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 MY 家】之一:澳大利亚20天深度游—悉尼、墨尔本、凯恩斯、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 出发时间/2016-02-14

前言

旅程是2016.2.14—3.4,签证、保险、衣食住行包括网上预订项目全部费用共2.5W/人(不算个人购物消费)。
飞机路线为:HK—悉尼往返,悉尼墨尔本墨尔本凯恩斯凯恩斯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悉尼共6趟。
网上预订的项目包括:十二门徒直升机、大堡礁、热气球和库兰达热带雨林门票、龙柏考拉门票、摩顿海豚岛、梦幻世界门票、拜伦湾跳伞、夜间蓝光萤火虫、华纳影城门票共9项。

寒假+婚假的时间完成此次旅行,实在太棒太有意义了!历时2个月的签证、酒店、行程、项目的搜集计划准备工作,终于迎来了这次期待已久的旅行。皆因前期一切的努力才得以有顺利的旅程,所以前期的计划准备非常重要哦,这也是我写这篇游记的目的,实在直观地告诉你们有用的“干货”,需要的亲记得收藏起来拉~!

PS:澳洲的太阳比人还勤快!怎么说呢,澳洲的白天是5AM——8PM,而澳洲的餐厅营业时间一般是10AM—6PM,多不可思议!你想想,6点才刚下班想去吃点东西,大部分的餐馆就关门了~~~OMG!这一点到我回国前仍然接受不了!

出发前的准备

1、签证:签证是旅程的开端,所以找一家好的旅行公司非常重要。我是在TB上完成的签证,999元拒签包退。非常顺利可靠,他家提供网上办理厅,可以预先帮你审核你的资料,过关再邮寄资料,随后还会有客服的资料跟踪电话。整个流程很顺利,从邮寄到出签两个星期内完成!非常迅速了!(为了避免是广告,有需要的可以M我告诉你店铺

2、兑换:我出发前兑换了250的澳元备用,但是我想说的是,在澳洲信用卡的广泛性比微信支付宝还普及,基本每个地方都能刷卡,而且折换成RMB也是比兑换处的便宜,所以大家无需兑换太多的澳元,能用信用卡的都用信用卡吧,轻松又方便哦。

3、项目:本次旅行的很多项目都是TB网上预订的,因为比如跳伞、热气球都是要提前预约的,如果去到才去报名,有可能会耽误你的行程,所以还是推荐做好准备,预订好相关行程再出游,而且网上预订都会有折扣,比当地报名的优惠,我当时订了几个项目,还送了两张澳洲的vodafome卡,还省去了买卡的钱。哈哈~

4、电话卡:一定得备张澳洲的SIM卡哦,因为有时候需要与项目负责人沟通(特别是跳伞项目),更重要更重要更重要的是澳洲很多酒店的WIFI都是限时要么就要收费的!推荐vodafone卡,信号好,除了大洋路的一小段、以及大堡礁外围的时候没信号,其他时间信号都是棒棒哒~!而且我买的是8G流量+无限量打澳洲+90分钟打国内(28天有效期),20天的行程流量足够用了。

5、租车:澳洲每个地方都好大,如果靠走着游景点,就呵呵了。。。有时候每个景点直接都是隔很长一段距离,如果靠坐车去很浪费时间,而且路上遇到各种美景又不能自由停下,因此,澳洲真的很需要自驾哦。租车最好提前上网预约,一般一天租金大概50—100RMB就可以了(可下载APP:租租车 预订),租车不贵,贵的是停车费!!!!贵的是停车费!!!!贵的是停车费!!!!多贵?那天我们在墨尔本中心停了一晚的停车费是50多澳元!折合200多RMB,而且问了当地人,这个价还是合理的~~OMG!所以如果在没有停车的地方(比如市中心),建议真的不要租车了。

6、相机:关于相机我也是单独来说说,我全程的拍照工具就是I6 PLUS,之前也考虑过带单反或者微单,但是想想抬着累还是算了,而且很多项目带着单反也不方便,上山下海一个小女子抬着也真够累的(原谅我其实是懒)。事后发现只带手机拍照真的可以啦。澳洲的天空就是自带相机也能拍得美美的~!所以如果不是特别注重画面的大尺寸质量或者专业摄影人士,真的带部1200的摄像像素的手机就妥妥的了。

↑这是我此次旅程的路线,HK—悉尼往返,除了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是打的,其余全程都是飞机,别看是飞机就觉得土豪,澳洲国内的飞机票价都不会很贵,折换RMB也就几百含税了,相比打车自驾划算哦,当然啦,享受自驾乐趣的当我飘过。。。

Day 1

HK—悉尼—墨尔本

第一天是HK—悉尼再转墨尔本悉尼作为最后一站,原因后面会说),来到墨尔本后,直接去了租车的地方前往大洋路,一路都很畅通

看着飞机餐的餐牌是多么的吸引啊~!然后。。。印证那句话:一切以实物为准!

墨尔本:大洋路

推荐指数:★★★★(不足是整段路人烟稀少,如果追求冒险刺激绝对五星赞,但如果一两人出行需注意安全)

绿色线就是我们所说的“大洋路”了。
大洋路B100公路的自驾大体上分三段:
1.“冲浪海滩”Torquay托尔坎镇到 Apollo bay阿波罗贝(由于后面会去黄金海岸,所以这段不走。我们直接从机场出发到灯塔,即红色的路线)
2.“雨林段”Apollo bay阿波罗贝 到 Princess Town普林塞斯 (就是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那一段 )
3.“沉船海岸”从Princess Town普林塞斯到Warrnambool 沃南布尔( 全程最精华的一段,也就是12门徒的那段)
全程很顺畅,雨林断也是值得一走的,一时是广阔无边的草原,一时是参天大树的森林,大开眼界。方圆十里都没有一个人,见得最多的活物就是牛羊,而且还都是很有野性,靠近点就开始恶狠狠地盯着你了。

↑像不像Windows XP开机画面?!

