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棉婚蜜月,我们的巴厘岛轶事

• 出发时间/2016-03-31

写在前面

为什么要去旅行
       2016年,我即将步入30岁了。都说30岁对女人来说是个分水岭,而我则有些迷茫,也有些惶恐。去年开始准备想要个宝宝,但是天不遂人愿,一检查,身体不太好,要宝宝可能比较困难,这也是这2年突然胖了快20斤的一个原因。然后就开始了为期1年的看病、吃药,每个月都要去几次医院,每天都要吃特别难吃的中药和西药,每个月都抱有希望,然而每个月都只能失望。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坚持下去,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好在,父母、公婆都很理解,没有给我什么压力。还有土豆先生,一直在给我鼓励和安慰,我想干什么,想去哪儿,他都无条件支持。就拿这次巴厘岛之行,他也是你想去哪儿咱就去哪儿。命运总是给我很多磨难和历练,在遇见土豆先生之前我的运气一直很差,直到遇到土豆先生,感觉我一辈子的运气都是为了跟他在一起。
       3月18日,是我和土豆先生结婚两周年,用老话说就是棉婚了。而我又马上要30岁了,总觉得不能就这么随随便便的过去。而且总有一个预感,今年我一定可以如愿怀上宝宝。尽管生活总是给我磨难,但我依然热爱生活,热爱旅行。不管是为了纪念我们的棉婚,还是为了我的30岁,还是为了怀了宝宝后就不能出去玩了,这次的小长假都不能放过。

为什么选择巴厘岛
        前一段时间四爷和若曦的婚礼霸占各种头条,而他们女孩子们都曾幻想的唯美浪漫的巴厘岛婚礼也被朋友圈刷屏。但是动辄几百万、几千万的花销,我等P民还是现实点比较好。不过,既然不能在巴厘岛办婚礼,至少去过个棉婚纪念还是可以的。说来巧,其实我是定了巴厘岛的行程之后,搜索的时候才看到了四爷和若曦要在巴厘岛办婚礼。当时还期望着,能和我的行程对上,这样说不定还能混进他们的婚礼现场。
       选择巴厘岛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很早期的时候,有一部很火的韩剧,叫巴厘岛轶事(巴厘岛的故事),由苏志燮、赵寅成、河智苑主演的。虽然现在已经记不清情节,但是巴厘岛这三个字却总是徘徊在脑海里,觉得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我们是幸运的,可以赶在大部队来之前先享受巴厘岛的美。四爷和若曦的婚礼之后,巴厘岛一定会成为热门旅游景点,就像当初陈思成和佟丽娅的大溪地婚礼,花样姐姐的土耳其之旅。。。再有,就是我对海岛有一种特别的痴迷,蓝天白云,海清沙幼,看到图片就无法抗拒,每次想出去玩,选来选去,最后都选了海岛。在我休闲的的海南岛吃货之行中,我也曾说过,去完巴厘岛,再来一个,我就可以召唤神龙了。
海南三亚休闲的吃货之旅传送带http://www.mafengwo.cn/i/5433599.html

