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斯里兰卡-In love with Sri Lanka,我们的7日包车游2016.4.2-8

Zinakang (苏州) LV.9
2016-04-11 21:59 2426/36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便宜机票购买窍门

在旅行方面我是一个善于计划和抓住机会的人,因此在2015年第一季度亚航大促时就开始“呼朋引伴”并提前买好了国内往返吉隆坡的机票。
亚航大促时大家一定要抓住机会,关注“亚洲航空”的微信(微信直接搜“亚洲航空”就可以啦),大促时抢到的票简直便宜到没朋友~~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往返马来西亚泰国的大促时时肯定有最便宜的票的 ,但经吉隆坡曼谷飞第三国的最便宜的票不一定是在大促的时候有。因此我一般是在大促的时候先买好国内往返吉隆坡的,之后再慢慢关注经吉隆坡飞第三国的机票(当然这种买法前提是先要确定两段衔接的航班要有足够的转机时间,至少要有4个小时吧。要不然前一段晚点就坏了,我这次就吃了这个亏。当然啦,对价格不是特别在意还是推荐买联程票哦,行李可直挂到终点省心~)

我这次的机票价格给大家参考:

杭州往返吉隆坡(Hangzhou to Kuala Lumpur) 741RMB (不含行李,餐,保险及选坐等费用)
吉隆坡往返科伦坡(Kuala Lumpur to Comlombo)  500+ RBM (不含行李,餐,保险及选坐等费用)
合计 1200+ RMB (窍门就是大促时搞定杭州往返吉隆坡,之后一直关注吉隆坡往返科伦坡的,当看到单程机票降到200多时果断下手,要不平时单程至少500+ 啊!)

我和我的小伙伴

从左往右:娟,芽,我(本来还有丹,可出发前丹家里有点急事来不了了,于是就变成了我们三人的行程)。三人从三个不同的地方出发,娟从广州,芽从成都,我从杭州。其实我们三个2014年前彼此并不认识,是朋友的朋友,2014年月我和另外两个同事各带一个朋友一起去巴厘岛时我们才认识的,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很有默契~~有一个共同点是我们三个都是只有150+的矮子~~~平时在哪都是最矮的我这次终于找回点自信哦~~

重点,Our driver:我们的司机小哥,没有他就没有我们愉快地旅程~~

和小哥一起游斯里兰卡是个很美好的缘分,临近旅程,我在网上浏览找租车司机的信息,无意间看到了小哥的微信senaka0773959982,于是就加了他。跟他的交流的过程很高效,没有什么废话,我给出我们的行程他说OK,只是问了一下我们需不需要他的hotel pakage (就是他帮忙定酒店),我说我们自己定他说ok就没说什么了,也不会老是推荐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觉得这一点很好,我们的自由度很高。吃饭的地方都是小哥带我们去的,便宜又实惠,味道也还好。
另外,小哥以前是空军,参加过5年内战,顿时崇拜感油然而生。而且有180cm的身高哦~另一点让我们觉得他很好的地方是他每天都会换一身衣服,不管有没有出汗,而且准备的衣服都是长袖长裤,我们问他为什么不穿凉快点时他说他这是在工作,所以要正式些。这又让我们觉得自惭形秽,我们可是一条裤子能多穿几天是几天,到最后我们都不好意思再穿和头一天一样的衣服了
总之小哥很靠谱,我们这几天跟他相处的很愉快,之前定的四个人的住宿不能退我们三人能挤一间的都会让一间给小哥住,毕竟司机房不能和客房相提并论。我们觉得关心是相互的,对别人多关心一点收获也会更大~

以下是小哥的靓照:

我们的座驾~ Our big van

我对车不是很了解,直接上图吧~~
价格7天380美金,24小时服务,全包(如果你订的酒店不含司机住宿是要再加10美金一天的哦,所以尽量找有司机住宿的酒店,这样的话司机的接送也方便,不至于他自己再找)
你可能觉得这个价格不算便宜,但见了车真的超值,全新丰田,专门从日本进口过来的,三排座位,宽敞舒适又稳当,我们仨人简直爽歪歪了~~
当然小哥也有小轿车,我们是订车的时候还是按4人定的,后来一位小伙伴来不了也就没换了,也来不及了,事实上坐这个车就对了,我们行李多,而且有时候晚上洗了衣服没干我们也直接凉在后排座位的。。。哈哈。。。

