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穷逼女屌丝独立小清新的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1-11

在看了网友们无数次的游记之后,我们那颗骚动的心也蠢蠢欲动了
在经过一番讨论之后,我们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泰国,选择了清迈。为什么不选择曼谷?因为我们就是冲着黄色小屋、二战桥、草莓园、大树秋千去的呗。在此之前也谢谢各位前辈的分享。让我们这趟的清迈之行能够顺利到底地进行着......
去之前也有其中两位的朋友一直在担心,语言不通,水土不服之类的问题。还一直劝说我们去云南,问我们为什么不去云南啥的啊。
没有为什么啊,因为我们当时想去的就是泰国而已啊,所以才没有选择云南啊喂。。。最后的决定当然也是泰国啦。
其他的就不多说了,马上开始吧。(话说我们回来都三个多月了,现在才写,也是呵呵哒。)

前期准备:(到底带什么去)
1:衣服,美美哒衣服(主要以夏天衣服为主,去的时候可以先查看下天气预报。如果要去拜县的话,建议多一两件外套,因为早晚温差真的很大,大到感觉这特么根本就是冬天。晚上睡觉必须盖棉被才行)
2:防晒霜,护肤品
3:蚊虫水,(喷在身体上那种)嗯,闺蜜初咬得差不多了。看到有前辈建议到了再买,因为不贵,带的话太重了,因为我们一下飞机就晚上了,而且第二天一大早就马上起来去拜县了,也很累了,也不重,所以带着也不碍事。
4:太阳镜,帽子,雨伞(怕麻烦可以不带。)
5:晕车药(必备)
6:各种药,健胃整肠丸,保剂丸,感冒药,下火药。
7:毛巾,牙刷,牙膏,(很多旅馆真的没有这些,当地买也可以)
8: 冲电器。(反正我是带了转换插)
9:相机(不用带太多,一部就够。)
10:电子行程单记得提前打出来。(去程回程都要)
11:国外旅游保险还是要买的,安全起见,买个安心。

准备好以上的东西,就可以出发啦,啦啦啦啦啦
这次旅程总花费大概是每人3200RMB左右。忘了加上签证费用250。还有happy卡,某宝买的,35左右好像,忘了。
加上来总花费:3500RMB。
机票:1064RMB(往返)
住宿:550RMB
剩下的就都是车费和食物啦。

行程:
DAY1:深圳——香港——清迈
DAY2:清迈——拜县
DAY3:拜县——黄色小屋——二战桥——大树秋千......
DAY4:拜县——清迈
DAY5:清迈——双龙寺——素帖山看樱花
DAY6:清迈——清迈大学——周六夜市
DAY7:清迈——古城闲逛——宁曼路
DAY8:清迈——清莱——白庙——黑庙
DAY9:清迈——香港——深圳

穿羽绒没错,穿短袖也没错。哈哈哈哈

当时我就对着这个写写写,

去程坐的是香港快运航空。
加上燃油费保险什么的,好像是508RMB。
然后去的时候买的托运也不用很大,就20KG就行,因为我们是6个人,所以只买了三个托运。回来的时候一定要买重的,25KG是不够的,相信我。

机票是我们提前几个月在去哪儿网预计的特价机票,不过在去拜县的车上遇到两个国内的驴友说有个人提前一年买的机票,只需要一百多块,简直吃惊。。。忘了他说的在哪个网站预计的。

因为我们是晚上差不多8点到的,大家都很累。而且之前订的民宿说好我们到了机场他会去接我们,但是后来都没有,我们还是自己搭车过去的,比较接近清迈机场,在booking上订的,看评价说不错,但是到了还是蛮失望的,因为他们家正在装修,而且我们的房间还漏水。所以这里也就不推荐了。报了平安之后就随便吃了点再买点东西就回去了,12号一大早就去起来吃早饭坐minibus去拜县了。

