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初体验】这篇游记告诉你泰国自由行下一步该怎么做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物/其它

经验之谈、仅供参考
       想去泰国很久了,一是因为泰国低消可以豪耍 二是享受热带水果和阳光沙滩,终于挤出时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由行,起初以为沟通会很困难,但其实并没有,在泰国旅游主要是用英文(当初谁和我说泰国人不会讲英文的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用中国式英文暴走泰国十天,连我这个英语二级的都能基本沟通无障碍相信你也没问题,就怕遇到一点英语也不懂的tutu车司机的士司机,那就真的很崩溃只能靠谷歌地图了。

出发前准备

*行程安排*
       其实自由行最头疼的是安排行程,只要安排好行程买好机票定好酒店,基本上就差不多了,泰国好玩的地方不外乎清迈拜县曼谷芭提雅普吉岛甲米岛和兰达岛等等,个人觉得十天游四个地方最合适,不要安排的太紧,很累的。
    我比较喜欢小清新的地方所以在清迈拜县呆了五天,然后在甲米岛呆了三天最后两天去曼谷,你也可以选择其他岛屿普吉岛或者苏梅岛之类也很美,如果你对成人秀之类的感兴趣可以去芭提雅吧,反正我是一般所以没去,人妖秀是哪里都有的看的。(记得买旅游保险啊!!!)
 ***参考起飞时间:香港10:35am   清迈4:35pm   甲米5:50pm    曼谷5:20pm
      清迈(2.5天)
宁曼路→塔佩门→清迈古城→大象半日游→长康路夜市
      拜县(2.5天)
云来观景台→倒立小屋→粉色小筑→大树秋千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草莓园→二战纪念大桥
     甲米(3天)
四岛一日游→人妖秀→吃逛吃逛看日落
     曼谷(2天)
暹罗中心→mbk商场→centrl world→naraya→河滨夜市摩天轮→考山路

1.机票:提前五个星期购买,可以在各大航空官网买,嫌麻烦看不懂就在携程买,买之前看看哪个时间比较便宜及适合,看准再买,特价机票没得退没得改签。我买的四飞,大概一人2000rmb以内,四飞都是Air asia亚洲航空,想说的是亚洲航空不包飞机餐,可以买但要钱,备点泰铢在飞机,重点还有 不 包 托 运,(买机票时提前买好托运,我就是没买后来要用淘宝解决)所以最后加上托运的钱估计大概一个人2500rmb左右吧亚航真的很坑。

2.酒店:提前四个星期订吧,可以上携程或者蜂窝网直接搜搜,直接订就可以了,其实越早订越好,不然很多热门酒店会被订完,我个人对旅游酒店比较挑,所以选了好久呢,等等会给列列我住的酒店。(我订的时候是看热门酒店订的,没想到都订的很满意,最主要是很方便而且环境很好。特别是拜县的独立木屋和奥南的悬崖海滩酒店真的特别推荐)

3.签证和泰铢:签证是落地签下了飞机就能看到的要是不放心就提前20天在淘宝签了贵不了多少。泰铢提前2天在中国银行换就可以了,我换了3000rmb不够用后面去到又取了1500rmb的泰铢(到处都是柜员机别怕没钱用)

4.通讯指南:下了飞机直接买happy卡或者true-move卡(你想提前在淘宝买了也可以)

5.交通指南:在泰国主要的交通工具是tutu车、双条车和的士  要讲价 讲价 讲 价 不然会被坑死

6.手机必备APP:谷歌地图 谷歌翻译 蚂蜂窝  当然还有facebook youtube 不用翻墙免费上啊哈哈哈哈

7.携带物品指南:其实除了衣服和护肤品还有个人特殊物品例如卷发棒等等,其他都可以去到泰国遍地都是的7-11买到(包括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防蚊液防晒霜等等) 沙滩帽不用买去到遍地都是。哦 风筒我是自己带哒有的酒店没风筒我会很崩溃

8.泰国必吃:芒果糯米饭 菠萝炒饭 各种水果 mama泡面 meiji牛奶各种口味啊 还有椰子 椰子 椰子 椰子…………

推荐住宿

清迈住宿推荐
睡眠宾馆
地址  26/1 Moon Muang Road Soi7 Tambon Sripoom Ampur Muang, 50200 清迈
清迈古城里面,离塔佩门很近,一对夫妇开的,老板不知道哪里人老板娘是泰国人,英文沟通,早餐很棒,对面有洗衣房。