我们的行程 our plan

这次是走的大众路线,西南部环游:
Day 1  Apr.2, 2016  尼甘布酒店-锡吉里亚(Sigiriya)狮子岩(The Lion RocK)-康提(Kandy) 宿康提
Day 2  Apr.3, 2016  康提佛牙寺-努瓦里埃利耶(Nuwara Eliya) Mackwoods 茶厂-小镇闲逛买水果 宿努瓦里埃利耶
Day 3  Apr.4, 2016  霍顿平原(Horton Plain)徒步-乘茶园小火车至埃拉(Ella)-Tissa  宿Tissa
Day 4  Apr.5, 2016  Yala 国家公园-美蕊沙(Mirissa) 宿美蕊沙
Day 5  Apr.6, 2016  美蕊沙观鲸-美蕊沙海边玩耍,泳池游泳   宿美蕊沙
Day 6  Apr.7, 2016  美蕊沙海边拍照-加勒古城游览 宿加勒
Day 7  Apr.8, 2016  逛科伦坡(Comlobo)商场,超市-科伦坡海边散步-机场(The airport)

旅程正式开始喽~~~
这次旅程实在太多意外了,先是跟我一起从杭州出发的小伙伴临时来不了了,4月1日我只能一个人出发了,再是移动电源被安检没收(这个大家一定要注意,不知是不是因为杭州管的严,说是我的移动电源上没有任何容量标识,不能带进去,我问有没有规定,人家往墙上一指,自己看!果然是有规定的,自认倒霉吧),接着在杭州免税店买防晒霜忘记拿回护照和机票,要不是登机前卖场小姐给送过来我自己根本就没发现!!在这里要强烈推荐一下资生堂的安耐防晒霜(黄色的SPF50的),清爽不油腻,涂上去有一些增白的效果,好用的不得了啊,推荐!

重头意外还在后面,我杭州吉隆坡吉隆坡科伦坡的衔接时间只有1小时50分钟(请不要笑我这么买票干嘛,我也不想啊,亚航吉隆坡科伦坡的时间居然改了两次!!!先是从早上改到了晚上10点,后来没过多久又改到了晚上9点!!由于工作安排我的出发时间实在不能往前调了,只能硬着头皮祈祷前一段别晚点。。。可它真的就晚点了!!!唉,真的就没赶上吉隆坡科伦坡的飞机。。。check了一下航班,只有第二天21:00的,只能在吉隆坡滞留一天了。。。在这里给大家一个tip: 如果你的航班与下一程航班衔接时间很紧,想先下飞机冲刺的话可以向空乘人员出示下一程航班的信息让他在降落前帮你调到离舱门近的位置去。

这趟飞机晚点导致一大批人没赶上下一程航班,有去曼谷的,澳大利亚的,斯里兰卡的(我。。。)。。。只能自己去想办法改航班了,这就是没买联程票的后果。。。到了转机柜台,有人哭,有人闹。。。唉! 我倒是冷静,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要改到第二天,但居然要我自己补差价,因为买的不是联程票!这哪成,于是我说前段航班晚点不是我的错,这个钱我不出!在这个时候千万别乱了阵脚,要死死抓住这一点,最终对方见我不服硬还是给我免费改了!!!省了大几百块啊!注意这个时候英语很重要哦,磕磕巴巴的一下子气势就没了,人家压根不会理你。

有下一程机票可以免费办理马来西亚过境签,就在出境的地方,在最里面几个柜台排队就好了。但要确认一下是不是要有8个小时以上的 间隔才可以,这个大家自己去确认吧,我的已经超过了所以就没关心。排队的时候遇到了3个也要在吉隆坡过夜的小伙伴,我正发愁这么晚去哪住呢正好被她们捡了!于是一起找住的地方并且第二天搭伙又吉隆坡,虽然彼此不认识但大家彼此很信任,其中的一个小伙伴还借马币给我们,我们全程都是花的她的马币,直到临分别时才支付宝人民币给她。。。感觉自己很幸运,误机的事早忘啦~~

