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果旅 之 烟花三月下扬州,只身一人冻成“狗”!

菓~~ (北京) LV.11
2016-04-11 21:43 604/6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均费用/2000RMB

果果的旅行简称“果旅”,这次果果又去哪里浪了呢,叮叮叮,揭晓答案 --- 扬州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去年十月份去了武汉黄鹤楼,今年当然要按照wuli李白大诗人说的来了(当然主要是因为果表弟在扬州上大学,希望我去看他),
不过此三月非彼三月,没文化真可怕啊,本以为烟花三月就是阳历三月,谁知道wuli李白大诗人说的是阴历三月,
这下可差点没给我冻死在扬州,所以大家要去的话一定要在农历三月也就是阳历的4 5月份去是最好的了!
前话就说到这里吧,开始我悲喜交加的旅程啦!

*不才的果果还写了另外两篇游记哦,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果旅 之 “带着麻麻上山下海” --- 成都-峨眉山-西安-秦皇岛http://www.mafengwo.cn/i/5323845.html
果旅 之 “武”心大爱 --- 大武汉http://www.mafengwo.cn/i/5320656.html

果果的行程

day1:北京-南京(鸡鸣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扬州(三盛广场 - 东关街 )
day2:扬州(冶春 - 大明寺 - 扬州大学 - 东关街 - 虹桥坊 - 老土灶)
day3:扬州扬州大学 - 瘦西湖 - 东关街 - 三盛广场)

1. 故地重游

果旅开始...
北京扬州只有一趟卧铺,由于临时买的票并没有买到,所以只能先去南京了,
南京这个故地本以为不会再涉足了,去之前还担心会想起不开心的往事(当时是开心的),
到了之后才发现,“时间”真的是个很神奇东西,他可以让你淡忘好多好多事情...
无论过往是否美好,果果都要重新开启新的旅程...

北京时间早上7点到达南京站,由于上次来南京并没有把想去的地方都去了,
所以准备在南京停留一上午,下午在搭乘火车去扬州

到了南京,下了火车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寄存我的小箱子,再出去浪。
南京火车站行李寄存处(我寄存的是北广场后车厅的),
出了站,上二楼进入候车厅,往右边一直走就是寄存行李的地方,我的箱子22寸8元。
大家坐车一定要注意南京站是有两个乘车的地方“南广场”和“北广场”,
果果就是不知道这点差点没赶上去扬州的火车

第一站:鸡鸣寺
鸡鸣寺 - - 又称古鸡鸣寺,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据说也是经典的新白娘子传奇的拍摄取景地之一哦~~
门票:10元(赠送三根香)
乘车路线:这个我就不多说了,百度地图全搞定
我是做地铁去的,超级方便,下了地铁做个5-10分钟就能看到樱花大道了(应该是樱花),超美的。
不过不得不说只要是叫“景点”的地方人人都不是一般的多啊~~

寺庙有好多个门,我也不知道这个门是哪个门,反正不是白娘子拍摄的那个门,好遗憾~~
* 这里有个小趣事不得不说下,寺庙门票10元本身也不贵,但是就是有些素质差的人逃票,
在我前面有一对男女,没票就进去了,门口的售票员叫他们,他们也没理会,互相搂着直直的往里走,
就这样光明正大的逃了票,果果内心语言“哇擦了,这样也可以,牛滴啊。。。” *
不过果果觉得既然是拜佛,还是要心诚,有舍才有得,一分钱都不花还想菩萨保佑,那不是天上掉馅饼么~~

由于只身一人,再加上在寺院(麻麻说不要拍佛像),所以照片就很少了,只照了塔和大门。。。

听说鸡鸣寺有个素斋特别好吃,果果倒是看到了,虽然果肚已经咕咕叫了但是由于时间原因,无缘去品尝了
不过好多人说味道都不错呢,大家有机会帮果果品尝一下吧

第二站: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上次来南京还是11年的事情呢,并没有去这个地方,所以这次来了就不能再错过了。
所以说去一个地方,如果因为各种原因而没能玩全观光全,也不是一件坏事,
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又会故地重游,避免重游的时候没有地方去~~对吧~~哈哈
门票:免费
乘车路线:依旧使用我们强大的百度地图app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 这个地方可以说来南京必须要去的地方,
正如我们永远不能忘记“1937.12.13——1938.1”这个时间一样...
下了地铁一眼望去对面,气势恢宏、庄严肃穆、灰白色的建筑映入眼帘,而“他 ”也是这个城市永远避不开的痛。

