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普吉 承载了我太多的第一次

• 出发时间/2016-03-21

一直听说普吉岛是全球著名的度假胜地之一,有着宽阔美丽的海滩、洁白无瑕的沙粒、碧绿翡翠的海水。对于从小生长在内陆的我来说,就只在电视和书上看到过大海。对大海充满着莫名的的幻想和好奇!
其实普吉岛几年前就计划准备去,但一直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成行。我2014年就把护照办了一直没用过,拿出来还新崭崭的!今年一月从九寨沟http://www.mafengwo.cn/i/5434451.html这是我九寨沟的游记)回来后没多久,旅行社给我们发了个普吉岛6天5晚(全包无自费)的行程推荐,看了后果断决定出发。上午在朋友圈发出同行邀请后,下午就把同伴决定好了,晚上风风火火的就去报名交钱了(我们提前了一个月报的名)!接下来就做各种准备工作:换泰铢(我们在中国银行换的【汇率5.4】、买防晒霜(banana boat 100+)、买沙滩鞋等
这次旅行对于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它承载了我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见到大海、第一次尝到海水的味道

费用明细

纪念品:300元
杂费200元左右

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双流机场集合
第二天:象牙宝穴、蝙蝠国——品尝水果——丛林骑大像
第三天:情人沙滩——大堡礁浮潜——PP岛——腰果店——泰式按摩——人妖秀
第四天:蓝钻岛——泰式精油SPA——燕窝店
第五天:海龙寺——皇家珍宝苑——乳胶工厂——蛇药店——皮革店——king power免税店——成人秀
第六天:自由活动(我们自己包车去的:芭东区的江西冷购物中心)——普吉机场——回成都

郁闷的第一天

盼星星盼月亮,重于盼到3月21日了,这一整天我都处于极度兴奋中。旅行社通知我们23:10在机场T1航站楼集合!
23:30的T1航站楼还是人山人海的,主要都是跟团出镜游的(老年人占决大部分)

晚上21:30准时出发,前往机场!因为晚上车少,一路上畅通无阻,22:10这到机场了!到机场找到领队把护照和照片交给他后,得到个飞机晚点的消息!本来零晨2点的飞机,晚点2小时,4点才起飞(我去哦!)要知道我22:10就到机场了!在机场要耍6个小时!(6天5晚的普吉行,这个就算1天1晚了)
看那个OX683就是我们要乘坐的飞机!

亲,不要想歪了哦!这个是卖电话卡的,有日本的,泰国的,美国的,柬埔寨的,台湾的,港澳的!统统70块钱一张!
如果在淘宝上买泰国的HAPPY卡就是35块一张!注:HAPPY卡是泰国当地的电话卡,7天无限流量+100株话费。去泰国我们这里的SIM卡就没用了哈,一出中国电话就没信号了!我这几天手机都是当像机来用(因为我没买泰国的HAPPY卡),晚上在酒店就用酒店的WIFI上网!

飞机晚点,无赖只有在候机室耍手机!这里要严重的批评一下机场的WIFI!根本就用不起!都是耍的我自己的流量!还好,我的流量比较多用不完!
候机室有各种接口的充电器,随便充!这一点要好好表扬一下!

飞往芽庄越南飞机!涂装还多好看的!牵引车正在把飞机引向跑道,准备起飞,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再看看时间,离我们起飞都还有2个小时,顿时有种心塞的感觉!

这是零晨3点40的候机室!空当当的!该走的航班都走了,就剩我们这一班飞机还没检票登机了!

在候机室各种“过常”都做焦了,终于听到广播在喊:乘坐OX683到普吉的旅客,请到19号登机口进行登机!普吉我们来了!!!!!!

飞机停在停机坪的中间,我们是坐摆渡车过去的!这趟飞机是泰国东方航空公司的波音737—300型(老的不老的飞机了,坐100多个人的小飞机)!晚上10点多从普吉飞过来的,到成都后,停留1个多小时,又跟到飞回普吉

牙尖一下:我们回来没多久,4月2日新闻就播出OX683/OX682普吉—成都—普吉这条航线将取消!

