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UI,双宝蜜月游!

良言 (嘉兴) LV.6
2016-04-11 21:52 1364/10
  • 出发时间/2016-02-17

开头

首先对于懒惰的大宝君,也就是正在码字的楼主,写游记什么的耗时巨大的工程很难坚持下去。要不是潘小宝,也就是前不久成为楼主终身伴侣的那位一直吵着要我写个游记记录这次神奇的蜜月游的话,各位蜂蜂们就见不到这篇游记了。
写在开头的几点:
1、也是由于懒惰,咱们两人基本都是用手机拍的照片,像素太渣各位看官请见谅,下次再写游记一定提前弄个单反;
2、既然写了,我也希望多写点干货,帮助想去苏梅放松的朋友,但是肯定是写不完全了,如果有疑问,欢迎留言;
3、现在是北京时间2016年4月6日,不知道写完结尾是几号咯,哈哈

在南园岛这个媲美马尔代夫的海岛上。

关于行程

其实蜜月一直是把新西兰南岛当作首选地,还约了另外一对新人一起自驾游。攻略都基本做好了,结果祖国母亲又给大宝君开了个玩笑,晚婚假取消了,最后两只宝商量了一下决定挑个海岛,毕竟二月不去澳洲的话没哪些地方是温暖的了,大宝君是出了名的耐热怕冷型。在蚂蜂窝上看了好多海岛,最后被苏梅岛吸引了。由于飞往苏梅的航线基本被曼谷航空垄断,大宝君附近的机场都没有直飞苏梅岛的,所以既然在曼谷转机,就干脆和小宝逗留一天,毕竟是人家首都,还是值得一游的吧。
所以行程如下:
2.17:上海浦东机场飞往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晚上住暹罗假日智选酒店
2.18:上午游曼谷大皇宫,四面佛;下午素万那普飞苏梅岛,晚上住拉迈海滩上的菲尼克斯度假村
2.19:酒店里放松,游泳,吹海风看小说,下午去拉迈海滩继续吹海风,晚上去了比较出名的悬崖餐厅吃大餐,晚上继续回菲尼克斯度假村呼呼大睡
2.20:中午叫了专车入住查汶海滩的查汶海滩度假村,被人家的海景别墅惊艳到,然后外出在沙滩上瞎逛,晚上遇到一对北京来的同胞,一起找了家餐馆吃了烤乳猪
2.21:又是懒散的一天,还是瞎逛,提起胆子租了辆摩托去了米特拉餐厅吃大餐。
2.22:临近假期结尾,出海去涛岛南园岛浮潜,被那边的景致惊呆,大宝君开始萌生带上小宝去马尔代夫的念头,晚上去岛中心的购物广场带点特产回家孝敬嗷嗷待哺的同事们
2.23:下午坐灰机回浦东,中途曼谷转机

关于航班

航班的话大概是提前一个月开始落实的,之前看大家推荐天巡,但度娘又说这个网站不一定靠谱。所以保险起见,在天巡上搜了高性价比的航班,然后在阿里旅行上的直营店买的票,虽然稍许贵了些。作为摩羯男的大宝君除了腹黑,最大的特点就是靠谱啦,哇咔咔
20160217     上海——曼谷MU541
20160223     曼谷——上海MU9856   人均2586
20160218     曼谷——苏梅岛PG187
20160223     苏梅岛——曼谷 PG144  人均1687
合计4273每人还是有点小贵,想省点钱的蜂蜂可以选择甲米车船联运岛苏梅岛,大概一个多小时车程加一个小时船程。

刚下飞机,就忍不住在曼谷的土地上来了一张自拍,哇咔咔

关于酒店

海外酒店的话在艺龙上面预订价格是比较低,但是不知道为啥艺龙上酒店房间的图片很少,不是很直观,作为谨慎的摩羯男,大宝君还是选择了在携程上预定,因为时间不确定,选的都是可取消的,如果时间确定,大家可以订不可取消的,明显便宜一百多一晚呐
2.17——2.18  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  大床房  424RMB
2.18——2.20  苏梅岛菲尼克斯海滩度假村  大床房   两晚916RMB
2.20——2.23  苏梅岛海滩度假村    泳池直通房  三晚2855RMB  不得不说酒店免费帮我们升级了海景别墅。真是赚到了。哈哈,比较推荐的就是这家酒店,服务也相当好,并且该家酒店自带的沙滩感觉是查汶海滩上沙质最高的那种。一点也不扎脚。