—— 整个展馆分为外景展区、遗骨陈列、史料陈列三个部分。从史料、文物、建筑、雕塑、影视等多种手法,无论是农家屋、慰安所,密密地刻着300000多个遇难者的名字“哭墙”,摆放各种沉重资料的书架,还有每隔12秒一滴水落下所意味的一个人死去的“12秒”。万人坑再现南京大屠杀的悲惨历史,揭露日本军国主义者的血腥暴行。——(copy马蜂窝景点介绍)

过了安检,就正式进入园区内,首先看到的是一各种惨状的石雕,看了也会让人伤感~~

再往里走远远的就会看到一片石子路,竖立着一个大大的十字架,让人由衷的想站在那深深的鞠上一躬...

走过了这里,就可以进入室内参观了,一进门口就黑漆漆的,果果一进去就瞬间感觉压抑了很多
(可能用词不当,不过真的是一个让你心情瞬间跌落的地方)。室内陈列了很多展品并配有说明。
一路下来真心觉得那时候的日本人真的好残忍好残忍,也特别能体谅为什么一说去日本玩就会被说了。
馆里的人虽然很多,但是依旧觉得阴森森的,特别不理解有些人能在这么严肃的地方嬉笑打闹
不多说了,大家可以先看看几张图,然后等自己去了在深深体会吧!

再往前走,就是惨绝人寰的“万人坑”了。看着一具具白骨,眼泪都差点流出来...

对于这样的恶行,我们可以宽恕,但绝不会忘记~~

顺着走,会到一个没12秒就会滴一滴水的展示,每滴一滴水就会有一个逝者的遗像亮起来,出来就到了观看影片的等候区域,
由于时间关系果果并没有去看,上了楼就出来到室外了,顺着走,就会看到一个展示厅(里面有好多蜡烛,会挨个念逝者的名字)
再次深深的鞠了一躬,拜了拜。

出了这个厅就能看到一个大广场,竖着一个雕像,一个女人一手举着和平鸽,一手抱着小孩,象征着和平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浏览完毕,出来之后真有如果去日本给他们消费是一种罪恶的感觉。
深深感到自己生活在这个时代,真的是很幸福,大家一定要知足,珍惜~~~
虽说日本过去对中国做了很多错的事情,但毕竟生活在现在是新世纪了,
有些东西还是值得去学习,而有些东西也必须要承认确实要好过自己国家(千万不要喷我)
最后在为逝者深深鞠一躬,请逝者早日安息...

第三站:火车站
果果在这里就傻了,坐了地铁出错了地铁口,跑到南广场找行李箱,找了两圈没找到一问人才知道,
自己身处的是南广场,而存包的是在北广场,可是距离开车还有半个小时,出门决定打个车去北广场,
一路上却没有人拉我,要哭死了,后来遇到个好心人告诉我走过去也就10分钟,于是果果一路狂奔,
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顺利赶上了!!
不过如果大家没存行李的话,是可以在南广场坐车的,车票上都会标明,请大家要注意哦!
那么我们就要开始进军扬州了。

火车一个多小时就到扬州了,车上很干净,作为很舒服,价位也很便宜才24快多,
没想到国内也有这种便宜又好的车,肯定好多人说那是因为近,不管怎样总之车坐的很舒服,哈哈!
下了火车看到了我亲爱的表弟,和未来的表弟妹,姑娘真的是好漂亮啊,不过还好我长得年轻和他们混在一起也看不出来岁数大,
是不是发现果果太不要脸了,嘿嘿,
不过说实话,扬州给我的印象真的是不怎么好,一是第一眼看上去很破,二是被司机坑(具体下面说)

那么我来说说怎么被司机坑第一次吧》,表弟接到我之后就打了一个出租车,车开的那叫一个慢啊也就20多迈,
刚开始以为是堵车,后来发现并没有,于是我就问了问表弟是不是这边的司机都这么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于是果果就叫司机快点开,可是司机就踩了一脚油门之后继续跟蜗牛一样走,我也无语了,这一趟下来虽然只多花了6块钱,
但心里还是不爽的,不过接下来吃的就很爽了,去酒店把行李换好,熟悉一下就出发找吃的去了。
酒店:富驿酒店扬州大学店(怎么说呢,整个扬州都是旧旧的感觉,在大学附近这家酒店算是比较好的了,屋子很小,卫生也一般,
但是最赞的就是他家的淋浴,超赞哦~~不过我估计如果不是要去看大学的学生是不会住在那边的)