波音737—300型,一排6个座位,一共是25排,座位与座位之间非常的窄(坐起感觉特别的闷)。4个空乘人员(2位空姐、2位空少)

这位帅哥空少,有没有点费翔的感觉?他好像是这趟飞机的乘务长,飞机飞行期间的语音播报都是这位帅哥用泰文、英文、中文说的!不过他说的”泰式中文“,我们都没听懂!只是偶尔听清几个中文词语!

起飞没多久,就开始发吃的了,一人一盒,里面是:一个汉堡,4个蒜香味的肉丸!整个飞机上都弥漫着一股浓烈的蒜香味儿

从晚上飞到白天,经过4小时的飞行,终于快到了!我的座位在中间,机翼那里,一晚上都听到飞机发动机轰鸣的声音!睡也没睡好!

新奇的第二天

สวัสดี 萨瓦滴卡!欢迎来到普吉岛

人声鼎沸的普吉国际机场!一眼望去,大部分都是中国人!
我们大约是当地时间(泰国时间)7:10到的,领队帮我们办的签证!每人还准备了40块人民币的小费给签证官(鄙视外国这一不成文的规矩)

在等领队给我们办签证的时候,看到到了一位外国小鲜肉!真是太可爱啦!好想抱着狂亲几口!

这两位是我们的泰国导游,阿荣(穿白衣服的)和阿福(紫格衬衣)!他们两个分工合作,阿荣负责讲解,阿福负责一些杂事

这是我们乘坐的大巴车!我们这个团,一共30个人,就只有包括我在内的3个年青人,其余都是大妈和大叔级别的人!在车上还被他们洗刷了一下,说现在年青人都是自由行,哪个跟团嘛!
我们签完证,办完入境手续,拿到行李都快9点了(泰国时间,以下时间均为泰国时间),坐上车,风驰电掣的奔向酒店!到酒店吃了早餐,换了身衣服,就又上车直奔景区了!

行程的第一个景点攀牙湾府国家保护区的《象牙宝穴》!我们每人都带着头灯,搭乘那个黄色的橡皮船进洞内,行驶了几分钟后又在洞内一个木栈道处停下,换乘竹筏,前往洞内更深处!洞穴上面挂了很多蝙蝠,洞穴两边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洞穴深处竹筏就不能过了,全体人民只有下了竹筏涉水通行,由景区的工作人员,一位泰国的”罗妈妈“(泰语:帅哥的意思)带路,一路上都是晶莹剔透的钟乳石!走了大约20分钟就到洞穴尽头了,上面有个酷似大象的石钟乳(据说当地人叫它祈福象,它是此洞的守护者),看完后,原路返回至洞口!出来后每人给了50泰铢的小费!

从象牙宝穴出来后,又直奔大象乐园,体验骑大像。到大象乐园后,因为体验的人太多,大象不够,先安排我们品尝水果,2人一盘,有泰国特有的小菠萝、西瓜、小橘子、小番茄等。本来想吃山竹的,结果山竹的影子都没看到。那个星星形状的好像是木瓜吧,偿了一口就没吃了,白味,水份也不是很多。吃完水果,就开始骑大象了。刚走到大象身边,一股浓烈的气味铺面而来。体验最多10分钟就结束了(坐大象时,牵大象的人会问你,照不照像,用自己的手机照20张,100泰铢小费)。骑完大象后,每人付给牵象人20泰铢小费。

导游说,这一天我们也累到了,头天晚上大家都没睡好。骑完大象后,就直接回酒店了。第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
我们住在芭东区的这个酒店!环境还不错,房间也挻干净的,酒店对面就是海滩。

晚上回到酒店都10点过了,虽然回到酒店已经比较晚了而且感觉很累了,但因为第一次看到海滩,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我们还是拖着疲惫的身体,跑到海滩来嬉戏

