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仙境游

Kei (香港) LV.4
2016-04-11 22:10 2011/14
  • 出发时间/2016-03-26

这是我和老婆第一次远途旅游。第一次坐飞机,透过机窗看茫茫云海,看积雪的连绵山峰。第一次一起感受那漫天飘雪。第一次看到这么美得让人沉醉的景色!游记也是第一次写,写得差请见谅。
       借用一句话: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仙境,那肯定就是九寨沟
       据闻九寨沟一年四季都各有特色,而且都十分迷人。所以,我们首次的旅程就选择了四川九寨沟
       虽然九寨沟一年中最美的时候是十月中-秋,无论是传说抑或是闻名,她的秋简直就是仙境,而且美得足以让人晕倒。但,春也有她的迷人景色,所以我们决定好好欣赏她春天的美。
       行程中就打算顺便到成都游玩一番。据闻成都的美食能令人难以忘怀,四川是正宗的麻辣风格。虽然我们是广东人,也应该品尝一下四川独有的美食与文化。
       复活节假期只有九天,时间比较紧迫,因此行程比较紧凑。在出发前两个星期,每天都查看几次成都九寨沟的天气预报。但是结果是令人遗憾的,预报天气不佳。但我仍然不顾天公不作美,在网上订好酒店与机票。临近出发的前两天,天气预报显示我们旅游的那几天天气不错。感谢天气!
       机票都是在阿里旅行那里订的,虽然价格不算很便宜。但是我详细的比对过携程,途牛,去哪儿等等,最后都是觉得阿里最便宜,而且支付宝支付也很方便。共订了三程飞机:第一程从广州成都双流机场。第二三程飞是回程:由九寨的黄龙机场飞成都,再由成都飞回广州

行程:

31日
再次游九寨沟
4月1
打出租车——黄龙机场——成都双流机场——广州新白云机场——台山
4月3日
台山——香港

想了说了许多次去旅游,但是一次又一次没有实现。这次的决定很突然,既然决定了,就应该出发!终于出发了!

住宿

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

本来选择拖板鞋,但是网上订票好像满了,就选择了懒骨头。(同是青年施舍,它们共有三间)
乘坐成都地铁1号线-骡马寺地铁站A出口,出地铁口后回头走几步就过右边马路,过了马路右转行几十米就见到。
位置比较方便,在市区。离地铁站很近。不远就有各个景点,即使打的也不贵。环境不错,很安静。气氛很好,许多背包游客和外国游客都选择住这里。
晚上逛街累了回来,和老婆坐在厅里听着音乐,喝一瓶啤酒,打打桌球,听着外国游客在那里尽情的笑,抑或看看其他游客打桌球,感觉很休闲。

墙壁上贴满了游客的各种作品,有桌球台,小酒吧台,榻榻米,台上还插满了鲜花,手工制作的吊灯等等。这里的东西全是纯手工制作的,还有一个小花园,在花园外还有一张乒乓球台,有供人看书的椅子等。厅与住宿是分开的,晚上早睡的朋友也不怕受到晚睡的朋友的影响。服务员营业到凌晨1点。这里的装潢虽然很简单,但是给人的感觉很舒服,是渡假休闲的最佳住宿之一。

房间的照片没有拍,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干净,洗手液是威露士。一般用品俱全,每天定点有人会进来收拾垃圾。有一点遗憾的是,马桶的冲水力不行,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我们住的房间有这种情况。

三喜宾馆

看了蚂蜂窝上许多网友推荐,所以选择了这间。没有选错。
九寨沟漳扎镇对面,在马路边。
比较干净,比较宽敞。这间宾馆比成都的懒骨头要大。当然没有懒骨头那么好气氛,好环境。但是都很不错。值得推荐!

成都美食!

留给我们最好的成都印象-蜀九香火锅(百花店)!
由我们一进店,店面经理就迎了过来,他看得出我们是外地人,就教我选食材,说哪种好味,新鲜,帮我拿着食材。又帮我调好酱料,看我选得比较多就提示我,如果两人食就已经够了免得浪费。后来他准备好所有工夫时,就叫了一位年轻的男员工,吩咐他好好招待我们。员工服务也很好,有点害羞,他教我们什么食材煮多久即可,要注意点什么,他还带我点了瓶酸梅子汁,据说由多种食材制作而成,例如有梅子,山楂,还有什么就忘记了。但是这壶酸梅子汁的味道真的很好!
这个火锅汤底是两味的,叫鸳鸯,很足料!一个是麻辣,一个是浓汤。浓汤里面有一整条鲫鱼,杞子,红枣,怀山,冬菇,豆芽等等。
店面经理介绍我点了新鲜海带,新鲜鱿鱼,鹅胃,我自己则点了羊牛肉片,老婆则拿了虾子丸与冬瓜片。
这一顿下来才两百五元左右。很丰盛的一次打火锅,而且很美味!虽然说是麻辣,但是却也适合我们两人。调的酱味道好极了。
不愧是成都最出名的火锅店!可以说,让人回味无穷。而且服务一流,比香港的服务好许多许多倍!