关于狮子岩,我只能哭着说我错过了,因为我的两位小伙伴娟和芽4月1日已经在尼甘布等了我一天了,因为我误机我实在不能让人家再等了,于是就让司机先带她们俩去玩狮子岩,我晚上21:55下飞机直接去康提找她们。

狮子岩的照片和介绍此处就省略2000字吧,谁叫我遗憾的错过了呢,我的两个小伙伴都说狮子牙很好,是世界8大奇迹之一,非常值得一去,唉,此处哭声更大了。。。

晚上在康提的民俗是在booking上订的“朱拉美四季酒店”,1个四人间,我凌晨1点半才到,看房间还可以,只是被子有一股很大的味道,好像没换过,第二天朋友也说不咋地,关键是司机房太差,我们的司机都差点自己去找住的地方了。。。早餐还不错,但整体来说不推荐。

早上8点起床,第一次见司机小哥,哇,好黑好高!车子好大!之后载我们去佛牙寺,住的地方离佛牙寺很近,一会就到了。去佛牙寺要光脚,鞋放包里都不行,还要开包检查!我们藏包里的鞋子被发现了,还要交200卢比存鞋,不爽。
外国游客的门票是1000卢比一个人,我们买票进去后压根就没人检票,只有去博物馆的时候门口会有人看。周末佛牙寺人太多了,挤~~大家都排队去看佛牙(不知能不能看到)。我们觉得人太多了,队伍根本动不了,于是干脆放弃了,还是去看佛牙博物馆吧,里面是佛牙几经辗转的历史。

佛牙寺出来已经11点多了,然后我们驱车去努瓦里埃利耶,努瓦里埃利耶海拔很高,一路都是盘山路,很考验司机司机的车技。另外晕车的朋友们要注意啦,记得提前吃晕车药.下午两点多司机停下来带我们吃午餐,是一家离茶厂不远的自助餐厅,依山而建,很美且实惠。我们顺便在这里拍了照。

吃完饭又驱车半小时左右就到MACWOODS茶厂啦,司机小哥说这个茶厂的茶确实在斯里兰卡算质量很不错的了,比一般超市里的要好很多,而且免费品尝,之后觉得不错当然是买买买了~

买茶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导购在介绍我们买茶时是很热情的,我们的一个小伙伴跟他说买一条茶后就去到外面等了,结果导购拿了两条,和我们买的一起去结账,结完账发现多拿了一条,小伙伴说要退掉,是导购拿错了,导购说不能退,怎么说都说不通,我见状跟小伙伴说直接拿着去柜台退吧,结果收银员也说不能退,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问你们有书面规定吗?她们摇头,那我们当然更不能接受了,又没开封且又是导购拿错了,于是她们叫来了经理,我们也不示弱,我的小伙伴情急之下说你们这么大一家公司服务态度这样子我会在网上把事实全写下来,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听到这个对方怕了,赶紧闭嘴给我们退了。。。
所以提醒大家,买多少一定要确认好,要不然后面很浪费时间又影响情绪。
之后司机小哥又找了向导带我们参观茶厂生产车间,可惜是周末没有人上班。主要是讲茶的制作过程和茶的种类,对茶感兴趣的朋友要仔细听哦,对了,向导讲完要给200卢比小费~~~

差不多傍晚的时候离开了茶厂,去往努瓦里埃利耶小镇买水果。努瓦里埃利耶海拔很高,因此温度低,要穿个外套。这里的水果超便宜,芒果,菠萝,番石榴。。。比中国便宜不是一点点啊。之后散步到最有名的邮局合了个影~想记明信片可惜关门了。。。

之后就到住的地方了,我们订的是 Lake Garfen Villas, 是在airbnb上订的,这间别墅非常好,两个房间中间一个卫生间,有厨房,司机房(环境还Ok),整齐干净,管家也很热情。看评价说别墅外面很漂亮,可惜我们是晚上到的啥也看不到。有一个房间里面是三张床,我们三人也睡的下,而且聊聊天也不错,因此就让了一间给司机小哥,小哥很感激我们,我们说让他睡舒服点开车也更精神啊~~~另外这间别墅的床超级舒服哦~

