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2016三月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3-22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记

写荷兰的游记太多了,我不是一个好的写手,所以写点自己觉得有用的小tips,希望能够为你的旅途带来一点点小便利

Tips——签证

关于签证网上有很多攻略,就不累述了。我是自己上签证中心的官网办的,选择的半年一次入境(我估计着未来是不可能有机会休假的,所以只选了一次)。其实很简单,按材料清单上要求的文件准备材料就好了,两个工作日出签(BTW吐槽一下EMS,广东省内居然用了4天才收到)。下面说几个小tips:
        1.电子表填完提交后如果非关键信息有需要修改的话,是可以打印出来后去签证中心现场修改的;
        2.资金证明可以复印银行的存折本,带着原件去就可以了(我傻乎乎的跑去银行排队打对账单了
        3.旅行保险可以在网上买,基本上几个大的保险公司都有相关的服务,百度一下即可直达购买页面;
        4.广州的签证中心是法、德、荷等几个国家一起的。如果排长队的话,可能有很多人是签其他国家的或者是约的其他时间段的,你可以问问工作人员荷兰的能不能先进去。

Tips——自驾注意事项

一、租车
        在网上预订租车的时候可以上一下“租租车”这个网站(无利益相关,特此声明),可以同时看到几家公司的报价,方便对比。有时候网站会做活动,送免费中文导航仪什么的,可以考虑一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预约是要信用卡担保的,如果你决定不用车要记得及时取消。还有一个风险(小概率事件)是看到一个评论说租车公司没收到订单,没车租给他们,他们就走了,结果被网站charge了租车费,费了好大力气才要回来。
        其实我自己也遇到过这种问题,上次去英国,在IBIS的英文官网预订了酒店,后面在中文网站取消的,结果英国那边没收到取消,charged了我1千多。沟通来沟通去后面也没结果,最后只有认栽~~。所以这次是在租租车网查了价格,直接上的官网预订,预订也没有要担保。
        阿姆斯特丹机场几大主要的租车公司都有柜台,包括:AVIS,Europeancar,Budget等等。也许你在搜索的时候会看到一个Dollar租车公司,价格比其他公司便宜一些,但是这家公司在机场外,需要坐接驳车去取车,路上时间大概要半个小时,如果你时间充裕可以考虑一下。原本我是预订的这家公司的车,但考虑到时间问题还是租了AVIS的,多花了大概15欧左右。
        另外,AVIS可以驾驶证在线翻译。就是先在网站填入驾驶证信息,然后下载一个word文档,再然后把驾驶证扫描一下,粘贴到前面word文档里面,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当然最保险的还是做一份公证。一般公证要10到15个工作日,记得预好时间。

二、驾驶
        1.出门在外请务必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荷兰的路况很好,车速较快,两边的风光也很好,不要光顾着看风景了!
        2.老外开车比较规矩,车速也比较快。作为游客初来乍到,还是开慢点好,尽量选择靠右的车道行驶,不要占着快车道,要不然后面的车会催促你,造成驾驶员紧张。
        3. 荷兰跟国内一样,是右侧行驶。荷兰的高速公路网非常发达,基本上去大的城市都有高速。高速路路况非常好,经常是8车道、10车道;管理也非常先进,遇到车流较大的时候,电子信息版会把限速降低,请注意控制车速。
        4.进入转盘的时候避让左边来车,确认安全后进入转盘。出转盘,左转和掉头都要打相应的方向灯。
        5.错过了路口别着急,往前开点再掉头回来,注意安全,不要强行变道!
        6.不要在阿姆斯特丹市区开车!不要在阿姆斯特丹市区开车!不要在阿姆斯特丹市区开车!超多单行线、游客还有自行车!停车位超级难找!
        7.高峰期车流较大,请耐心等候,不要随意变道加塞,人家国家形成的驾驶文明不要去破坏。遇到需要变道的情况,打指示灯,一般情况下会有人给你让道,变道后打个手势表示谢意。

三、停车
        1.出发前尽量找好停车场,把导航的地址设成停车场。
        2.路边停车的麦表可以接受信用卡(VISA和Master比较常见),有一些接受硬币。付费尽量预足时间。
        3.下车后再三确认是不是可以停,有些位置是持特别牌照的车才能停的。
        4.预订住宿的时候要留意一下是否有免费停车。建议住在离市区远一点的地方,费用比市区便宜,有免费停车的机会也大些。