别因为图中的辣椒吓倒,其实真的没有想像中那么辣。

夫妻肺片总店(总府路店)
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服务态度真的一般般,不知道是不是碰巧让我们遇到这么一个服务员。好像有点看不起人的感觉,原因应该是我们只点了两款菜式,我们是来尝味道的,本来是打算只点夫妻肺片的。其实夫妻肺片味道真的就如的士司机所说的不如以前的味道了吧,普普通通。再点了一例招牌菜:酱香鸭,这个菜式反而味道挺不错,值得品尝,味道完全超越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

酱香鸭

老妈蹄花!
成都就一定要来这店尝一尝老妈蹄花,而且是这一间。27元一碗!那蹄花真的很滑,咬在口中滑滑的软软的,口感一流,很浓的汤,有很大粒的芸豆,可以说,从未试过这么特别和美味的蹄花!
成都人民公园对面。老妈蹄花总店。

现在回想起来都让人垂涎三尺

龙抄手,我们广东人称之为云吞。个人口味不怎么喜欢。

这个四川风味的豆花很值得一试。麻辣的豆花!麻辣中带清甜,加上花生脆脆的,豆花入口即溶。我们广东人称豆腐花。

三大炮。不像普通的面粉圆子,里面有一粒粒细细稍硬的面粉,外面铺上不知道是什么糖粉及浆。甜甜的,口感也有点特别,味道还可以。

这个龙须糖真的很不错。现场即时制作的,两人吃一盒就刚刚好。

这图下方的不知道叫什么了,味道我们都不怎么喜欢,而且比较粘手。图上方有绿色叶子包着的那种里面有一些牛肉碎之类的东西,但是味道咸了点,带一点麻辣味。可以尝试下。还是很有地方特色的。

宽窄巷子

这风格,这情调,是无数人的追求,很有格调的一间屋(天堂眼店),很美的庭园。

锦里
夜晚的锦里很有特色,周围都挂满灯笼,很浪漫,仿佛一下子我们就像走进电影中,像一对热恋的恋人一样。
有许多特色小食,纪念品,浓浓的成都味,色彩缤纷,古色古香。特别晚上的气氛很好,很热闹。

锦里酒吧一条街

在锦里的这条街的尽头一间全木的怀旧酒吧里,10:30,我和老婆点了一壶柚子杞子茶,一边慢慢喝着,一边欣赏着现在歌手的动人演唱,扣人心弦的歌声,就像每首歌都为他自己而唱,让你们知道他的故事一样。其实那位歌手唱得真的很不错!赞!(虽然一壶柚子蜂蜜杞子茶要一百多,但那种感觉真的是值得的。这间酒吧不设最低消费,开店到晚上11:30分,铜雀台)

黄龙溪古镇
这个地方值得去游一下。景色还是不错的,推荐!同样充满四川古城的风格。无须入场费,虽然里面的商业味比较浓,但也无法掩盖它原有的独特味道。

成都,真的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从成都出发到九寨沟

一早醒来,整理好行装。就出发了,要赶在8点前上车。因为比较早,周围都没有早餐吃。我们直到了新南门汽车站,看到车站旁有间X记老妈蹄花,因为之前的老妈蹄花很令人回味,所以也试试这个吧。结果,这个不但味道不好,而且不太干净,有点黑黑的,结账时才知道原来是47元一碗。都怪自己没有事先问清楚价格,当长长经验。我对老板娘说,你这是宰人,她只是阴阴嘴的笑。晕~~~
一路上,天阴沉沉的,到慢慢有阳光,再阴天,然后开始见到有零星的飘雪。

车窗外的景色另有一番风味。沿途有建筑风格各异的住宅,与我们汉族的住宅风格相差很远,有整间屋是石头造的,石块做的屋顶,整个窗都是木的,墙上却印有不同的图案,那些图案或者是代表着一种什么意义或者象征。
一切都是那么美!

车在途中停了几次下来,我买了点零食上车吃,饮料和水果不用放冰箱都能感觉是冻冰冰的。那种叫蓝梅干的味道不错。买了10元三串羊肉串,老婆说好好味。
小小的雪飘落在她头发上——漫天飞雪里,把你抱怀里,听着你心跳我不能自己。多盼伴你游千里,直到我们白头老去。。。。。(改自漂洋过海来看你歌词)

车由低处慢慢往高的山前进,由大雾,直到看到有雪山,之后直接进入雪山,然后漫天飘雪,周围的景色都是布满厚厚的雪,雪国万象啊。老婆很开心,因为这是她第一次看到雪,第一次感受到雪的洁美。

感谢上天安排这么好的天气给我们,让我老婆可以第一次旅游就欣赏到雪!