贴士

费用:人均7000,跟团,团费5400,含1日自由行。在节假日算是很便宜了,最重要的是直飞,和全程无购物。现在流行VIP小团,本来我也想选的,但是出发日期和我的行程不吻合。
货币:200美刀,1000人民币,到当地换了600人民币的印尼盾
通讯:某宝上买的巴厘岛当地电话卡,3个G流量,150分钟通话,150条短信,49元,一周的行程非常足够,两张卡一共98元,比租6天移动WIFI还是划算多了,而且移动WIFI还只能用几个小时,总得充电。另外,店主还送了插头转换器、密码锁、鸡蛋花、卡托和卡针,太物超所值。提示,电话卡到当地之后再换,否则在国内不小心用了,话费秒没。当地3G网络效果很好,看个小视频都没有问题。
交通:鹰航直飞,7个半小时。去程是早上6点多,下午1点多就到了,还有半天时间可以玩;回程晚上10点多,凌晨5点多到京,还可以休息一整天,第二天正常上班,完美。
住宿:Swiss bel hotel。跟海边五星级泳池别墅什么的是没得比,但也还算不错,至少干净整洁,无蚊虫。
设备:宾得单反、爱疯6PLUS
衣服:6天行程,人均4-5套换洗,2件泳装,少量配饰,人字拖、凉鞋。因为3月底北京还未入夏,因此得穿着长衣长裤和球鞋出发,人字拖和凉鞋只能多占用一部分箱子的空间了。
药物:常备肠胃、防中暑风寒、消炎创可贴等,防蚊液当地可买,跟泰国的长的一样,非常好用,晕车药(出海必备,我自己带了一种,到当地后导游还送了我一种当地的晕车晕船药,非常好用),感冒润嗓药(可怜我出发前一天外感风热,巴厘岛全程咳嗽发热,有药总比没药强)。
洗漱:建议自带旅行装的洗发沐浴用品、毛巾,很多酒店不提供是一方面,主要是自己带的好用、卫生
美美滴:女生最好带分装化妆品,出门在外还是从简比较好。个人不化妆,主要是也不会画,就带了水乳和BB霜,以及非常重要的防晒。安耐晒不用说了,海岛必备,另外,我还带了两瓶曼秀雷敦喷雾防晒,主要是方便,尤其适合怕麻烦的男士。土豆先生之前去麻袋就被晒的却黑,跟当地人差不多了o(╯□╰)o
麻袋传送带——良心建议(附自制画册和明信片)-中央格兰德(一岛一天堂,两人一世界)http://www.mafengwo.cn/i/3129265.html

最美的风景

惯例先上一些觉得不错的照片。。。

北京-巴厘岛-海神庙

31日,凌晨6点,我们从首都机场T2航站楼起飞去往位于赤道南8°的巴厘岛

我们乘坐的是印度尼西亚鹰航,客机非常大。刚起飞没一会儿空姐就发了一个橙汁,我在想,是不是怕我们学金星i don't understand的要橙汁儿就先给我们一个呢。

经过7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了棉婚蜜月地巴厘岛巴厘岛机场还是挺有特色的,建筑和装修都非常有印尼特色,还有一些奇特的神像,可惜我忘了拍照。由于到达巴厘岛时才下午2点,地陪就带我们先去了巴厘岛最有名的海神庙。海神庙确实是挺壮观的,周边风景也非常美,就是游人太多。这里是不让我们游客进入的,当地居民则可以。但是涨潮的时候,通往海神庙的路会被海水淹没,因此朝拜的居民只能在涨潮前进入,或者是选择周边其他的小庙宇进行朝拜。

全是人。。。听说了好多游客在海神庙边上照相被海浪卷了,非常危险,所以我们就没有走近去看,毕竟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

巴厘岛终于可以体验一把当土豪的感觉了,去海神庙之前我们就跟地陪换了200人民币的印尼盾,汇率大概是1:2000,也就是100人民币可以换到20万的印尼盾。在巴厘岛还是用印尼盾比较方便,很多地方美金也用不了,甚至连机场的一些餐厅都不能使用美金。另外,巴厘岛跟其他一些旅游国家一样,提供的服务是需要付小费的,因此最好随身准备一些10000面额的印尼盾作为小费,实在没有,1美元或是10元人民币都可以,但后两者就不太划算了。
海神庙门口还有不少卖东西的店铺,衣服、水果等,因为是景区附近,所以价格并不美丽。我买了根烤玉米,折合人民币要7块,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当地的烤玉米是那种水果玉米。

从海神庙回酒店的路上居然看到了当地的一个祭拜活动,地陪说我们很幸运,一般很少能遇到的。

还看到了红树林,这种只能生长在海洋陆地边界潮滩湿地的灌乔木植物。

到达酒店就已经天黑了。去附近的小超市里买东西,看到了一对儿身着传统服饰的父女,看样子是今天参加了祭拜活动,跟我们回来路上遇到的人群穿的一样。小女孩的发饰、桃红色的腰带、彩色的裙子和紫色碎花的坡跟小拖鞋都戳中了我的萌点,长的也很可爱的,但是我不好意思拍人家正面,也不太礼貌。
       说到超市,我要稍微提醒一下即将要去巴厘岛的朋友。巴厘岛的小超市很多都会在结账时给你多算个1-2块钱,因为我们换算钱很慢,也不会想到他们会多算,所以都没有在意。整体来说,巴厘岛不会有什么大的危险,但是小商小贩坑人,小偷小摸也是有一些的,土豆先生下午在海神庙裤兜里的50000印尼盾就被顺手牵羊了。
       从超市回酒店,我们就洗洗睡了,这一天实在太累。而且,非常悲催的是,出发前一天晚上我居然感冒了,外感风热,咳嗽发烧。而更悲催的是,这次感冒将陪同我整个巴厘岛行程,直到回来后的今天,依然还没好利索