↑一下子好像去了东京

↑我们的白色“宝马”+两名游客

美吧美吧~!就是I6 PLUS 自带相机拍出来的哦

↑ 出外不忘观察我最迷的“多肉”

澳洲的日落基本都在晚上8点后,所以七点多、八点天还是亮瞎了眼的。第一天我们基本都是赶着路到酒店的,整段路程一会进山一会出来是海岸,听起来很刺激,但是如果你是在荒无人烟+万一爆胎万一撞到动物+饿着肚子走了几十里也没一家商店的情况下,你不会觉得这很刺激的。。。。所以,重点来了!!请大家一定一定要准备干粮,不然就等着N个小时候才偶遇一家没什么买的商店里吃东西吧(而且还死贵死贵,没办法,假如你是老板,你也会卖得很贵,这得要花多远的路才能进到货?!)。

Day 2

大洋路—墨尔本市区

我们住在了离十二门徒比较近的酒店——十二门徒度假酒店(Twelve Apostles Motel & Country Retreat),方便第二天搭直升机观赏十二门徒。一早醒来发现酒店到处都是花啊!(人家地大就是花草最多)

我们的“逼格”直升机

还是很推荐在十二门徒搭直升机,因为如果靠自驾看的话,只能看近景,根本看不到全景,而且全景其实要走很远的路

快来数数吧,一、二、三、四。。。。

这张可以看出,如果自驾的话,停车还得走一段路程,才能到达海岸边哦。

直升机大概飞行15分钟,价格是134AUD。十二门徒能看得很清楚了,而且驾驶员也会在行驶中作介绍,不过,是英文的哦。之后直接开车前往伦敦桥,又是一个很值得去的景点啊,好壮观哦!

伦敦桥全景,亲眼看真的很壮观,海水很绿很大浪,超大的风,还得亲身体验才懂哦!

↑路边捡到的“野草”

↑最后来一路露脸照结束大洋路之旅吧 网上关于大洋路的介绍很多,所以我就不多说了,总结最重要的三点:带干粮!带干粮!带干粮!

随后我们沿着A1高速回到墨尔本市中心,第一顿我们相信了google地图上的推荐,然后。。。你们往下看

餐厅:Red Spice Road
推荐指数:★★
第一顿的澳洲餐居然是这么的难吃,两星是给装修有特色和服务佳。如果指望出品好,那就呵呵了。。。猪肉鸡肉是直接煮熟再调味,每到菜都是乌黑乌黑,给你认你也不知道是啥(可能口味不一样吧,我看歪果仁就吃得乐呵呵的)。。。买单才发现四道菜就140AUD,折合700多RMB,单白饭4个就60RMB。我承认我穷,而且还词穷。。。

↑虽然味道不咋地,但是装修很有风格,大都是下班过来的聚会聊天

酸甜猪肉。。。只有外表有味,内里就是白灼的肉味。。。

↑手撕羊肉,绝对暗黑料理

↑最好吃的就是这鸡翅了

Day 3: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维多利亚女王市场

这一天都是在墨尔本市区内,先去了皇家植物园,随后就自驾去了维多利亚女王市场。这里要强调的是,其实墨尔本市区不算很大,在市区自驾其实真的没必要,主要是墨尔本市区的交通真的有够差的,路好窄不说,同时又与电车在一起。如果没有做足功课在市区驾驶,真的会很抓狂。道路一会是直行,一会就变成左转专用道本来就不习惯左边行驶了,还要频繁变道,真的够呛。我们也因这个问题白白兜了很远的路。而且一不小心就会兜去citylink,这可是一条收费高速(这条高速不是现金交易的,而是还车后扣在你的信用卡上的)。还有更重要更重要的一点是,市区的酒店一般不包停车的,需要你在专门的停车场停车,但是过夜停车费吓死宝宝了!差不多60AUD一晚!!!60AUD一晚!!!60AUD一晚!!!折合RMB300,比一天的租车费还贵!!!真的吃不消。墨尔本市区本就不大,从植物园到女王市场打个的也就10几AUD而已,比自驾便宜、轻松自在多了。所以真的建议各位,没必要在市区自驾啊!!!血一样的教训

一大早被这越南河粉打动了,真的好好吃!可能是对比昨晚的那顿来说,这简直是美食啊,正常分量是10AUD左右一晚,可以自选肉类,位置就在我们住的酒店——CBD宜必思预算酒店 的斜对面。经济实惠又好吃!

越南河粉
推荐指数:★★★★★

↑这是 越南牛肉河粉,肉感很好,很好吃!

↑ 附赠的配料

悄悄告诉你们一个好地方哦,越南河粉旁边有间平价药妆店,叫“My Chemist”,墨尔本有几家,里面基本都有澳洲最热销的保健品、护肤品,当然,里面也有很多我们熟悉的国人价格很实惠,要自用、手信或代购的亲要注意啦,这里是个好地方哦。

皇家植物园
推荐指数:★★★★(恰逢那天时常阵雨,丧失了点乐趣)

说到皇家植物园,我是很喜欢的,一处很休闲放松的地方。如果时间比较充裕的话,建议去体验一下当地人的休闲生活。对于公园来说,是蛮大的,而且还是免费。走进去感觉走进了森林公园里,特别是中心湖的地方,环境非常的棒,不时还有鸟儿走过你身旁。这里的植物种类很多,对于我是“肉迷”的人来说,真的是个好地方,好多世界各地品种的肉肉,大开眼界,而且都是纯天然露养,但却保护得很好! 这里也是很多情侣来拍婚纱照哦,那天去的时候,还有一对国人"自带装备"拍婚纱照

↑其实这个芦荟有人那么高啊!!

↑ 这里是植物园的中心湖,很棒哦!很像热带雨林的感觉。

↑ 随地拿了个“道具”做尾巴,画面感绝了!

↑ 我是觉得I6 PLUS的静物拍摄真心不错!

↑ 特别喜欢这张,单反的赶脚啊 哈哈!

↑ 梦想有这么一大坨肉

↑ 随手拍一张大蓝天,澳洲最让我印象深刻之一的就是它的蓝天,真的好蓝好蓝,随时随地拍的天空都是蔚蓝蔚蓝,看了就让人心醉!

↑ 电车道,在墨尔本电车随处可见,因此墨尔本也被称为“有轨电车之城”

中午在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旁的Pizza店吃了顿午餐,不功不过吧!来到澳洲食物的价格与中国的标价差不多,比如5RMB可乐,来到澳洲就变成5AUD!

