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看世界——欧洲精华游

快乐 (湖北武汉) LV.5
2016-04-11 21:17 1941/11
  • 出发时间/2016-03-12

欧洲,雨果笔下的《巴黎圣母院》、水城威尼斯、艺术殿堂卢浮宫,我将揭开你的神秘面纱。2016年3月12日北京时间12点25分登上法航国际航班,11小时的飞行,约9000公里航程,于巴黎时间17点15分达到戴高乐机场,入住酒店途中拍摄的下山晚霞。

3月13日

第一天开始了愉快的法国巴黎游,去凯旋门途中,白乐导游介绍;法国巴黎面积105平方公里,有我国四川省大,常住人口260万,巴黎法国的首都,它是世界著名的艺术之都、历史之城、浪漫之都,人也是最浪漫的人。巴黎法国最大的城市,气候是温带海洋性气候,冬天最冷0℃,夏天最热30℃,西风多,降雨大,1年有185天都在下雨,我们这次欧洲行运气很好,都是好天气,没有下雨。
       建筑是古斯漫建筑风格,墙是米黄色,顶是黑顶,形式高度统一,所有建筑不能高于凯旋门门孔37米,他们房屋内是自己的,但外墙是由政府统一规划。法国地下有庞大的排水系统,他们利用这个系统在120年前建了地铁。
       凯旋门是拿破仑在1836年下令修建,是为了纪念他在奥斯特里茨战役中大败奥俄联军的功绩而建,高50米,宽45米,上有精美的雕刻。

协和广场;它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18世纪路易十五下令修造,取名为路易十五广场,1795年改名为协和广场,广场有埃及赠送的方尖碑,碑是粉红色花岗岩雕刻,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法老丰功伟绩,广场还有摩天轮,四周有八座雕像,象征法国大城市。

广场正遇车友集会,世界顶级跑车在广场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大家争先恐后去拍照。

蒙帕纳斯大厦:蒙帕纳斯大厦是巴黎最高建筑有210米高,是欧洲最快的升降梯。我们登上巴黎最高建筑,在196米的高空俯瞰巴黎

埃菲尔铁塔:它在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南岸,建于1887年——1889年,是法国著名建筑师建造,并以设计者的名字命名,塔高324米,它也是为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和当时万国博览会而建,是世界第一座铁塔,也是巴黎的象征。去埃菲尔铁塔路上,我们拍到了它的身影。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铁塔很壮观漂亮。

当我们到塞纳河河岸看铁塔时,太阳已当顶。

我们 在塞纳河边船上吃中餐。下午参观卢浮宫。

卢浮宫: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法国王宫,居住过50位国王,现在是卢浮宫博物馆,博物馆建筑本身就是艺术杰作,这座艺术殿堂有著名艺术大师的旷世之作,所以它即使一件伟大的艺术杰作,也是法国近千年的历史见证。它建于1190年,16世纪弗朗西斯一世把它拆毁,下令由建筑师皮尔莱斯科在原城堡上新建一座宫殿,他请了当时著名画家为他画像,购买了意大利最著名画家达芬奇的绘画《蒙娜丽莎》。一世的儿子亨利二世把父亲毁掉的重建起来,他喜爱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对意大利的建筑不感兴趣,他没有父亲的审美观。亨利四世在位时花了13年的功夫建造了卢浮宫最壮观的部分——大画廊。路易十四是法国历史上著名的国王,也称为太阳王,五岁登基,在位72年,他购买了欧洲各派的绘画,他一生迷恋艺术和建筑,进一步扩大充实卢浮宫。路易十六在位时,1789年爆发大革命,卢浮宫竞技场院子建立了法国革命第一个断头台。1792年国民会议宣布卢浮宫为公共博物馆。六年后,拿破仑一世住进卢浮宫,他把威尼斯的圣马可教堂上的雕刻马群取下来安装在竞技场拱门上,他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装饰卢浮宫,在称雄欧洲时,把欧洲国家最好的艺术品几千吨搬进来,巨大的长廊布满了他掠夺来的艺术品。镇店之宝《蒙拉丽莎》、《胜利女神》、《维纳斯》、雕刻绘画。

