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4-01

出发了,有些仓促。。。可是吃的喝的用的还是赶在出发前一样不少的准备完了~
       到荥经县已经很晚了,这站在荥经服务区照的,人超级多,大家都是赶在清明节出来耍的,服务区里人满为患,车满为患
       晚上一点二十多到了冷碛镇,一路上已经是睡的迷迷糊糊,但是潜意识里还是知道我们的车子过了雅安市区,沿路走过了大渡河,晚上路况不是太好,腾哥不停的想超车又不停的刹车,弄得车一顿一顿的,在车上很不舒服,道路蜿蜒,弯路较多。等到了冷碛,下车上旅馆(那种一看就是为了游客刚刚改好的,三层民楼)粉尘有些多,不过总体还算说得过去,同路的小伙伴直接上床耍手机,我洗簌完了回来睡觉,第二天定的六点的闹铃,起床收拾完,六点半出发,打了一辆当地村民的车上山,半个多小时到了山腰上的一个镇子,下来集结完听领队交代好主意事项,开始上山。TIME7:30
       我们从鱼进沟上山,走过了悬崖峭壁,上山路上和队友走散了,然而运气很好遇到了照片里的四只小伙伴,两个西财的,另外两个妹子从昆明过来玩儿的,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组了个登山小队,一路上欢乐还多的不行,边玩边照相边吃,就这么用了10个多小时的时间登上了3666海拔高的牛背山,下午5.20多成功登顶。登上山顶,找到客栈休息片刻开始吃饭,可能是游客数量激增的缘故,主人态度非常不好,一只鸡260,一盘土豆丝20,一盘荤菜50,泡面15,坑的一逼,最后要说的是:从来没有住过那么烂的客栈,大通铺不说了,地方有限理解,可是,一米长的小恰恰里要睡四个人?!当时就懵逼了,大半夜都是换着睡觉的!晚上也没睡好,就没事往外跑跑,两点多下的小雨,四点多下的雪。不过下没了雾气,满天星辰,近在咫尺,仿佛抬头就能用手摘到,很有意境。可惜设备太烂,没有照下那么美丽的星空
早上五点半开始往坡顶走,拿着强光手电,找了个位置好的,守着,一直到快六点,远处开始泛白,随后慢慢的盼出了太阳,日出很美,随着太阳东升,阳光洒在背面的贡嘎雪山上,日照金山的景色超美。我雪山照的比日出还多~嘿嘿。(8:00下山)
       下山就没啥说的了,晚上下了雨雪,山路更加泥泞,下山还滑了一跤,一袖子泥巴,快快下山,一点半不到就回到了登山的地方,可惜队友不给力,让我一直等到三点二十才陆陆续续下山。
返程前,检查发现车胎又爆了一个,去冷碛补胎,随便小摊上吃了些,等腾哥补好胎四点二十才踏上返程的路,走的318国道穿二郎山到天全县后来上高速过雅安回得成都
       总体来说,这回旅行,是在计划去峨眉山流产的情况下偶然和同学抱团产生的,可是这回旅行却令我印象深刻,一方面我这次登山结识的小伙伴都非常棒,赶脚玩儿的来;其次,这回牛背山的旅行,让我这个常年生活在都市中的孩子见到了久违的繁星,记忆里零几年的西安,天上也就是那么几颗而已,后来就再也看不到了,这次在山顶上的天空让人看得又高兴又感动,其实就是兴奋,兴奋这么些年第一次看到这么虚幻而真实的星空;最后就是3666米海拔的牛背山是我第一次徒步登下来的山,我会记着,况且它还没有被完全开发,登顶以后我除了自豪以外,就是被自然的能力所折服。
       这次的旅行,上山下山都和队友走散了,可是却结识了另外一些非常不错的朋友,在上山那几段非常难走的路上,如果没有他们的陪同,或者说是互相的陪伴,登山上心里也应该是非常困难的。不管以后还能不能再聚,都十分感谢这段旅行的陪伴(当然还是非常想再见的了)。
 人生或许也就是这样吧,和你一路的人很多,到头不散的却就那么几人,所以珍惜眼前人,且行且珍惜。各位,有机会再见喽~

无图无真相!

2016-04-12 12:06

引用 wwqsean 发表于 2016-04-12 12:06:04 的回复:

回复wwqsean:嗡嗡里有,本来想发的,网络不给力…😁

2016-04-12 13:02

求图!求图!

2016-04-18 10:51

引用 whoispangzi 发表于 2016-04-18 10:51:27 的回复:

回复whoispangzi:嗡嗡里有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