好吧,开启吃货模式,打个车去了一个叫三盛广场的地方(就是购物商场,扬州有很多这样的商场)
扬州第一顿饭,吃得超开心,主要是觉得很好吃,接下来上图,大家不要流口水哦!
名字:避风塘(港式小吃)
推荐菜品:
素斋肠(超有口感的素肠粉配上香浓的花生酱,吃完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由于吃完饭太晚了,关键是坐火车跑了一天累了,早早的回九点睡觉了,洗个热水澡,晚安喽~~

烟花三月下扬州

表弟说来了扬州怎么不体验一下过早,就是吃早茶,于是早早的起来去了扬州遍地都是的“冶春“吃早点,
再一次让我爱上了扬州的伙食,同时我也新get了一项技能——骑电动车
扬州可以租个电动车(我管它叫突突),满哪逛,也可骑自行车。

离我们酒店很近又有一家冶春,对了当地还有个富春听弟弟说很贵的,味道也就那样,于是欣然的向着冶春进军。
冶春的包子饺子也都很大,由于我们点了太多导致最后都没有吃了,只好打包带回去给老弟同学吃~~
哈哈~~还好没有浪费

环境:一般般,在商场的7层
味道:赞哦
推荐菜品:
蒸饺(个大,皮包,味道好)
五丁包:非常推荐,本来想买几个带回来吃的,可惜没空去了
流沙包(这个是我没吃够的,不是很甜,但特别细腻)
豆腐皮包(本以为是豆腐皮的,结果是陷是豆腐皮的,有点油腻,还有点甜甜的味道,不喜欢)
煮干丝:味道还可以
豆腐脑:很普通, 烧麦:没有吃不好评价, 干拌面:特别不推荐,不好吃

第二站:大明寺
吃饱了,本来准备去瘦西湖的,但是弟弟说可以办优惠卡,今天选用公交为交通工具,每次两元,
如果人多且去进的地方,还是推荐打车的。
出发去荷花池公园办游园卡,可惜去了才知道只有当地人或者有当地社保以及学生能办。
网上买票还要提前一天定,而且都中午了,经商量决定今天去大明寺,明天再去瘦西湖。
下了车,走了一段路就看到了大明寺高高的塔,再往前走一段就是大明寺了,
人很多,旁边就有一家冶春,不过已经吃饱了就不进去再吃一顿了,吼吼
门票:45元(有些贵)
进去可以蹭导游,由于弟弟们不爱逛景点,所以我们进去的任务就是拜佛+拍照,
说道这里就生气,弟弟就是有异性没人性,只给女票照相,一到我这就草草了事,所以这次相对照片会少一些

进门就会有好几颗樱花和海棠花(貌似叫这个),老美么,老弟忙着帮女票照相那我只好自己来了

逛完大明寺,已饥肠辘辘了,于是准备去扬州出名的关东街吃小吃去,其实每个地方都有这么一条街,
此街大概有1000m多长,有各种小吃,各种小清新的店,各种特产店,我们已做好从头迟到尾

左上角这个豆腐串,虽然拍了好多人,但是味道一般般,辣辣的。
右上角这个饼可是当地比较著名的烧饼哦——黄桥烧饼,这个还可以但是问题在于遍地都是也不知道哪家是真的。2快躲一个20多一盒。
绿色的那个是青团,这家做的不好吃,12元4个。就在一进关东街没多久的第一家。
左下角是大鸡肉串,味道一般啦,十元3个。
右下角的臭豆腐,由于果果不吃,老弟说味道一般,在小吃街上。

这家臭豆腐在关东街上,老弟说味道超赞哦,我还特意照下来,给大家参考。
还有特别推荐右下角的泰国炒酸奶,真的真的好好吃,可以选择酸奶的种类,配上红豆,葡萄干真是百个赞。
左下角这个呢是类似久久丫,周黑鸭一样的,但是味道就天壤之别了,不过奇怪的是真的好多人排队,
可能是我去过了武汉觉得外面的都不好吃。