耶稣不是神是人,是基督教创始人。他从小与父母在耶稣河行走,12岁进殿堂,30岁任教,耶稣救苦救难以人为善,为百姓治病,他的行为招来统治者和富人的不满,被他们钉死在十字架上。死后3天复活。这也是复活节的来历。

凡尔赛宫:它是巴黎著名宫殿之一,是路易十三狩猎行宫,作为法兰西宫廷107年,后由路易十四扩建,成奢华富丽和充满想象力的建筑,1789年路易十六被民众推翻,凡尔赛宫的历史被终结。大革命时期它被洗劫一空,废达40年,1833年路易菲利普国王下令修复,改成博物馆,它大气磅礴。镀金栅栏,紫水晶灯。

夜游巴黎:傍晚游巴黎圣母院,我们很幸运的进入了圣母院内,它高大而神圣,内空高37米,仰望时觉得像到了天堂,这种歌德式建筑很有震撼力。随后游塞纳河两岸,远看协和广场和摩天轮。

9点,在最佳位置观看2000万灯泡同时在埃菲尔铁塔闪烁的壮丽景观,它宛若如一个在夜幕下的美少女。

最后游了拉丁区,看巴黎人的夜生活。这天的巴黎游让人兴奋激动,也很幸苦。

3月14日

上午参观香水制作过程,接着去老佛爷商场购物。登上商场顶楼平台,我们眺望巴黎景观。

下午到巴黎第戎小镇入住。

3月15日

今天我们到了瑞士瑞士:面积600平方公里,首都伯尔尼,它风景如画,中国大使馆也此,它与德、法、意、奥为邻,是一个中立国家,没有加入欧盟,用瑞士法郎,它从未卷入战争,经济稳定,以金融、银行保险、机械、旅游为经济支柱,产奶粉,巧克力等,他们养牛种草场,水果蔬菜从东欧南欧进。瑞士旅游业好,自然风景优美,有先进的酒店管理,还有滑雪胜地——雪朗峰,全民滑雪。瑞士治安好,晚上临街商店橱窗商品如大量的手表、巧克力等商品都裸露在玻璃里,没人去动它,瑞士人守时,勤劳。钟表制作是冬天在家做,7、8月份卖出,卖完就完了,所以他们的手表值得收藏。
       阿尔卑斯山——雪朗峰和007峰:我们转了三次缆车,才到2970米的阿尔卑斯山,沿途我们看到许多穿着颜色鲜艳的滑雪人,天空中还飘着漂亮的飞翔伞,这种和谐的美让人窒息。

我们站在山上看到满山的白雪皑皑,眼前有拿着雪橇的瑞士人,整装在滑道上,远处雪峰在云雾中若影若现,瞬间天空中飘着雪花,我们欣喜若狂,情不自禁的蹦着跳着呼叫着,高兴极了,相机不停的拍。

我们还没尽兴,就要下山,导游为了满足我们,在换乘缆车时,让我们到滑雪发源地米伦小镇留影。

小镇沉静在白雪中很美,让人流连忘返。下山到瑞士因特拉肯小镇,天下着小雨,小镇清新,建筑靓丽。

由于天晚,我们进店购物,多数人买机械手表、德国军刀、锅等。晚上入住小镇。

3月16日

清晨,因特拉肯小镇有一种安静的自然美。

离开小镇去卢塞恩,途中雪景展现在眼前,那望不到边的雪乡、树林、木屋点缀在雪地上,美丽极了。由于车窗不干净,用手机拍了几张。

到了卢塞恩,参观了狮子纪念碑,它是为了纪念在法国大革命中誓死保卫路易十四牺牲的瑞士雇佣军。

高兴的当地学生对着镜头跳起来。

接着我们坐游船游卢塞恩湖,全程70公里,沿途风光很美,遗憾是阴天,阴冷风大,但还是被美景吸引着,拍了不少照片。

下船后,我们又到街上转悠,这里的建筑、山水、人物、天鹅、鱼鹰都很美,老人也可爱。

瑞士湖光山色美的醉人,难怪英国人还有茜茜公主他们愿意在这里逗留,真是旅游居住的天堂。
       下午到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茨。宣传片;