我们穿着鞋子在沙滩上玩,结果鞋子里面全是沙,在海水里洗了一下,只是把大部分的沙粒洗掉了,穿起还是比较磕脚。算了就当免费的足底按摩了。回到酒店才把鞋子彻底的清理干净。

在海滩边,看到的一对泰国”基友“正在自拍。

兴奋的第三天

第二天早早的被导游喊起来了,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码头了!在码头停靠的船只,大部分都是这种快艇

在码头,亮个像

出发!我们在快艇上选位置没选好,坐在最后一排,离马达很近,一路上那个马达的轰鸣声,震耳欲聋的!我那个去!
我们是晒的白里透着红,那些船员、水手是黑里透着红。

第一个景点燕子洞。燕窝就是这里产出来的!泰国政府规定,游客不能下去进洞,只能在船上远远的欣赏!

这里是情人沙滩。水特别的清澈,沙子非常的细腻,赤脚走在上面那叫一个舒服。
这里的一瓶矿泉水50株,折合人民币10块(7-11超市才7株),一支梦龙雪糕150株,折合人民币30块(7-11超市才30株)!生平吃的最贵的水和雪糕

与姐姐的合照

离开情人沙滩后,又到大堡碓进行浮潜,戴了个浮潜镜(导游发的,一人一个)穿了件救生衣就被船员送下了深不见底的印度洋中开始浮潜,刚下水时非常紧张,加上海面上有点微风,所以有些小小的海浪打过来,在浪里翻腾了一下,就呛了几口海水!(我的妈呀,不是一般话的咸,而且又刺激眼睛),后来慢慢的找到规律了,就好些了。浮潜了大约30分钟,导游就喊大家上船,继续往PP岛走!(因为大家都下水里去了,所以没人给我们照像,这里就没照)行驶了大约20分钟就到PP岛了!
这里就是PP岛了!

中午饭就在这里解决的。有炒的粉条(炒的很干,而且是白味)、洋葱煮的鸡肉(味道有点带酸甜)、鸡腿一个(只有这个有点盐味)、炒瓢儿白(白味)、米饭、还有碗汤。

虽然饭不好吃,但我基本上还是吃完了!

外国友人,在普吉到处都能看到老外!

像不像《加勒比海盗》里的船?

在PP岛上吃完中午饭,就坐船回码头了(快到码头时每人交了50株的小费给船夫)!回来后,被导游带到这个腰果工厂(购物店)来逛了!看来这些购物店只针对中国人吧,因为这个招牌上只有泰文和中文!

说是腰果工厂,其实就是一个稍大点的超市,里面主要是卖吃的小食品那些,但腰果是这家店的特色,里面有各种口味的腰果:麻辣味、原味、巧克力味、咖啡味、抹茶味、椒盐味、怪味、榴莲味等。一盒腰果600株(人民币120块)、一袋芒果干300株(人民币60块)东西简直贵的不要不要的!感觉比中国还黑

腰果树!应该是泰国特有的吧!反正在我们大中华是没见到过!

离开腰果店,导游就带我们就去体验了一盘【泰式按摩】(旅行社赠送的),在车上阿荣(导游)就一直教我们说泰语,因为按摩师傅不会中文,所以要用泰语给他们说!按轻一点:阿张,包包乃(泰语)  按重一点:阿张,呢(ne)呢(ne)乃
泰式按摩,技师都是一对一的按摩(都是女的),技师先把我们领进了房间(5-6人一个房间),然后躺在垫子上(一人一个垫子),技师先从右脚开始按摩(脚指头—脚心—小腿—大腿)~~然后左脚~~右手臂(手指—手掌—手臂—肩膀)~~左手臂~~颈部~~背部~~腰部(每个地方都按到了,除了三角区)技师的力道普遍偏重。如果受不了的话,就用泰语给他们说!按摩时间差不多1小时左右,完后每人给了50株的小费给自己的技师!

