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西安吃吃吃副本已通关!

风过幽篁 (辽阳) LV.6
2016-04-11 22:17 893/7
  • 出发时间/2016-03-28
  • 人物/其它

向着副本出发

一直希望能再去一次西安,正好弟弟有一个实习被取消了,空了一周的时间,于是我们向着一直心心念念的西安出发。时间:2016年3月27日-4月3日。路线:3月27日上午10:03出发去北京与弟弟汇合,因为弟弟下午还有选修课,于是我晃到西单半日游,顺便吃个晚饭。
       晚饭在君太百货楼下的无敌家吃了日式拉面和肉串,肉串口感真的好好啊,口感香嫩多汁,用简单的调味吊出浓浓的肉香。不过吃多了可能会有点点腻,随盘的青菜正好中和肉类的油腻。这家自制的杏仁豆腐也非常好吃,赞!

吃饱喝足,继续出发,晚上20:41分北京西-西安。不知道是不是临近清明小假期,北京西安的车票很难买,只好买了软卧车票,不过软卧的环境确实好很多。顺便吐个槽:我们包厢大概是最有默契的四位了:1、上车最晚;2、最晚关门睡觉;3、几乎没有任何交流;4、最晚起床……

正式进入副本

快到的时候问乘务员是否能正点到达,乘务员回答说可以,但最后依然晚点十几分钟。想起上次来西安也是同样情况,也许在列车员看来晚点十几分钟大概不算晚点吧。不过也不是很大的问题,正好因为赶上早高峰,来接我们的基友也还没到,于是到肯德基等待基友带领我们开启吃吃吃日常攻略。
       见到基友后,先去了提前订好的如家精选南大街粉巷店放行李。这个酒店的位置很便利,离公交地铁站都很近,钟鼓楼回民街也很近,楼下就是华润万家,周围也很多吃的,很方便我们第二天去华山前的备货。酒店还是挺不错的,干净整洁,房间也不小,住起来也蛮舒适,价格241元。
       放好行李后,基友带领我们两只吃货向永兴坊进发:正式开启吃吃吃——贯穿整个西安副本的日常任务。

金线油塔

鼓气馍,也是夹腊汁肉吃的。因为上面很多芝麻,吃起来很香。

土豆糍粑,我还蛮喜欢这个的,有着土豆淡淡的甜味。

绥德黄馍馍,就是舌尖上的中国里面播的那个黄馍馍。

泡泡油糕

坨坨面,一面三吃,汤是酸味的。

最后吃饱了来称称看长了几斤?

所以即使是软卧包厢也没有睡好,到了下午困得不行,大雁塔只看了两眼就决定回酒店补觉。睡醒后去回民街继续吃吃吃——本来是打算吃晚饭的,没想到变成夜宵了,掰馍好费时间啊( ̄▽ ̄|||)
       红柳肉串和老米家的羊肉泡馍。西羊市上老米家大雨旁边的那家。很好吃,就是优质羊肉泡馍已经涨到55元一碗了,太可怕了,我上次去大概三年前是48元。大家一定要两个以上的人吃一碗,不然好饱啊,其他小吃就吃不下啦,回民街上的镜糕啊、桂花糕、黄桂柿子饼啥的还是很多滴~

华山大boss

鉴于我的体力太差,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西线索道上山,北峰走下来。

我们选择的是早上大约9点钟左右那班西安北-华山北的高铁,为了节省时间,早餐就在酒店吃了,酒店的早餐很贵,选择不多,但品质很好,也算对得起它30元一位的价格了。为了节省时间,下火车以后我们坐了一个黑车去游客中心,两个人10元钱。(其实我本来以为她是在揽客的出租车呢,实际上她应该是那种私家车,希望去的朋友们到时候注意点,免得发生不愉快的事情就得不偿失了。)在游客中心买了索道票还要坐车绕去索道下站。

西线索道十分值得坐一下,因为上升的时间长,山体很高,那种迎面而来的压迫感十分有气势,建议想坐索道上山的孩子们选择西线,不但节省时间更加可以体会到另一种登山的愉悦,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余还会觉得人类连这种高山都能征服也真是了不得,向开山修路以及依然在山上工作的人们致敬!

