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去大理

2016-04-11 21:18 178/2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其它

第一天:在机场旁边吃了碗饵丝之后,买了机场直达石林景区的票子,出发!

石林风景区:

景区管理的很规范,进去后买门票买电瓶车票,60块就可以请一位导游,他会给你开发票并且计时。不会担心那种黑导游的。
乘着电瓶车就进去大门,最先去的是大石林,就是龙云题字的那个地方。

石林,顾名思义。都是很高很壮观的石头
而小石林,就是秀美稍显矮小一点的石头。并且不同于大石林里全部是石头,小石林有很多草坪小湖之类的搭配。

石林有一个高高的亭子,可以在那个上面俯瞰整个大石林,不过,看上去并没有很怎样,完全不同于张家界俯瞰壮观山峰的景象,因为石头嘛,毕竟还是矮矮的,站在高处看,没什么气势的,也没什么美感。

可以看到,很多石头都有水平裂缝,都是每次海平面的变迁形成的,有的时候看起来像是有一个高高的莲花座。

石林里比较出名的就是阿诗玛了。前面有方小湖。然后周围有很多穿彝族衣服拍照的摊位,女孩子叫阿诗玛男孩子叫阿黑哥,因为彝族觉得黑色比较高贵。

中午可以在小石林里吃东西,东西很好吃也不贵,还有很多小吃之类的。不过卖水果的摊位就只有一个,看到的话一定要买。

下午整点时候会有彝族歌舞表演,不过没什么太大的可看性。音响效果不太好,舞蹈演员也是徒于应付。

石林大概2、3个小时就可以看完。坐电瓶车直接出去到坐大巴的地方就可以,买去昆明市东客运站的,2个小时就到。到了东客运站,就有去市区火车站那边的公交坐。

第二天:晚上坐了一夜火车,第二天起床就到了大理火车站。我们提前定好了才村的客栈。出了火车站有很多的士可以打,很方便。

吃过早饭,本来打算坐船玩的,结果被白族的热心商贩劝阻了,就改和其他大多数人一样去租电动摩托车。

如果你要去远一点的地方,比如双廊之类的,就一定要早点租大一点的摩托车,9点左右基本就都没有了。这种摩托很大,而且可以租的很少,样子也比较规矩不可爱。

我们打算最远去到蝴蝶泉,就租了一个小一点的可爱的摩托车。学了一下下之后就慢慢地开走了,刚开始骑的时候慢慢的不太适应,一段时间之后就放开了可以骑很快。

骑车子环西线非常的爽,沿路有好看的风景可以停下车子去拍照看风景,路也好找,看着环海西路的路牌一直走就可以。

路过马久邑村可以看海鸥、中午大概可以去到海舌生态公园、喜洲古镇(不推荐,很小而且和云南所有的古城同一副模样)顺便吃个饭。下午到了蝴蝶泉公园,这个公园非常的坑,需要门票,而且要停车自己走路进去,里面走一段长长的竹林,就到了蝴蝶泉,特别小的一方水池,有点颜色,圈起来就是。旁边又是各种白族苗族衣服穿起拍照的摊位。

这个呢,叫做烤乳扇。是用乳制品做成,撒了白糖了的。

这个呢,叫做杜鹃花,还不错的口感。

在马久邑村看海鸥~喂海鸥吃熊仔饼。

在海舌公园看苍山洱海。

去往喜洲古镇的路上。

晚上,骑了一天的车子,躺在客栈的圆床上,静静的看着洱海。

休息一小会儿 ,就可以去到离才村不算太远的古城里吃小吃逛一逛,听一听歌了。

tips:

骑车子一定要涂好防晒,戴好纱巾之类的,有一段路沙尘特别大,我早晨出门涂了防晒之后,回来还是被晒脱了皮。。。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2 12:0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