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大爆走:广州深圳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2-07

“在变幻的生命里,原来岁月才是最大的小偷”——岁月神偷。
因为岁月神偷,让我对老香港充满着向往,那破旧的街道,拥挤的马路,陌生而又熟悉的香港话。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90后,从小看着TVB的电视剧长大,对于中坏、旺角铜锣湾、湾仔是在熟悉不过。总幻想着可以亲自去体验一下香港的生活。
临近春节,我就计划着去一趟香港的打算了。刚好看了一下除夕杭州广州的机票非常便宜,而广州也没有去过,所以果断走起。
行程安排:
DAY 1(除夕):晚上9点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去广州白云机场
DAY 2(初一):广州沙面大街、石室圣心大教堂、珠江新城、小蛮腰广州
DAY 3(初二):广州——深圳——香港(在路上)
DAY 4(初三):南丫岛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旺角
DAY 5(初四):东荟城、铜锣湾,晚上从香港深圳
DAY 6(初五):深圳机场飞杭州萧山机场

走起~高清无码大图

有木有~~有木有   拍出了心型的大海!

住宿

DAY 1(除夕):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和颐酒店
DAY 2(初一):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和颐酒店
DAY 3(初二):香港万怡酒店
DAY 4(初三):香港万怡酒店
DAY 6(初五):深圳华强北和颐酒店
因为在上海住过几回和颐,感觉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所以在度假外的情况下都会选择和颐
住宿合计:2495元,人均1247.5元.

交通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飞广州白云国际机场(1048元,双人,含税,海南航空)
广州南站——深圳北站(149元,双人)
深圳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1130元,双人,含税,深圳航空)
大交通出行费:2327元,人均1163.5元.

DAY1,大年三十

2月7日,大年三十,吃过团圆饭的我早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要开始奔向机场,开始一场旅行了。本人家就住在机场的附近,因此吃完饭就把车开到了机场附近的停车场(机场周边有很多民营性质的停车场,价格不贵,大约35元左右一天,提前联系就可以了,度娘上一搜都是)然后开始登机,等待着飞机的起飞。

DAY2,大年初一

下了飞机后,找了下大巴车到广州天河体育场附近,刚好适逢广州的花市,过了12点还有音乐声,行人大都拿着刚买的各类花~可能是广州人春节的活动吧,哈哈哈!
实在太困了,由于到达酒店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第二天起来就大概10点了。因为入住和颐酒店的时候,办了一张会员卡,因此赠送了两份早餐。在酒店里吃过早餐之后,就开始这趟旅程的第一个城市—广州
酒店的位置还是相当不错的,我们住的房间就可以望到广州塔,距离地铁站也就一两百米的路程。推荐大家入住这家酒店。吃完饭我们选择搭乘地铁到沙面。

大年初一,天气非常的给力,广州的气温很高,天非常的蓝,荡漾在南国的景色中。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
果然一到了这里,充满了异域的风情,满满的都是租界的风格,配上蓝蓝的天空,简直不要太美丽。

在沙面,还有了一点旅途的感慨!!
某只笨蛋看到一位中年旅客在摆弄一片叶子,不断变动方位,刚好一束阳光照在台阶上,似聚光灯一般照在叶子上,在那跟着自己的思绪,用快门释放着自己的文艺气息O(∩_∩)O哈哈哈~某只也算一个伪文艺青年,在这位旅客拍完后也跟上,继续拍着,想着。。。
不由得感慨,旅途中的每一点一滴都是自己的感悟与收获,在此刻回想当时,倒让这种偶尔为之变成了一个节点。不论旅途也好,日常生活也好,多发现周边的美丽,多发现周边的小感动,最好还能记录下来,回想起来会是另一番滋味!

沙面是一个比较大的景点,里面还包含了露德天主教圣母堂、苏联领事馆等很多景点,其中最吸引人的还要属露德天主教圣母堂了。

在沙面里走走逛逛,差不多也快到中午了,于是打算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也就是石室圣心大教堂。查询了一下地图,发现距离也不是很远,大概1、2公里的样子,于是打算徒步前往。中间路过南国风格的街区,走错了几个街道,绕错了几个弯,体会了电影中的画面,终于到了目的地。

没过多久我们就来到了大教堂,真是人山人海,人满为患,人山人海啊,想找个好的角度都很难。

石室圣心大教堂也不是很大,很快就逛完了,我们就搭乘地铁去了广州的新区,珠江新城广州塔附近。

珠江新城广州的金融中心、高端服务业中心、文化中心和跨国公司总部中心,是可以影响整个南中国的现代大都会中心,其社会经济文化辐射力直指东南亚。据说他是国务院批复的中国三个国家级中央商务区之一(另外两个为北京上海)。珠江新城高楼鳞立,大都会感十足。

