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泰国之夏❤甲米&曼谷

2016-04-11 21:13 1230/6
  • 出发时间/2015-08-15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这是拖了一年的游记。
时间:2015年8月15日,凌晨3点(广州——甲米),广州甲米的就这一个航班;15日05:20到达(泰国时间);8月19日,早上七点(甲米——曼谷),甲米曼谷的航班很多,含税500元左右;8月22日(曼谷——香港)下午
   行程:15:甲米机场——甲米镇——奥南海滩;
                 16:皮皮岛四岛一日游
                 17:BigC——outlet village——白虎寺
                 18:莱利一日游
                 19:甲米——曼谷——(Terminal 21shopping  Mall)
                 20:jim Thompson故居——尚泰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 world——Big C——BAIYOKE SKY HOTEL
                  21:大皇宫、玉佛寺——Siam Square
                   22:曼谷艺术中心——曼谷香港
    和黄先生都是心很大的人,前期就只是偶尔看了一下攻略,咨询了朋友。把三程机票、第一晚的酒店定好,其他都是随遇而安的。这样的旅途也充满惊喜,比如:要飞曼谷前两天遇上四面佛爆炸。
     1、护照选择了提前签。https://detail.tmall.com/auction/noitem.htm?type=1 这家办的,很快!顺便在这家买了happy 卡,信号很稳定,7天不限流量,也有话费赠送。就是千万要记得出发前剪好卡!!!一定要!!
    2、机票因为是出发前一个月才定的,正常价格。选甲米是因为好多攻略里都说南部的海才漂亮,身边去过的朋友都是强烈推荐。机票都是在“去吧”里订的,没什么选择,都是亚航。曼谷发生爆炸后,本来想取消曼谷香港的机票,可是亚航表示只能改日期。
    3、出发当天才匆忙去工商银行兑了泰铢,只用了5000人民币兑换,最后现金花到剩下几块钱回来(超级厉害有木有)。去的是工行的天河支行,小额不需要预约,带上现金和身份证过去!当天的汇率大约是5.4吧,感觉挺高的。
    4、带了一个24寸的箱子,一个登机箱。乘坐亚航记得要在出发前买行李加重,虽然是在第三方订的机票,但也可以在亚航官网买。甲米-曼谷-香港,这两趟我们都是在出发前几个小时才买的,支付的时候需要手机验证码,但绑定的手机是国内的。不用担心!去到机场的支付窗口支付即可。
    5、酒店是在booking、现场订、airbnb订的(曼谷 那三晚是在airbnb订的,很赞!)
    6、复印护照、身份证,复印好放包里一张,每个行李箱各一张。第一晚的酒店地址也要记好,填入境卡的时候有作用。
    7、实用物品:
        ①帆布大檐帽,迪卡侬买的这顶帽子真的太好用了,整个旅程都靠他。草帽携带不方便但更好看;
        ②手机防水袋,海岛游必不可少的物品。购于迪卡侬,我买的最大的那种,可以装两台手机;
        ③防护靴袜,海岛游中,沙滩真的很烫,也有一些树枝。在上船的时候,也可以防止被东西割伤。反正穿上它,如飞一般的感觉,也是购于迪卡侬,我两出发前去迪卡侬扫荡了一下
        ④两个人都很懒,拍照都是用手机(6/6+,摄像脑残)。但黄先森多带了一个小米的小蚁运动相机。刚开始我还嗤之以鼻,当它拍到我在水下浮潜的照片后(虽然只有一张能用),我就对小米多了份好感了。
       ⑥雅漾小瓶喷雾:真的很晒很晒,雅漾喷雾真的太好用;两瓶防晒霜

Day1:甲米镇——奥南海滩

红眼航班坐的真心累,一下飞机就立刻找打的地方。甲米机场很小,打的的地方也很容易找。350泰铢到酒店(基本甲米镇上的价格都是这样),想着碰碰运气看能否提前入住,前台小哥说没有空房。于是跑到楼上游泳池看日出,凉爽的清晨。没有两分钟,小哥就上来说给我们换了房型,可以入住了!lucky!
      酒店不在甲米镇上,但安静,周围有一间全家,有个餐厅。酒店每天有固定的班车免费到甲米镇上,6至7分钟就能到。早餐选择也蛮多 。但是wifi不稳定。酒店附近的那家餐厅很好吃(就在全家对面),也很多当地人去,超级便宜啊。
      酒店:甲米湾前度假酒店(booking上订的)