关于交通

这里主要指用车,在曼谷苏梅岛上酒店和机场的往返都是在携程上预先订的皇包车公司,因为酒店也是在携程上订的,送了用车的抵价券。和在那边打的价格差不多,没有抵价券的情况下大家用车可以考虑某宝。反正大宝君感觉价格和当地的差不多,还省心省时。
PS:苏梅岛上的出租车都不打表,而且很贵,基本一公里20RMB,黑到家了。岛上出行可以考虑酒店附近租辆摩托,其实很容易上手,就是要把你的护照押在老板那里,而且签了个英文和泰文混合的合同,反正大宝君是看不懂滴,把我卖了也不晓得。租摩托大概250泰铢到300泰铢一天,真的很便宜。

这个嘛是在暹罗购物中心,看到后面那只小金猴忍不住来了一张

进入正题

关于苏梅岛的活动

感觉苏梅岛上是老外的天下,出海老外好像不是很热衷,大多是看书冲浪晒日光浴,作为国人旅游各项活动肯定少不了。苏梅岛上的户外互动主要有:1、涛岛南园岛浮潜;2、安通海洋公园一日游;3、海钓;4、苏梅岛四驱车环岛游啥的。价格的话大家可以考虑在某宝上预定,比当地的旅社预定要便宜。
由于小宝一直有点水土不服,所以只在最后一天去了涛岛和南园岛浮潜,来回将近三个小时在快艇上颠簸,会晕船的朋友记得带晕船贴,不管有没有用,反正咱们是用上了。这段来回的路的确很悲催,同行的很多人都吐了,前面的泰国大叔还被颠得掉地上了不过目的地的景色一定会让大家觉得不虚此行的,极力推荐

2.17曼谷暹罗

蚂蜂窝上经常提到的酒店,在曼谷有几家分店。我们去的这家离酒店大概十分钟路程,位于暹罗地区的建兴酒家。我们点了咖喱蟹,濑尿虾,冬荫功汤和芒果糯米饭。真的很好吃,冬荫功有点辣,两个人花费了大概500RMB。

暹罗购物中心外面,应该是这么叫的。和上海杭州的大型商场差不多,里面人民币兑换泰铢的汇率比较好,比泰国机场里面高很多。来泰国再换泰铢也没事,这里兑换点比超市还多,再机场可以少换点。那里汇率太低了。

还是挺漂亮的,里面中国元素非常多,对于不太出国的朋友,泰国的确是一个很合适的选择啦

2.18曼谷大皇宫

来到大皇宫就像回到了中国,真的是人山人海,还都是同胞
由于小宝来泰国开始有点水土不服。刚进去逛没多久就出现头晕等症状了,所以咱们也就瞎逛了一下,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回酒店了。可怜的娃,出了蜜月水土不服。

大皇宫始建于1782年,现在仅被泰王用于举行特定的庆典仪式,如加冕日的仪式。这里有代表着泰国200年皇家历史和建筑史上首创先河的百座建筑。大皇宫玉佛寺联票500B每人

入口处有很长得壁画,讲述的好像是泰国的历史和传说,跟着其他旅行社的中文导游听了个一知半解,就不瞎说人家历史了。有条件的话请个中文导游,一定玩得更加出彩

这货应该是泰国的门神类似物,据说以前也是专干坏事的大反派,最后被那个谁谁谁收服了,从良干起门卫工作了,一干就是几百年,劳模一枚吧

2.18—2.20 苏梅岛拉迈海滩

躺在躺椅上吹海风很舒服,之前在蚂蜂窝上发现苏梅岛上拉迈和查汶海滩最值得去。感觉查汶的沙滩比拉迈好,不过查汶那边的酒店价格比拉迈高,拉迈海滩比较清静。

酒店的服务人员很周到,不过这家酒店小虫子比较多,房间也有小蚂蚁爬过,不过不影响两个活宝的心情哈

下午去拉迈海滩继续吹海风

海滩上中国游客很少,反正一个下午我感觉就我们两只龙的传人

沙子有点扎脚,不过这些躺椅都是免费的哈

蚂蜂窝上很有名的悬崖餐厅,老夫研究了很久应该是看不到落日的,早上就开始打预定电话,一直没人接。所以就不能像这家人一样有那么好的户外位置了。风景还是不错的,这里据说有位意大利主厨,好像也是米其林级别的餐厅吧。做得菜仔细回味还是很有感觉的,菜比其他地方要贵些。要吃特色菜的话人均四百差不多吧。

