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湖|这一生一世,有多少哀愁

什么悦 (上海) LV.6
2016-04-11 21:28 341/6
  • 出发时间/2016-01-02

前记

前记:贝加尔湖,曾经遥远的就像只会永远存在于地理课上……后来,老干部火了,李健唱的《贝加尔湖畔》家喻户晓了,贝加尔湖就又以一种神秘而忧愁的姿态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实用Summary

机票➕酒店:来来会网站,贝加尔湖五天四晚机票+酒店,2699元
机票:北京——伊尔库茨克 早上10:00  (具体的记不太清了,飞了大概2个多小时,没有时差)
          伊尔库茨克——北京  下午3:00
酒店:1. 北京会馆(是套餐里面的,距离伊尔库茨克市区打的大概20~30分钟,==因为伊尔库茨克很小)
           2. 奥尔洪岛上的Nikita(网上自己预定,发邮件就可以,Nikita非常热情,回复也很快,预定不用付钱。网址:)

小交通:
1. 伊尔库茨克机场↔北京会馆:来来会赠送接送机

2. 北京会馆↔伊尔库茨克市区:
a.  公交车15卢布(google地图可以查到公交线路,终点位置直接定位到市区就可以)
b.  打的300卢布(让店员预定taxi,用了俄罗斯卡的手机会接受到预定成功短信,是265卢布,给了300卢布,司机默认为小费)
c.  中国留学生地接包车4小时400人民币(觉得小贵,就是4400卢布啊,但是地接很负责,人很可爱)

3. 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
a. Nikita包车,11座的minvan,8个人坐,11000卢布,单程。司机9:30到酒店来接。接的时间和地点在邮件中跟Nikita商量好。车程4小时,送到渡口。然后司机会写给你一个车牌号,是上岛之后再坐的。
b. 渡口坐船,250卢布每人另付现金。大概30min。
c. 渡口到Nikita, 有minivan来接,但不再是包车,坐满,不用再付钱,送到Nikita门口。

4. 奥利洪岛→伊尔库茨克
a. 中国留学生包车,95/人。微信联系的,叫小龙虾,基本上岛的人都联系的她。其他跟上面一样。

5. 奥利洪岛环岛用车
Nikita家提前一天预订,800卢布/人。

电话卡:
中国留学生淘宝店(Molly),50/张,流量不限,可以打电话。(个人觉得比wifi好用)

(如果还有干货要补充,再留言告诉我哦,我现在想不到了)

Day 1 伊尔库茨克,俄餐很好吃啊

北京出关,大约3个小时不到,就到了伊尔库茨克,1月2号当时的温度大概 -17°。
过关的过程我一点儿都不记得了==不管出国几次,我都记不得过关,也是好奇怪………………
伊尔库茨克的国际航站楼非常小,非常旧。
飞机降落的过程中,看到停机坪停了一些直升机和彩色的飞机,好像很酷的样子。
然后雪地上还有一些红色的小房子。
大概是因为白色世界里怕找不到吧~所以都是彩色的~

从机场到酒店之后,我们就联系了给我们送电话卡的Lee(预告,他是一个逗逼)。
(补充,在淘宝拍好了电话卡,Lee会到机场来送,iPhone的小卡他提前准备好了的,不用剪卡)
然后他帮我们包了个车,4座,400元,是一个俄罗斯大叔开车~~基本不懂英语,我们想去哪儿告诉Lee,Lee再跟他联系。
其他朋友6座的也是400元,更划算一点。
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如果不是Lee,我们在俄罗斯的第一餐可能就没这么好了~
当当当当,放图!