补完眠后就去甲米镇上找剪卡的地方,真的是找了很久、去了很多个店,才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地下商铺找到。7-11和全家都没得剪,所以大家要吸取这个教训。剪完卡后,急急忙忙去找租车的地方。发生了一件比较囧的事情。这时的我们对泰国的物价真的没什么概念,看到一家挂着很大招牌“雅马哈”的店,门口摆着一台标着“900泰铢”的很新的摩托车,兴高采烈。我们两算了下,160多租一天,好像也挺ok的。就激动地问sales,他说这是卖的!!!当时的心里orz:中国的物价到底是有多高!后来找到租车的地方,才发现,30多人民币就可以租一天了。需要押一本护照,送还的时候加满油即可。
       甲米泰国的一个府,相当于中国的省,首府是甲米镇。镇上好安静,路上的行人游客都挺少的,街道都特别特别干净。每个当地人都感觉特别友好,慢悠悠走在街道上感觉整个镇充满了温和的味道。镇真的很小,不用怕迷路,以那个猿人红绿灯为参照物就好了。女生记得带件很薄的外套,并勤涂防晒霜。(黄先森用他自己的双脚做了实验:论涂防晒霜的有效性与重要性。)

从甲米镇到奥南海滩的路都非常好走 ,车程约25分钟。心里暗暗庆幸暑假学习了摩托车。需要点时间去适应左行车道。奥南是甲米最繁华的海滩,但我们去的时候人也不多,海水还挺干净,海滩比较长(当然比起皮皮莱利那些就差多了,但比国内的就好太多)海滩上不厚的淤泥走起来好舒服啊。周边有很多商铺和海边餐厅。人生有多少时刻,会让你停下来专注地看日落?

“周末夜市”不难找,夜市也不大。卖的东西比较多也杂。椰子糕好好吃,黄先森最爱。可能因为我本能抗拒人多人杂的地方,逛了一下觉得索然无味,就走了。

Day2::皮皮岛一日游——好多鱼

一日游是前一天找了家旅行社订好的,1200泰铢一个人,包来回接送、包中午餐、包浮潜的工具(记得要问清楚人家,这个钱包括了哪些项目)第二天我们在码头边就发现有些人还需要交钱的。中午餐还挺好吃的,小型自助餐,可选择的少(好吃是因为饿死了)。我们的是  皮皮岛(忘记具体包括哪四个小岛了?见下面的宣传小册子)。订的时候会和你约定好,第二天去酒店接你的时间。司机很准时,坐的是双排木车。他还要去镇上其他酒店接其他人,齐了以后就到奥南海滩坐船出发。
          我们选择的是快艇,中间会有两次浮潜的机会,沿途的风景都美呆了。乘着船,迎着海风,仰望蓝天,空气里都是自由的味道。一直很期待潜水,但是第一次第一次完全没掌握呼吸的正确方式,很辛苦,海水咸死了,什么都没看到就上去了。默默自己回船上,不服气,毕竟暑假花了那么多钱学游泳啊!就自己跳下去了,没想到这次真的就能顺畅呼吸了。海底漂亮地我要哭了,好多鱼啊,顿感什么都值了。有个岛的水就像翡翠绿一样,没有形容词可以修饰它的美。
         我看到有些攻略里说,不会游泳的也可以浮潜。我感觉女生千万不要轻易尝试,虽然穿了救生衣。下去的时候是要从船的阶梯上跳下去的,就这一瞬间其实人本能地就会产生一丝害怕。最重要的是!海浪很可能把你飘到离船较远的地方,你是需要自己游回去的啊。而且我们这几个导游是不下海去陪大家的(我朋友去的时候,小黑全程陪她身边。当然,她颜值很高,哈哈)
       海岛游记得把比基尼穿在里面,套一条非常容易干的裙子在外面。整个海岛游,衣服都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的过程。反正当时我觉得自己超级机智的。出发前,买个很薄的大毛巾,用处多多。奥南海滩旁边好多卖手机防水套的,这种他们一般会说可以带下水拍照 。可我明明看到我们同条船的人,拿下去上来之后,手机全是水(换我要郁闷死)所以还是别心太大。  能少带东西就少带东西,但是水和饼干必不可少。岛上都没什么吃的,很晚才吃午饭。
       海岛游真的要勤涂防晒,涂涂涂涂啊!一天下来,我晒黑好多。

