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与惊喜相遇-大阪-京都

soya lojian (福州) LV.6
2016-04-11 22:06 729/7
  • 出发时间/2016-04-02

日本之前看了很多朋友的游记,受益颇多,回来之后也想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给想去的朋友做一些参考。我们选在樱花最繁盛的时节出发。

行前准备

1.机票    提前两个多月预订,往返价格2190元。

2.签证    是在福州办理的,费用是1050元。办理签证个人旅游的话可以找旅行社,商务签证就需要出示各种材料了。具体需要的材料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或者打当地外事办的电话询问。

3.护照    个人物品最重要的就是护照了。几套衣服,根据酒店情况带洗漱用品,带着伞,遮阳遮雨all ok。出发前换些日元,提前关注一下汇率,在汇率相对低一点的时候去换,我换了8万日元。

4.上网卡或者机场租赁境外wifi   大部分的上网卡不支持国产手机,支持iphone5以上的手机。

5.手机APP准备  google map,有道词典等国外可能会用到的。

入境前后

1.填写外国人出入国记录:

在飞机上会有乘务员提供入境记录卡,记得要填写哦

2.到了机场后购买大阪周游卡、ICOCA卡(IC卡)-关西日本大多数铁路可乘坐使用的可充值卡。周游卡(2 day pass),花费3000日元,这张卡连续两天可无限次用于在大阪市区的地铁(像我们的是4.4-4.5两天使用的)。ICOCA卡也是在机场买的,行李提取后乘坐自动扶梯到二楼,在乘坐地铁的地方购买,蓝色的自动购卡机,不会买的话可以咨询旁边的中文导购。

衣 食 住 行

衣:日本纬度跟山东差不多,四月份这边温差比较大,气温晚上十度左右,白天十几到二十几度。平时最好穿个外套,里面搭个薄点的长短袖,热了随时脱掉外套即可。当然在那边也可以随时购买衣服,本土品牌的衣服价格相对国内还是便宜一些的。景点都会有店面可以租赁和服,很多游记都有介绍,我们这次带着淘宝买的道具去的,毕竟是改良过的,不如他们店里的好看工整

食:寿司 我们只吃了一次回转寿司,味道与国内没有太大区别。对生鱼片等没有特别大的好感,所以吃的并不多。

甜点真的好吃,花样也多

和食

吃的种类繁多,但个人感觉以甜和咸为主要味道,而我不大喜欢这两种味道,待了两三天就开始想念国内的辣味了。对于爱吃甜食的妹纸,这里简直就是天堂了。来了一周,没吃上水果和蔬菜,最多就是饭里面有点那种甜甜的包菜或者圣女果。
我们吃的都是平价的,每人一千日元左右。

住:在booking上面提前一两个月订的,担心四月份旅游旺季酒店房间紧张,预订后发个邮件确认一下,到了酒店再交费。我们订的这家酒店住七天花费大概20600日元,人民币一千三左右。下了飞机之后因为购买周游卡和IC卡耽误了时间,晚上十一点才到,酒店将我们预约的房间取消了(这家酒店是过了晚上十点半没到的话就取消预约),幸运的是房间没有住满,我们不用带着行李箱到处找酒店了。
这家酒店的价格在日本来说非常便宜,住的是日本榻榻米,设施不是很全。没有独立卫生间,洗澡要排队,没有牙膏牙刷,没有沐浴露,没有毛巾浴巾等个人用品,有拖鞋,有空调,房间十平米左右,可以放下一个床铺,一个小桌子,一个跟家用电脑那么大的电视机,电视机下面一个小冰箱。