早上4点起床,5点出发去霍顿平原,管家也起了个大早给我们做早餐,每人一个大三明治,才平均7块多人民币一个(早餐要付钱哦),划算~~
5点出发,路上看日出~

买好票后车停在门口,一下车就有一只鹿,美景配上美丽的鹿,美呆啦~

徒步要开始了,全程9公里,走得快的话11:30左右就可以出来。这里有个重要的提示给大家,进门走到分岔路的话一定逆时针走(线路是环线,走哪边都可以),也就是先往右边拐,走离瀑布近的那边,这边开始的路比较难走,体力好的时候走完会比较轻松,如果最后走这边,前面体力耗尽了会比较崩溃。

小世界尽头

回程的路

我们走得算很快了,11:30就出来了,接下来的计划是去乘茶园线小火车,司机小哥说小火车的时间是13:15,时间还早,于是要带我们去附近的牧场看看并品尝当地的牛奶和酸奶,我们高兴的拍手叫好,因为时间赶正遗憾没时间逛逛努瓦里埃利耶呢。牧场草木丰美,奶牛都是放羊的,自然又健康。到了和牛奶的店子,每人一杯纯牛奶加一小盒酸奶。纯牛奶醇香无比,酸奶浓郁香醇,和超市里的完全不同。准备买单时小哥说已经买了,他请我们喝,哈哈,小哥还不错~

喝完牛奶聊会天就准备去坐小火车啦,火车站很小,破旧但很有感觉,先上照片看看~~~

去买票喽,小哥建议我们买2等座就可以了,会有更多的当地人。票价很便宜,就几块钱一个人。这里到 Ella站约两个半小时。上车前小哥提醒我们如果我们下车到了他还没到千万要等他,不要自己打车去住的地方,唉真实多虑啦,我们怎么会自己跑了呢~

上车后发现其实2等座也有蛮多外国人,中国人也很多啊。这里我想说车上大家都还蛮安静的 ,不过有些国人实在太吵,嗓门都快把火车顶吵翻了,打家要注意啊,这不是国内。。。2等座是要自己占座的,我们都想找个门口坐,把脚搭在门外,超级酷。斯里兰卡的火车是不关门的哦~

Ella下车后快3点了,赶紧去找吃的,小哥带我们吃了顿美味的炒饭,还喝了当地的ginger beer,满足。之后就赶路去Tissa的民宿了,还有2个小时的车程。Tissa的民宿也是在 airbnb上订的,叫 KingFisher Beach Resort,是一个三人间,房间超大,环境好,空调给力。司机房也不错哦,有独立的卫生间,但没有空调,只有风扇。住在这里是为了明天一早去Yala公园探险,只有2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但这里的价格偏贵,早餐也要另付。我们跟主人老奶奶商量好早上给我们做早餐,中午我们回来后再帮我们做午餐。
老奶奶是在太热情了,叮嘱这叮嘱那,睡前还提醒我们要锁好门,顿时觉得暖暖的~

昨天司机小哥帮我们联系好了去Yala公园的吉普车,门票3人8400卢比,吉普车4500卢比。早上5点起床,5点半出发。去亚拉公园一定要准备口罩,因为一路上都是风沙,一般人招架不住。另外衣服不要穿太好的,因为干净的衣服进去,出来就厚厚一层黄尘了,包上身上全是,切记啊。

这个季节是旱季,公园的动物很少,我们就看到了一些水牛,大象和鸟以及蜥蜴,热门的豹子啥的影子都没看到。不过亚拉本身还是很惊艳啦,真的很像非洲大草原。亚拉最好还是雨季来~

从亚拉回来差不多十点半,给吉普车司机钱的时候他要我们再付4500,决口不提买票找回的600卢比(票8400,他直接要了9000去帮我们买),还好我们的小哥帮我们问了一下他才肯还给我们,要不然就私吞啦,这也是让我们觉得不爽的地方。
之后洗澡,收拾收拾差不多快12点了,老奶奶准备了一桌子饭菜,太丰盛了。

午饭后告别了老奶奶,驱车前往美蕊沙喽~ 美蕊沙的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 Sleek house,网上评论很好,但实际很差,一股发霉的味道。