维多利亚市场 (Queen Victoria Market)
推荐指数:★★★

来到墨尔本的都要来这夜市,这里的东西应有尽有,吃穿用的都有,非常的大。我们去的是夜市,食物种类非常多,旁里面也有乐队以及舞蹈表演,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只是对我来说,好多食物太肥腻,食欲不大,不过可以去走走见识下。

↑ 这里虽然有生蚝,但是没有在悉尼鱼市场以及海豚岛上的好吃(后文会提到)

↑ 这个水果杯要推荐哦!好像是7AUD一个,一开始以为只有表面有水果,结果雪糕筒里装的都是新鲜草莓啊!!!真的好实在啊!水果都好清甜很好吃,一口气吃了两个!

↑ 澳洲芒果,不贵哦!5AUD一个,值得一试

有一点要说的是,维多利亚市场对面的一排商店,大多都是做中国代购和邮寄的商店。当时经过就看到好几辆货车来收件,里面的快递全都是准备寄出中国的,大多都是代购奶粉和保健品啊!告诉我,我是不是找到海淘们的工作窝了?!

Day 4

圣保罗大教堂—弗林德斯街车站—联邦广场

由于住的地方(宜必思经济型酒店墨尔本CBD—ibis Budget Melbourne CBD)离这几个地方很近,而且这三个景点都在附近(其实就是相互面对面),算是地标吧,我把这路线叫“地标经典游”

经典一日游
推荐指数:★★★
这里人特别多,其实也就是了解历史,看看建筑吧。对我来说不是太兴趣,最多半天下来就能看完了。我刚好是下午的飞机,早上没事就安排来看看。不过吧,都是地标,有时间的可以去感受感受。

↑ 最左边的建筑物就是 圣保罗大教堂

↑ 圣保罗大教堂

教堂蛮大也很宏伟,历史的见证啊!每次进教堂,心总能马上沉静下来,也许这也是许多人来这里祈祷、诉说的原因吧

↑ 弗林德斯街车站

这里是墨尔本火车站,从这里可以去往其他地方。人非常多,这里也是人气最旺的地方了。

↑ 这里比较现代化的建筑就是联邦广场处,其实就在圣保罗大教堂对面,传统建筑与现代建筑并存

其实墨尔本很多地方都是购物中心,大都是以历史建筑为原貌,经过翻修改造成购物中心。

↑ 很诱人的蛋糕啊,看着就很有食欲了

↑  在飞机上刚好碰到日落,醉人的地平线!

凯恩斯,我要来了!

凯恩斯的旅馆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这时出现了让我惊呆的小插曲。
晚上8点多的凯恩斯,旅馆出来的街上已经是没有人了,大多的商铺已经关了,整条街上演了空城的电影情景。惊讶的是连旅馆前台人员也下班了!天啊,8点多旅馆的前台就没人关门了!我们怎么check in啊?!随后我打电话给旅馆人员,这时就出现了最最最让人惊呆的一幕:报上名字后,她竟然电话指引我到旅馆保险箱的位置,告诉我密码,让我打开后取走写着我名字的信封(里面还有几封这样的信封),告诉我信封里就是房间钥匙和一些酒店注意事项!

天啊,这是有多“懒”、有多诚信的国家啊!

Day 5

凯恩斯前滩散步道—大堡礁一日游

凯恩斯的这几天行程,绝对是经典+亮点+重点=必去点!

我们提前在TB上预订了大堡礁一日游的项目,接下来就好好享受蓝天、阳光、海水的旅程吧!

凯恩斯码头的旁边,就是很出名的前滩散步道。早早的7点,就有很多歪果仁在这里晨运、跑步、健身了,同时还有很多海鸥在这觅食哦!非常赞的一个散步道,全程铺上木板,旁边就是海浪打上来的浪花,在这儿聊天散步是绝佳地点。

↑ 早上的凯恩斯

↑ 凯恩斯码头(Reef Fleet Terminal),所有去大堡礁的船都是在这里出发

大堡礁一日游
推荐指数:★★★★★

设计得很好的一日游,不得不赞澳洲的旅行团都是非常优质、实在。每个环节都能安排得很好,我们搭的是鱼鹰号的双层游艇船,船非常的高大上,座椅舒适,就是空调好像不用钱似的,冷得像北风吹!
值得一提的是,坐我们旁边的日本夫妻,一开船就开始晕船了。后来。。。中途在海上停船浮潜时浪太大,导致船只摇晃的很厉害,所有的亚洲人都中招晕船了(即使吃了提供给我们的晕船药也无补于事),奇怪的是,为什么晕船的都是亚洲人?!其他国家的人不管船只摇晃得多厉害都感觉没事似的,玩得不亦乐乎。虽然晕船好痛苦,但是看到天空与海水蓝得融为一体,整个画面美得瞬间让人窒息的时候,觉得一切的痛苦都能烟消云散,真的太美的一个地方了。这是我至今去过最干净,最接近自然的地方了!所以我还是极力的五星推荐!!!

↑ 变态蓝的天与海!变态蓝的大堡礁

↑ 这就是我们的鱼鹰号船啦

↑ 在这里有自由浮潜的时间,同时还有专门的浮潜人员带着你浮潜环游一周。一大群的各样的鱼儿以及你以为差点就要撞到的珊瑚,还有一眼就能看到海底的清澈感,这都是非常棒的体验哦。

↑ 变态蓝!!!变态蓝!!!变态蓝!!!

↑ 第二个项目就是10分钟的直升机观赏之旅,也是超值得的体验,在海上感觉不到大堡礁的“大”,坐上直升机看你就惊呆了!

↑ 有幸坐在副驾驶位上,真的是太幸运了!赶紧与飞机师来张合照

其实船上的午餐非常的棒哦,都是现场制作的。牛扒非常的嫩,还有大虾,土豆泥等各种特色食物,下午还有音乐秀,非常值得的一次旅行。可是由于晕船够痛苦的,也没有拍照留下纪念

Bushfire Flame Grill
推荐指数:★★★★

回到凯恩斯的地上,终于感觉到了安全感!恰逢今天是大姐的生日, 决定“土豪”一次,去吃非常出名的巴西自助餐—Bushfire Flame Grill。没记错的话,好像是49AUD一位,如果去的早(7PM前)还能每位减7AUD。两小时内随便你吃多少,东西都不错哦

还没营业就开始有人排队了哦,建议大家要提前打电话去预约哦,不然很难有位置哦

↑ 这是送的前菜,炒饭、土豆泥、调料

↑ 有牛肉、猪肉、鸡肉,味道都是不错的

↑ 这个是烤菠萝哦,超好吃的,一开始我们还是一片片地让服务员切给我们,后来吃得不尽兴,直接让服务员整个菠萝给我们,我们自己拿着吃,哈哈~!