去走了长空栈道,明明那么窄的路,因为来回都要走那一段路,所以只好走成双人道。下去的时候等了好久,前面几个游客都开始问能不能退钱了,实在是人太多,都堵在那里,他们觉得等待太久了。我前面的姑娘人很好,下去之后帮我挪动保险绳挂钩,这样我就可以更加顺畅地走过去,于是我也让弟弟帮忙后面的姑娘挪动保险绳挂钩,大家互相帮助可以让行进更快些。

都说长空栈道很险很吓人,不过那个栈道是有些倾斜的,几乎整个身体都是趴在山壁上的,而且人太多,经常也要停下来给返回的人让个路,所以实际上根本没有什么精力去感受这份惊险,精力都用在怎么走过去,怎么走回来上面了。
       长空栈道的尽头处是一个平台,上面有两位神仙雕塑,因为不知道是什么神仙,所以我并没有拜,然后悲剧发生了——我刚用了半年的玫瑰金摔在了这个惊险之地!更悲剧的是,钢化膜好好的,手机壳好好的,手机屏幕碎了……唯一庆幸的是它还能继续用,接下来的几天,我就忍着蜘蛛网一样的裂痕,顽强地继续使用~

站在栈道上拍摄的华山

栈道尽头的平台上

观棋亭

因为走了长空栈道,所以并没有走鹞子翻身,远观一下而已。

我们觉得“自古华山一条路”这段是华山的精华所在,不走这段路可能会非常遗憾,所以选了最险的路下山。不过体力太差的还是要量力而行吧,不要学我们膨胀出莫名的自信心,如果放宽时间的话也许会更轻松点,但后面天很晚了,我们也有些着急了,下山对膝盖和肌肉的要求很严峻,肌肉疼痛还可以忍受,我的膝盖受到了严重的挑战,之前崴过的踝关节也开始疼痛起来,这让我们下山的速度更慢,需要更多的休息。也让我们后几天的行程十分艰难,第二天和第三天上下楼梯简直恨不得拎着腿下来……所以想爬华山的话,也可以考虑华山放在最后玩,前提是你之前的游玩不要浪费太多体力,导致爬不动华山就好。

虽然我们对日出都没有执念,只是担心体力不够,所以本来我们打算在华山上住一夜再下来的,但是游遍五峰之后觉得时间还早啊,才五点多,彻底低估了华山的险和我们的体力,以为我们用两三个小时怎么能下山了,于是悲剧发生了……

我们信心满满觉得很快就会下山了,应该还能赶上回西安市的火车,订了8点55的高铁票。走到7点半的时候虽然觉得可能有点悬,但依然觉得我们能赶上火车,简直图样图森破啊,最终当然是浪费了两张高铁票!走到后面没有台阶只有坡路的时候我的腿已经很难受控了,我觉得自己随时可能会滚下去(⊙﹏⊙)b

看着到玉泉院还有3公里的指示牌的时候依然觉得马上就要到了,我家这边也是很陡的坡路,平时3公里走得蛮轻松的,可是这次感觉走了好久好久就像已经走了6公里……

一路上很多夜爬华山准备看日出的人陆陆续续上山,看着他们真的是手脚并用的爬上来,就像朝拜者一样,忽然觉得就我这个体力,北线上山的话,搞不好两天也不够啊!我们上山前每人装了一个500ml保温杯的热水,一瓶矿泉水,带了两个汉堡和一点面包之类的食物,预备至少一天半的使用量,游遍诸峰之后还觉得不应该带这么多水和食物的,冲锋衣也没必要带,山上根本不冷嘛,走到8点钟的时候我终于觉得,如果是从北峰上来,这些水可能真不一定够用啊!这里也提醒准备夜爬华山的孩子们,尽量搭伴走吧,华山上的照明设备也有不少坏掉的,有的时候坏了一盏灯就会显得一大段路黑黢黢的,安全很重要!