南湾-海龟岛-情人崖-金巴兰

第二天的行程还挺丰富的。上午先去巴厘岛水上活动中心南湾,然后乘玻璃底船去海龟岛,下午到情人崖边喝个下午茶,傍晚到金巴兰海滩看日落。

南湾的水上活动挺多的,有拖伞、香蕉船、浮潜、深潜、海底漫步,还有比较刺激的飞鱼和水上飞行器。价格嘛,拖伞和香蕉船是比较便宜的,1-200人民币吧,其他的都比较贵。建议想玩的可以提前在某宝上订,甚至当天现订现玩。
       土豆先生胆儿小,怕高,我怂恿他玩拖伞,因为我玩过,知道不害怕。但是土豆先生想和我一起玩双人拖伞,由于我实在状态不好,他一个人硬着头皮上了。看他在空中那妖娆的姿势,哈哈哈。这里有个小插曲,土豆先生的拖伞回来的时候,他在空中看不清底下的教练挥舞的是什么颜色的旗子,挥蓝色代表拉绳降落,但是他说他看到挥舞的是红色旗子,导致拖伞无法下降,差点撞到房顶上。最后是教练大喊中文的蓝色蓝色,才安全着陆。他在空中的时候由于拉错了绳子,整个人的身子都扭曲了,底下有几个女生不明所以,还在我旁边说,哇,你看那男的动作好帅。结果土豆先生快落地的时候,又听到另一个女生说,他不是帅,是傻!!!
       土豆先生玩完下来兴奋地不得了,说太好玩了,还想再玩一次,果然人还是得勇于挑战。同团的一个女生也玩了这个,她是拉对了蓝色的绳子,但是因为力气太小根本拉不动,导致无法降落又多玩了一圈,赚翻了。土豆先生说,早知道他也假装听不见,不拉蓝色的绳子了(⊙﹏⊙)

玩完水上活动,我们就乘坐者玻璃底船前往海龟岛了。船长开了一半的路程停了下来,给我们面包让我们喂鱼,顿时就有好多这种黑黄相间的热带鱼围了过来,疯狂的跳水抢食。

原本以为海龟岛是一座天然的,海边有很多野生海龟的岛,到了才知道就是一个人工饲养的海龟岛,顿时兴趣恹恹。不过,能近距离接触海龟也挺不错的。可以摸摸海龟,还可以把海龟抱起来。

海龟岛其实还是一座小型的动物园,除了海龟,还有好多其他小动物,比如蜥蜴、蝙蝠、猴子、蟒蛇等等

当地人让我们过去抓着蝙蝠合影,没人敢。。。

意外看到的散养的狗狗,大家都说跟小猪一样。可能是因为生活环境太悠闲的缘故,巴厘岛的狗狗都特别懒,基本上这几天看到的狗狗都是趴在地上,即便要换位置,也是靠挪动的。。。

非常漂亮帅气的老鹰,它还是比较有攻击性的

从海龟岛回来,我们就到情人崖边来喝下午茶。景色很美,但是根本看不到所谓的崖。后来才知道,带我们来的根本就不是真正看情人崖的好位置,这就是有时候跟团的弊病。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出来玩就是要保持好心情,享受每一个当下,毕竟这里风景也非常不错。

第一次见到桃红色的鸡蛋花

“尿尿”的神像。。。

神态各异的小青蛙,这只是二楞蛙

傲娇蛙

沉醉蛙

喝完下午茶,本来应该直接去金巴兰海滩,但是因为时间尚早,又听说巴厘岛的咖啡很有名,就决定去咖啡工厂看看。这里要说明一下,我们的行程是没有购物的,这几天去的所有的卖东西的地方都是我团团员自己要求的。。。我表示很无奈,谁叫国人喜欢买买买。虽然去每个购物点之前,我都表示没兴趣,但是最后属我和土豆先生买的多。。。