吃完后就到附近的夜市以及超市逛一下,备点干娘。超市非常大,种类齐全,也见识了好多奇形怪状的蔬菜

↑ 飞碟南瓜

↑ 甘蓝芽球

↑ 它是芜菁甘蓝(俗称大头菜)

↑ 歪果仁什么都大,防晒也得要XXXXL号!

↑ 澳洲的牛奶便宜又顺滑,价格比矿泉水还便宜!

↑ 巴掌大的火鸡腿!

↑ 随后去了前滩散步道走一走 发现很多家庭都会带着孩子来这里游泳,旁边就是公共免费的BBQ炉,很多歪果仁一个家庭的在超市买上各种生肉来到这里烧烤,小孩去游泳,大人们坐着一边聊天一边烤肉,多好的家庭乐!!由于太黑没拍照,就扒一扒网上的照片补充吧。这个公共游泳池非常大,与旁边的海滩相连在一起,设计得非常好,重点还是免费哦!

Day 6

热气球—库兰达热带雨林

今天的行程是热气球体验+库兰达热带雨林,包括坐蒸汽火车。库兰达热带雨林一般都是坐缆车上山,最后坐蒸汽火车下山,其中最期待的就是蒸汽火车,听说是当时日本人来侵略时修建的三大铁道之一(怪不得同行的好多都是日本人),好佩服当时人民的智慧,一点点地把铁道材料运上山,然后修建成一条环绕山而下的铁路,还运作至今!

热气球体验
推荐指数:★★★★★

热气球的体验非常棒哦,虽然在篮子里很热,但是看着眼前的景象,真的太美了。真正的田园风哦~!值得一试!

↑ 凌晨3点多就要起床去参加热气球体验,确实是痛苦的开始,但是去到现场,确实惊呆了,几个巨大的热气球燃起雄壮的火焰准备起飞,背景是魔法世界般神奇梦幻的田园。一霎那觉得早起是值得的!

↑ 热气球一天只有两趟,一趟是看日出的,第二趟是体验完一起帮助工作人员把伞收起来。别以为容易啊,这巨大的气球收起来绝对是体力活,我们一篮子20人一起搬也觉得好吃力呢!

↑ 这是我们准备乘坐的热气球啦~~~

↑ 好美好美~~~

↑ 由于第一趟的热气球降落并不是固定地点的,所以我们需要坐着专车去追寻我们的目标气球,一路追一路欣赏大自然打造的田园,那感觉,妙不可言~!

↑ 太阳出来了,把田园照得金黄金黄的

↑ 为了平衡热气球,两边的重量需要相当,而且需要两边人员轮流上篮子里保持平衡,一篮子大概20人

↑ 准备起飞啦~~~

↑ 看到的不光是田园风光,更是对世界的满足、对未来的期望

随后有专人接送我们去库兰达热带雨林的售票处,凭预订单换票,门票、缆车票以及火车票拿着,就能乘坐缆车上山了。

库兰达热带雨林
推荐指数:★★★★

库兰达是古老的一个热带雨林,里面有许多珍惜古老的植被,也是至今保存得很好的原始热带雨林。在这里可以徒步上山,也可以缆车上山,中途有三站可以下车进山观赏。但是我最期待的就是蒸汽火车啦~~~火车非常复古,但是车速很慢,所以全程大概1个多小时才能到达终点,在终点有免费巴士接回到凯恩斯的各个酒店,全程安排都很好,是不错的一次体验。

↑ 我们搭的是3点出发的,没什么人哦,基本整节车厢我们4人包了

↑ 从山脚一直搭上来的铁路支架,在转弯时,有种要出轨的感脚啊~~~

之前做攻略时说到凯恩斯的UGG比较便宜,但是经过我的观察对比,此行澳洲去过的几个地方里,墨尔本的UGG是最便宜的,此次就是凯恩斯黄金海岸。澳洲有许多本地牌子的UGG,价格与质量成正比。我买的时候主要看针线车工以及毛质,一般从这些地方就能判断出UGG的质量好坏。值得一提的是,售货员在结账时帮我用美金结算,但是事后出账发现汇率反而更高,对比下来还是澳元结账更划算。

Day 7

布里斯班—龙柏考拉动物园—南岸公园

这天早上从凯恩斯布里斯班,下午就去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龙柏考拉动物园,由于酒店(Royal on the park Hotel)就在南岸公园旁边,所以也顺道去了南岸公园散步。

随拍

↑ 航拍凯恩斯

↑ 航拍布里斯班

龙柏考拉动物园
推荐指数:★★★★★
非常推荐!不愧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开放式的参观,零距离的与考拉、袋鼠、绵羊、鹦鹉等动物亲密接触,在这里,你基本看不到工作人员在站岗,都是非常轻松休闲,与其说是动物园,还不如说是公园吧~!
另外要补充说下,不推荐去天堂农庄哦,那都是给国人团队去的,大部分都是国人,而且人很多,太商业化。相比下,这里更自然,人更少

↑ 现场可以付费抱考拉拍照,也是澳洲少有的能抱考拉的地方。世界各国领导、明星都来过,成龙也来过哦

↑ 一看姿势就知道你是长老了

↑ 传说的EMU哦,好庞大

↑ 在开放式的袋鼠园里找到一处拍照的好地方

↑ 刚好遇到一只袋鼠妈妈和宝宝,口袋里的宝宝在睡觉哦 麻麻的毛发非常柔软哦,比毛毛熊还舒服,而且很温顺哦,任摸不生气,跟它拍照还很配合哦

↑ 非常发达的胸肌

↑ 原来不知不觉离开祖国那么远了。。。

↑ 小袋鼠

↑ 请欣赏他巨大的尾巴以及。。。。

↑ 就连睡着都那么性感!相比考拉,我更喜欢萌死人的袋鼠

↑ 它在蔑视你们( ̄_, ̄ )

↑ 袋鼠style

↑ 开放式的动物园

↑ 等待被剪毛的绵羊

↑ 经典节目——剪羊毛

↑ 剪完之后瞬间充满喜感,削了的土豆?