泰国有三多,寺庙多、毒蛇多、人妖多!按摩完后,大巴车就把我们载到了看人妖秀的剧场来了。(行程里包含的)

人妖剧场的门票!好简单的一张门票!看人妖表演不能照像,所以没有照片!表演全场以歌舞为主,中、英、泰三国歌曲穿插着唱,不过都是假唱!但舞台效果还是不错,人妖表演的服饰还是挺华丽的!表演持续了1小时!

表演完后,所有表演者(人妖)都站在剧场外面,供游人照像!远远的用相机照他们是免费的,与他们合影40株,摸到他们照200株!不过人妖都会主动把你的手往他胸上按!

看完表演后,我们就在剧场旁边吃的泰式火锅!锅底是白锅(感觉就是白水加了点油),味碟是青椒+蒜+锅里的汤,然后配了个红色那个碟子(泰国特有的味碟,味道也是酸酸甜甜的,有点像吃烤肉的那个韩国大酱的味道),火锅菜都是平时我们吃的那些,鱼丸、虾饺、蟹肉、土豆、金针菇那些!如果不够,菜品都是随便加的,但要求是不能浪费!

晚上,我们住的是普吉市的帆船酒店。

酒店比较大,从酒店大堂到大门要走15分钟,所以酒店准备了这个车子接送酒店的客人,只要出示房卡,就可以免费乘坐这个车子去大门口!

如果人多的话,酒店就用这个车子接送

酒店大堂

呵呵,这个应该是泰国酒店特有的标语吧

晚上的游泳池

我们在超市里买的!
第一排是Rosa apple(玫瑰苹果)白味,但水份比较多
第二排是meiji牛奶(有巧克力味、芒果味、香蕉味、原味、草莓味等)味道不错,我们每天都要喝一瓶!(7-11超市就有卖的,很便宜,好像是12株吧)
第三排是mama方便面,也是泰国本土的牌子
第四排是泰国的饮料,不过是浓缩的!(我们喝的时候才发现,晕死了)
第五排中间的那个是est可乐(泰国本土的牌子),味道和可口可乐差不多,比较温和!两边是海苔零食

酒店的游泳池,营业时间:6:30—22:30!早上我们吃早饭时,就看到有人在里面游了

快乐的第四天

神仙半岛:在普吉岛最南端,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所以当地人称它为【神仙半岛】

从神仙半岛离开后,又到码头坐上了快艇,在海中飞驰了近30分钟,到达了今天最重要的一个景点【蓝钻岛】.
一上这个岛,导游就开始推海上自费项目了:香蕉船、跳伞、开快艇、深潜、海底漫步!我本来一项都不想参加的,但在导游的极力推荐下,还是参加了一项海底漫步(1600株,半个小时)!
给大家介绍一下海底漫步的耍法:先由一艘小船,把我们载到稍微深点的地方,然后换到大点的渔船上,负责接代的工作人员开始给我们讲注意事项(1、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的人不能下去。2、下去时有些人耳朵会痛,这时要不停的咽口水。3、如果实在不行,就示意潜水员,让其送上水面)下面还可以照像,900株30张(在海里由潜水员用潜水相机给你照,上来后把内存卡给你,自己拿回家把照片导出来)!说完后,我们就排对一个一个的带上头盔准备下水!那个头盔很大把整个头部都罩上了(很像骑摩托车带的那种头盔),前面是透明的,所以能看见外面,上面安的有氧气管,不停的往里面送氧气,因为头盔很重,所以大半个身子都下水了,才开始带头盔,海水有浮力,潜到海里时,也就不觉得头盔重了!下水时有潜水员一对一的护送,下去3米左右,就有个很粗的铁栏杆,然后就一直抓着栏杆自己走。(潜水员刚把我送下去时,我的耳朵非常的痛加上第一次下水,心里别提多紧张了,我都想喊潜水员把我送上水面去了。我不停的吞咽口水,过了几分钟慢慢的就适应了)。海里一群又一群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在面前悠然自得的游来游去。你可以伸手去摸,但不容易摸到,鱼群会以最快的速度游开!我后来等鱼多的时候,突然出其不意的把手伸向鱼群,这时就可以摸到鱼儿!后来潜水员每人给了我们一点面包喂鱼,当拿到面包时,就只看到黑压压的鱼群向你手这边游来,然后就感觉到有很多张嘴在啃食面包,瞬间面包就没了。就这样在水下看了半小时的鱼,完后又由潜水员送上水面!