到了后我们放下行李就去海边了,傍晚的海边很美,凉快。

散了会步小哥就带我们吃晚饭了,是海边的海鲜店,叫 “Eye”,可以自己选海鲜并选择做法,我们选了虾和鱼还有鱿鱼,做法是传统的中国式做法,味道还可以~

晚饭后继续海边散步,暖暖的海风吹得人很舒服,我们都在蹚水,小哥穿了长裤长袖不方便只能在岸边走,于是我们趁机使坏想把他拉下水,结果没得逞,最后他还是把裤子卷起来和我们一起蹚水了。

发现开始掉雨点了就赶紧跑回别墅,可洗澡时发现没有热水,打电话给房东,他差了个管家过来,管家一脸爱咋样咋样的态度让我们觉得很生气。因为是定了2天,我当即决定第二天不住这里了。于是我联系了airbnb,把所有的情况说明后人家居然就说可以直接给我退款了,有没有太给力!!注意中文客服是有工作时间规定的,我很晚才打就只能转到英文客服了,联系时反应要快,口语要好,要不然双方就鸡同鸭讲了。。。之后让小哥帮忙订他的pakage hotel,希望明天可以住的好一点。

昨天小哥帮我们联系了观鲸事宜,早上六点半左右出发,船上提供早餐。这个要注意啊,这个季节的大海波涛汹涌,船颠簸很大,一定要吃清淡的,船上提供的芝士面包晕船的就算了。事实上颠簸程度比我们想象的要厉害很多,连我们平时不晕船的小伙伴都吐了,我还好,但也有一段时间非常不舒服,还是hold住了。

观鲸时间持续五个小时左右,一路上很多海豚,它们互相追逐前进,偶尔跳出海面,很美。全程只看到一头鲸,先是远远的看到它突出巨大的水柱,然后整个身体就漏出水面了,超级大呀,可以一会就钻进水里了,再等它出来就得再等45分钟了。船随巨大的海浪上下起伏,越来越多的人撑不住了,不是倒下就是呕吐,看着真难受。。。
回程还是有很多海豚,美美美。
终于回来啦,我那两个快吐虚脱的小伙伴也恢复了元气。小哥先带我们去看了他推荐的酒店,叫paradise,不错,房间很好,有游泳池,推开窗就是大海~看好后就去吃饭啦,这次也是去吃海鲜,找了一家路边的烹饪店,买了他家刚刚打捞上来的海鲜,龙虾,大虾和鱼,超级便宜啊,一斤大虾带加工才45元,顿觉好爽。味道很好,满足~

吃完回酒店check in,休息休息,约小哥5点多一起去海边游泳。
睡了一会洗洗衣服就去海边了,浪很大,我们3个女生手拉手去冲浪,大浪打在身上很舒服,又一个大浪直接让我喝以一口水,好咸。小哥比较害羞,自己在一边玩,不过还是被我们拖过去冲浪啦。
很开心的一下午,之后又去泳池游了会泳,就去吃晚餐了。对了,酒店有免费的自助晚餐,很丰盛~

加勒离美蕊沙很近,所以早上睡到9点才起,吃完早餐我们就去海边拍片了,我带的三脚架终于能派上用场了

11点退房,驱车前往加勒。车一直沿海边开,景色非常美。路上会经过高跷钓鱼的地方,可惜现在这个地方太商业化了,拍个照片还要交钱,所以我们就没去~很快就到了我们在airbnb上预定的别墅:Villa Raffaello,非常干净且时尚的小别墅,一共三个房间,其中有两间是露天的洗手间,很特别。唯一不足的是没有空调,只有吊扇,不过还好,晚上还挺凉快的。最关键的是还有一个干净的大厨房,晚上可以自己做饭~
稍作休息后我们就让小哥带我们去古堡玩了。古堡很漂亮,小哥说很多情侣都会来这里约会。不过大下午的太阳很毒啊,晒得有点招架不住了~