吃饭的地址在130街区,在地图上就是那个横着的Y字形的路口。餐厅名字我忘记了~
那条路是步行街,比较多的吃饭的,还有大商场,我们最后一天逛了。司机就在商场旁边的停车场等我们==
餐厅进门前,有一个又瘦又美的服务员,会让你把外套都挂在一个隔间,然后给你一个小牌子,寄存。
店里有英文菜单,价格还好,不贵也不便宜,4个人接近4000卢布。

吃的主要是面包、红肠、红菜汤、土豆、牛肉、薯条和啤酒~~
因为Lee有推荐他家啤酒很好,我们就每一个口味都点了一瓶哈哈哈
红肠分大小,个人觉得都很好吃~~~
其实,所有都很好吃!!我有跟团去俄罗斯的同学说俄餐很难吃,大概是因为他们团餐吧……

我们从白天吃到晚上……出门的时候,130大街已经亮起了灯,走在路上,会看到长腿的俄罗斯姑娘小伙儿们逛街,也可以看到可爱的俄罗斯小孩儿跟着爸妈一蹦一蹦的~

吃完之后,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教堂,一个修道院,还去了列宁纪念塔,因为是晚上,所以虽然不知道是什么,走走看看也很惬意,关键是还下着一点点雪,在路灯下超级美~~

这张照片,上班部分,是同行的其他朋友拍的白天,下半部分是我们去的时候的晚上,哈哈哈彩虹是我p的,像圣母的光环==

其实我很想提一下的是,
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伊尔库茨克的晚上大概快零下20°了,教堂里做祷告的人满满当当,我们离开的时候,会看到一些老人走出来,走到教堂门口,做祷告,然后走一段路,又回到祷告,再继续走……有点三步一扣首的感觉。静谧的夜,下着雪,着黑衣的老妇人,虔诚地做着祷告。
到了整点的时候,响起类似钟声的教乐,回荡着,感觉自己虽然不信教,但也被净化了。

另外一个很感人的是,小五(同行的姑娘)没有戴帽子,一个老奶奶看到了之后就比着手势提醒她,要带上帽子 >< 突然的关心~我在奥尔洪岛上的时候,也被一位大叔直接把我衣服上的帽子扣上头,告诉我要带好帽子 >< 俄罗斯人真的很善良的~

但是也有一个不太开心的小插曲,在此也提醒一下大家:
我当时还有点怕,他把手机哐地摔了==
但是小孩儿长得还不错(此处,我应该放他照片吗?)

基本上看完三个景点之后,大概8点不到,天已经很黑了,我们就让司机送我们回去了~
晚上才发现,另外一群包6座的车的,他们玩到9点多才回来,还逛了卖场,呜呜,感觉我们浪费蛮多时间~

Day 2:雪白的世界哇~~登上奥尔洪岛~

占坑,后更…………
先放一个小视频,感受一下~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2 12:06

为什么大家都不租用随身Wi-Fi啊这样不用换卡吧?

2016-04-12 15:31

引用 小西 发表于 2016-04-12 15:31:24 的回复:

为什么大家都不租用随身Wi-Fi啊这样不用换卡吧?

回复小西:因为跟朋友一起,随身WiFi的话,就不能分开,而且换卡还可以预定的士之类的

2016-04-12 16:25

引用 woyao 发表于 2016-04-12 12:06:05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woyao:▄█▀█●我有点懒,准备占个坑,然后补充

2016-04-12 16:25

引用 什么悦 的文字:

在教堂的时候遇到一个小男孩跟她的姐姐,可能是对我们手机感兴趣,一开始就看到我们拿着手机拍照,就比着手势告诉我,让我拍他,然后我就拍了他,拍了之后又让我们合照,然后就伸手要手机,说给我拍照,我也没多想,就给他了(熊孩子都是套路啊),然后他就各种好奇的开始打开手机里的APP,一个一个打开==然后我们当时在门口,大家都进去了,所以我让他手机还我,这时候!他居然不还我!==欲哭无泪,教堂里又不能大声说话,然后我就打算从他手上抢,==但是抢不过,最后是教堂一位奶奶看见了,及时阻止了熊孩子== 我当时还有点怕,他把手机哐地摔了==

看了几篇游记,也是说这的这个小男孩,抢东西要钱才还,看来你们算幸运了

2016-04-12 18:2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