报深潜项目的人,在教练的指导下,一个个的背上氧气瓶准备下海了!我当时后悔惨了,我该报这个项目!

这里规定的,游客必须穿起救身衣才能下海!

阳光、沙滩、海浪、没看到仙人掌(只有枝繁叶茂的大树)、老船长没照到(就只照到本人和姐姐)!

抓紧时间,在印度洋里尽情的嬉戏!

这里的躺椅是不能随便坐的,如果坐下的话,就要说钱钱!

身边的朋友看到这张照片,都在问我,你们在抢饭吃呀!其实大家都在排队,很有次序的在舀饭。

这里的饭虽说不是很好吃,但比起头一天在PP岛的饭,要好很多了!

吃了饭,休息了会儿,导游就催促我们走了!
上岸后,又带领我们去享受当地传统的【精油SPA】(当然也是行程中赠送的项目)。进入精油SPA店后,由工作人员领进房间(两人一间),不过后来单了我一个男生,所以给我安排的单间,进房间后,先换上按摩店的衣服,然后去汗蒸,完后回房间冲洗,冲洗完后就躺在床上(裸体),上面搭了个很薄的床单!然后技师就开始往脚上抹精油(其他高档次的地方还可以选精油,这里因为是旅行社赠送的项目,所以没得选,都是这种黄黄的精油),抹完后,开始按摩!先是双脚然后手臂、胸部、肚子、头部(按头部时,技师去把手洗干净后才按的)然后又趴着睡,又是背部、肩膀、后颈(反正除了三角区,身上的每寸肌肤都按完了)。这样按了一个小时,按完后,技师就出去了,自己就在里面穿衣服!出来后又每人给了100株的小费!

精油SPA完后,又带我们去了燕窝店(第2个购物点)

享受完SPA后,又被导游带去了燕窝店,在那里一人送了一盅燕窝品偿,感觉就和冰糖银耳差不多。品偿燕窝时,每桌都有个工作人员,拿了两个筐,一个筐里装的是一片一片完整的燕窝(600株一克),另一个筐里就装的是碎渣渣的燕窝(500株一克)。我们边吃,他就边在给我们介绍!我们这个团基本上没人买,吃完就起身离开了!大家都站在外面等导游,导游看到我们都没要买的意思,无奈的就喊我们上车走了!

迷茫的第五天

这一天从早上到晚上都是购物点!
这里据说是普吉岛香火最旺的海岛古老寺庙【海龙寺】,大家下车后,排队在工作人员那里领取12支香和1支花!然后去佛像前(四面佛)进行参拜,先拜正面(有脚的那一面为正面)而后以顺时针方向参拜其他三面的佛像,四面分别代表事业、爱情、健康与财运。正面求生意兴隆,左面求姻缘美满,右面求平安健康,后面求招财进宝,如果想求哪一方面,就把花放在对应的那一面。

拜完佛后,又被导游带到这个【皇家珍宝苑】来看宝石、珍珠、翡翠饰品!里面最便宜的都是1000多RMB。如果泰株不够的话,可以用人民币或者刷卡!里面的工作人员青一色都会中文!,而且里面的顾客都是中国人,都是不旅游车,一车一车拉起来的!我们这一车的,只有个“土豪姐”买了一根几千快的项链。其他人早早的就回到车上吹空调了。