大年初一,加上天气那么晴朗,珠江新城全是人山人海的游客及本地人。

楼不要太高啊,一眼都望不到顶!d=====( ̄▽ ̄*)b

广州图书馆,我很喜欢的建筑风格,感觉很有逼格。

来个装逼的手势

南国的花已经盛开了

换个视角看看珠江新城,还是很震感。

广州塔是广州的电视塔,又叫小蛮腰,市广州的标志性建筑,就在珠江新城的对面,一进珠江新城就可以看到广州塔。据说广州塔有很多项目,世界户外观景平台、高空横向摩天轮,极速云霄极限游乐等项目。但是消费也很高,貌似上去的门票就要150元,上面的项目还要另外买,实在是贵。钱比较宽裕的话还是可以试试,毕竟有号称600米的高度,肯定很刺激。本人这次走穷游路线,就不上去了,在下面看看就过瘾了。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会恐高。

今天也差不多逛了一天了,很累了,中午都没有好好犒劳自己,所以晚上打算去找个广州特色的就加好好慰劳自己。向当地的居民打探了一下,发现广州酒家在这里的评价不错,于是我们就决定打算前往广州酒家。
广州酒家天河店,人山人海,排队等号都等了大半个小时。不过味道确实很赞,价格也不菲,不过也值得。

一份广式的汤,貌似叫雪梨炖鸭汤,味道很棒,一点不腻,很清爽。

广式叉烧,确实比一般店里的好要好吃不少。

本人最喜欢的一道菜了,流沙包,好吃的简直不敢相信。

作为一个小屌丝,在广州酒家只叫了4个菜,不过也花了两百多大洋。这都是小吃啊,量也不多,不过味道真的很棒,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尝一下。
吃饱之后,就去夜逛珠江新城,夜晚的珠江新城也是美美的。

夜晚的小蛮腰,别具风格

大年初一就在暴走广州中结束了,因为明天还要去深圳香港,所以我们也早早的回酒店休息,养足精力。在酒店休息的时候,发现深圳没啥好玩的地方,我们本来打算去深圳玩一天的,而香港只住一晚,但是深圳没啥好玩,所以我们临时决定,第二天直接杀到香港

DAY 3,大年初二

今天基本在赶路中度过

大年初二,一大早在酒店吃过早饭后就赶往深圳,然后又做地铁前往香港。我们走的是福田口岸,直接从广州南站坐动车到深圳北站,然后在直接转地铁到福田口岸(深圳北站直接可以坐5号线到达福田口岸)。在福田口岸办理过关手续后,就到达了香港落马洲地铁站,买了八达通卡。然后直接做地铁到香港市区。这里要提醒下一下,香港的地铁还是蛮贵的,从落马洲站到红磡站,大概11站的样子,花了近26港币,还是比较贵的。
关于八达通,八达通是香港通用的电子收费系统。在商店、便利店、食肆、停车场、巴士、地铁等基本都可以用。市非常方便的,强烈建议买一张。充值的方法也非常方便,各地的便利店都可以充值。记得购买的时候先要押金100港币,到时候不用了可以退的。

我们的酒店位于香港港岛的上环地区,是属于比较地道的老香港地区。
香港最核心的地区大概就要属九龙香港岛了。九龙包括了尖沙咀、油麻地、旺角等商业中心。香港岛则包括中环、铜锣湾、上环、湾仔等地区。两个地区之间隔着维多利亚港。
上环还是属于比较闹中取静的地方,离香港大学也比较近。经过了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酒店,也差不多傍晚了。
说到酒店,还有一个插曲。我们前一天在广州的时候,看到了旺角暴乱的消息。我们一开始酒店就是定在旺角地区的马里奥酒店,属于经济实惠的酒店,但是一听说有暴乱,我们就取消了那里的酒店。和酒店及去哪儿协商无果,我们直接舍弃了那家酒店,重新定了新的酒店,位于香港港岛,比较安全的万怡酒店。大出血啊。

酒店的位置还是不错的,可以看到一点海景,天气也还不错。

这是我们酒店附近的街区,很有TVB电视剧的味道,很老香港

在酒店整理好之后,就乘坐酒店的巴士前往香港商业区,一路上都是高楼大厦。

差不多过了1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中环的香港站,这里也是商业中心,一派繁华的景象。