瑞士卢塞恩列支敦士登途中景色美。

列支敦士登是一个小国家,面积160平方公里,人口3万4千人,以红酒,邮票,假牙出名。

四点启程前往德国富森,沿途景色不错

晚上入住德国富森一家酒店,酒店条件干净舒适。

3月17日

早餐前,在温馨的酒店拍照

八点出发,到德国南部新天鹅堡。途中景色很美

德国都柏林,人口8千多,西部经济繁荣,因此涌进不少难民。他们工业发达,产品一流产奔驰,宝马,奥迪,还产锅、刀具。德国是在二战后发展起来的,也是希特勒起家的地方,他们的日耳曼人聪明,人高马大,守时,做事较真,严谨,从小教育小孩吃苦,垃圾分类。
       新天鹅堡:它是德国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梦想世界,它与著名的作家瓦格纳交往很深,他是艺术爱好者,一生受瓦格纳歌剧的影响,当他在个人感情失败和对现实不满时,为逃避现实而跑到他感到快乐自在的巴伐利亚山区,构想传说中的白雪公主居住地,以音乐剧《鹅骑士》为灵感,在1869年,开始建造他梦想的世界——新天鹅堡。在1886年,他死去,天鹅堡停工,到如今德国把他的梦想变为现实。
       9点到新天鹅堡宣传片。

今天,天气不错,阳光柔和,洒在湖边霜冻的树枝和雪地上,闪闪发光,美丽的雪山尖映在碧蓝的水中,景致美的惊人。

相机都没有完全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从天鹅堡下来,湖边霜冻化了,太阳当顶,景致完全不同。整个城堡壮观而美丽,如童话般。

