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到拉萨自由行

无岢取玳 (南京) LV.7
2016-04-11 21:12 1930/4

2015年9月30日,出发。
          本来我们几个小伙伴商量着自驾游去拉萨的,可是还有几个小伙伴不给力阿,个个都以工作借口走不开,最后就剩我和发小两人。
      幸好先前已经预料到,提前订好了机票,是从常州重庆,打算在重庆找旅行团一起去的,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后面慢慢讲述吧~
     9月30日,23:38分到达重庆江北机场。因为住的地方很近,我们就打的过去了,十几块钱。宾馆本来有接机的,可是太晚了,司机已经回家休息啦
     住的地方是发小提前用booking在机场附近交通方便的地方定了如家,本来想着就住一晚,1号晚上走人就不去市里了。

第一天

1号早上,我们看机票,准备白天在重庆玩一天,晚上坐飞机去拉萨,被我这个坑货买机票买错了,买成2号晚上的,导致我现在买机票都是阴影,,,
         因为既然到了重庆就想着去吃个火锅咯~哈哈,2号早上,我们坐公交转轻轨去市里,终于坐了重庆的轻轨交通,穿过山洞房屋,还有点晃,到了最出名的也就是解放路那边步行街跟小吃街咯,不过我们到了解放碑那边拍了照,就跟着正规旅行社来了个重庆一日游,因为知道机票买错了,美食三号再来吧~
        跟着旅行团,先去了湖广会馆,就是逛逛以前的宅子,还有人给你看面相的。
       下一个目的地就是著名的火锅料生产基地,买了几包带回来,家里人都说辣呀
       然后去了渣滓洞、白公馆、香山别墅之类的,这几个地方都是以前的监狱,关过哪些人导游讲的我也没记住,我历史不好,就觉得压抑,看看走走到下午准备返程了,途径磁器口,最后长江大桥,觉得长江大桥不错,夜景也很美~去过几个地方貌似都有很厉害的大桥
        大桥下面有个洪崖洞,依山而建的房子,对面就是江,个人感觉是重庆一日游最值得的地方!
        看完大桥夜景,我们两搜了一家比较有名的九宫格火锅,那家店外部在装修,不好找阿,坑死我们两了。PS:重庆的打的司机比较会带你绕路,本来没几个钱,会绕到他满意的钱才会给你带到目的地,而且重庆人的脾气都很火爆阿
       吃完火锅我们准备回宾馆,市区离我们住的地方太远了,为了省钱不打地,做个公交车一直到11点多才到,困死我们两了!重庆的市区很堵,而且道路不宽,堵车很厉害。
      重庆一日游不贵,不到100当时,也没什么购物消费,到最后就一站,而且买不买随你,所以等我去了大帝都很不适应。。。

第二天

2号早上,把东西收拾一下,把箱子放在前台,退房去市里逛吃的,虽然晚走了一天,不过这一天还是蛮值得,就是吃个不停的节奏,八一路那一条街,排队到爆!重庆的美食,赞赞哒,辣到胃痛还在吃

第三天

逛到下午4点坐公交返回,6点多到宾馆拿上行李,打的去了机场。
       我们本来9点左右的飞机(具体时间记不住啦)~不过更坑的是飞机晚点。。。害的我们半夜12点才到拉萨机场,再跟机场大巴进城,到城里已然不知道所踪了。。。更悲惨的来了,提前定好的住宿也没有了,没有预留给我们,苦逼的我们只好打的在拉萨市里面转悠,找住的地方。。。大晚上两个可怜的姑娘,一点也不害怕,就这样找到住的地方,虽然贵点,凑活了一晚上!
       3号早上到我们之前定的那家青旅,叫菩提花开,建议不要去他们家了,住的环境一般!更细的就不讲了,讲了就说不完了,只能说又比他家更好更便宜的!放下行李,准备出去逛逛。在青旅里问问他们那边可以玩什么的,正好有个背包客在晒太阳,聊着聊着就“勾搭上了”,她带我们出去,全靠徒步,逛完整个拉萨市!
       出去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我们先去吃了藏餐!感觉满盘子的油,腻到不行,咸的酥油茶,你想不到的味道,反正我是吃不习惯!还赠送了哈达噢~藏民都很客气,我们去的那家可厉害了,他奶奶是第一批登上珠峰的国家运动员,爷爷是第一批大学生!家里的宝贝看的你眼睛发绿
       吃完,坐公交去那边最老的一个寺庙吧,有600年历史,具体叫什么我记不清楚了,只知道门票60,那是相当贵,里面就那个有历史的建筑值得看一下,觉得不值这个价值,就没进去,站在远处拍了照片,不过在拉萨不建议剧烈运动,会高原反应,走路爬坡慢慢的,不然体力会跟不上。
       下一站布达拉宫,因为布达拉宫门票是200,而且要提前一天预约,当天是不给进的,而且每天限制人数。我对里面的种种不是感兴趣,就到布达拉宫的对面的最佳观景台去取景拍照,从它外面绕了一圈,不要钱,足以。
       从布达拉宫往东,徒步一会(其实也蛮远的,走了好几条街呢!)就到大昭寺、小昭寺,那里的文化我觉得才有拉萨少数民族的气息。每天都有人到祷告。。是你没见过的祷告形式。。。巷子里面两边的商店,卖的基本都是尼泊尔的东西。大昭寺小昭寺虽然不要钱,也是个值得逛一下的地方。我们一人买了一条尼泊尔风格的拉裆裤~哈哈
       在拉萨随处可见最多的就是公共卫生间,想知道为什么,百度就知道啦
       逛完实在走不动,坐了个三轮车到住的附近,晚上实在忍不住,找了个川菜馆大吃了一顿,米饭真香,在这里要特别感谢那个背包客,要不是她,我们都不知道怎么逛~
      在拉萨的药店,你可以买那种塑料管状的葡萄糖,专治高原反应的,也不贵,1元一根,小伙伴很来劲,总觉得头晕,时不时就来一下呢后来我们回来网上搜,搜不到!