路上有个妹子问我们上面冷不冷,弟弟略无奈地说:我们下山的时候还是白天……白天……

幸好华山上的信号不错,我们9点多的时候网上搜了搜玉泉院附近的旅店,找了个评价不错的叫“戈辉”的宾馆,10点半我们终于找到那个戈辉宾馆,下面是超市,二楼是宾馆,隔音实在不敢恭维,但是看起来还是很干净整洁的,价格也很便宜。我们累得不行,也没有洗漱,简单整理一下就睡下了。房间挺冷的,虽然配了电褥子,但我们都不习惯用这个,所以被子上面压上了冲锋衣,虽然没有在山上用上冲锋衣,这里竟然用上了,也不枉我们背着它来一次华山了!

2016年3月30日,我们订了回西安市区的高铁票,戈辉宾馆的老奶奶人很好,听说我们需要打车去火车站,怕我们坐到黑车会被拼车耽误时间,帮我们叫了她相熟的出租车司机,可以保证司机只载我们直接去火车站,很是感谢那位老奶奶!

自此,华山大BOSS终于通关!鉴于判断错误和意外事故,损失很多金钱装备:高铁票两张和我可怜的手机(╥╯^╰╥)

返回西安吃吃吃副本

回到西安休整一下,重新回到如家精选粉巷店登记入住,准备先去苹果维修处看看要怎么处理。走到竹笆市的樊记腊汁肉夹馍总店,决定先把午饭吃了,要了一个优质、一个普通、一个全瘦的肉夹馍,配上我们楼下买的棒棒鸡,每人一杯黄桂稠酒。肉夹馍有点咸,饼的口感有点噎人,但是肉很烂很香,黄桂稠酒比较像没有米粒的醪糟。

手机要换屏,但要返厂,时间太久,我只好继续忍着蛛网一样的屏幕等回家再说,幸好它虽然屏幕碎裂,但依然能够使用,就是信号不太好,后来回到沈阳检测的时候发现是后置麦克风摔坏了,所以说话可能声音小或者断断续续的让我们都以为是信号太差了。
       既然手机暂时不能换屏,那就继续刷副本吧,下午去陕西历史博物馆,感受古人的智慧!我们出发前就在网站上预约了今天下午的行程,去了之后换票就好,不需要排长队等待发放门票了。陕博禁带自拍杆,进门之前一定要先寄存!
       晚上基友说请我们去吃水盆羊肉,那里的馍脆脆的,好好吃!要是樊记的馍换成这种,一定超级好吃啊!

2016年3月31日,早餐就在竹笆市的一个小店里,吃到了久违的刚出锅的油条!又酥又脆的口感实在是太怀念了!配上热乎乎的胡辣汤,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今天的行程是秦始皇陵兵马俑,如果有时间的话就去半坡遗址博物馆看看,一刷的时候我自己有来过,我觉得半坡博物馆很不错,希望弟弟也能来看看。
       出发之前我们做了很多功课,知道火车站东广场有个306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兵马俑那里,但也听说有很多假的306路公交车,我们找了好久如何辨别真假306的帖子,虽然帖子比较老了,但还是得出了一些有用的结论,比如说制服有肩章啊,工作人员不拉客啊之类的,如果搞不清,我们打算直接去调度室问。就这样怀着略微忐忑的心情到钟鼓楼那里想找一个到火车站的公交车,结果竟然发现15路车直接到半坡博物馆……于是干脆改变行程,直接坐上15路车去半坡博物馆了(*^__^*) 嘻嘻……这就是两个人自由行的好处,行程说改就改,灵活便捷。

半坡博物馆门票价格不贵,但我认为很值得一看。所以这次特意带弟弟也来看一次。遥想几千年前的人类,生存不易,智慧无穷,即使今天也能看出挖出那么大的深壕有多么不易,尤其他们那时尚无金属工具,只能依靠一些钝钝的石器。房子的牢固,器物的精美,在今天看来也是那么的杰出,这就是我们的祖先,日后发展出更加强大文明的远祖先人!那天我们遇到了好多小学生,看起来应该是学校组织的,以班级为单位的参观吧。虽然那天我们没有解说员的讲解,但我和弟弟依然沉浸在这种远古时期的氛围中看得不知今夕是何夕,连照相都忘记了,以至于一出大门忽然有种画风突变的感觉。╮( ̄▽ ̄")╭