餐厅: Buffalo Bar
推荐指数:★★★★

回来后就布里斯班里随便找了家餐厅——Buffalo Bar,结果还不错,这是一家西餐+酒吧的餐厅,环境很好,很多本地人来这里吃顺便聊天喝酒。一份牛扒+沙拉,35AUD。价格还是合理的,就是炸鸡翅的味道有点奇葩。。。甜品雪糕也是很好吃

↑ 这样的一份牛扒+土豆沙拉,35AUD,看着分量很少,但是吃完就很饱了,全部清盘!

Day 8

摩顿海豚岛

摩顿海豚岛——天阁露玛野生海豚度假村
推荐指数:★★★★★
布里斯班参加了两日自由行的摩顿海豚岛,行程包含来回船票、一晚住宿以及晚上喂海豚活动,其余时间都是自由支配。这里是世界第三大沙岛(第一是澳洲的费沙岛)。真的不枉此行,这里保护得很好,非常干净舒适,非常适合在这里度假住上几天,登岛时发现很多人都是参加一日游,晚上喂完海豚就回程,我是不推荐哦!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晚,好好感受这里的世外桃源

↑ 非常柔软的白沙,脱鞋在上面踩着,比踩在沙发上还舒服

↑ 到此记录

↑ 对!你没看错啊!在这清澈的海水岸边,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海星,大家都知道,海星对水质的要求可是很高的哦!

↑ 海星与蓝天。注意:海星只能短暂时间离开水面,否则就容易死丢丢了哦!

↑ 极力推荐一定要吃这里的生蚝哦,生蚝不会很大只,33AUD一打,虽然小贵,但是很鲜甜!真的带甜的感觉,一口气吃光!还再来了一碟!

↑ 甜过初恋,滑过白雪!

↑ 吃完后随便走走,这里有许多的娱乐设施,可以免费射箭、户外运动、直升机观光、出海钓鱼、深潜探寻遗迹(这里曾经有一艘船沉没于此)等。很快就迎来了日落了

↑ 日落后的天空变得紫蓝色,别有一番风味!

↑ 日落后海豚就会陆续来到码头处寻食,今天的重头戏要来咯

↑ 每个人能喂一条鱼,如果去得迟到最后留下的鱼多,可以多喂一条哦。喂前双手需要白矾消毒,随后工作人员会带着你靠近海豚,每只海豚都有名字哦!因为海豚的皮肤非常稚嫩,所以喂食时是禁止触摸海豚的。

Day 9

摩顿海豚岛

早上是送的自助早餐,非常丰富哦,这里的水果都是超级好吃,好清甜!

餐厅:Fire&Stone
推荐指数:★★★★★

这是一家偏中餐湘菜的餐馆,价格适中。虽然也有海鲜,但是对比下还是湘菜好吃,比较正宗的味道!在身处遥远的他乡,能吃到家乡味道的那霎那,你知道有多激动,有多狼吞虎咽吗?!

↑ 海鲜大餐,到时个人还是喜欢中式湘菜,推荐:水煮鱼、蜜糖排骨(澳洲的蜜糖都是特别好吃,特别清甜)。可惜由于昨晚急于吃完饭喂海豚,就没留图片了,遗憾。

↑ 回程的船是下午出发,在岛上闲逛的时间显得特别珍贵,真的很适合度假的一个地方,不得不赞,澳洲对于生态的尊重和保护,真的做得非常好!

回到布里斯班后,下一站就是黄金海岸了,由于相隔很近(开车1小时车程),直接打的出发了。司机知道我们去黄金海岸,没有打表给了我们200AUD的价格直接送到酒店,事前没有调查价格不知是否合理,有了解的蜂友可以告诉我下哦!

↑ 拥有42公里海岸线的城市——黄金海岸,是众多冲浪爱好者的理想地

Day 10

冲浪者天堂—梦幻世界—激流世界

↑ 冲浪者天堂标识牌

↑ 早上在冲浪天堂散步,浪非常的大,这时沙滩已经禁止冲浪了,但有不少歪果仁在晒阳光浴

黄金海岸交通非常方便,每个主题公园都有专线巴士。而且针对游客推行了一日交通卡,10AUD,一天内无限次乘坐巴士、火车等交通工具。非常划算哦!

↑ 路过一个画廊,还真的以为是一个人坐在那儿。。。

梦幻世界—激流世界
推荐指数:★★★

TB订购的门票,买梦幻世界送激流世界,优点是人比较少,玩着不需要排队。但是对于从小玩机动游戏长大而且玩过广州长隆乐园的人来说,可玩性不高。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来体验下

↑ 梦幻世界

↑ 激流世界,两个乐园是相连的,拿着门票可以两个乐园随意出入

↑ 功夫熊猫主题游戏

玩后回来酒店——Mantra on View Hotle附近有条美食街,里面有家中餐(类似茶餐厅)、日式拉面(中餐旁边)和日式料理(二楼楼梯处)都是非常不错哦,值得一试

↓餐厅:胜记酒家
推荐指数:★★★★★
中餐有二人套餐58AUD,三人套餐68AUD,四人套餐78AUD,送汤送饭送水果。价格实惠,重点是分量足而且好吃!(好不容易在澳洲找到一家可以依靠的餐厅)

↑ 分量绝对足的焖牛腩,相比下国内可能也没有这么高性价比,分量足而且很美味的!