四、导航仪
        1.导航仪是必备的,不要依赖手机导航,有些地方网络不靠谱的时候就瞎了,最好是导航手机双管齐下,有备无患。
        2.导航可以在淘宝网上租,比租车的门店便宜很多。提前一点租,可以先试一下是否好用和预设好地址,保存在收藏夹。注意大部分导航只支持当地语言的地名,所以务必查找好地名。
        3.导航最好是直接导航到停车场。
        4.在机场取车时,停车场内可能会搜索不到信号,先把导航拿到没有遮挡的地方搜索一下就好了。如果还不行就要考虑换一个了。

Tips——其他

1.现金:一天20欧就够够的了,应付杂七杂八的东西,商店餐厅火车站基本都能刷卡。
        2.红灯区听说没东莞性价比高,听说海牙阿姆斯特丹便宜~
        3.da ma 想试要趁早,不要回程前再来,万一机场的缠着你就啰嗦了。
        4.关于倒时差。我自己是尽量挑夜班机上飞机就睡,睡不着就吃一片泰诺(这个方法谨慎使用,虽说吃一片没什么大问题,不过乱吃药不太好)。
        5.荷兰天气比较冷,而且风很大,特别是在空旷的地方。所以一件挡风的外套是需要的。我弟6月份的时候去的,据说也还是有点冷(他说冷就真的是冷了)。我去的时候是3月下旬,温度8-3度左右,感觉有点冷(原谅我们没见过零下的广东人),需要穿一件大衣、一件薄毛衣。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的行程安排在最后一天。早上从代尔夫特出发,半个小时车程就到了schipol机场。还了车,坐火车到中央车站(Centraal),开启一个下午的暴走。周末的阿姆斯特丹非常拥挤,沿着达姆拉克大街一路前行,穿过水坝广场,再绕到nieuwezijds voorburgwal大街(不要问我怎么读,我都母鸡啊~),一直走到了Bloenmenmarkt(鲜花市场)。鲜花市场依然是非常的拥挤,还充满了街边餐厅飘出来的油烟味(我也是受够了)。忍着噪音和异味,穿过了几条巷子,才来到相对安静的Herengracht。从这开始,才能好好感受这个北方威尼斯的城市韵味。

风车村(桑斯安斯)

经过18个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阿姆斯特丹Schipol机场。因为22号布鲁塞尔爆炸案的缘故,机场明显加强了保安,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警察,感受到了一丝丝的紧张。
        在机场等来了迟到的女朋友,吃了午餐,提了车,设好导航就向风车村(Zaanse Schans)出发了。到的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有点小雨,风很大,有点小冷。从机场到风车村全程大概是半个小时左右,从高速下来,在乡村小路上开几分钟就到了目的地停车场。风车村不用买票,停车场小车7欧停一天。整个景点不算特别大,带拍照一个半小时左右基本能走完。

乌特勒支

乌特勒支算是一个惊喜。原本打算去羊角村的,可是因为天气预报说有雨,所以选择了离鹿特丹较近的地方走走。
       德哈尔城堡(Kasteel De Haar),如果你想了解一下富丽堂皇,很推荐买票进去看看。整个城堡是部分开放的,展厅有讲解员,可以主动跟他们了解关于这个古堡的一些故事。

米菲博物馆(Dick Bruna Huis),溜娃好去处。

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

去的时候是开园第二天,因为天气的原因,很多花还没开,建议在开园后一两个星期前往,尽量避开周末,不然堵车能堵到镇外面的高速路。

代尔夫特

代尔夫特给我的感觉非常好。景点集中在老城里面。如果是有车的话建议把车停在新城,步行到老城游玩。老城给人的感觉非常好,运河穿城而过,两旁的建筑带着古老的韵味,适合在慢慢的看,慢慢的走。
        我去的时候是晚上,在一家餐厅吃完出来的时候已经快9点半了,想象一下,一个人在一个空旷而陌生的老城里压马路,昏暗的街灯,静谧的街道~~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2 12:26

引用 y黑色记忆 发表于 2016-04-12 12:26:47 的回复:

回复y黑色记忆:嗯嗯,是的,离开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出去放松一下,充充电

2016-04-13 10:35

LZ女朋友好可爱啊~~~点赞~~~

2016-04-13 18:09

引用 elevenxywy 发表于 2016-04-13 18:09:25 的回复:

回复elevenxywy:一边去😒

2016-04-13 23:1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01:00

引用 zuozuoyouyou 发表于 2016-04-18 01:00:52 的回复:

回复zuozuoyouyou:佳能,650D,镜头是24mm的;还有几张是手机拍的

2016-04-18 10:5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8 11:01

引用 liyqc 发表于 2016-04-18 11:01:40 的回复:

回复liyqc:我才是文笔不好,所以直接上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