本大妈团,其余就再没有导游带团出现的了。
这一天我还是用的京阪卷,在中书岛换乘宇治线,印象中是在六地藏下的车。
△.之后坐地铁或者公车都可以到醍醐寺。地铁的话、走的时间较长,公车的话、等的时间较长,各位可酌情安排。
我是坐的地铁,下车后,路上几乎没有人。下雨天里民宅和马路那叫一个干净,看着真舒服!
但是到达醍醐寺之后,路就不干净了,满地都是泥。。。
这么个破地方,害得我之后去什么景点都没心情了。
因为,这里的樱花实在太·漂·亮·了!!
尤其是在雨里,虽然不太方便,但是别有一番风情,真是不枉此行!
虽然手机渣,但是还是发上来给大家感受下。

还在门口时就已经惊愕于院内的花树了。
话说我原先完全没有想到樱花居然有这么大株的!

看见这泥地了没,很不好走啊。

像不像小时候放的烟火。
(其实我想写ci花的,但是不知ci字怎么写。。。)

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品种的樱花了!

如果樱花和枫叶能够同时有就好了。

原本普通的石头被雨水后,显得特别干净。

啊,又混进了奇怪的东西!
话说,下雨天没法拿自拍杆了。。。

从醍醐寺出来之后的居民区,很日系。

第二站、蹴上倾斜铁道
原本是打算坐着地铁,逛逛横向的几个景点,然而到了倾斜铁道,发现我全然没有了兴趣。
这个景点或许文艺小清新们会喜欢,樱花、铁轨、透明雨伞,全是清新元素啊!
然而刚从醍醐寺出来,感觉这里不够看了。
瞧,果然不能太宠着自己,眼光高了吧!
于是乎,转身回地铁吧。

第三站、本能寺。
作为一个战(织)国(田)武(信)将(长)爱好者,本能寺是一定要去的。
然而小小的寺庙、小小的纪念位,让我有点小小的辛酸。
(尤其刚刚的醍醐寺的樱花好多是为了木下秀吉赏花弄的,哼!)
于是我再次暗戳戳地想:去大阪城和醍醐寺的人不是为了秀吉去的,但来本能寺的人一定是为了信长去的。

因为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而且这个本能寺也不是原址,所以我只待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路遇中央信用金库,然后各种脑补半泽直树。

因为头一天暴走得有点过,而且一下子没了继续走的心情,站在路边就不想动了。
在漫画博物馆、莫奈展、二条城之间纠结了半天的结果是——
大阪吧。

于是乎,第三日的日程早早结束。
买了一大堆好吃的之后,从黄昏开始就在吃零食、看电视中休息着度过吧。
所以说,旅行嘛,为的是高兴。
不想动就不必勉强自己继续走,怎么高兴怎么来最好。

Day 4、周末的大阪

一早起来,决定今天就不去京都了,就在大阪晃荡好了。
天气放晴,继续出发。
△.周末的大阪地铁一日卷只要六百日元,平时要八百。

第一站、大阪城。

大阪府警察本部,各种脑补日剧。
然后是明晃晃的大阪城、刷啦啦的樱花花。

此处可猜人名——樱木花道。

大阪城天守阁内有些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请各位自行脑补吧。
一楼好多卖战国相关的东西,真想全都抱回家!而且比起秀吉,更像是幸村的主场。
看到下图这个小旗子没有,一千多日元一个啊混蛋!
不过“大阪城限定”和那满满的中二感还是让我将手伸向了钱包。“限定”二字果然在哪儿都是个小妖精!
“天上天下唯我独尊”什么的,哈哈哈~
请各位等一下,我去笑一会儿。

路边看到的小白花,第一眼差点看成桔梗,但仔细看发现人家有六片叶子。不过我已经脑补成桔梗了。
光秀,你果然也在吗!
(你够了啊,喂!)