Day3:Big C——outlet village——白虎寺

这三个地方都在同一条线上,我们也是租摩托车自己过去的。只需要下载个Google地图就行了,整个旅行我都跪倒在了黄先森强大的认路和看地图的能力之下。我全程都在当傻子,基本不用理什么,偶尔帮忙判断一下。但是我是生活小能手,居家旅行必备啊。反正两个人合作非常愉快(考验男生最好的办法之一就是:让男生策划一趟旅行。)
      Big C和outlet  village都不建议去,都很小很小。基本没什么可逛的,我俩就在outlet买了双巴西拖,60多人民币,还蛮值。白虎寺也不大,不需要门票,有一栋正在建设当中。就是好多猴子啊!!!自从去了张家界,见识了猴子的野蛮后,我真对猴子提不起任何好感了。今天的行程都很悠闲,深度游了下甲米镇,穿了很多当地人居住的小巷子。感受了不一样的甲米
       中午去了lonly planet里推荐的意大利餐厅,但是比较失望。pizza烤long了,果汁倒是很好喝(不过泰国随便一个地方买的鲜榨的也好,超市里的也罢,都是有真正的水果味)我几乎每天保持1-2个椰子,还兜去菜市场去买水果(想想就流口水)
       晚上去了镇上做了个马杀鸡,是一个外国友人强烈推荐的一家店,说他试过整个镇的,就这家手法最好。我做的是精油推拿,她们真的好认真!!比我在国内做过的任何一个都舒服!(价格具体忘记了,挺便宜的)。店名忘记了,就是店外面是落地玻璃装饰的那家(全镇唯一一家)。后来去了甲米镇河边的海鲜夜市,新鲜便宜,推荐!摊主都好nice。就在这边吃着美味的海鲜的时候,收到利霖姨的微信,着急的语气问我在哪里,说曼谷爆炸了!orz~~~当时报了下平安后没多放心上,回去之后发现好多人都来问候我的时候我就发现事情好像挺严重的。赶紧上网,&*……#¥看到那视频,心情简直了,但还是决定先去完明天的海岛游再说吧,观望一下。

Day4:莱利湾——新体验

莱利湾的船票需要在当天去甲米镇河边那里直接买(两个人来回600泰铢),凑齐人了就出发,这次是长尾船。船开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停了,船夫说他掉了东西,大家问掉了什么,他说“螺旋桨”。大家“what ?a y kidding me我看着眼前望不到 边际的大海,和这简陋的船,心里N个设想。哈哈哈,不过老外真的是天性幽默与乐观啊,他们就各种自嘲调侃“放点轻松的音乐”。“有首歌叫save me”。我们就相依为命地在船上等了10多分钟,每遇到一条船,大家都招招手,逗。后来换了一条船,大家就走了(我一直在想那条船什么时候才能回港啊)
       莱利的水非常清澈,它有许多岩壁和岩洞,因此是攀岩圣地。西海滩这边有观望台(这里有1000字想说),当时我们看着很多人往观望台的位置爬,而且有大绳子,前面也有人和我们一样是穿着人字拖的。于是完全没想什么,就跟着去了。结果!虽然有大的麻绳可以辅助爬山,但因为它是雨林,所以不仅陡峭还滑。最关键的是,我们都穿着人字拖啊,那心情你们可懂。那天我还是穿的我心爱的白裤子!!反正最后屁股就是黄色的(管他呢,let it go)。作为人字拖骨灰级爱好者,穿着它我像个猴子一样爬,哈哈哈。一路说说笑笑。到山顶,脚下的美景尽收眼底。。听说在另外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美丽的湖,但实在太危险了,我们就没去。
      西海滩好多人会去从大约三四米的岩石上往下跳水,特别刺激啊。大家在下面都欢呼声一大片。黄先森鼓足勇气去跳了,最后说由于没经验落水方向不对,导致屁股有点痛。哈哈哈哈。(我们把零食藏在一个自认为很隐蔽的地方,结果!下来找的时候发现都给猴子拿走了)记得如果要去莱利的,好好穿个跑鞋吧。
      东边的风景很一般,和西边没得比。但是!东边有游泳池和沙滩椅,人很少很少,这里适合躺下来发发呆,听听音乐,看个小说。
      我觉得莱利是值得在岛上住一天的,那里的落日一定很美,可惜我们要赶回去了。我看到退潮的时候,客人是由酒店拖拉机送到船上的,nice!