半坡博物馆里还有一个姓氏祭祀文化的小馆,里面供奉着各个姓氏的始祖,我们想看看自己姓氏先祖来着,结果位置上竟然是空的( ̄▽ ̄|||)后来工作人员说是临近清明,被族人请去祭祀了╮( ̄▽ ̄")╭

从半坡博物馆出来,回到刚刚的公交车站,坐307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兵马俑博物馆。下车之后,外面很多拉客的司机表示一号馆有免费讲解,离还有3公里啊走不过去的,这个上面是三号馆很小的,也没有讲解啊,又拉着我们去看路牌说好远啊巴拉巴拉的,我们坚决不肯坐他们的车去,那个小哥依然不死心,和我们说你不坐我的车没关系,有免费的摆渡车过去,我们来之前做了功课,是说有免费摆渡车来着,就和他走到他所谓的免费摆渡车那里,结果一看就知道绝对不是正规的摆渡车。这里也要提醒自己坐公交去兵马俑的孩子们,无论是坐306路还是307路到兵马俑从停车场出来之后直接沿着那个坡路上去就是售票处,进入检票口之后确实还有很长一段路到博物馆那里,可以选择在检票处门口的小亭子买一张电瓶车票。千万不要跟着那些出租车司机走!真正的免费摆渡车是指在售票处旁边有从兵马俑博物馆到秦始皇陵地宫的摆渡车,可以凭门票乘坐,千万不要上当了。

晚上回来吃了biangbiang面和热米皮做晚餐。

晚上一个基友来西安出差,我们决定面个基,因为住得不远,所以就订在粉巷那个雪冰总店见面。雪冰店的那个冰蛮好吃的,我很喜欢那个口感,上面的浇头也很多,还要了一个芝士年糕条,服务员问我要烤肉的还是红薯的,我以为只是烤肉味的,结果没想到竟然年糕里面竟然是夹馅儿的,还是辣的!是那种辣辣的烤肉?早知道是这样应该要红薯的会更好吃啊~

乾陵和法门寺离得都很远,自由行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决定跟团一天。在携程上选了一个纯玩团,335元每人,也许还没到西安的旅游季吧,这个团队人很少,来自天津的一家三口,小朋友看起来也就四五岁,还有来自上海的一位大哥,再加上我和弟弟。导游是个漂亮妹子,解说也很不错,在乾陵的时候有一家人觉得她讲解很好,还很希望请她做个解说呢~
       参观了永泰公主墓,再去乾陵感受女帝的霸气,那种几重青山为墓门的霸气,果然最是气派帝王家!无字碑和七节碑的对比,又让人真真感受到什么叫是沧海桑田,白云苍狗。站在这里真是感慨万千,反而不知说什么好了。
       离开乾陵去法门寺,新修的景区看起来非常恢弘,站在那里感觉人很渺小,有一种万物刍狗的感觉。团队安排了过堂斋做午饭,虽然只有一菜一汤一饭,但吃完可以再添,味道和卖相也还不错,比我想象要好很多,还每人赠送了一串挂着小佛像的手珠,工作人员说是开过光的~
       因为法门寺是佛门圣地,担心拍照会照到佛像,所以法门寺内几乎都没有拍照了。但法门寺里面的华丽真是让人惊叹,珍宝阁里面的秘色瓷即使相隔前年也依然看起来水润色亮,真是了不起的技术!可惜唐代以后就失传了,只剩下那里遗留的十几件宝物了,真真可惜~

晚上回来去吃了魏记凉皮和大皮院那家“老乌家小炒泡馍”做晚餐,感受一下不一样的泡馍~
       魏记凉皮的口感比我平时吃的要筋道好多,离开西安前还打算再去吃一次来着,结果被告知没有凉皮了,非常遗憾╮( ̄▽ ̄")╭
       小炒泡馍有点咸,请两人以上要一份馍,不然一定会浪费~

还去陕十三常了秦酥,吃了冰淇淋,冰淇淋的口感非常好,和普通的奶油牛奶之类用糖和脂肪达到口感顺滑的冰淇淋不太一样,显得清爽却一样顺滑,每一款的口感都非常好,十分推荐!可惜光顾着吃,忘记拍照了~