下午,去奥地利因斯布鲁克,这里仍保持中世纪城市容貌,街道旁有哥特式和巴洛克式风格楼房,古城区看到

原以为是雕塑,再看眼睛和手上的鲜花在动,脚旁一只乖巧的狗安静的睡着,原来是行为艺术,供游人拍照。
       因斯布鲁克重要标志黄金屋顶

富人居住的重要标志

艺人很专注弹一种乐器,音乐声美妙。

由于城市是阿尔卑斯山的心脏,随处都能看见白雪覆盖的山顶

悠闲的人们坐在草地上,享受着阳光与空气

黄昏,有不少人在雪峰及淡雅的五颜六色的房屋下,咖啡店旁,喝咖啡,聊天,那种浪漫悠闲,轻松自在,舒适的画面让人羡慕,让人陶醉。

天黑,入住奥地利小镇,它是一个被冰雪覆盖的美丽安静的小镇。房东老太太夫妇很热情,室内温暖。

3月18日

清晨五点醒来,天还很黑,六点全副武装出门,外面寒气袭人,手不敢拿脚架,用胳膊夹着,沿路边走边拍。

走进滑雪场,景美空旷

我 跺着脚等着太阳出来。终于太阳出来了,一点点照在雪山尖上,这时的寒冷都被忘却,只有激动,我拍到喜欢的日照金山

天完全亮了,小镇人出来了

一位老爷爷驾车来到滑雪场

我们微笑着打招呼,我示意拍照,他很乐意留影。

他 一闪,矫健的身影就离我而去了。
       早餐丰富,环境雅致,温馨。

这个美好而愉快的早晨让我依依不舍。
       8点离开奥地利小镇,到意大利。途中雪景渐渐离我而去,慢慢迎来了春意盎然的景象。气温开始回升,给人带来暖意。
       意大利:首都罗马,面积30万平方公里,人口6000万,意大利历史底蕴深厚,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雄伟的建筑,还是著名的美食大国,是欧洲文艺复兴的摇篮。十五世纪文艺复兴造就了达芬奇、拉斐尔、米开朗基罗等艺术天才。
       1945年二战后没有什么发展,意大利人不善战,懂生活,浪漫,风花雪月,他们中有不少人只谈恋爱不结婚,生活上不怎么靠谱,老人感情好。社会秩序不太好,口头禅是“比拉罗”(慢慢来),生活节奏慢。
       下午2点到威尼斯威尼斯4.7平方公里,只有颐和园那么大,原居住人口30万人,现在6万人(做生意人)。它是一个会消失的城市,涨水时,可达60公分,有时1.2米。威尼斯是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水城,它是一个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它以舟代车,以桥代路的水上都市。
       威尼斯形成是公元三世纪,由一个荒岛而来,十七至十八世纪,才成居住区,当时人们生产盐巴,把盐巴卖出去,赚的钱开始建屋,他们用大量的木头插入海底,再在上面建筑房屋,它下面是水下森林,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木头现在已成为化石,形成水下奇观。
       到威尼斯码头

坐船到圣马可大广场,沿途浮在水面上的精美建筑,美丽而壮观。

下船,地导引我们走进一个玻璃制造老店,观摩工匠师的传统手工工艺

店内有很多精美的手工制品,设计理念新,有品味,价格昂贵。
       圣马可大教堂在维修中

岛上的桥梁很多

漂亮的脸谱

广场和谐的合唱声吸引我,只见许多男女青年在广场中围城大圆,指挥在中间指挥。

警察劝阻了他们,广场有咖啡厅,台上有乐队,人们听着音乐,喝着咖啡,聊着天。

岸边绘画老人在专心售画

我们去黄金大运河等游船时,鸽子看见吃的一下从天空中扑下,我抓拍了几张,太可爱了。

黄金大运河两岸,两侧是最富有人居住的地方

贡多拉小船,游人坐在小船上,品味着威尼斯的美景。

里亚托桥:它是威尼斯的象征,建于1180年,全部用白色大理斯石筑成,桥两头用1200根插入水中的木桩支撑,桥中部建有厅 阁
横跨在大运河上,是威尼斯商贸中心。沙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就是以它为写作背景。他是横跨运河的大房子。

沿着运河的景观

晚上入住帕多瓦

3月19日

7点30出发,到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区,地中海气候。产葡萄、产红酒,不做广告,自产自销,产皮具。意大利浓缩咖啡好喝,冰淇淋好吃,甜点提拉米苏有名,巧克力吃了不胖,对心血管好,舒缓心情。
       佛罗伦萨文艺复兴时期最辉煌,美帝奇家族酷爱艺术,支持保护当时集聚在佛罗伦萨的名人,如达芬奇、但丁、拉斐尔、米开朗基罗,正是有了卓越的艺术家们,才创造了大量的闪耀着文艺复兴时代光芒的建筑、雕塑和绘画作品。
       达芬奇的《蒙拉丽莎》三年才完成,人物背景是一副风景画,达芬奇出生在佛罗伦萨芬奇镇,从小学绘画。他多才多艺,是科学家、发明家、数学,物理,音乐,雕塑等等,是个天才,代表作品《最后的晚餐》、《蒙娜丽萨》。
       米开朗是世界上最好的雕塑大师,他在尸房研究人体结构,有段时间,他在罗马靠仿制品为生,贝尔尼尼要米开朗绘西廷小教堂屋顶,这人一辈子没有享福。作品《大卫》,《创世纪》。
       拉斐尔受美帝奇家族支助,学习绘画,绘圣母像《圣母玛利亚》,圣母像画得很美。他娶了红衣大主教的女儿,后来和面包师女儿私奔。
       达芬奇、米开朗、拉斐尔是文艺复兴三杰。
       弗洛伦萨市政厅广场:美帝奇家族旧宫的左边是哥德式风格瑯琪敞廊,

代表作品《帕尔修斯》青铜像

右侧是海神喷泉。

水池北边是美帝奇家族大公爵科西莫一世骑马铜像。

它见证了更多弗洛伦萨历史。米开朗的雕像《大卫》。

手部上的经络分明和完美的身材比例。它是一个复制品,真品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广场有很多精美的雕塑。