↓ 预告

Day 11

拜伦湾跳伞—自然桥公园蓝光萤火虫—南十字星

拜伦湾跳伞
推荐在指数:★★★★★

终于迎来了整个旅程最HIGH又最担心的项目——高空跳伞。这个项目是需要提前预约的,而且出发前一天也必须要电话确认是否能成行,因为跳伞需要考虑到天气、风向,如果条件不允许会延期或取消的。在还没有出发前我就一直心念着到底会怎样,会不会很厉害的离心力,会不会吓到晕了,会不会尿在半空中连发梦都在预演跳伞。。。虽然心慌但是心里却一直想要完成这个历史壮举!
最终还是克服自我,一大早起来出发去拜伦湾接受挑战,这里我要说一下某人,临阵退缩,一千多的RMB打水漂了。。。(项目一旦预订确认了,是无法退款的哦,所以慎重考虑哈)

但是不得不佩服和给自己点个赞!不去经历真的无法体会跳伞的刺激与惊喜!实在太美了,当你在空中翱翔,双脚悬空的同时,你会体会到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你还会珍惜生命的可贵!其实一点儿离心力都没有啊亲!~我这么说你们可能不相信,但是真的千真万确啊!就是很舒服地随风飘荡,刚跳下去可能会很害怕想要死死地抓住绳索,可是当你鼓起勇气放开双手时,那个感觉,真的妙不可言~!原来,当一只小鸟是这样的感觉,好酥爽!!!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选择再跳两次!

↑ 刚好看到黄金海岸的日出

↑ 跟着帅哥一起跳,多一分安全感啊~!YOU JUMP, I JUMP!

↑ Give me five !

↑ 解放双手好舒服哦!但是一定要保持微笑,不要张开嘴巴!原因你懂的!

↑ 他说,那边就是中国。。。

shang

↑ 很幸运地在云层中看到我们的降落伞折射出来的Rainbow!

↑ 降落后的那霎那,觉得世界特别美!

自然桥国家公园——夜间蓝光萤火虫
推荐指数:★★★★

蓝色的萤火虫听着好神奇,真的想去一看究竟。其实这些萤火虫并不是飞行的昆虫,他们是真的一条虫!!!他们是一种会吐丝捕食的虫类,最后进化再变成一种蚊类,但是他们没有蚊子的口器,所以,你知道最终他们是怎么死的吗?哈哈 ,他们最后是饿死的。

这个自然桥的森林公园很大,夜间爬行的时候有一定危险,过程中看到有很多自驾的,但是确实比较危险,因为为了保护森林的动物,进入了森林公园后,是不设有路灯的(大洋路的有一段是森林公园的路段也是一样),因为这会影响到动物的生活。在爬行登山的时候也一样,需要自带手电筒前行。但是如果没有导游带领,真的会迷路的,因为登山过程中,基本没任何指路牌。。。

在森林公园里,你还会看到会发蓝光的蘑菇,最神奇的莫过于洞里全是蓝光的萤火虫了,真的像是满天星。不过蓝光萤火虫是不能见光的,如果有闪光灯出现,会影响他们的寿命,所以拍照打开闪光灯是被禁止的。希望大家一定要遵守规则。

↑ 来自网络图片,自己拍不出这画面,只能借图用了,现场看就是这样子的

随后观赏完蓝光萤火虫后,我们还增加了一个环节——夜观星空。
由于路边都是没有路灯,这里的夜空特别的明亮,星星特别的多!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见到如此多的星星,整个天空都是或明或暗的星星,出现的银河也能看出,太值得了!导游还为我们介绍了猎户座、南十字星等现在出现的星座,对于爱好天文的我来说,真的是超棒的一次实践体验!

Day 12

华纳影城—冲浪者天堂购物街—夜市

华纳电影世界
推荐指数:★★★★

这是一个华纳电影为主题的游乐园,很适合家庭游,这里有适合大人、小孩的项目,还有电影人物的现场表演,让你置身于电影世界里,非常的棒哦!在黄金海岸有时间的亲都要来玩下

这是以超人为主题的过山车,很好玩哦,我看到有些歪果仁玩了几次还没玩够。。。温馨提示:在这里玩必要要把随身的东西寄存,包括手机。而这里的寄存柜不是免费的,需要2AUD。

↑ 刚好碰上猫女的现场表演,猫女好性感哦!

↑ 这里的飞车表演很震撼哦,是以如何拍摄电影为导线的节目,表演互动挺强的

↑ 在观看飞车表演前,有卖蝙蝠侠筒装的爆米花,超级大的哦,吃完还能当纪念品带回家

↑ 推荐购买这里的耳机,音质还不错的,性价比高,好像是15AUD,有超人、女超人、蝙蝠侠三个款式。

回到黄金海岸,吃过饭后,就在冲浪者天堂购物街附近溜达购置手信,大部分都有卖袋鼠皮、保健品等热门手信,我就不多说了。有空的可以去逛下,有时候还能淘到划算的宝贝。今天是星期六,刚好晚上在冲浪者天堂里会有夜市,就顺便去溜达下。

路边遇见一位街头艺术的,把自己打扮成一个雕塑的艺术看得多了,但是看到还会亮灯的真的是亮瞎我的眼了!莫名的喜感!

↑ 在冲浪者天堂里,有几处这样的沙雕,是怎么保持形状不倒呢?

Day 13

鱼市场—岩石区周末集市

↑ 今天一早就搭飞机从黄金海岸悉尼,来到悉尼当然是要与舅舅汇合啦,已经移民到悉尼许久的舅舅带着我们来到悉尼出名的鱼市场,痛苦的吃上一顿。

鱼市场
推荐指数:★★★★★

这里是悉尼最出名的鱼市场,靠近海港,所以海鲜非常的新鲜,价格相对澳洲其他地方来说是比较便宜的,各式各样的海鲜,大饱眼福。

↑ 这里的生蚝比摩顿海豚岛的便宜,有大中小size,但是要注意哦!是越小型的越鲜甜美味哦。不过经过尝试对比,还是摩顿岛的更鲜甜哦!

↑ 比手掌还要大的鲍鱼

↑ 这是可以生吃的虾,如何很鲜甜,有点像寿司的虾,但是更大只,味道更鲜甜

↑ 长脚蟹,真的好鲜甜哦!

↑ 非常巨大的面包蟹

↑ 海胆,味道一般,没有吃过的可以尝试下吧

↑ 这是我们3大一小叫的一顿,看着很小,但是吃完就很饱了,而且加起来还不到200RMB,挺划算的!

↑ 鱼市场旁边有很大型种类很齐全的水果超市,那旁边的椰青真真好喝哦,每人一个,喝光妥妥的,而且椰肉也是很嫩滑!