2016年4月2日是我们在西安的最后一天,晚上我们就将离开这座千年古都。白天没有安排什么活动,就再去吃吃逛逛,买点土特产准备带回去。
       我们去买了有名的“东南亚甑糕”,带着热乎乎的甑糕跑去大皮院吃定家小酥肉,配上一杯现熬的花奶奶,生活真美好!
       甑糕非常好吃,有点后悔只买了一盒,再买一盒就好了,后悔~
      小酥肉有淘宝店,可以淘宝买半成品回家蒸着吃。
       正宗的现熬的花奶奶酸梅汤在大皮院,只有一个冰柜,卖酸梅汤和醪糟,也卖一些袋装的酸梅粉。位置就在这个老乌家小炒泡馍不远,站在泡馍店可以看见不远处“花奶奶”的彩灯招牌,千万不要买错了。

吃完饭去逛了高家大院,看了皮影戏,演出时间有点短。参观了大户人家的庭院,这么大户的人家,房屋不少,但空间逼仄,据说是为了防止黄沙堆积而少留空隙,不知当年生活在其中的榜眼一家是否觉得舒适安逸~幸好我们现在比较流行大空间的房屋,空间设计都希望显得房屋敞亮开阔,看上去更加舒适。

晚上七点多的火车回北京,因为怕堵车,所以五点多就出发去火车站了,结果竟然意外顺畅,想着火车站里都有会有个肯德基麦当劳啥的,可以先进站找个地方坐着嘛,结果竟然失算了,西安火车站站内并没有肯德基麦当劳( ̄▽ ̄|||)
       没想到外面光鲜亮丽的西安火车站,里面竟然破得一如既往……最后我们在东东包买了一碗冰粉坐下来候车了╮( ̄▽ ̄")╭

二刷西安吃吃吃副本彻底通关!回家~

依然是卧铺回到北京西站,对铺是一家三口带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姑娘,看见妈妈和我说话就撅着小嘴问妈妈:“你不是说不能和陌生人说话嘛?为什么你还要和陌生人说话?”可爱的小姑娘~
       下来火车打算去吃个淮扬府的,结果发现还没到开门时间,打算去中关村吃个港丽,结果也没到开门时间,我们在那里转了好久,冷冷清清的转了好几圈终于等到它开门。吃了饭,弟弟带着碎掉的石子馍回学校去了,我去西单大悦城,打算看看直营店能不能直接换屏,顺便把晚饭吃了。结果直营店换屏也是需要一到两天,我还要晚上的火车回家,实在没有办法等待一两天,只好作罢。弟弟提议去吃东南亚菜,我们在大悦城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店,结果竟然赶上人家闭店吃饭了,我也真是郁闷了,我特意从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写着11:00-22:00营业的店,就是以为它中间是不休息的,没想到还是赶上闭店了,结果晚饭没吃着,只好在原麦山丘买了两个面包带着火车上吃了,可怜弟弟送东西回学校又折腾到西单来找我,竟然连个晚饭都没吃着,唉~

圆满落幕,满足!

我们用一周的时间好好刷了一下西安的各种美食,虽然西安还有更多好吃的,我们也只能领略其中一部分的美味佳肴而已,但依然觉得非常满足!
      西安这座千年古都真的很值得去看去听去品尝,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古人的智慧都能在这里窥见一斑,老陕的实在也真真切切地体现在每一样食物之中。借用一刷时一起游玩那位台湾大哥的话吧:我觉得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来到西安看一看,听一听,寻一寻我们的根!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2 12:26

2016-04-12 19:00

引用 zhengzhixin 发表于 2016-04-12 12:26:51 的回复:

回复zhengzhixin:我都是回来之后写的呢,旅途中不太方便写。

2016-04-14 22:3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8 01:0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8 11:01

引用 anyali 发表于 2016-04-18 01:00:58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anyali:O(∩_∩)O谢谢

2016-04-19 20:03

引用 幽洛洛 发表于 2016-04-18 11:01:49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幽洛洛:谢谢夸奖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