Day5:甲米——曼谷: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从莱利回来就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曼谷,回到镇上,亚航售票处也关门了。亚航的客服热线一直打不进去。而且那晚我肠胃又不舒服。冬阴功汤和榴莲一样,爱的人很爱,讨厌的人很讨厌。我属于后者,并且我吃一次肠胃就要不舒服一次。索性决定睡一觉起来再看,五点多决定还是去曼谷。七点半的飞机,用了半个钟快速收拾行李洗漱。后来发现同一班航机也几乎坐满了,还撞见好多个在甲米镇上相遇过的人。88甲米,始终找不到什么词来总结你。
      到达曼谷机场的时候,我们依然忐忐忑忑的。坐在咖啡店里,我不断用微薄刷新最新的新闻消息,黄先森找酒店。最后在airbnb定了一个私人公寓。
      真的强烈推荐airbnb,这次这个公寓环境超级赞,屋主据说是机长。他把钥匙藏在一个地方,告诉我们锁的密码去取房卡。貌似是200多一点点一晚,公寓很有家的味道,两个床,家具基本齐全。可以肆无忌惮的洗衣服、晾衣服真的让我高兴得跳起来。小区里有私人游泳池、健身房,治安也很好,出门保安还有清洁阿姨都笑容满满像你问好,感觉暖暖的。大门口往前左走50步就是Jim Thompson故居,往右走5分钟就是地铁站Nationa Stadium,去其他主要景点/购物点都非常方便。出去路口有到大皇宫的直达公交。关键是便宜死!不过女生一个人就还是尽量不要用它。
       在曼谷出行几乎都是坐地铁(要注意你去的地方是空中还是路面地铁),傍晚去了T 21,每个进去的人都要安检,起码多多少少抚慰了下忐忑的心灵啊。这个商场的特色就是每一层楼以不同国家作为装饰主题,有英国日本美国中国等,挺漂亮的。这个商场的店铺几乎都是本土特色的商品,较少知名牌子,几乎没奢侈品销售。不过有蛮多好吃的,甚至有添好运。当时好想吃,但是太多人排队就放弃了(不过不知道这家和香港的添好运有无直接联系)。后来我们去吃了MK火锅,据称是泰国最受欢迎的平价火锅。味道很不错,两个人吃的很饱也就百来块。很多商场都有这个火锅店,离开曼谷的那天还想去吃的,可惜时间不够

Day6:Jim Thompson故居——Central world——Big C——BAIYOKE SKY HOTEL

可能是看每个泰国人并没有行色匆匆,脸上依然充满祥和,我们心里才没那么慌,但每隔十几分钟还是要刷一下新闻,看看最新动态。爆炸后的商场人少了很多,据说要排队的餐馆也是去到即点即吃。
       行程完全是随心而定,早上起来决定去离公寓很近的J T故居(门票150泰铢,含解说服务)。之前只知道这个牌子的丝巾很漂亮,借着这次机会深入了解下。给我们解说的中文解说员小妹妹好可爱,中文也讲的很好听。大约凑齐五六个人就可以去参观了,感兴趣的历史文物配上生动且有技巧的解说让整个参观都非常愉快。里面有许多汇聚东南亚的历史文物,特别是佛教人物雕像,可惜不能拍照。整个故居面积不大,大约1个钟就可以参观完毕。那边有设J T的专卖店,丝巾什么都好美。