拜县住宿推荐
西瓦尔纳排酒店
地址  96 Moo3 Chaisongkram Rd. T. Vieng Tai, Pai, Thailand 58130
这个酒店在拜县中心 吃喝玩租摩托车很方便 而且那颗大树真的超美。如果你是想住独立木屋的拜县中心就这家,从清迈拜县下车走几十米就到。千万千万别住景点附近那些远的酒店什么粉色建筑之类的,太偏了。

甲米住宿推荐
甲米奥南悬崖海滩度假酒店(Aonang Cliff Beach Resort Krabi)
注意啊是  悬崖海滩度假  不是  悬崖景观度假。 这两个酒店名很像的。
地址  328 Moo 2, Ao Nang, Krabi, 81000, TH
超级棒的度假酒店 海景房 楼上还有个无边泳池 超舒服超后悔没多住两天。为了省钱头两天我们住了个超级破的酒店叫什么cozy place的,千万别住脏乱差还没电梯。没拍酒店样子只好盗图了 。

曼谷推荐住宿
今晨旅馆
地址  17 Soi Ratchasak, Bamrung Maung Road, Samran Rat, Phra Nakhon, 曼谷唐人街, 曼谷
这个旅馆很热门的,不过我觉得有点偏,出门要坐的士,就是离考山路近,走路15分钟。里面有洗衣房。很干净很舒服。
但是我觉得曼谷街边好奇怪啊  七八点就全部关门了。

美食推荐

清迈美食推荐
MR KAI饭店(凯先生餐吧)
地址  Ratchadamnoen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Opposite Anodart Hotel)
清迈必吃 西瓜汁超好喝 然后真的超级好吃就对了

拜县美食推荐
FINE RICE 好米餐厅
地址  99 Moo 1, Walking Street | Vieng Tai, Pai 58130, Thailand
这家餐厅老板喜欢来中国旅游 所以他的店好多中文的 泰菜很正宗 炒面最好吃

甲米美食推荐
   在甲米吃海鲜真的挺坑的,随便一顿要上千THB,所以看清楚再点,好多店好坑;
   下面这两家算我吃到味道可以的了。
1.WANG SAI SEAFOOD
地址  Mueang Krabi District, Krabi, 泰国
看日落的绝佳圣地啊靠海边的
只是我们吃饭的时候下暴雨闪电最后还停电了我也是无语  后来点着蜡烛🕯吃烛光晚餐吃的本宝好辛苦。我觉得奇葩的是我觉得停电已经是甲米的日常因为我们甲米三天停电两次🙂周围泰国人也没有抱怨继续吃的很开心而且每条蜡烛都是烧剩一半,由此可见………
希望你去的时候不下雨也不停电。

2.THE HILLTOP
地址  99 Moo 3, Ao Nang, Krabi Town, Thailand
饭店在半山腰,各种国人,可以叫酒店帮你预订位置,饭店包接送的。

旅游途中的建议

DAY1 香港清迈

六点出门去皇岗口岸坐商务车是最迅速的选择,去到口岸就有票买。八点到机场找办登记(香港机场好大啊问问人)
十点多起飞去到泰国当地下午快两点了,然后去到酒店放下东西就去宁曼路逛啦,如果你是住清迈古城还是打个tutu去吧,好晒好热的,有点距离。
其实我个人真的觉得宁曼路一般,就几间标志性的店拍照,还有一家充满着国人气息的MANGO TANGO甜品一般吧水果新鲜
可以去搜搜蜂窝的图片。
然后吃个晚饭就逛了一下,去了中文旅行社报了个大象半日游,因为我们完美的避开了清迈的周末夜市(不开心),所以我们晚上去了下长康路夜市。

*我觉得去清迈玩最好就是去到就找家中文旅行社(到处都是塔佩门附近最多)把你想问的关于清迈的一切问完,这样最好啦。*

→→→下一步 你该看看明天你想去哪里马杀鸡和鱼疗哈哈 遍地都是随便去

DAY2 清迈
第二天就是大象半日游回来之后在塔佩门和鸽子玩耍(其实塔佩门就是和鸽子玩耍的地方 鸽子很亲近人)