逛了一会儿觉得太热就让小哥带我们去超市买菜了,准备晚上的晚餐~古堡没逛完晚上再来吧,凉快。我们买了一大篮子菜,有鱼,有肉,有虾还有水果和冰激凌,这是长肉肉的节奏啊!我也大显身手做了个鱼和西红柿蛋汤。不过大厨还是娟,一桌子菜都是她的成果。不过用椰子油炒的鱿鱼还是废了,椰子油的味道实在不符合我们的口味~怎么吃都觉得怪怪的。
司机小哥对中国菜很感兴趣,一直在厨房看着我们做,还拍了好多照片,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饱餐一顿后我们又去了古堡,晚上的古堡基本没人,海风轻轻地吹着超级舒服。我们静静地沿着城墙散步,走累了就坐下休息,聊聊天,多想时间就在此刻静止。走了一圈后差不多10点了,回去后坐在院子里吃西瓜和冰激凌,小日子爽爽的~

最后一天还是来了。早上房东过来做好了精制美味的早餐,磨磨蹭蹭地吃完收拾完就11点多了,准备出发去科伦坡了~
芽要买宝石带回去送朋友,于是小哥先带我们去了一家宝石店,买宝石大家一定要使劲砍价啊,撒娇卖萌一个都不能少,千万别不好意思,至少砍个三分之一是没有问题的。我给妈妈买了一个白色蓝宝石,芽买了N多回去送给朋友。

买宝石的时候我们就已经饿得不行了,买完小哥就把我们带到了科伦坡最大的shopping mall吃东西,点了炒饭实在是难吃,于是我只能去肯德基买薯条就可乐。。。

之后就去楼上逛店子和超市了,没啥好买的。逛到差不多下午六点,看看离去机场还有2个小时,我们问小哥还有什么地方可去,小哥说去 colombo beach (海边) 吧,我们说好。傍晚的海边很惊艳,夕阳西下,虽然人流攒动但仍阻止不了我们的好心情。我们格外珍惜这仅剩的2小时,一边散步一边拍照,希望时间慢些走。

走着走着突然下雨了,于是我们只能提前去机场了,50分钟后到达机场,和小哥依依惜别。。。

旅行结束了,一路上都是意外和美好,斯里兰卡,希望还会再来。

2016-04-12 01:00

好细致的游记

2016-04-12 03:0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2 09:26

2016-04-13 20:12

除了包车费用,吃住还要帮司机出的吗

2016-04-14 13:30

引用 Sophia菲菲🐛 发表于 2016-04-12 01:00:15 的回复:

好棒!

回复Sophia菲菲🐛:谢谢~

2016-04-14 13:45

引用 lmg 发表于 2016-04-14 13:30:22 的回复:

除了包车费用,吃住还要帮司机出的吗

回复lmg:车费包了司机的吃了,但我们觉得我们的司机很好,所以每次吃饭都叫他一起。这个你们自己斟酌,不想的话就让他自己去吃。住宿的话很多酒店都提供司机住宿,尽量找这样的酒店

2016-04-14 13:47

引用 三日 发表于 2016-04-13 19:20:16 的回复:

你的第一段航班延误了多久?我跟你的航班一样

回复三日:快两个小时。。。建议你买第二天飞科伦坡的票吧

2016-04-14 13:48

引用 glxandlc 发表于 2016-04-12 09:26:28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glxandlc:谢谢

2016-04-14 13:48

引用 tracywzh7 发表于 2016-04-12 03:03:49 的回复:

好细致的游记

回复tracywzh7:谢谢

2016-04-14 13:48

引用 Jerry_Zjjie 发表于 2016-04-12 10:24:51 的回复:

佩服

回复Jerry_Zjjie:谢谢

2016-04-14 13:49

城。会。玩。

2016-04-18 11:01

司机住宿的费用大概多少呢?

2016-04-20 16:43

司机住宿的费用大概多少呢

引用 Zinakang 发表于 2016-04-14 13:48:07 的回复:

快两个小时。。。建议你买第二天飞科伦坡的票吧

回复Zinakang:如果杭州飞吉隆坡不延迟,2个小时够出镜入境吗?!现在杭州有飞科伦坡的联乘票,就是这2个航班,如果第一段延误,就算不出镜中转也不够!对吧,关键还是看第一段延误不延误

2016-04-20 20:30

回复Sophia菲菲🐛:谢谢

2016-04-21 14:03

引用 三日 发表于 2016-04-20 20:30:53 的回复:

