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个人的樱花季--京都&大阪

2016-04-11 21:17 1262/8
  • 出发时间/2016-04-01

day

旅行会上瘾,这是真的。。。此行樱花季的京都&大阪,早早的在大半年前就已定好机票和住宿。
原以为自己已经是很领先了,订到2700往返的日本航空机票非常得意。可是到了定住宿,就傻眼了。。。日本的住宿真的好贵,尤其是旺季中的旺季。。。因为自己是个拍照狂,每次出去玩都要找当地摄影师旅拍,这就占据了本人经费的一大半,所以考虑再三只好在住宿上控制费用了。本姑娘心想一个人利索,又一定会早出晚归行走。所以在airbnb上订了个民宿小房间,300元/晚。在大阪只是住一个晚上,也选择了心斋桥的胶囊旅馆,200元/晚。此行回来,虽说住宿上非常节俭,但是我觉得住宿最重要的两点:安全和位置,还是非常符合本人预期的!

按照惯例,先全部上文字,最后上照片~~

DAY1:计划抵达日本,直接去京都入住。(最悲惨的出发日,在机场留宿一夜)
日本航空JL898  18:10—21:30 上海浦东T1—关西机场T1
这是,此行安排最大的失误,说出来给大家提个醒,吸取一下经验教训吧~
在我大中国,99.99%的航班要延误,延误程度远超你的想象。
日本,出关排队起码1小时起,无论是什么时候,只要是著名旅游城市。
妥妥的,我就这样错过了去京都的最晚一班机场大巴。所幸的是,日本机场安静又安全,留宿的不止我一人。
既来之则安之,女汉子不是假的。
机场T1航站楼---京都(机场大巴)单程:2550yen   这是最晚一班时刻表
T2航站楼   T1航站楼  高速京田边  京都车站八条口
23:40        23:55       25:00       25:20

DAY2:京都和服体验,旅拍一日游
一大早,赶第一班机场大巴6:40出发,前往京都。在民宿check in 之后,赶去早早在网上预约好的冈本和服袛园店换装,与摄影师碰头。
由于时间紧迫,check in 后就没研究公交车,直接打车去了和服店。后来几天的行程,发现其实民宿的位置相当不错,公交车也很发达。所以从第二天开始我都是公交、地铁、JR出行的,没有土豪地打车呢~
这一天,因为有摄影师地陪加拍照,基本上行程就围绕在京都最中心的地方。
线路:八坂神社—圆山公园—-高濑川、花见小路、先斗町—青莲院---平安神宫----归还和服
本人是体力超级好,穿着和服全程步行了一天。
晚上,随便穿进一条小巷子,找一家看着不错的馆子吃了一顿京料理。再走回民宿。

DAY3:自由行半天(伏见稻荷+宇治)----奈良旅拍----返回京都
如果你想在旺季看到最美的京都,一定要早起~~!!在京都的几日,我都是早上7点半就出门了,成功地避开了游客团队的路线。
从民宿步行到京阪线(七条站),乘坐到伏见稻荷站,大概8点不到的样子,就步行参观了伏见稻荷。真的好漂亮呀~~
大概9点半的样子,JR稻荷站出发,前往JR宇治站,参观平等院,散步宇治桥两岸~
宇治真的是良心推荐,如果你有时间,一定要去走走看看。
吃完午饭,大概1点半的样子,JR出发去奈良站,和摄影师汇合啦。。。
天公不作美,今天下起小雨,天气阴阴的。跟着摄影师走了奈良公园景区,春日大社,看小鹿,大概是天气的原因,觉得奈良一般般,远不如宇治美丽呢~
奈良的小鹿,一点都不像照片上那么可爱呢,要么懒得理你,要么凶的吓死你~~而且真的臭臭的呢。。。
大概六点的样子,又乘坐近铁回到京都,袛园四条站,可以说是京都的中心区域。夜幕降临,随意地走在先斗町,找一家看着顺眼的馆子来一顿不急不慢的晚餐~~