碰巧看到飞机飞过

稍微走一下,然后我们乘坐地铁前往尖沙咀,维多利亚港那里。从香港站,只要做两个站就到了尖沙咀站,非常方便。尖沙咀,旺角,油麻地是由弥敦大道贯穿的,沿着弥敦大道就可以走遍这三个地方。
今天刚好碰到烟花,所以尖沙咀人流管制,但人还是很多,烟花吗,老实说真的一般般,还没有西湖的烟花节好看。
海港城就位于尖沙咀地区,到底都是商店,大牌云集。

看完烟花,逛完海港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开始第二天的行程。

DAY 4 大年初三

来到香港的第二天,天气阴,我们依旧乘坐酒店巴士,来到中环香港站。

中环地区的摩天轮

远处的中银大厦

在中环香港站不远处,就有一个码头,可以乘坐轮船到南丫岛,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南丫岛香港离岛,去南丫岛的交通工具只有渡轮。南丫岛上有一南一北两个码头,分别是榕树湾和索罟湾。有从中环和香港仔前往的渡轮,还有天虹海鲜酒家的免费船。此外,岛上不通汽车,山路狭窄曲折,自行车是最普遍的代步工具。我们是从香港仔做的独轮,大概20分钟的样子。前往的是榕树湾。单程的票价大概是20多港币的样子,还是算实惠的。

一到南丫岛,就看到美丽的景色。今天的目标是徒步,从榕树湾走到索罟湾,感受离岛的美丽,两个海湾有不同的景色。也分别都有渡轮回市区。

南丫岛邮政局

小清新的房子

一路上都是卖海鲜的

路上遇到一家鸡蛋仔,味道还可以,但也不惊艳。

榕树湾大街

有没有海上布达拉宫的感觉

猪笼草,感觉像食人花

在徒步的过程中,遇到的一家豆花店,据说很有名,坐下来吃,其实味道一般,不怎么喜欢。

水真的是无比清澈

大烟囱

无与伦比的美丽

出海吗

看到索罟湾 了,我们已经走了差不多两三个小时了,累的不行了,总算到了。

索罟湾大街的小花花

索罟湾

索罟湾码头,花了一上午时间游玩南丫岛,现在我们要回香港市区了。

港岛越来越近

来到港岛,我们下午就乘坐地铁来到了维多利亚港,感受香港大都会的气息。

确实很震撼

半岛酒店,据说是香港最好的酒店了

晚上来到了翠华餐厅,排队是非常的长,味道一般般。

味道一般般,其他也不上图了。本来这次来香港想吃很多小吃,什么澳洲牛奶公司,九记牛腩,但是因为春节关门,所以很遗憾了。

吃完饭,当然是看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了,确实非常的震撼。

逛完维多利亚港,逛了一下旺角就回酒店休息了。

回酒店路上玩起了拍照

DAY 5 大年初四

今天的目标是东荟城奥特莱斯,据说那里很多的打折品,当然要去看看了。东荟城就在机场的附近,对于回去要坐飞机的游客来说,可以作为最后一站购物点。我们因为不去香港坐飞机,所以特地选时间赶过去。我们是做地铁去的,在香港站做东涌线,到底站就到了。

来到香港当然要体验一下叮叮车了,我们打算先做叮叮车到中环香港,然后在坐地铁。

超高的住宅楼

叮叮车,这里遇到一个很热心的香港本地人,为我们指路解答。

叮叮车,这里遇到一

叮叮车

东荟城就是购物的地点,里面打折力度很大,coach折上折只要3折,其他大多数都是5折的力度,还是很有必要去看一下的,不过对于款式就不能要求太高了。东荟城逛完我们就回市区了,整理了一下东西,打算再看一下就回深圳了。

夜晚的摩天轮

夜晚的中环

逛完之后我们还去找了一下古巨基的甜品店,跋山涉水找了好久,真的很难找。然后我们就去酒店取寄存的行李,然后我们就坐车到湾仔,那里可以坐大巴到深圳皇岗口岸,皇岗口岸是24小时的。到了深圳就回酒店睡觉了。

DAY 6 大年初五

酒店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酒店附近的地方坐机场大巴到深圳机场,由于航班延误,我们逛了一下店铺,买了潮宏基的哆啦A梦首饰,旅程完美的结束了。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2 14:27

谢谢分享

2016-04-12 14:30

引用 windy_sun 发表于 2016-04-12 14:27:1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windy_sun:那就果断出去玩啊,行动起来

2016-04-12 14:41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12 14:30:48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谢谢

2016-04-12 14:4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8 16:51

引用 飞鸟云端龙龙 发表于 2016-04-18 16:51: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