这里可以普及一些咖啡小知识。咖啡豆一般有两种形状的,一种是半圆,一种是圆形正颗的,说是叫母豆和公豆,正颗的公豆贵一些,味道也更好。小资最喜欢的星巴克咖啡其实都比较一般,而国内大部分的咖啡馆都是母豆较多。上图这种就是母豆,我们买了些公豆回来,价格大概是6包100美金这样,母豆大概便宜一半吧。纯咖啡一般人都喝不惯,可以配上伴侣,巴厘岛上的咖啡伴侣都是纯真的椰子粉,口感确实不错,6盒的价格大约是40美金。

当然巴厘岛最有名的其实是猫屎咖啡,就是上图了。有人说像黄豆,有人说像黄生米。这个太贵,我等喝不起。

买完咖啡就5点多了,正好去金巴兰海滩等待日落。金巴兰海滩被誉为巴厘岛看日落最美的海滩,一般6点左右开始日落。我们就这么坐在海滩边,吃着海鲜望着大海,享受着日落的美景。此时此刻此景,这才是人生的享受。我想,我们逃离帝都,想要寻找的可能也就是这么一刻的幸福和惬意。待到回京,开始恢复日常,回想在金巴兰的时光,也能充满能量,积极的去生活和工作。

看这个海边落日下的当地小男孩,心都渐渐平静了。。。

我们,也和这里融为一体

在海滩边我还看到了一个特别美的外国小姑凉,别看她小,超级会摆POSE,长大肯定是奔着超模去的

她的背影也很美

蓝梦岛-潘妮达岛

第三天就是我们最期待的海岛了——蓝梦岛和潘妮达岛。

早上乘了大约30、40分钟的快船,就到达了巴厘岛最有名的蓝梦岛。这里再次提示,容易晕车晕船的朋友一定要在开船前半小时吃晕车晕船药。我吃的是地陪给我的当地晕船药(就是下面这种,我把剩下的都带回来了),非常有效,即便我感冒头晕,也没有晕船。上岛后,我们就坐上了小皮卡,当地人带着我们环岛游了一圈,到全岛最高点俯瞰整个蓝梦岛
       蓝梦岛是很大的一个岛,到处是茂密的热带植物,岛上有很多居民,还有中小学,生活气息非常浓厚。原本我以为蓝梦岛是个像麻袋各岛一样的纯度假休闲离岛,环岛了一圈才知道,这里尚在开发当中,主要还是以当地居民的生活为主。可就是因为没怎么开发,才保留了当地的风格,才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巴厘岛海岛居民的生活状态。

特效晕车晕船药

我们环岛游的小皮卡

看完了蓝梦岛的原始风情,我们又乘船去往另一个离岛潘妮达岛(貌似也叫鸡蛋岛)

中途遇到的漂亮的轮船,有点儿大黄蜂的感觉

到达潘妮达岛。这个岛就是我最喜欢的那种四周环绕着蓝绿色海水的离岛,非常适合浮潜。

在潘妮达岛就是纯粹的欢快的玩水了,浮潜、香蕉船、甜甜圈、独木船都是无限次的随便玩。

午餐也是在岛上吃的,简单的自助。比较特别的是,就餐时有当地的美女给我们唱歌,看她陶醉的样子。美女唱了好多中文歌,外国人必会的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其实,我们来巴厘岛是想听听当地特色的音乐的。

这是手机拍的,足见海水非常清澈

离开海岛,我们就回巴厘岛吃晚饭。在吃饭的地方竟然看到了大黄鸭,真是风靡全世界啊

酒店休息-双人四手连弹SPA

第四天是自由行,我们选择待在酒店游泳,毕竟病人需要休息/(ㄒoㄒ)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虽然不及海边五星级酒店或泳池别墅,但是这家酒店离机场也就10分钟的车程,去库塔也不远,门口斜对面就有小超市,非常方便,也不像海边别墅一样有各种小动物。最特别的是它有一个双层的泳池,而且是被周围的房屋围起来的,因此泳池上一直都有阴凉,在里面游泳不用担心被晒伤。

这里插播一个防蚊的,非常好用。我们买的是防蚊乳液,因为小超市里只剩这种了。喷剂液体的比较方便,跟上面的包装基本一样,只是透明的瓶子。泰国也有这种防蚊液,品牌和包装都一模一样。
普吉岛泰国游记传送带
普吉岛phuket-一群人的狂欢,一个人的回忆http://www.mafengwo.cn/i/3396275.html
一个人的泰国之行(曼谷芭提雅苏梅岛http://www.mafengwo.cn/i/3160651.html