市政厅大楼(美帝奇家族王宫),内多次文艺复兴时期作品,很有特色。
       绘画

雕塑

市政会议厅

透视性好,立体性强的壁画

屋顶金碧辉煌

美帝奇家族徽章

广场飘荡着悠扬的琴声

比萨斜塔:它文明世界,位于托斯卡纳区,是世界上建筑奇观,斜塔是1174年建成,由于地面塌陷,每年逐渐倾斜,成现在的模样,是典型的基督教建筑

草坪上一组建筑,是由大教堂、洗礼堂、斜塔组成。

圣母百花大教堂: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教堂,是天主教佛罗伦萨总教区的主教坐堂,由大教堂、钟塔、洗礼堂、天堂之门组成。

3月20日

罗马:是意大利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古罗马发源地,称为永恒之城。罗马冬天不冷,夏天不热。罗马路破旧,有几百年的历史。罗马人英勇好战,统治者怕她们叛乱,就建斗兽场,罗马斗兽场是公元72年,罗马皇帝为庆祝征服耶路撒冷的胜利,由8万犹太奴隶和阿拉伯俘虏修建而成。斗兽场,上午猛兽相斗,中午兽与奴隶相斗,下午人与人相斗,高潮是战败者拉出去砍头,如观众竖起拇指,败者可继续斗,拇指向下就杀掉。它也是残害基督教信徒的地方。
       我们到斗兽场时,天气很好,蓝天白云,斗兽场在阳光下很壮观。

古罗马遗址

梵蒂冈:它是国中国,是教皇的领地,是世界上最小、也是名气最大的国家。面积0.44平方公里,有天安门广场那么大,人口1000人,有护卫队,卫队队员只能是瑞士人。有教皇出访的小型机场,天主教徒不能结婚,教皇是由十一个天主教中选拔出来,当今教皇方济各。

梵蒂冈很有钱,外汇储备很多,来源是十一个天主教堂教主捐赠和信徒的捐赠而来,金币、银币十多亿,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

圣彼得广场

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是欧洲天主教徒的朝圣地,大教堂宏伟,让人感受到灵魂的震撼。

圣彼得大教堂建筑是巴洛克风格,是米开朗设计的,里面大多是米开朗、拉斐尔的雕塑和壁画。
       贝尔尼尼雕刻的青铜滑盖。

圣彼得镀金青铜宝座

教堂的雕塑绘画。

瑞士卫队

出梵蒂冈到了罗马罗马的建筑很美。

西班牙台阶,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在维修。

圣母石柱

破船喷泉

罗马街道

许愿池

晚上入住酒店,酒店外景。

3月21日

罗马机场:弹情唱歌的人们,

可爱的小女孩

结束了高兴而愉快的欧洲游。
      最后感谢北京导游。

感谢她请我们吃意大利大餐。

也感谢她的讲解丰富了我的游记。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2 14:27

2016-04-13 11:5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8 12:51

我们已定5.1欧洲之行。细细品味了楼主游记。对此行有所帮助!感谢楼主!拍得这样丰富而有意义的照片。此行祈祷有个好导游。

2016-04-18 19:06

引用 吃成胖子的瘦子 发表于 2016-04-13 11:53:19 的回复:

回复吃成胖子的瘦子:是跟团

2016-04-18 20:16

引用 Winnie 发表于 2016-04-18 12:51:14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Winnie:谢谢鼓励

2016-04-18 20:18

引用 猫熊 发表于 2016-04-18 19:06:04 的回复:

回复猫熊:谢谢

2016-04-18 20:19

回复吃成胖子的瘦子:是

2016-04-18 20:22

楼主您好!咨询一下,去欧洲你们带了啥零食?(如八宝粥、肉干能入关吗)我吃不惯西餐。谢谢啊!

2016-04-19 08:51

要带,方便面,袋装。

2016-04-20 08:13

写得真详细,拍的色彩艳丽、赞!我也定27号去,希望有一个好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