因为是周六,公园里有表演的。
我看了好一会儿杂耍,非常有意思,末了还给了些钱。模式像天桥。
△.和同事核实过,平时是没有表演的。反正哪天游客都不会少,干脆就周末来吧,会有更多有意思的活动。
△.门口合影的“幸村”是不需要费用的,阵羽织也是免费的。但是天守阁里边穿戴照相就是要收费的了。

话说另一边还有一个耍猴儿的。
果然大晴天,大阪城和猴子更配哦~
咩哈哈,心情大好!

大阪城晃荡了好一阵子之后,准备去吃饭,但是想去的点么有吃成。
其中纠结不表,继续下一站——
当当当当当!日本桥!

△.另外关于大阪城公园我要说一下的是,西之丸并不能通到天守阁。那边大都是日本人赏花野餐去的,西之丸的花漂亮是漂亮,但是要门票,而且别的什么都没有,个人觉得直接去天守阁那边就可以。

第二站、日本桥。
话说蚂蜂窝大阪的景点里都没有日本桥这一项,这是瞧不起二次元吗!!
一进去我简直就要晕倒了,满满的手办、漫画、同人志!
这、这,我是不是来到了天堂啊。。。
不,很快现实就给了我沉痛的一击,天堂的东西好贵啊!

偷拍了一张,好想全都抱回家。
百度的时候有网友说不要在日本买海贼的手办,因为太火,所以价格不合适。
但是我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个路飞和艾斯小时候的组合。
我的第一个手办,好喜欢!
银魂的东西不多,所以只扭了几个扭蛋。
△.不管是扭蛋还是打小钢珠,很多地方都有“两替”机。把钞票放进去,它会给你吐出硬币的。

不过有个意外发现,某很火的动画我居然连名字都不知道,太失格了!!
之后查了才知道是《阿松》,虽然是昭和画风,但是好有趣!

大阪就只有那么短的一点点日本桥就已经让我乐不思蜀了,真要是到了东京还得了!!
果然不去东京是个正确的选择。
日本桥一直逛到天黑,幸好是两点才去的,如果早上就去岂不是要把一天都放在这里了,万幸万幸。

咳咳,只有开头几家是卖二次元相关的,后边就是三次元的店了。
吾辈冒死偷拍了一张,大家随意感受下。

然后继续往前走的话,路标显示前方是新世界。
从地图上看还挺远的,没想到这么近。

Day 5、买!买!买!

因为回程也是早上的飞机,所以此次的日本行只剩下最后一天了。
依旧早早起来,跑到地铁站。
原定计划是二条城、漫画博物馆,然后下午回来购物的。
但是我到了梅田却动摇了。
此次旅行的前几天是完美的阶梯型,从一开始的略感无趣到后来的热情高涨。
醍醐寺的美景、大阪城的丰富,以及最后日本桥的二次元阵地已经把我的期待推向了最高峰。
此时的二条城能够回应我的期待吗?
恐怕不能。
我对二条城产生了怀疑。
于是,我毅然决然的做了决定!
今儿一天,直接买!买!买!吧。
没错,只有买买买才能给此行做一个完美的收官。

鉴于我绝佳的地理位置,周边步行范围内有心斋桥、道顿堀、日本桥、必酷,oioi和高岛屋更是过一个路口就是。
所以我最后一天基本上是买一家店、上楼放一次东西,然后下楼再继续买一家店。
好爽!

就这样买了一整天感觉还有东西没买完,不过也得准备休息了。
收拾好行李,确认没有东西落下之后,关灯睡觉,明天就要回家了。

△.另外提一下,难波的高岛屋目前还是要在七楼退税的(不过说是要快上新系统了),而且要收取1.1%的手续费。他家的银联卡也不是直接5%折扣,而是要在咨询处那里凭借护照领取一个优惠卡,凭借这个有效期一个月的卡、无论是银联卡、信用卡还是现金,满3000日元的情况下都可以有5%的折扣。
△.必酷的话,要在免税柜台结账才可以享受银联5%和免税的折扣。普通柜台是没有优惠的。
友都八喜貌似只要出示护照就可以直减,不用分柜台,但是我记得不清楚了。
△.品类不同的商品有些是要分别计算退税与否的,这个就要咨询店家了。当然、大类别肯定是要分别计算的。比如一般商品和消耗品。

说句题外话,周日的电视节目好讨厌!
先是给我放海贼,之后转了别的台又给我放植松伸夫的音乐会,这还让不让人出门了!
另,植松大神个人排行榜的第一位是:再临 片翼天使,人家也是最喜欢这首呢!