九寨仙境游

早上从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坐十小时的大巴终于抵达九寨沟外。到达时天已经将黑了。刚刚下完雨,空气很清新,呼吸着这么清新的空气,心旷神怡,精神饱满。

打车到已经订好的三喜宾馆,放好背包,然后两人出街,在附近的漳扎镇随便转了一圈,找间餐厅就餐后就回宾馆休息,准备好明天的九寨沟游!

早上七点多醒来,一出宾馆门口,看见前面的山峰顶积着雪,温柔的阳光照耀着万物,很舒服,我们的心情也被太阳照耀了。感觉很冷,所以在一些小卖店里买了两对手套和两口罩,分别是15元和10元,共50元。然而刚刚买完出了小卖店,就听到有些人在叫卖手套,5元一对! 晕·······
要先吃早餐才进沟,所以在九寨沟口的那间德克士点了两份包,两杯豆浆,吃过早餐就进沟。然后就开始在沟口排队入沟了。排了有四十多分钟才进到去,人潮涌涌。终于排到上车,但是个个人都拼了命的争着上,唉,多希望大家都有秩序。

第一天
雪开始慢慢溶化了,天空的乌云开始慢慢消散。

芳草海

箭竹海

这里的天空蓝得就像一颗蓝宝石。云就像我们伸手可以摸到一样。

九寨归来不看水!这里的水真的很清澈,不仅仅是清澈见底那么简单,而是透着各种奇异的色彩,给我的感觉不仅仅是惊叹。

五花海

这是这次九寨沟之旅所见到最仙,最美的景色-长海
第一眼看到她,美得差点让我窒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去形容她的美!

五彩池

芦苇海

九寨沟口附近有许多美食,经过挑选,品尝过三间店。
第一间是在面对沟口的左手边十分钟左右路程,那里整条街都是大排档之类的,如果从沟口方向数来,是最后的那间,有个妹妹的服务很好,给人的感觉很热情,很有礼貌。而且菜式都很好吃!值得推荐,至于是什么店名我就忘记了。他们好像是一家三口开的店,而且梅子酒也很好味,总体来说价格不贵,食物有水准。
第二间也忘记名称了,服务普通,食物品质还可以。
第三间,也是极力推荐大家到九寨沟就去光顾一下,帅哥老板服务很好!上图:
在漳扎镇。

牦牛小炒王:里面有许多配料,有马铃薯,牦牛肉,黑木耳,洋葱,花椒,红绿椒等等。

野菜,当地的一种特色菜。口感好,味道清新。

糖醋鱼。想不到这条鱼很大很大条,而且很美味!外脆内滑。

酸菜粉
它的粉好好吃

肥肠粉

仍有些图就不一一展示了,朋友们,请你们考虑过去九寨沟,就不要犹豫,出发吧,你们不会失望的!

期待!秋天我们会再来欣赏你那至臻的美!

2016-04-12 00:09

2016-04-12 10:20

2016-04-12 10:25

2016-04-12 10:34

引用 rocdiva璇 发表于 2016-04-12 09:26:29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rocdiva璇:謝謝。我們是這樣的,若去旅遊,就應該好好感受每一個腳印。😀

2016-04-12 22:0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8 12:51

引用 失眠的_梁YoYo 发表于 2016-08-21 00:32:02 的回复:

九寨归来不看水;
蜀山自古称峨眉,峨眉哪比九寨奇?
关于九寨沟美景的描述,可以说是数不胜数!!!
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经验丰富着!人又特别好说话,所以强烈推荐。可以先放心咨询下。

回复失眠的_梁YoYo:OK,已记下电话,期待下次再赏九寨沟

2016-09-07 00:03

最美的九寨沟水,至清至蓝!漫步青山绿水 ,林间小道,溪水潺潺,鸟语花香的童话世界九寨沟,对于平时工作特别忙的人儿们真是特别惬意,特别放松喔!秋天到了,九寨沟最美的季节到来了,秋天的九寨沟无疑是最美的季节,有满山的炫丽彩叶!
旺季出行前记得预订好一切,做好所有准备!!特别提示也是特别推荐: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我是良心推荐。

2016-10-01 14:29

引用 Kei 的图片:

秋色真醉人,赏秋景除了九寨沟还有哪里能美过九寨沟?楼主深度游玩九寨沟,感受九寨强大的美,而且又是最美秋天,真是让我羡慕!彩色的世界啊,如同行走在画中!美得让人感觉不真实。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这条线路需要包车可以联系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是九寨沟出租车,开山路经验丰富,人特别好说话,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成都自由行包车服务,可以先放心咨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