岩石区周末集市
推荐指数:★★★

吃完后还走去了岩石区(大概半小时),今天刚好是周末,岩石区会有当地人摆设的杂货摊位。大概有手工、艺术品、服饰等摊位。可以去看看,但是对于我来说,没什么值得下手呢。。。纯粹看看感受下。

岩石区旁边就是海港大桥,海港大桥对面就是悉尼歌剧院。由于后面还有几天时间,我们就先行回去舅舅家休息下啦。

↑ 悉尼 westmead镇

↑ 舅舅家一角

↑ 舅母还给我们准备了水果,这颜色看着都好诱人!不过澳洲的水果味道都是杠杠的!

↑ 一桌菜全出自舅妈之手,太厉害!牛油果蔬菜沙拉、烤羊排(澳洲的羊肉特别好吃,没有骚味,而是一股奶香味)、三文鱼刺身、香葱龙虾、生蚝、炒明虾...说不下去了,好饿。。。

舅母做的菜是我在澳洲吃过最好吃的菜,中西印都会哦,真的最赞没有之一!

经我观察发现,澳洲人都非常注重家庭乐,吃完饭一起帮忙收拾,饭后不管是否有话题也还会聚在一起,虽是各做各的事情,但是不会说躲在各自房间里独处,真的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Day 14

帕拉马塔

舅舅一早带我们去尝试这里的中国早茶,没想到味道还会那么正宗,连服务员也大多是中国人,早点的菜式满满都是童年的记忆。。。

中午回去,舅母还给我们准备了印尼正宗燕窝(舅母是印尼人),满满的惊喜啊!!这简直就是增肥的节奏

说起晚餐也更是丰富,尝试了澳洲特有的袋鼠肉(由于澳洲袋鼠没有天敌以致数量泛滥,因此合理捕杀袋鼠是合法的,所以吃袋鼠肉也是允许的哦)

↑ 以前觉得牛油果实在很难吃,但是把它做成沙拉,配上薄荷水果蔬菜,再撒点沙拉酱,这味道真的棒棒的,很开胃!
另外牛油果配三文鱼也是棒棒的哦!大家可以尝试下。

吃完还有舅母特制的甜品,啊~~~~真是撑爆的节奏 但是好幸福啊~~~~

↑ 底层是煮溶的巧克力,中间是明列子,加酸奶,用干果铺面,大家可以尝试下哦~!蛮健康的甜品

Day 15

帕拉马塔

今天没有特定的行程,都是在帕拉马塔中心区走走逛逛,体验澳洲人的生活。

↑ 一家专门吃印尼的餐厅,很多人去吃哦,价格适中,味道很赞,很适合我们的口味

↑ 路过一个真人实地的国际象棋阵

↑ 在帕拉马塔中心区有一家药妆店,产品很齐全,而且价格实惠,也是当地人最爱去的商店。偷偷告诉你,它还有网络平台可以上网采购哦

↑ 每天最盼望的就是晚餐了,因为又能尝试到舅母的厨艺了这次带来的是正宗的咖喱鸡,就是这个味!外面说是正宗的咖喱味对比下,你们真是弱爆了~~~~没办法,此刻我就是世界上的幸运儿~~

Day 16

QVB—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圣玛丽大教堂

一大早表妹带着我体验悉尼的城轨,城轨的车共两层,虽说是日常交通工具,但是都是非常干净舒适,像是坐着高铁一样的感觉。

餐厅:Four ate Five
推荐指数:★★★★

表妹带我去当地很火的餐厅,这里来吃的都是本地人,好像没看见国人呢。。真的人气很旺,虚无坐席!

↑ 这是地道的澳洲美食,前菜、早餐、正餐、沙拉、饮料等菜式都有。味道还是不错的,开始可能吃不惯,但是吃着吃着还觉得蛮好吃,分量很足~!我们两个人点的根本吃不完~~!

↑ 吃得多HIGH~~!

↑ 巧克力特饮

↑ 这是沙拉

↑ 这是墨西哥鸡肉卷

↑ 汉堡包配烤土豆

↑ 送的牛角面包

QVB购物中心
推荐指数:★★★
随后去了QVB购物中心,QVB一带都是很大的购物中心,西田、皮特都在这附近,非常繁华。想去买东西的可以走一走,大多都是专柜品牌店。由于不是土豪,好像也没什么好买。就逛下见识下历史建筑好了。

QVB再往前直走,就会走到海港大桥(走路大概半小时)

海港大桥
推荐指数:★★★★★

如果在桥底下看上去,感觉没什么特别!但是我要说的是,海港大桥一定要走上去看啊~!!!海港大桥一定要走上去看啊~!!!海港大桥一定要走上去看啊~!!!上去有两种方式:第一是免费的,跟着小车过桥一样的走法,车道旁边就是人行道,但是都会装上防护栏。第二种是付费的,攀爬海港大桥。而攀爬也分两种:一种是攀爬最高顶,就是有国旗处(当然费用最贵)。可以选择日落的时间攀爬,景观非常好。一种是在内弧形里,那一般是跟团或者中文团走的路线,大家报名攀爬时要选择清楚哦!

悉尼歌剧院
推荐指数:★★★

悉尼歌剧院我只在海港大桥上观赏,感觉如果不是进去欣赏歌剧的话,实在没必要走近了吧(其实是我不想走。。。)感觉远远观赏就很美了。听说夜晚还会亮灯有夜景,感兴趣可以看看

↑ 好想住近这酒店,景观实在太棒了!

圣玛丽大教堂
推荐指数:★★★★

很壮观的一个大教堂,比墨尔本看到的圣保罗教堂大得多!在这里还有一个趣闻:大教堂的顶层有处玻璃一直没有装好,听说是为了避免交税而迟迟不动工。

↑ 最美的总是不经意地出现!