回复三日:第一段不晚点的话直接走转机通道2个小时完全来得及,不过前提是你不要托运行李,要直接把行李带上飞机。要不然还得出境取行李那就不一定够时间了。

2016-04-21 14:05

引用 一天到晚像个神经病一样 发表于 2016-04-20 16:43:10 的回复:

司机住宿的费用大概多少呢

回复一天到晚像个神经病一样:我们住的地方都有司机的住处,所以没有花钱。

2016-04-21 14:06

引用 Zinakang 发表于 2016-04-21 14:05:08 的回复:

回复Zinakang:我已经跟萧山机场联系过了,我们的行李带上飞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只能跟她们协商,把我们的位置排在前面,保证我们第一个下飞机,然后马上办过境签,等我们过境,应该差不多可以拿到行李,再去重新办理托运行李,杭州出发之前把第二段也提前值机,只能这样!当时买机票的时候还没联程,现在有了,早知道就不提前订票了!现在反而麻烦死了

2016-04-22 19:05

引用 三日 发表于 2016-04-22 19:05:19 的回复:

回复三日:我觉得跟机场确认不靠谱。根据我自己的经验,如果不托运行李,座位排靠前一点,飞机不晚点时间是充裕的。

2016-05-06 09:32

引用 Zinakang 发表于 2016-05-06 09:32:42 的回复:

回复Zinakang:我下周飞,杭州飞的位置已经托关系尽量靠前了,到时候派男士出境去托运行李再进来,其他人直接中通道走,看看我能不能做到吧?!KL2的机场出境再托运行李的路线也派那边的朋友去机场踩点过了

2016-05-06 09:37

引用 三日 发表于 2016-05-06 09:37:18 的回复:

回复三日:你可以凭飞斯里兰卡的登机牌(提前网上值机打印出来)跟空姐说让她在下飞机前帮你们调到靠前的空位。我当初就是这么干的,虽然飞机晚点了还是没赶上。。。

2016-05-06 09:46

回复三日:走中转通道一定要有下一程登机牌的,出发前网上值机打印出来

2016-05-06 09:47

引用 Zinakang 发表于 2016-05-06 09:46:18 的回复:

回复Zinakang:对的,这个经验我听取你的,所以现在就保佑杭州飞千万不能晚点,19:10准时到达的话,我肯定能在20:00之前办理好行李托运!我还算比较明智,把9个人的行李只买在2个爸爸的名下,这样只要他们2个出境去托运行李就可以了!其他人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2016-05-06 09:49

引用 三日 发表于 2016-05-06 09:49:58 的回复:

回复三日:希望不晚点~玩得开心哦~

2016-05-06 09:53

引用 Zinakang 发表于 2016-05-06 09:53:09 的回复:

希望不晚点~玩得开心哦~

回复Zinakang:希望下周五的飞机顺利吧!不然肯定不开心?!你当时什么情况晚点了?亚航我每年都坐,一次都没晚点过

2016-05-06 09:56

引用 三日 发表于 2016-05-06 09:56:37 的回复:

回复三日:机场流量控制。。。在飞机上坐了一个多小时才飞。起飞的时候我就知道跟定赶不上了。而且在马来西亚起飞的飞机基本上是不会晚点的,所以只要杭州的这趟晚了就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2016-05-06 10:08

引用 Zinakang 发表于 2016-05-06 10:08:23 的回复:

回复Zinakang:是的,多谢信息共享

2016-05-06 15:04

回复Zinakang:我们转机成功了,花了一个半小时!最后两分钟赶上飞机!

2016-05-15 00:56

引用 三日 发表于 2016-05-15 00:56:47 的回复:

我们转机成功了,花了一个半小时!最后两分钟赶上飞机!

回复三日:恭喜恭喜~太不容易了,玩得开心~

2016-05-15 12:16

引用 Zinakang 发表于 2016-05-15 12:16:00 的回复:

恭喜恭喜~太不容易了,玩得开心~

回复Zinakang:亚航迟到了20分钟,我们19:30分钟下飞机,每分钟都在奔跑中……太紧张了,现在去波隆纳鲁沃

2016-05-15 12:44

引用 三日 发表于 2016-05-15 12:44: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