吃饱喝足后,准备步行去虹桥坊吃完饭,纳尼,又要吃晚饭,哈哈,
这时候就是百度地图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们按照他的定位顺利走到了虹桥坊,
但是期间路过一个卖古玩和花鸟鱼的市场,这里就发生了不愉快,弟妹被一只猴子抓住了
非要给钱才松手,这叫什么事,猴年被猴哥给欺负了,最后给了钱才松手的,估计弟妹对这个地方有阴影了。

好喜欢扬州星巴克的感觉。。。

在虹桥坊休息够,决定去吃大家推荐的老土灶(四川菜),是在吃不惯淮扬菜(太甜)。
店名:老土灶
环境:还可以
味道:还不错
双椒牛肉:味道超赞的,可能是因为我喜欢辣的原因吧,几乎被我一人扫空
麻婆豆腐:赞哦,味道好+价格超便宜
干锅菜花:味道 也不错哦
红糖麻糍:味道真心差,网上还各种推荐,真是纳闷了~~

扬州的晚上真的是太冷了,太冷了,太冷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冻死宝宝了,决定哪也不去了,
打车回家,没想到啊,在这个地方也打不到车,只好叫滴滴了,那么果果被司机坑了第二次,
果果要去超市,就先让弟弟下车了,但是当我下车的时候,我问司机还要再给多少钱,他说15块,
可是我一看表才13,不是说多少钱的问题,是不是觉得我是外地人才坑我的,总之这次的扬州之行,
印象并不是特别好,但依旧很开心。
拿了一袋子吃的走回酒店,洗个澡舒舒服服睡觉。

瘦西湖一日游

第一站:扬州大学吃早饭
由于我要体会下久违了的大学生活,特意要求去大学吃顿早饭,但是吃完吃后我就呵呵了,真心一般般啊...

第二站:瘦西湖
前一天在网上定完票:
门票135
之前去过杭州的西湖,真是超级喜欢,每次提到西湖,都想高歌一取,
啊~~啊~~啊~~啊
西湖美景三月天哪,春雨如酒柳如烟哪,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
哈哈,表介意我五音不全哦,,嘿嘿
虽然花还没有开全,但是真的是特比细腻,特别细致,特别精致,但是远看近看全是人啊,
导致都没什么心情把美美的景色拍下来了,主要是大家都不知道避让,你拍照就拍呗,我凭啥给你让的节凑,我也是醉了~~
废话不多说了,上图,让大家粗粗的感受下瘦西湖的美景~~

瘦西湖的北门

花开的真赞

看到人没有,感觉桥都要塌了~~~

这个塔就在法海寺旁边,听路人在那说没这是观音娘娘给白娘子指姻缘的地方 还是他怀孕的地方来着~~
赶上了有法事,特别的开心~~

这就是我弟弟给我拍的照片,我摆好的角度,完全不对

你俩这是要跳舞么~~~

爱心,最爱~~

神还原,有没有~~

我这只单身狗当了两天的灯泡,天天被虐,看来果果也该找男友了~~

逛完瘦西湖,准备吃在扬州的最后一顿饭,经过激烈的商讨,决定去阿乐山吃~~
环境:不错
味道:还可以
小锅焖牛肉:深深的一个锅里有一层土豆+萝卜+牛肉,肉很烂,不错
老醋花生:最爱吃的一道凉菜,可惜不能喝酒
干锅鱼豆腐:这个味道真心赞,感觉鱼豆腐都没什么淀粉,还想再吃
肉夹馍:听他俩说特别好吃
还点了羊肉串:有点膻味,不是很喜欢呢 ~~

天下无不散之演习,扬州之行,结束了,希望弟弟学业有成,也希望果果的下一次旅行很快开始,
游记写的不如别人那么细致,只是想把自己在游玩中遇到的事情,吃到的美食与大家分享,
谢谢,亲爱的们观看我的游记,如果有问题可以留言给我哦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2 21:25

引用 xianhxdsohu 发表于 2016-04-12 21:25:44 的回复:

回复xianhxdsohu:接收建议,下次会把图修好再上传,这次特意把图片弄小了,下次修完直接上原图,记得要关注我哦!

2016-04-13 11:3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8 11:01

引用 飞行祺 发表于 2016-04-18 11:01:42 的回复:

回复飞行祺:谢谢看了我的游记,下次会更用心写的💕

2016-04-18 17:20

2016-04-19 18:5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19 18:55: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