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四月白山那么白

• 出发时间/2016-04-08

行前计划

楼主虽然在沈阳读书,白山黑水,是我们的校徽。但是四年来都没去过长白山觉得说不过去啊。
终于今年四月趁着毕业设计开题报告前赶紧拉上小伙伴(虽然看起来很老)上山浪一波 :)

沈阳到白河的车不是很多,但是时间都不错。都可以选择下午从沈阳出发,坐一晚上卧铺第二天早上到白河。

因为是淡季,白河这个靠旅游支撑经济的小镇,住宿十分的便宜。我们住的标间一晚上团购的一家叫阿妈妮的酒店就69,比青旅还要便宜。(其实一开始订的青旅因为看到豆瓣上有人吐槽结果放弃了- -b)环境也十分不错,交通方便。

虽然说是行前计划,但是其实我们也是一拍脑袋买了车票第二天就走了。我们的安排是第一天上山、看天池,第二天泡温泉,消磨时光。
事实证明这样的计划还是很休闲而且已经能把长白山的特色玩的差不多了。

落地上山

在火车上一觉醒来终点站就是白河。
(PS:到白河的绿皮车比较旧,没有充电的插头,有也是坏的- -b,一定要带上移动电源啊,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一落地,马上就有当地人安利你拼车上山,15,说真的不贵,还管给你送到住的地方,放下包以后再上山。挺好运的一到,在山脚下被告知天池开放。山脚有租衣服的地方,当地人说天池及其冷- -,扛不住吓就租了全套的大衣护膝加靴子。

长白山的景区门票大概是三百块,有学生证的话减半,加上天池门票80 景区内通勤的车80(就是上面图里头的越野车),能拉着你在各景点间穿梭。

上天池

四月份的天池还都是雪,天池还是一整个大冰块。要想看镜子一样的天池水,当地人说得等到每年的七月份,不过那时候楼主就毕业走人了估计也是没机会看到了。

天池是一个风口,风超级大,大到我简直要被吹上天了呢。

如果有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上文提到的护膝还是很建议租的,因为很多时候趴在地上跪在地上取景真的觉得有护膝温暖很多啊。

(天池的海拔在2500米以上,会有轻微的高原反应。要是觉得不太舒服就吃块糖吧,反正我是这么干的)

下面是已经被风给吹起来的楼主的小伙伴…………

长白山主景区

长白山分为北坡和西坡,楼主走的是北坡的景区。这是一个比较老牌的景区,景点比较多,淡季也没什么人。不过四月份来也看不到所谓的瀑布和绿渊潭了,看看雪景应该是长白山淡季旅游的主题了。

长白山有一种比较有特色的植被就是上面的“苔原”,在雪景中还能看见一抹绿色的苔原地。

相信很多人也知道长白山这里有温泉啦,副产品就是里面黄还软软的温泉蛋了,有种特殊的香味(应该是硫磺吧- -b不过觉得还挺香的)

再往下走是谷底森林,据称其空气的含氧量负离子等balabala的有益元素爆表。倒是没觉得那么夸张,不过空气确实很清新,而且有很多小鸟窝,看小鸟进进出出觉得很有爱~

太阳下山,四点半的样子就要闭园了,景区的人会催你出来的。

晚上找了个小馆子吃吃冷面狗肉就洗洗睡吧~

泡温泉

第二天睡到十点多去白河公园边看了看野鸭,当地的温泉一般都下午开门,所以可以两三点的样子从小镇上去。

长白山的温泉觉得挺贵的,两百块。但是在雪地里泡温泉的感觉实在是一级棒啊。强力推荐下午早点去,这样水干净,人也少,我们2点钟去的时候几乎就是两个人包了室外八个池子,很开阔很爽。

泡完温泉当真是爽,动都不想多动一下,躺在他们室内的椅子上休息简直要上天了的体验。

The End

想起什么再来给各位蜂蜂补充~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1 23:04

欣赏了,很棒

2016-04-11 23:56

5顶必赞

2016-04-12 10:2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18 21:51

引用 土儿 发表于 2016-04-18 21:51:50 的回复:

回复土儿:因为就玩了一天在山上 (-__-)b 所以其实写完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