回到舅舅家,就迫不及待地等着晚餐了。。。

↑ 这里的鲍鱼贝壳是孔雀石绿,好美~~~真像颗宝石

↑ 海菜煮鱼汤(超鲜甜)、蒸鲍鱼、炒白贝

Day 17

帕拉马塔公园

今天也是随意闲逛,这里的公园真的是天然公园,很大很大,走了一下午基本没见几个人。。。地大人少,真的任性

↑ 这不是珍珠番茄,这是玫瑰!!!!这是玫瑰!!!!这是玫瑰!!!!名字是:糙叶玫瑰!(得益于月季爱好者的我见过这品种

↑ 遇见一栋颜色比较有感的别墅

↑ 今天晚餐:越南春卷、蔬菜炒丁、鲜鱿炒菜、烤羊排

Day 18

达令港—24小时旅游专巴—邦迪海滩

今天我们的出行选择了另一种交通方式——搭船。帕拉马塔刚好是船的起点,我们从帕拉马塔到悉尼达令港需要一个半小时(船速较慢),沿途的风景也是别有风味,像是走进了热带雨林、亚马逊河的感脚,不赶时间的话值得体验下!

↑ 我们是搭完船下船后才需买票的,这诚信真的感动人!全程大概7AUD。

↑ 富人区的别墅要标配码头,随时出海,说走就走

↑ 另一个角度的海港大桥

餐厅:Hurricane's Grill
推荐指数:★★★★★

这家餐厅相信很多要去悉尼的驴友都知道,一家性价比高而且分量足、味道好的餐厅。如果晚去的话是没有位置的,所以我们都是提前一天预订好的(以防万一哦!)另外在邦迪海滩也有一家哦

↑ 最出名的就是RIBS的牛肉肋骨,两人的话点一半的就够吃了

↑ 旁边就是达令港了,夜晚有夜景还会更美更浪漫

↑ 巨大汉堡包,一人吃的话估计都饱了。里面牛肉的味道很赞

↑  事实上真的蛮大的!牛肉的肉感是软软的,没有我们平常吃的那种韧性哦,味道很好。

↑ 我们两人吃完都是抱着肚子走出去的。。。

↑ 接下来经过达令港,顺便摆拍一下居然有个歪果仁走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我跟表妹来一张。。。突然感觉信息量很大

24小时旅游巴士
推荐指数:★★★★★

悉尼我是极力推荐这个旅游巴士,真的一定要坐啊!真的一定要坐啊!真的一定要坐啊!只需花35AUD,就能24小时随上随下无限次地带你游走悉尼著名景点以及邦迪海滩,最适合没车又懒得走路的我了!帮你省下不少时间哦。而且巴士是双层的,每个座位还配有中文的景点解读。真的超正的体验项目!

↑ 双层巴士,一楼是冰天雪地(空调不是你能想象到的冷),二楼是最爽天地,一定要坐二楼来享受这次旅程哦!

↑ 路线有两条:一是悉尼市区的著名景点;二是邦迪海滩

↑ 这是悉尼市区景点环游路线

↑ 等车时又遇见彩虹哦心情爆好!

↑ 满满设计感的建筑

↑ 这是去邦迪海滩前遇到的一处教堂

↑ 邦迪海滩,好想住在对岸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邦迪海滩的涂鸦墙,这里每年都会举行许多盛大的项目:艺术展览、马拉松长跑等,许多人都会欢聚在这里,热闹非凡。

↑ 回程时遇见的落日,置身于“加州落日”当中。。。真的感觉是在度假啊!(虽然事实真的在度假)

Day 19

悉尼—HK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最终还是要迎来这难舍的一刻。澳大利亚的此行,让我难忘终生。难忘它的蓝天、难忘它的海水、难忘它的风光、更难忘在这里遇到的人和事,这些细碎而又有种种联系的一切,成就了今天的我。这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 回程的飞机餐比去时好吃太多太多了。

↑ 回程时还观赏到中部的红土沙漠,美好的ENDING...

结语

澳洲,一次是走不完的...所以我还会再来第二次的...如今回来一个月余,还是很怀念那里的蓝天,那里的风景。如果要按喜爱排列,我最爱的景点是大堡礁、龙柏考拉动物园;最爱的项目是高空跳伞、热气球、夜观星空;最好吃的食物是舅母的菜。
最后,用一段话作为结语,与大家共鸣:
有时我们选择改变,并非经过深思熟虑,而更像是听见了天地间冥冥中的呼唤,呼唤你前往另一个地方,过上另一种生活。你并不一定会从此拥有更美好的人生,可你仍然感谢天地和人世所带来的这些变化和发生。不然你大概会一直好奇和不甘吧!
                                                    ——家门前的那条小路,到底通向了什么样的远方呢?

2016.4.1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3 16:25

引用 supercario 发表于 2016-04-13 16:25:11 的回复:

回复supercario:哈哈 我也是回来一个多月才动笔 回来就懒了

2016-04-13 20:0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8 11:01

引用 xiaoshun 发表于 2016-04-18 11:01:38 的回复:

回复xiaoshun:还有些没上传上来,哈哈哈太多了

2016-04-18 11:47

你好,想去大堡礁,现在悉尼,请问你在哪订的大堡礁一日游,有链接吗?

2016-08-01 08:10

请问楼主是定居香港从香港出发吗,还是从内地过关去的香港出发?

2016-08-01 10: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1 08:10:1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在TB上订的,“任游”的公司项目,整个旅程都是非常精彩!

2016-08-01 21:41

引用 Super矞 发表于 2016-08-01 10:28:16 的回复:

回复Super矞:你好 我是从广东出发乘船到达香港机场的,无需办理港澳签证的,只需护照签证以及预订好香港往返机票即可

2016-08-01 21:43

您好,正在准备办理签证,打算找中青旅代办,看到您介绍的店铺,能否给我发一下链接或告知我店铺名,谢谢!

2016-08-05 01:06

给你发私信发不了

2016-08-05 12:00

引用 xixi 发表于 2016-08-05 01:06:59 的回复:

回复xixi:找的是百程哈

2016-09-07 08:43

淘宝上有很多 任游 的公司,我查了,很多都没销量的,请问具体是哪一间,可以帮忙提供链接吗?谢谢

2016-11-22 22: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2 22:35:5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任游只有一家的啊,而且任游也有自己的官网的,除了任游,itrip网的一日游也是不错的

2016-11-23 10:04

回复蚂蜂窝用户:具体的网址已经私信你啦~

2016-11-23 10:18

引用 langles未济 发表于 2016-11-23 10:18:09 的回复:

具体的网址已经私信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