DAY4:京都自由行一整天(岚山区域,包括金阁寺、龙安寺、岚电线-----京都市区,包括金戎光明寺、清水寺、%COFFEE)
今天的京都下一天的小雨,但丝毫不影响我一个人出游的心情。按照计划的线路是坐公交车转岚电,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岚电线上主要玩了龙安寺、金阁寺,以及挑了一段无人的樱花铁道,一阵自拍,这是此行自认为最满意的一段,头发从干的披肩玩到湿的扎起来。最后从金阁寺门口乘坐204号公交车回到京都市区,去了只有零星日本人出现的金戎光明寺,和全是死游客模式的清水寺。哈哈,我就是这么一个极端分子~~
在清水寺附近,光顾了名声赫赫的%COFFEE,生意真的是超级好!!在日本的这几天,都没好好喝上一杯咖啡~~这家店,总算是弥补了~

DAY5:京都小半日+大阪大半日
今天是个超级好的天气,可惜我在京都的时间只能以小时计了~哎,可以说京都的天气是此行最大的遗憾。因为自我离开后,京都连续好几天都是大晴天啊!!!宝宝,不高兴!!!
小有安慰的是,今早的哲学之道,不虚此行。但是没有了摄影师的拍照狂人,只好拿着自拍杆自娱自乐了~~
离开哲学之道,就check out 去京都JR站,坐JR去大阪了~~坐到大阪站出来逛了三小时街,各种帮朋友买,给自己买。只想说,在日本的百货店购物是一种享受~~服务态度好好啊!!!所以说,其实实体店也是可以生存的,只不过是我们国内的实体店服务员各种态度恶劣!导致某宝假货市场风风火火~~~哎。。。
买完东西,就坐地铁去心斋桥站,check in 胶囊旅馆。这是我第一次住胶囊,个人觉得过度一晚,真的很不错~~!!最不方便的是行李要统一放在一楼,这就要求你上楼前把自己需要带上去用的东西收拾清楚~~不然就得一趟趟的跑上跑下啦~~
ok,check in后,去了大阪唯一安排的一个景点,大阪城公园。原以为在京都的三天对于樱花已经要审美疲劳,但是到了大阪城公园,还是被这里的樱花美呆了。。。。日本,樱花季的时候真的太美丽了~~
夜幕降临,地铁回到大阪市中心,道顿崛+心斋桥地区,这里简直就是二次元世界,夸张的店铺门头,让人看了心情大好~我不是一个爱好零食的人,吃了王将饺子、章鱼小丸子、蟹道乐~~味道棒棒哒~~

DAY6:大阪关西机场附近旅拍+返程
一早,散步去道顿崛吃了心心念念的一兰拉面,这店昨天可是排了好长的队伍,幸好他是24小时营业。去吃了个早面,算是没有遗憾了~
因为起的早,自拍给今天的摄影师看的时候,她都惊呆了,说,从没有见过人这么少的道顿崛~~
所以说,早起真的可以遇见不一样的美丽~~
然后不慌不忙回胶囊收拾一下行李,跟今天的旅拍美女摄影师汇合,坐南海电铁去了箱作。应该算是大阪的乡下了吧,坐车坐好久,但是真的好美丽呀,樱花、铁道、海边,都像是漫画里一样,在这里你不用担心迷路,就随意走走,晒晒阳光~匆匆拍了2个小时,再坐南海电铁去机场,返程。

-------------------------------------------------------------------------------------------------
海量上图咯~~~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3 11:25

张张大片感觉,亲怎么拍出来的?

2016-04-15 18:41

亲,怎么拍照地方都没游客!

2016-04-15 18:4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8 12:51

亲,你在哪里找的旅拍,费用多少,谢谢

2016-04-18 23:29

引用 5点6点 发表于 2016-04-18 23:29:25 的回复:

亲,你在哪里找的旅拍,费用多少,谢谢

回复5点6点:在微博找的,旅拍一天差不多7万日元。搜:日本 旅拍 这样会出现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