另外说一下happy卡打回国内的电话,千万不要直接按照说明书上的打啊,因为真的是一个电话不到5分钟话费就没了,后来又上某宝问了下,然后他才发给我这张图片,我给大家参考下。

第二天,一大早就坐minibus去拜县啦。
拜县的车票是150/人。不然你也可以包车去,双条车。红色的这种

这个时候的晕车药可以用上了,然并卵。。。6个人吐了4个,当然吐的都是我们女生。包括不晕车的她也吐了。。。剩下的两个男生也晕了。重点是他们都不晕车啊。

下面这个,说不晕车的她最终到达拜县还是吐了。。。刚开始。。。

我们六个人,去的时间还是挺早的呀,大概10点多从清迈出发,可是都分开坐了,两个人一组。还没来之前就听说去拜县的路真的是山路99弯,只是我们都没有想到弯成这个样子啊喂,简直是180度大转弯啊。。。刚开始坐上车的两个小婊砸还非常兴奋,车子在转弯的时候她俩跟着数,大概开了一半的时候,我们到中途下车休息,她们告诉我们时那开心的表情我至今还念念不忘,没想到到了拜县的时候,两个都吐了,其中一个几乎差点晕了过去。哈哈哈哈哈
清迈拜县大概需要坐3小时的车程,全程都是弯,我觉得如果是晕车的还是坐飞机过去吧,毕竟有些人一晕晕几天,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我一下上车晕车不要紧,一下车就原地满血复活。

后面那两位,请你们大声地告诉我们从清迈拜县的弯究竟一共多少个?(严肃脸)
我和另外一个小贱人坐在一起,我们的故事很精彩呢,感觉受到了全车人的嫌弃。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我呢,属于那种不晕车又晕车的人,得看情况。然后另外一个上车就立马想吐的那种人。刚好我们买的票是最后一排。最后一排是四人坐,我们遇到了坐中国来的另外两个小伙子,呀,来泰国玩的中国人真的太多太多啦。然后小贱人坐在我靠窗的位置,我就坐在她旁边。国外遇到中国人总是特别的亲切有木有啊亲,刚开始时大家都很兴奋,他们告诉我们,他们一个是从四川来的,来了好几天啦,最后一站是拜县,其中一个是从湖南来的,本来和朋友一起来的,但是被朋友抛弃了,然后中途遇到了,所以就结伴一起去拜县。还问我们这是第几站了,我说”我们这是第一站,昨天刚到“。顺便问了他们清迈有哪些好玩的,(其实我们来之前都计划好了的,但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呵呵呵。。。)
然后他们还把他们去了素帖山看樱花的照片给我们看,让我们一定要去。然而他们是坐摩托车去的,回来的路上还摔了一跤。因为山路真的很陡又弯......嗯嗯嗯,说了这么多。我们都困了,所以我们都休息了下,开了差不多一小时的车程,我的小贱人就不行了,没错,她要吐了,她吐了。。。塑料袋我们早就准备好了,所以这都不是问题。然后旁边的两个小伙子还很关心的问了一下小贱人的情况,我就说她晕车。然后他们也表示很明白,毕竟这个路没多少女生可以受得了不晕车。车子大概又开了半小时的车程后,就到了休息站。
就在车子停下来我们休息的时候,然后我的小贱人哗啦啦地又吐了,这酸爽,也是没谁了。我们的座位前面坐了的那位日本小伙子还在睡个晕天暗地,我真的很好奇为什么他这么能睡啊,从清迈睡到拜县都没怎么醒过。
休息过后,车子又开始出发啦,好戏来啦。。。在车子开动了差不多20分钟后,我也光荣地吐了。没办法啊,我旁边的吐得这么嗨,我也实在受不了了,然后这个时候,旁边两位小伙子看见我们双双都吐了,很自觉地把他们的塑料袋都给我们。呵呵呵,然面这并没有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的嫌弃,因为他们很自觉地往左边挪动了好几次,然后都头都转向了另一边。在我们吐得最大声的时候,前面的日本人终于醒了,还回头看了我们一眼。。。他当时的神情全车就只有我们两个吐了。是的,没错,我也不懂。为什么人家外国人都没事。。。我们。。。