→→→下一步该买好去拜县的车票 直接去中文旅行社叫他帮忙买就好了,是一个叫aya的公司。也可以在买大象半日游的时候把车票一起买了。

DAY3 清迈 →拜县
我们买的时间是十一点半到十二点半出去从清迈拜县要三个小时,山路十八弯翻山越岭去拜县,关键司机转弯都不踩刹车  建议还是吃下晕车药吧 好辛苦
到了拜县我们住了拜县中心的一个独立木屋,简直住到不想走,超美。
接着吃了个饭逛了逛就回房间休息了。
这一天基本耗在路上了呢。。。

→→→下一步你该租好摩托车🏍准备第二天游拜县啦。提前一晚租,因为那里大部分都是租24小时150THB,这样第二天就可以早早骑摩托去看日出。如果不骑摩托车就报一日团吧。

DAY4 拜县
五点起床骑摩托车去云来观景台,大概二十分钟五公里吧,有山路要小心用谷歌万能地图,山顶上有两只感情超好的狗,回来我又继续睡了。
接着下午吃点东西出门骑摩托车游拜县,起初我以为景点很集中的,但其实很分散,基本上一路上去一个景点停一下,但真的好热啊快晒晕了,后面去到恋爱咖啡馆简直不想走了,在那里坐了一个钟,绿茶好喝。其实基本上三个钟就可以游玩这些点。

→→→下一步买票回清迈机场啊 还是去拜县中心aya那里买。

DAY5 拜县 →清迈机场 →甲米机场
拜县直接去清迈机场要四个钟,然后没两小时,一天又没了,又是在路上的一天。

→→→下一步买好你想去的地方 如四岛一日游 红岛 皮皮岛一日游,也可以去兰达岛,人家说很美但机场过去要三个钟车程我嫌远。最好住在奥南海滩附近,方便。淘宝可以直接买 或者你去到当地路边会看到很多旅游咨迅可以直接报的。

DAY6 甲米
今天是四岛一日游 原本以为甲米应该没有普吉岛人多没想到还是各种人啊 然后下水浮潜游玩什么的,和鱼群玩耍,的确很美。 要注意防晒 本宝就晒伤了

→→→下一步奥南海边有人妖秀看,一个叫奥南蓝龙人妖秀的地方(Blue dragon)淘宝买票。

DAY7 甲米
逛吃逛吃看日落休息 养伤🙂晒伤

DAY8 甲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游个晨泳就准备去机场了 飞去曼谷已经晚上八点。然后好神奇的是曼谷机场等的士的人多到要拿号 , 记得叫司机走高速啊high way啊 崩溃的是司机不懂英语结果我们走了低速好多红绿灯。

→→→下午步想好想去哪里逛街就ok

DAY9 曼谷
逛了逛曼谷的各大商场,先去暹罗中心里面有forever21,大食代什么的,瞬间感觉回到了KKMALL,哈哈, 然后去centrl world逛逛买了曼谷包 晚上去了河滨夜市逛逛坐摩天轮 河滨夜市里面有个椰子冰沙好喝到立马去买第二杯,下面有图
最后还去考山路逛了圈 都是背包客 其实没什么好逛的就一条路两百米吧鱼龙混杂。

→→→最后一天睡醒吃个泡面喝个牛奶就准备坐的士去机场啦 的士司机先叫他打表 不肯就讲价我打表去机场253THB然后加高速费120THB。

DAY10 曼谷廊曼机场 →香港机场
最后早点去机场免税店晃晃悠悠 就回家啦。终于要回我大深圳了好激动呢

PS:廊曼机场那个抹茶雪糕真的好好吃额,在吃东西那一层楼,如果你去廊曼机场,自己找找哈。

发个合照留作纪念先❤❤❤❤

完结。  希望能帮上你的忙啦~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2 12:26

引用 胡子一把了 发表于 2016-04-12 12:26:42 的回复:

回复胡子一把了:谢谢你的关注😆

2016-04-12 12:48

引用 yimerle 的图片:

2016-04-12 13:30

很赞

2016-04-14 07:1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8 11:01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