下午去了central world,本来想避开四面佛的。可是发现好像不管用哪个交通工具,从哪个方向去,都可以看到四面佛。坐一个站到siam,穿过天桥直接到central world。桥底下就是四面佛,看了两眼,心里默默祈祷了下就走了。这个商场真的太大了,完全不知道自己逛了哪。去NARAYA扫了一堆实用的小袋子,好多人,不过比澳门NARAYA的确便宜太多。去了顶楼吃了所谓的“泰国近十年最受欢迎的泰国餐厅”nara thai cuisine,不喜欢吃蟹的黄先森竟然吃了很多软毛蟹。点了三个菜,饱死,收10%的服务费及7%的税。一共947泰铢,还是觉得很便宜啊。味道不错,服务一般,吃完感觉腻。逛完一圈去对面Big C完成家里人让买的椰子片、榴莲干芒果干。东西是很好吃,我在商场试吃了一圈各种牌子的“干”,可是打包行李的时候想shi的心都有好么,占面积就算了,还得不让它碎。我是真不喜欢带手信的星球人,买回去人家也未必喜欢,除非清楚是对味的朋友。

晚上黄先森提议去的彩虹云霄酒店顶楼看曼谷夜景,它是曼谷的地标建筑,最高的楼房。离Big C很近,81楼有自助餐,可我们实在太饱了就没尝试。好像是400泰铢一个人,包括一杯饮品。看着夜景,尝一杯鸡尾酒,人生不过如此。(当天下午才发现今天是中国情人节,正好应应景)
        回来后去隔壁巷子的餐厅夜宵,进去以后发现坐着两桌子老年人,有一桌子坐满了中年男子,品着自己带的红酒,轮番上去唱歌,说说笑笑。另一桌子的人竟然是梅州人,地球真的是圆的!如果我晚年了,还能一帮老友一起饮酒高歌,忆往事,惜时光。想想都笑
        ho,对,黄先森还上去唱了一首五月天的歌

7:大皇宫——Siam Square

万万没想到,这个时候的大皇宫还是如此多人,都是中国人人人人人啊。(记得穿过膝的衣服或者裙子)索然无味逛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我对名胜古迹暂时没有特别大的兴趣,喜欢到处走走看看,更喜欢体验当地的自然环境和生活,特别是菜市场。这次去大皇宫我们尝试坐公交车,比较陈旧,但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晚上去siam那边吃,那附近好几个商场,只记得冰激凌好漂亮,其中榴莲冰激凌真的太好吃太好吃了啊(吃货的人生也就这样了)
       傍晚放黄先森去看了马路对面的拳击比赛,他唠唠叨叨两天说想看了,说是什么全国性的比赛我是没兴趣的,就去巷子口的做个马杀鸡,这次是洗脚,狂爱推拿洗脚的我来到泰国后,真的恨不得天天都体验一个。做完马杀鸡大叔也看完比赛了。两个人各取所需。“一个投脾气的旅伴不纠结不拧巴,时刻互相体谅,去哪儿都开心”

Day8:曼谷艺术中心——香港 降落后的惊喜

利用上午的空档,去了附近的曼谷艺术中心。很小,东西也少,不太推荐去。不过有几组图的主题是“生活”,有很多黑白照,我喜欢。看完就离开市中心 ,前往机场了。先坐了两三个地铁站,然后下到马路坐了机场1路,方便快捷也很便宜!然后就去机场免税买买买买,直到登记前三分钟还在买买买买,前六七天除了手信基本没买什么,这一刻终于满足了啊(真心不贵)而且不用想退税的问题啊。最后兑换的现金刚好剩一碗面的钱。
     登机前好基友勋老大问我几点的飞机,问我航班号。顺利降落HK,取完行李出来的时候,他竟然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惊喜的呀!

泰国,一个会让人毫不犹豫想再去的地方!
      暑假又快要来了,拉上黄先森,go!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2 12:26

引用 dolphin333 发表于 2016-04-12 12:26:44 的回复:

回复dolphin333:写完一篇真的不容易我也是拖了好久,断断续续

2016-04-12 13:05

老大在此!

2016-04-12 13:15

引用 Shawn Ng 发表于 2016-04-12 13:15:06 的回复:

回复Shawn Ng:!猴王

2016-04-12 14:0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8 13:50

引用 无敌辣螃蟹 发表于 2016-04-18 13:50: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