在车子开了3个小时的时候,我的妈呀。终于到了。。。然而到了拜县的时候,我旁边的她已经几乎要晕过去了。
在这里顺便说下清迈拜县一共有两个车站哦。一个是Aya,另外一个是Prempracha。如果订了酒店或者发宿的朋友一定要和他们沟通好是哪个车站啊,毕竟我们不懂泰语啊。后来还是一个在泰国中国华侨帮我们在电话里说明的。在这里也谢谢他们啦。我们在aya车站里等了几分钟车就来啦,是一位和蔼可亲的爷爷来接的我们。还很主动地帮我们搬行李,说女士不需要做搬行李这么重的活,让男士来。哈哈哈,真的非常可爱。。。而且送我们到民宿的时候,我们坚持要给他小费,但是他死活都不肯要,说不能要。。。天啦噜,因为来之前就看过各种攻略了,说要是泰国人主动给你搬行李什么的,别忘了给小费。但是他怎么都不肯要,所以我们也就没给。

其实这位爷爷是房东的舅舅,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听房东说他舅舅之前是个老师,现在退休啦,好像在德国也有自己的生意,还是个摄影师,还出过自己的书,是一本关于泰国草药的书,里面的草药都是他自己拍的。真的超厉害。听到这里我们都肃然起敬啦。我们临走之前他也送了一本给我们。

而且如果大家第一次到拜县玩,如果实在不知道去哪玩,你也可以提前预约爷爷的时间,问他可不可以带你去玩,因为之前我们晚上在拜县逛夜市的时候,房东就和我们说好了,到了想回来的时间就打电话给她舅舅,他就会来接我们。但是21:30分之前最后就要回来啦,第一个还是因为安全为主,第二就是民宿22:00就要关门啦,关门就不能出去啦。记得那天晚上我们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他也在逛夜市,估计还在带团之类的,因为我们看到他带了相机,在我们约好的地方一路小跑过来的。到了的时候还不好意思的摇了摇手里的相机,还说不好意思让我们等了。早知道如此,我们就约他好,谁让他是个摄影师,重要的是会拍美美的照片啊,这就够了。

我们就是坐这个车去民宿的,有木有一种被卖的感觉。

到啦,就是这家。环境非常好,拜县几乎每个民宿或许度假村都有一个大大的花园啊。。。

环境也非常好,空气也好,天气也好,人也好,一切都刚刚好。

这个民宿是我在booking上订的,找了好久,也想了好久,最后就决定订了这间,房子还挺新的,我们订的是那个最大的6人间,事实上住10个人都没问题,真的是非常大,还有个小阳台,看到房间后受到了朋友的一致好评,(傲娇脸。。。)
房间大概在75平方左右。有两张1.8米的大床,在阁楼里还有两张小的,刚开始还以为睡阁楼晚上会不会太热,谁知道晚上非常冷,需要盖两张棉被那种冷。每天早上大家都是被冷醒的。别忘了问房东要被子啊亲。

如果是和一群朋友来这玩的话,我建议大家订这个房间。虽然别的度假村还有游泳池,景色也很好,但是我还是决定下次来的时候还是订这里。因为房东真的太好人了。

我们刚到的时候在check in,房东告诉我们哪里好玩的,还叮嘱我们要几点回来,注意安全。
还帮我们订好了第二天我们要去玩的摩托车。我们是6个人,所以订了3部,一共900B,都是已经加好油的,不加自己再去加,回来的时候就这样开回来就可以。

