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十日行~我和拉萨有个约会。(大量美图)

• 出发时间/2016-03-11

2016年3月11日,我们一行四人来到了青海西宁市,打算从这里开始我们的青藏之行。
       到达西宁后我们在本地的包车网站上找到了丁师傅的电话,因为他曾往返青海西藏多次,开车20余年,经验丰富,在电话里沟通过后就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事实上,这条路线好多地方很难走,山高路滑有些地方还有积雪,还有危险的盘山路,丁师傅丰富的经验的确保障了我们此次的青藏之行。
       此行的路线: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格尔木那曲拉萨林芝墨脱波密
       费用:包车费用1500/天,吃住大概500/天,汽车加的油和过路费我们不用付。
       沿途每个景点的景色都像是加上了天然滤镜,随便一拍便可以用作电脑桌面,甚至省去了修图的麻烦。
       2016年3月12日早晨7点我们从西宁出发,去往我们的第一站青海湖

1,青海湖,只是开始。

青海湖到处都是美景,我们沿着湖到处拍照,直到坐上车恋恋不舍地离开。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再往西走了四十多公里就是茶卡盐湖,被誉为中国玻利维亚,我们到达茶卡盐湖的时候被眼前的天空之镜惊到说不出话来。实在是美。还是用图片来说话吧。

2.万山之祖-昆仑山

看过日出之后,我们就到了昆仑山门。真是名副其实的万山之祖,巍峨昆仑。

可可西里

之后就到了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藏羚羊的家园。山门那里立了为这片自然保护区捐躯的烈士纪念碑。这一天的日落也是在可可西里看完的。在这里可以看到奔跑的藏羚羊,有一次,我离一只藏羚羊特别近,颤颤巍巍地掏出手机,生怕它跑掉了。还好将它留在了我的相机里面。

3 我们终于到拉萨啦~

一共走了三天,才终于到了拉萨,见到了魂牵梦绕的布达拉宫。到那里时已经傍晚,我们已忍不住内心的雀跃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就迫不及待地去看了夜景。布达拉宫的夜晚,也很美。

4 拉萨-布达拉宫,大昭寺

5 珠穆朗玛峰国家公园

此时我们已在珠穆朗玛峰脚下。

羊措雍措

贫瘠得只剩下黄土的群山中一条蓝得发绿的彩带子,便是羊措雍措湖。湖不宽,呈带子状。连绵起伏的秃子山呈现出一种无生命的悲怆,而碧绿而平静的羊措雍措湖水却恰恰地点亮了山的希望。找了好几个位置,才找到观湖的最佳位置。

6 波密

雅鲁藏布江下游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滔滔大河突然转了一个直角,令人惊叹不已,教人不可思议。

7 梦开始的地方-波密

在波密县城附近我们先看到了桃花村。还看到了传说中的藏獒,藏獒傻乎乎的,几乎看不见它的眼睛。它像一尊雕像一样一动不动,我们后来有跟它合照。

林芝有一个世界柏树公园,里面有一棵柏树王,这株巨柏的年龄已有2000-2500年之久,被当地人以“神树”之尊加以保护。林芝县古柏林在当地藏族群众心目中是圣地,传说苯教开山祖师辛饶米保的生命树即是古柏,所以林中那些最大最古老的树身上总是缠挂着风马,树林中还到处是玛尼堆,常有信徒远道前来朝拜。

8-9 去往墨脱

西藏墨脱县,海拔1200米,最低海拔时125米,属于亚热带气候。从波密墨脱126公里,路特别不好走,最快也需要7个小时才能到达,然而回报的却是无与伦比的美景,非常美丽,令人震撼。扎西岗村、 尼洋河畔、米堆冰川、我们甚至还看到了美丽的野杜鹃花。

10 墨脱到啦

墨脱县隶属西藏林芝地区,是西藏东南部最为偏远的一个县,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东段中印边境地区,全县下辖7乡1镇60个行政村,分布在山间沟壑之间,2005年全县人口10019人,世代居住着门巴族、珞巴族和部分藏族人。

后记

十天的青藏之行在不断的惊叹声中结束了,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去走一些别人不敢走的路,去追求一种在心中憧憬已久的生活。这次青藏之行如果说是一场朝圣之行,我更愿意将其归于心灵的朝圣和对自然的朝圣。能够洗涤心灵的,除了信仰,就是令人叹服的大自然了。
       第十一天我们在林芝机场坐飞机返回北京
      谢谢青藏美景赠我美好回忆,谢谢我们自己做的决定,谢谢丁师傅一路同行。丁师傅是一个非常靠得住的人,人非常好,技术娴熟,对路线也很熟悉,如果您也希望有这样一次可以安心欣赏美景的青藏之旅,可以直接联系在西宁的丁师傅。
       很多看了游记的朋友私信我要丁师傅的联系方式,在征得他的同意之后,我把他的手机号码写上来:15597112223
       希望大家都能有一次想走就走的旅行,想看就能亲眼看见的美景。

最后放一张丁师傅和车的照片,再次表达感谢!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2 11:26

看到这么多美景,有一种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4-12 12:11

看到这么多青藏高原的美景,有种说走就走的冲动,没想到西藏有这么绿的山,这么绿的水,这么兰的天。

2016-04-12 12:15

太美了,真想去看看

2016-04-12 17:20

盼望能有一次这样的旅行,感谢大自然赐予我们神秘的美!

2016-04-12 21:14

好图好游记

2016-04-13 21:42

景色优美,好想去西藏啊!

2016-04-13 23:30

景色优美,好想去西藏旅游啊!

请问 您的第三天是从格尔木一天就开到了拉萨么?

2016-04-17 14:4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8 15:51

真美!

2016-06-03 10:23

三月的茶卡 人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