行:一周时间,我们地铁费用应该是一万日元左右,IC卡里充了7千,周游卡3千。

买买买

被朋友安利的,缓解肩膀疼痛、关节疼痛等。

无比滴,蚊虫叮咬、各种湿疹皮疹之类的据说效果不错,涂抹式的,最好每人一支。

贝壳粉,有效去除农药残留,洗菜、洗水果,无化学药剂添加,据说比较安全卫生。

Hisamitsu的贴片,也是治疗肩膀痛腰痛,关节痛等。

其他的东西没有及时拍照,包括:
欧姆龙的血压计 -  放在家里,操作简单方便。
佑天兰的果冻面膜 -  比代购便宜挺多的,囤了很多。
肌美精3D面膜  -  也囤了一些。(面膜控,没忍住
奥尔滨的晚安蜜粉-  睡前使用,终于拔草了!
水果麦片 - 确实好吃,哈哈,在日本买也便宜,虽然拎回来还是挺沉的。
还有牙膏、头痛药等等,都是些七七八八的小东西。
当然除了品牌化妆品和网络爆款,如果你们觉得有好用的东西,还麻烦推荐给我呢

逛逛逛

这是梅田蓝山大厦天台上铺的石子路,灯光一照就显示出如上效果,很美!

从四十层楼高看大阪的夜景

据说Expocity是亚洲最大的购物广场,里面东西琳琅满目,相对于物品种类的繁多,我更关注他们的购物环境与公共设施。

京都街道干净整洁,也没有拥挤的人群,适合慢慢走慢慢看。

去往清水寺的路上买的,真的很好吃,应该说是来日本吃的最合口味的东西,一面培根一面鸡蛋,价格一百多日元,好吃又便宜!

相比于大阪的繁华,京都显得格外的静谧安宁,在这里安安静静的坐着也会觉得其乐无穷。

通往清水寺的路上有一条商业街,跟国内的丽江古镇和鼓浪屿差不多,所以并没有想要拍照的冲动。在清水寺也只是简单的拍了几张留个念,并没有给我带来特别大的惊喜。

进入神社,会被那种真诚的信仰感染,不敢大声说话,似乎一不小心就会得罪给人类带来福祉的神灵们。

通天阁是在周游卡里面免费赠送的项目,离我们酒店很近,走着就过去了,总体感觉像雷峰塔,直接电梯到顶层,转了一圈我们就下来了。

很多人会推荐看夜樱,就是在樱花树下通过灯光照射所绽放出的另外一种美丽。我们经常感叹灯光效果所产生的美景,像我们跑到梅田蓝天大厦排队看的城市夜景,Hep Five摩天轮夜景还有刚刚提到的夜樱,个人感觉人为制造出来的美景似乎并不能达到震撼人心的效果,所以我向来对这些不会那么热衷,只是走走看看也无妨。

惊喜于我

不考虑政治因素,除了吃的口味不大能接受之外,他们干净整洁的卫生条件、对老弱病残的贴心服务及所生产产品的精致相当吸引人 。
马路上、地铁里、厕所里都是相当整洁的,他们公共场所的垃圾桶很少,但卫生比我们维护的好;公共场所经常看到残疾人孤身出门,铁路工作人员在有残疾人的车厢未到站时提前过去等着,对接好月台与铁路的缝隙,以便轮椅可以方便下车。上下地铁人再多也不会有拥挤现象出现,大家都排队在一边,下车的人从另一边出去,严格遵循先下后上的原则,刚来日本看到这个现象,我真的有被感动到。

说到这里,我实在忍不住要像大家展示一下我所去到的公共卫生间(我并没有拍卫生间的癖好哈,看到这卫生条件实在佩服):

红色的是热水按钮,只有当上下两片一起按压的时候才有会出热水,贴心的设计。

这趟日本之行,让我真心的想要去深度了解日本
为什么他们冬天可以穿的那么少?-意志的磨练及公共设施的完善。
为什么他们的百年企业那么多?-工匠精神的传承。
。。。。。。
如果我们也能有这样良好的社会设施和国民素养,那实在是太美好了!

2016-04-12 09:56

引用 soya lojian 的图片:

2016-04-12 10:2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2 12:2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8 01:0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8 13:51

2016-04-29 01:02

引用 soya lojian 的图片:

请问从关西机场到大阪市内乘坐电车地铁用的是icoca还是大阪2日周游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