这个就是我们的房间。上面都是我们的被子乱扔的。

这里真的非常大。放好行李就有人要求拍照。。。

真是非常大,pose随便摆。

然后这里是另外一个房间。早上起来超美有木有。

这个是房东和他们的员工住的另一间房子,就在我们的隔壁不远处。

接下来请欣赏爷爷给我们拍的一连串照片,谢谢。(此处应有掌声

嗯,中间那个笑得特别开心、特别有福气的就是房东。

这个是我们的贵妇。别误会她有好多钱,也别误会她嫁了个豪门成为贵妇,她只是拥有了贵妇的气质。
嗯,还木有蓝盆友。

以上这些照片都是爷爷给我们拍的。感觉赚到了啊。。。

这个,也是他的作品。

插播一则小节情,刚到拜县那天,我们吃了晚饭,然后顺带逛了夜市,然后一路都是吃吃吃,但是万万没想到,晚上大家又饿了,然后我们的小贵妇去楼下找吃的时候,刚好遇到只有爷爷在楼下了,我们又不能出去,就告诉他我们饿了,然后他给了我们6个方便面,还给了我们碗,还有许多水果,天,好感动。那时候的方便面真是雪中送碳。
我们明明在夜市是一路吃回来的啊。大家都是......猪......吗!!!

对啦,这里还有早餐吃哒。早餐时间是8:00——10:30,别睡过头了。

品种还是蛮多的,有粥,有面,有饭,还有吐司,还有咖啡果汁,可以去旁边的柜子上自己拿。

说了这么多,到时间该出发去玩了。。。

出发前来个大合照

@sui    这张小穗穗真的是美爆了啊。。。

拜县小机场的合照。

清迈坐飞机过来的就是在这个机场停的哟

拜县很小,非常小,真的是一天就能逛完,而且如果不知道这些景点怎么走,沿着大道一路开下去,在一个路口的转弯处,那里会有警察,刚开始我们还以为是查车,大家都很紧张,毕竟我们没有国际驾照呀。但其实只是在指挥交通,我们还向他问了一下景点怎么走,他们也会很热情地告诉你。
泰国是左向行驶的。只要会开摩托车,都可以开。没有感觉很难开,而且我国国人真的是到处可见。。。
但开摩托车出去的时候,还是看到了有人开摩托车摔跤了,所以大家都要小心哦。毕竟我们都是开开心心来玩的。。。我们去的那个时候刚好拜县在修路,不知道现在修好了没。

1 2 3 看这边,茄子。

大合照

@Yinie

我们真的很不文明,别人下来之后。马上爬了上去。

博主在这里摔了一跤,呵呵呵呵呵

1 2 3 4

@sui    穗,你这里有颗痘痘。

深情款款。

coffee in love就在黄色小屋的隔壁。

我们吃完饭后马上路来拍照,想想也是醉了。

去二战桥的路就是这样的。。。这一路的灰尘。。。

色彩缤纷的拜县

这一路我们每个人都是摄影师。哈哈哈哈哈。。。

喂,左边的,你的脸不见了。

@sui    这个动作我给你满分,一点也不怕你骄傲。

屎妹造型满分。

电脑内存不够啊。保存不了原图,这样的渣像素我也很心酸。。。

镜头太多。都来不及看了。。。

请允许我凹个Pose。

接下来的几天暂不更新。我要先专心P图,哈哈哈哈。。。敬请期待我们清迈的故事。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2 18:36

哈哈哈,下次打算只呆在拜县,哪都不去。。。

2016-04-13 13:29

引用 flyingduck 的文字:

后面那两位,请你们大声地告诉我们从清迈到拜县的弯究竟一共多少个?(严肃脸)

不好意思,数到300个弯就彻底晕菜了,网友说七百多个弯绝对是有滴,谢谢

2016-04-13 16:57

不好意思,去的路上,姐姐我没有吐哦,只是说旁边的那位吐到没sie。。。。。

2016-04-13 22:5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8 10:51

引用 qlqlmymy 发表于 2016-04-18 10:51:35 的回复:

回复qlqlmymy:哈哈,不客气的。还有一大半没更新呢。。。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呀。