然后,lv的模特不是美女明星,而是雷霆姐。
让人感觉:啊,果然是日本啊!

Day 6、大阪→北京→天津

早上九点的飞机,上好闹钟,早早起床。
再次确认没有落下东西之后,check out。
和来时一样,乘南海的特快去关西机场。
我到的时候下一班发车的刚好就是特快,时间真是妥妥儿的好。
星球大战的车身。
话说买手办的地方也有不少星球大战的,还有复联的也有一些,但是我家大博士的一个都没有,好忧伤啊。。。

之后就是首都机场、吾妹牌专车、北京南站、天津西站、我可爱的家。
另外北京T3航站楼的免税店也还是比较给力的,可以继续补货哦。
然后在南站又刚好下一班发车的就是天津西站,真是超级顺利。

后记

饮食的方面我没有在游记里写,在这里就集中说一下。
自动贩卖机好棒!
△.道顿堀里有一家叫做“今井”的狐狸乌冬不错,戎桥筋商店街一进口(近oioi)的寿司店不错。
其余各种小吃大家请随意,但是吃太多影响正餐。
△.想去的寿喜烧店居然歧视单身狗,要求两人才行,差评!

话说这一路上旅行下来,感觉游客们的素质都还好,别的地区不评价,大陆地区感觉还是可以的。可是我同事一月份跟团去的东京那边,说起这个话题他直撇嘴。
另外,之前看别人游记的时候经常看到有人说日本这个那个,要是中国的话肯定这个那个。
但不知是地域差异还是什么,我在大阪这几天,地铁上的日本人(我敢肯定不是外国游客)都是各种玩手机、也没怎么让座。
不过红灯时路人是真的不闯(并不是完全不闯,尤其是早高峰的时候),总体感觉不错。
有一点我觉得非常值得学习的是,日本很多地方都有人在维持秩序,而且工作热情都很高。希望这个国内也能够引进一下,顺便还可以提高就业率不是吗。
△.哦,既然说起这个,有一点要提醒各位一下,日本的厕纸是直接扔在马桶里的,请不要扔在旁边的纸篓里(女性卫生用品请扔进纸篓)。照顾一下保洁人员啊,看起来好恶心有没有!日本的水压好大,所以冲击力也大,请不要担心地把厕纸扔进马桶吧,能冲下去的!!
△.然后日本似乎各处都会提供塑料袋,没有必要的话就和店员说不要袋子吧(说个“吧咕”或者bag、摆摆手,店员应该就明白了),不然攒一堆袋子有点不环保不是吗。

△.费用方面,飞机和酒店各三千,其他不含购物的费用差不错三四千,整趟大概一万块吧。要是去日本的价格能和韩国差不多就好了,那就可以经常去一去。

最后,就像我之前说的,这六天真是每一天每一个景点都把我的热情更推高一点。
虽然不是刻意定的行程,但这样的行程对于我来讲简直完美!
尽管好多景点没去,好多东西没买,但这次旅行还是相当愉快的。
icoca卡和日元都我没有换回去,估计以后还会再去的吧,笑。
另外,人家虽然有点喜欢二次元的东西,但是可不宅哦,再笑。
以上。

引用 橙子c 的图片:

4顶必赞

2016-04-12 10: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2 12:26

我喜欢看这种文字比较幽默的游记,为你赞一个。
楼主的行程不是那种千篇一律的,大多随意而行,旅行就要这样才好啊!

2016-04-13 03:1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