第四天

因为假期很短,剩下的几天不够我们去日客则、纳木错之类的。
          3号晚上报了团,4号跟团去羊湖一日游。一日游大概一百多块钱,是在青旅报名的,还赚了我中间差价,气死我了!不过我也没跟他理论,不会被坑第二次就是了!
        背包客住在青旅是住的床位,老板老安排她跟男孩子同屋,3号晚上就气的收拾包裹上路了,大晚上徒步去羊湖了!我滴妈!吓尿我了
        4号早上跟小面包车,一车7个人,因为环山而行,在拉萨没有大的旅游大巴,都是7座面包车。路上的景色真美,听着藏歌,环山而行,感觉这辈子都不想回去了。。。
         走到一个坡都会把我们放下来看看风景,拍拍照,停下来的地方也有藏民买东西,和藏獒合影赚钱的,不过我是偷偷拍的,没给钱!
         羊湖的景色美到爆!无法用语言形容~而且这天也是我的生日,开心的不得了!很有纪念意义。哈哈
       对拉萨,我是流连忘返,记忆犹新,一辈子不会忘记的圣地。太赞了!
       晚上回到市里,买了水果使劲吃,因为被紫外线晒得不成样,小伙伴嘴巴都硬了,起皮,惨不忍睹。。。出去玩之前,记得买个罩着脸的,紫外线太强!

第五天和第六天

我们是3号晚上买的5号返程的机票,返程只能机票,而且贵的吐血!因为没打算自由行,所以没做什么攻略,也不知道具体从什么地方返程,就临时买机票。还是买的转乘的。拉萨--成都--无锡。快三千,还是最便宜的,我们玩了这么一趟都没有机票钱贵。。。所以亲们对于反程要提前做好准备呀。我是个坑货
       5号,去拉萨市里面吃个午饭,逛逛街,,在青旅晒晒太阳,听听歌,下午动身去机场,在拉萨车站有去机场的大巴,好像是三十块一个人,拉萨行算是结束了!累趴。。
        拉萨的生活节奏很慢,有个半天晒太阳享受感觉要飞上天了
        逛街的时候去买藏红花,我进店就问多少钱一斤,老板懵逼了,搞笑的说:小姑娘我们都是按克卖的。。。顿时觉得。。。
        拉萨美得地方很多,旅游并不像网上说的那么简单,林芝、日客则、纳木错、珠峰每个地方都是要好几天才能玩下来,而且都不便宜,如果有条件,可以在拉萨待个半个月,住青旅,床位很便宜的,才十几块一晚~花点时间玩一下。
        从拉萨飞到成都又是半夜,偌大的双流机场居然没有转乘休息室,在荒凉的候机室待了后半夜,早上6点多的飞机飞回我大江苏
        这是我的游记,并没有做好充足的攻略,因为对拉萨之行并没有多大把握,所以不计划,到了再安排,还算可以。
        2015年10月6日结束旅行。
        累并快乐着!感恩我的小伙伴陪伴我的一路旅行~第一次进藏没有经验,感觉很多都浪费在路上,不过很值得,拉萨是我去过的最美的地方,值得去了再去,期待与你再次相见。
       写于2016年4月11日。最近爱上写游记,不知道为什么。

👍 👍

2016-04-12 08:4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2 21: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