从珍宝苑出来,又直奔【乳胶工厂】来了,在车上导游开始说,他们没有工资,全靠游客买东西提成3%来挣钱,巴拉巴拉一大堆这样的话......最后说希望大家一人买一床,买回去睡对家人也好,对自己也好!说的这个是泰国特色,枕头能保护颈椎(800RMB一个),床垫能保护腰椎(12000RMB一个)!一进这个乳胶制品店一眼望去,全是床。工作人员先把每个团的人带到一个独立房间里(一个团队一个房间),介绍枕头和床垫,完后,让大家去大厅床上趟起体验,随便睡(就像宜家一样,到处都睡起人)。刚睡下,工作人员就来介绍,编大家买了!最后我们整个车只有一个人买了一个床垫。上车后,导游都不怎么理我们了

【乳胶工厂】后又跟到去了【蛇药店】和【皮革店】

最后导游带我们到普吉最大的一个免税店(king power)来shopping !一进店大家都直奔欧菜雅专柜和卖香烟的柜台上买中华烟(我们到的太晚了,中华烟早就被卖断货了)!
在免税店买的东西,当时是拿不起走的,结完账后,会开一张单据给你,然后凭这个单据回程时,在普吉机场的候机楼有个免税店提货区,去取货!

只是针对中国人,因为中国人是免税店的中流砥柱!从免税店出来,每个人都是大包小包的

当时看起了左一和左二两款表(折合人民币1000左右),适戴了一下,感觉表太大,我的手太细了,所以没买!

晚上看成人秀的地方(350块RMB),在芭东区!因为泰国是禁赌不禁色的地方,所以有很多红灯区!在路上导游说,泰国鸡、鸭、鹅(人妖)到处都能找到,这些事都是合法的........呵呵,偏离话题了!
看成人秀时,是不准带手机、相机、摄像机进去的,所以我们都把手机交给导游保管,他在外面等我们!进场时,还要被简单的搜一下身,才能进去!里面的节目是循环不停的演,10多个节目挨着顺序演,直到看见进来时的那个节目就算完了。从开头的节目到第二轮这个节目还是有1个小时左右!如果不想看了,就可以出来了,还想看的话,就坐在那不走继续看也行(不过看的都是重复的节目了)!

恋恋不舍的第六天

最后一天是自由活动了,早上导游给我们说好了下午集合的时间,就各自去逛!我们包了一辆这个min bus来芭东区的JUNGCEYLON(江西冷),普吉最繁华的商业中心(相当于成都的春熙路)。包车往返酒店和江西冷300RMB,头一天给司机说好时间、地点他就会准时来接你,到目的地后与他定好下午来接的时间!完后就可以去尽情的逛了!

这是泰国的出租车!也叫双条车!路上到处都是这种车!

普吉的公交车,感觉比我们这落后好多哦!(这一辆是从普吉市区到芭东区的)

芭东区的酒吧一条街!晚上就是红灯区!因为我们是早上9点过来的,酒吧都还没生意!因为晚上大家都耍的晚,这个时间点都还在睡觉!

7-11超市,就像我们这里的红旗连锁和舞东风一样,到处都是!

兑换钱币的地方,这个也是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不知道汇率如何,没去换过!

每个国家的麦当劳都有自己的特色!萨瓦滴卡

泰国餐厅。看到菜点!

疯狂购物后,我们身上的泰株也不多了,想到晚上就要坐飞机走了,又不想去换,所以选了个相对便宜和大众的KFC吃!悄悄的告诉你们,KFC的对面就是麦当劳,在国外他们都是一对好“基友”形影不离的!

下午4点我们准时回到酒店,提上行李,带上逛街的战利品,坐上了开往机场的大巴车。

像不像两架灰机!

泰国的机场,在这里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后,就坐这个机场摆渡车去候机楼

机场免税店,中华烟也被卖断货了!

恋恋不舍的离开普吉了!66A登机口是飞往莫斯科的,66B登机口是飞往成都的!回去时的飞机又晚点近2小时!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2 21:25

普吉真的不错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2016-04-13 07:58

引用 未雨绸缪 的图片:

麦哥也会萨瓦迪卡啊

2016-04-14 21:3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