菜量很足,小两口的话别刹不住车点太多。吃不完

这盘虾不错,吃得大宝君很撑啊

2.20—2.21 苏梅岛查汶海滩

真心感谢携程的员工,提前帮我和酒店联系,拉迈和查汶的酒店都帮我做了蜜月房的布置,这家四星级酒店大宝墙裂推荐,就冲这布置,还有酒店自带的沙滩特别软,以及亲爱的酒店员工帮我升级了海景别墅啊,感动得泪流满面

这卫生间抵得上国内一个单人房啊

自带花园,泳池,坐在躺椅上感觉整片海都是我们两的,哈哈其实海景别墅在携程的价格不低于1500软妹币一晚上

查汶这边的小街上。超市,摩托车店,马杀鸡,货币兑换点,饭店遍地都是,度假设施还是很齐全的。

这是我发现的最大的贝壳拉,还是只活的。哈哈,扇贝扇贝

在岛中心,租了辆摩托慕名而来。蚂蜂窝上排第一的吧。其实海鲜也没便宜多少,但是来了总得好好吃一顿,店内有中文服务,点菜很方便,这应该是排名第一的一个理由吧,哈哈

小宝君心心念念的白米饭啊。

这盘咖喱蟹基本是大家必点的,味道也很赞,和建兴酒家的比起来可能颜色稍差。哈哈,有点像中国农家菜做法

挑了只活的,龙虾做法很多,点菜小妹推荐了碳烤,和其他做法比较的话,就像是吃了乐事薯片里的忠于原味,肉是很鲜,就是没啥味道,还是喜欢传统的蒜蓉做法。

2.21 涛岛南园岛一日游

由于颠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涛岛,有点晕船的大宝君就下水了十几分钟。水里有很多彩色的小鱼,应该手里拿点面包屑,这样一定很壮观,哈哈
涛岛没有上岛,只是在附近水域浮潜了一小时吧

刚到达南园岛,下船被这湛蓝的海水惊艳到,晕船的感觉瞬间被南园的海水冲走

想要深切体会南园景致的蜂蜂们可以选择在岛上住上一两天。海里好多多彩的鱼,而且海水比苏梅本岛的蓝很多。

歪果仁为啥就那么日光浴呢

人字沙滩

人字沙滩,完全没有滤镜的效果也那么

导游说这里媲美麻袋,哈哈,想去麻袋见识见识了

来往岛上的船只络绎不绝

2.23 归途,遇见最美的机场

虽然很不舍,但是总有说再见的一天,苏梅岛机场据说是世界最美的机场之一,来的时候是晚上没感觉。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到处都是园林景观

椰子树

Tips

其实还有待完善,先把这个不完善的游记发表啦。哈哈,看大家有啥问题我在慢慢补充吧。主要是太懒了
感谢你能把这么粗糙的游记看到结尾

2016-04-12 00:09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12 00:09:25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4-12 01:37

👍 👍

2016-04-12 08:44

引用 沐雨淋风 发表于 2016-04-12 08:44:23 的回复:

回复沐雨淋风:请问游记开头那些出发日期,人均花费怎么添加上去的啊

2016-04-12 09:03

引用 良言 发表于 2016-04-12 09:03:34 的回复:

请问游记开头那些出发日期,人均花费怎么添加上去的啊

回复良言:写游记的时候可以直接选择的呀!

2016-04-12 09:07

引用 沐雨淋风 发表于 2016-04-12 09:07:00 的回复:

写游记的时候可以直接选择的呀!

回复沐雨淋风:我太二了,没发现,哈哈

2016-04-12 09:0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2 12:26

引用 freshfruitrr 发表于 2016-04-12 12:26:47 的回复:

回复freshfruitrr:难道和我一样是苦逼上班族吗,哈哈,请个假出去玩实在是太麻烦

2016-04-12 12:4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1:01

引用 reallovezidane 发表于 2016-04-18 11:0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