大堂就可以直通泳池,晚上坐在泳池旁喝杯饮料,小风徐徐的吹着,好不惬意。巴厘岛的晚上很凉爽,这是我没有料到的,比北京夏天的夜晚还要凉快。

今天的中饭也是在酒店解决的。酒店的餐厅吃的东西并不多,我们就简单点了份意面和牛肉饭套餐,味道还可以,价格嘛,两个人吃了这些不到100人民币,也算可以吧。附近也有一些小脏馆,但是鉴于我本来身体就不舒服,不希望再出什么变故就放弃了。实际上,来了巴厘岛几天,也吃了一些当地的饭菜,比如很有名的印尼炒饭,真心不如我炒的鸡蛋炒饭好吃呢。

晚上是我这次来巴厘岛最期待的项目,双人四手SPA,是我早早的在某宝上预定好的水之恋。原本,我还预定了今天去T河漂流,也因为身体原因和路程实在太遥远就退掉了,非常的遗憾。听说T河漂流非常好玩、刺激,希望大家有机会还是去体验一下。
       再说回四手连弹SPA,这绝对是皇上皇后般的享受。两个技师一上一下,双手同时按摩,手法和力度都基本相同,就像一个人在按摩一样。或轻或重都可以随时沟通调整力度,从头到脚每一个地方都按到,让人能够充分的放松,而且足足按摩2个小时,按摩完还会送上一杯暖暖的姜茶。
       双人四手某宝上大概是360多一个人,据说在当地直接去做的话要5、600。其实,巴厘岛的SPA馆很多都有官网可以直接预订,但是对于自己预订有困难,或者图省事的朋友就不如找个代理订。SPA馆还负责到酒店接送,很多人甚至会利用这种接送服务去换酒店,漂流等活动也是包接送的,都可以用来换酒店。

乌布皇宫-库塔洋人街-库塔海滩

第五天,其实也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因为晚上就要坐飞机回北京了。
早上,我们乘车一个小时到了离酒店很远的乌布地区,去参观当地的皇宫。乌布皇宫不大,有一些非常当地风格的建筑,整体上还是比较简洁的。进皇宫之前要到对面的大厅里穿上纱笼,是粉艳艳的,男士也是穿这种。要特别注意的是,生理期的女生是不让进入的,还是得尊重当地的习俗。

也不需要门票,直接就进去了

连神像都穿纱笼呢

巴厘岛随处可见的小花篮,这是当地人每天祭祀用的。每家每户都会建一个神台,每天都会用小花篮和香祭拜,非常虔诚。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了,千万不要踩到,尤其是香还没灭的那种。

这个是一种乐器,我还上去弹了弹,声音很清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乐器随便弹弹就像是当地的音乐,跟泰国缅甸的音乐感觉都差不多,都是叮叮咚咚的

从皇宫出来,我们就来到了库塔。逛逛洋人街,买买伴手礼,再看看库塔的海滩,即将结束我们的巴厘岛之行。

热闹的库塔海滩,老外非常多,还有很多冲浪的帅哥

洋人街这边有一个比较大的商场,东西不便宜,但买点小礼物小吃还是可以的。
我非常喜欢这个鸡蛋花形状的蜡烛,点亮漂在我的蜡烛碗里特别漂亮,可惜回来压碎了几朵,很郁闷

是不是非常美,有情调呢

当然还有每到一个地方必买的冰箱贴

巴厘岛-北京

晚上10点多我们就坐上了回家的飞机,走之前又看了看巴厘岛夜晚的街道,感觉时间过的太快了。其实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玩,比如圣猴森林、阿贡火山、漂流。。。还有好多当地特色没有尝,比如烤猪排、烤乳猪、牛油果奶昔。。。
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留下遗憾,才会有下一次再来

2016-04-12 14:2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2 14:2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8 11:01

引用 养蝙蝠的格格 发表于 2016-04-18 11:01:37 的回复:

回复养蝙蝠的格格:没事看看大家的游记,心情也很美好

2016-04-18 12:30

引用 xiaoyuzhang 发表于 2016-04-12 14:27:13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